十二、弄巧成拙

“哎哟喂,累死了,终于到了。”袁旭气喘吁吁的自言自语。

一位白胡子老头从屋子里走出来,眉宇之间有一股说不出的严肃。

“请问,您是这里的屋主吗?”袁旭问道。

那老人还是目不转睛的看着远方,笑而不答。

“您是这里的屋主吗?”袁旭又重复了一遍。

“如果我说不是呢?”老人短短的回答了一句。

袁旭从他身边略过,想显摆显摆自己的武功。

老人双袖一拂,一股风吹过来,袁旭心想:“这老头难道就这点本事?”

可不知怎的,袁旭使劲全身力气,就是不能往前分毫。

眼见风越来越大,袁旭已经支持不住了,被吹到十丈以外去了。

袁旭惊讶的望着这个老头,简直不敢置信。

“年轻人,山外有山。”老人摇摇头,走回屋子。

袁旭突然叫道:“您会不会治遗忘症?”

“遗忘症?”老人突然停住了,“这有上十种办法可以治啊!”

袁旭怔了怔,看着这位白胡子老人,仿佛不敢置信,眼珠一骨碌转了一圈,故意道:“上十种?我就不信了!”

白胡子老人哼了一声,气道:“我“妙手回春”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的!”

袁旭也哼了一声,双手抱怀,装模作样的说:“你倒是说说看,走哪几种办法?”

“哦...原来你是想用激将法啊,”老人把脸一沉,“休想!”说完,径直走到屋里。

袁旭怎肯就此善罢甘休?在门口叫:“你给我出来,我看你就是不会治病才躲进去的吧,就知道当个缩头乌龟,我看你什么“妙手回春”都是骗人的吧……有本事出来一决高下!”袁旭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串骂人的话,有些连白胡子老人都没听过。谁教袁旭从小就生在街市里,每天总能学会几句脏话。

当袁旭骂到“有本事一决高下”的时候,老人突然破门而出,飞出门外,一招直取袁旭要害。

袁旭侧身一躲,拔出腰间宝剑,“刷刷刷”刺了三剑,分别攻向老人右肩,小腹,右心房部位。

老人挥指一点,将剑招抵了回去。

袁旭和老人各往后纵身一跃。

他们各不免暗惊,佩服对手的武功。

老人又攻上去,这次不用指法,用的是拳法。

袁旭本以为老人已经年迈力竭,便松懈下来。谁料老人一拳虎虎生威,越打越勇,袁旭渐渐招架不住。

老人突然连出三拳,将袁旭击退两步,又紧接着打出一拳。眼见就要到胸口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袁旭人急计生,急忙切换剑法。

他知道不能以钢打钢,就用柔。

袁旭灵巧的躲开了这一击,直刺白胡老人胸口。

老人退了一步,继续进攻。

白胡老人一看这剑法漏洞甚多,心下大喜,抢红上去。可不知怎的,漏洞如此之多,就是攻不上去。

白胡老人又使出他最得意的掌法,曾经无数个人倒在了他的这套掌法下。

老人双掌直攻,袁旭挺剑一挡。谁知老人双掌忽上忽下,袁旭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老人一掌击飞。

老人的左手是阴,右手是阳。阴阳互补,无缝无隙,自然是无人能挡的。

当袁旭使出最后一招的时候,白胡老人突然一惊,飘到后面去,恭恭敬敬的向袁旭拜倒:“弟子有眼不识泰山,望掌门降罪。”

老人突然转身,道:“快参见掌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紫米是近些年来新出现的品种,由于紫米只能进行少量培养,所以相对于普通大米要珍贵不少。紫米作为品质较高的食物,虽然价...
    执笔青衫阅读 477评论 0 0
  • 1.视觉同传体验 周末两天到上海参加DISC 复训,其实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尝试视觉同传的学习,第一次听说视觉同传...
    王霞般若阅读 3,642评论 11 14
  • 我的夜 是淡紫的海 送着风浪 我在雪上走着 尽管别人 已经走旧了它 樟松挡着雪 情侣仍画着爱 雪在飘着 我在笑着
    十里哥香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岁又过回寸肠,再留白鬓数茎霜。 放心挥洒落清句,开口朗吟流雅章。 此处景光相烂漫,当时天地共苍茫。 何愁老去仍余...
    雪窗_武立之阅读 381评论 0 2
  • 你必坚固 无所惧怕 你必忘记你的苦楚 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哀慕熙荣阅读 1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