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爱上一个姑娘

直到今天,我才敢真实面对自己。很多事情的确是这样,只有经历成长,你才能明白一些事。

单身一年半,我一直在自我疗伤,自我反思。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姑娘?究竟感觉是什么?我始终很迷茫,直到我遇见她,再次燃起我内心的爱情之火。

我们是同事,在这个集团公司,我们隶属于不同的子公司。我们在同一层大厦办公,平日少有接触。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下班在打卡机前相遇了。当时她装扮简单朴实,像个邻家女孩。但我并不是简单的喜欢邻家女孩那种类型,而是她和别人不一样。我对她,像是一见钟情。

她安静的站在电梯间等电梯,我从公司出来,准备打卡。她听见动静,朝我转头看了一眼,莫名露出自然甜美的微笑。我以为她没有门禁,想要进去,便一直拉着门把手。然后,她朝我走来,并且明白了我的意图,她解释说,我忘记打卡了。

我们在打卡机前不足一平米的地方,她几乎贴在我身前,安静的打卡,我等在她后面。我当时一直盯着她看。我们都十分冷静。当时时空仿若静止一般,整个世界只剩下我和她。

她打完卡,继续回到电梯间等电梯。因为是下班高峰期,我们公司又处在低楼层,所以很难等到电梯。我打完卡,经过她身旁,想说话,却如鲠在喉,最终一声不响走入了楼梯间,从五层走下去。

可当我走到二层的时候,我发觉自己忘了拿中午从附近商场买的两件T血衫,只好原路折回。没想到,在四层到五层的拐角处,我又与她不期而遇。她从上而下,我由下自上,我们目光相接,她出奇的平静,丝毫看不出她的内心活动。而我暗自高兴,朝她微微一笑。我们就此别过。

第二次偶遇,是在几天后的午饭结束,我回公司,在一楼电梯间,我遇见她和另一个姑娘等在那里。她们在不停交谈。原本,她靠墙而站,我们完全目光相触。我被她笑谈的面容深深吸引,有点不礼貌的盯着她看。她大概感到了一些不舒服,便背对我,继续和她的伙伴交谈。

虽然她背对我,但我依然目不转睛盯着她的背影。透过她同伴的表情,她不自然的扭动着,有时微微转头,用余光提防着我。

自那之后,我对她就念念不忘了,脑海中时常闪现她的倩影。

而后几次,我都是在工位上认真工作,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简单的一转头,却偏偏看见她经过我们的办公区,去洗手间。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我开始觉得这该不是命运的安排吧。

这天下班,我照常关掉电脑,喊上同事,准备搭他的顺风车。他说让我等他片刻,他要去趟洗手间。我便拿起包在办公室步道间晃荡,再次看见了她的背影,虽然没有看见正脸,但我断定那就是她。

我搭车的朋友从不打卡,他习惯从洗手间这边走,而我们公司的打卡机在另一头,我便趁他去洗手间的工夫,去打卡。就这样,她去公司休息区的冰箱里拿点东西。那里光线很暗,我不确定是她,只是一种感觉那应该是她。但我并不能为此做任何事,而是去打卡,然后折回来,去与我同事汇合。然后,我们再次迎面相遇。她这次化了妆,烫了头发,好像变了个似的,我由此猜测她是不是结婚了,心里有些不高兴,一眼没看她,但我的余光还是清楚捕捉到,她在一路盯着我看。我们擦肩而过,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可我对她的思念更加强烈,甚至梦中梦见她,看电视时候突然想起她,回忆我们的每一次相遇。我在纠结,担心她是否结婚了,下次见面要不要跟她打招呼,问她的名字,加她微信。我脑海里开始冒出来很多猥琐的画面,我们好像后来相恋了……

几天前,我和前女友联系。我们有一年多没联系了,但我们是和平分手,因为性格不合,所以相处时候的许多美好回忆并没有让我们成为陌路人。我问她在干嘛,她说上班啊。我问她有时间陪我聊会吗。她问我怎么了。我说闲来无事,有点犯困,其实是内心的小波澜,想找个人倾诉,但我的理智告诉我,我们再聊这样的话题不合适。这时候,她开始跟我讲她最近在学游泳的事情。我们聊了好一会,最后聊到学车的事情。我问她摇到号了吗。她说没中,但她男票上期摇中了,在她拿到驾照之后。她说她男票摇了四年,是她带给了他幸运,说让我赶紧找个女票吧。

我并不知道前女友已经拍了婚纱照,她主动问我要不要看,然后发给我几张她的婚纱照。照片中的她好漂亮。她不是那种很女生的人,嫌麻烦,从不化妆,偶尔一化,竟然出奇的好。她问我照片是不是不像她。我说你很漂亮。她谢过我,就此结束聊天。我呆呆看了她的婚纱照许久,看着照片中漂亮的她,心中莫名有些酸楚,关掉图片器,开始发呆。

很多年前,在我遇见前女友之前,我一直想恋爱,因为我强烈感到周围人的幸福而令我无比寂寞,可那时候的我,并不理解爱情是什么,该如何对一个人好。直到我见到前女友的婚纱照,我内心才难得安静,突然好想找一个人厮守一生,过一份平常人生。进而,我想起公司不认识但很想认识的她,我清楚知道,我已经爱得胆怯,爱得顾虑重重。

直到现在,我才敢真实面对自己。我是个害羞的人,且自傲,自私,野心勃勃,但我不懂得关心别人,不在乎别人的感受,脚下轻飘飘,不真实,更不真诚,这样的我,能够得到幸福吗?

但我确信,我现在依然相信爱情,相信感觉,我心里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这些年的艰辛坎坷,让我看到了成长的痕迹。当我遇见一个喜欢的姑娘时,我依然会心然怦动。

我想,我大概恋爱了。

��qhT��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9年前的今天,2008年5月12号下午2点28分,入职没多久的我正在参加部门员工大会,每位同事都需要站起来作...
    遇见小娜阅读 876评论 2 7
  • 数据库的创建create database name; 创建数据库use database name; 选择数据库...
    Yix1a阅读 159评论 0 0
  • 修改apache配置 编写hello world程序 将上述文件保存为main.c,编译为可执行文件hellowo...
    zshanjun阅读 3,199评论 0 0
  • 职场上,小心牢骚会“发酵” 文/宁国涛 那天中午在公司附近饭馆吃饭的时候,张庆对同事小丁感叹道:“你看咱们公司所在...
    宁让职场更给力阅读 1,223评论 46 52
  • 窗外日消风聚,雨斜扶柳云轻。 庭槐影疏入飞萤,霞光沾白露,天却是无晴。 劳雁孤飞单行,急书柔翰不停。 何时喜鹊叩门...
    讴云颂月阅读 3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