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妃子的职位你想不想当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废太子:江山我不争了,把我妃子还我好吗。


幼时,我戴着木枝编造的假皇冠,努力学着父皇的样子,走路,说话。

突然有个不明飞行物从我头顶极速掉落,砸坏了我的皇冠,和天之骄子的头!

我怒斥,哪个倒霉玩意!

她不知从哪冒出来,站在我面前。

大笑道,哈哈,你好傻哦。

我被气的脸蛋通红,那是身份的象征,是背负着神圣使命的载体,是…

我话还没说完,她便跑过来亲了一下我的脸蛋,挑挑眉毛说,不过,你生起气来还蛮可爱的。

逆…逆…逆臣贼子,本太子的豆腐岂是你能随便吃的!

我抓住她的手,闭上眼睛,对着她的嘴唇亲了回去。

亲完,我的脸颊却变得更烫了,我心想,完了,我不是得啥病了吧,连忙跑着去找母后。

她在我身后笑着,声音灵动悦耳。

她说,诶,你脸好红哦。

我害羞的不敢回头,低头斥骂自己,你可是堂堂太子,怎能被女孩儿调戏!


一个月后,城外练马场内,我又遇见了她。

我连忙追上她,直冲冲的问道。

姑娘,家从何处,父系何人。

我把头仰得高高的,装出一副潇洒自若的样子。脸颊却像蒙上了一层红纱,而且还在发烫。

她低着头玩弄着自己的头发,喃喃道。

打听这些做甚,你若是要娶我为妃,我便告知与你。

我苦恼不已,这丫头的脑袋怎么忽好忽坏的。话都说得这么明白了,她竟不懂。本王就是要问她家宗,才好上门提亲。

我慢慢的打量着她,嘴角上扬,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

姑娘家怎么说出这种话呢,没有一点女子该有的矜持。

墨儿撇撇嘴,解下发绳。雪肤凝脂黛发如丝,媚眼轻挑,红唇启合着说道。

你莫非是厌恶墨儿吗

不,不,没有。

我连忙反驳。

墨儿……原来她叫墨儿,真好听的名字。

接着我又装正经似的咳了咳喉咙,抛出一句。

本王对你颇有好感。

墨儿正玩着自己披落至腰间的长发,听到这句话后,侧过身子眼神怜怜地望着我。

颇有好感可不够。

我刚欲解释自己所说的颇有好感便是非常喜欢的意思,却又支支吾吾表达不清。

我还在奋力解释,墨儿拉着我就往草场那边跑去。

我们去玩水。

草场里花草丛生,蝶儿卖弄着舞姿。有只蓝色蝴蝶停在了柯墨儿的发边,扑闪着翅膀。

我眼中的她,像老夫子说过九天之上的仙女,不食人间烟火,一旦遇见,目光便再也移不开了。

墨儿跑到了溪边,穿过小桥,停在小溪对岸。望着我,大声喊道。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很喜欢。

溪水倒映着墨儿羞涩泛红的笑脸,风打在水面上,我的心随着粼粼波光开启一层一层的悸动。

我走向墨儿,对她说道。永远呆在我身边,当我的妃子,来了就不许走。


我带着墨儿见了母后,接着又向其父珂尔氏•多旗提了亲。

红装遍满京城,烟火热闹,器乐之声喜气遥绕。

墨儿成了我的第一位妃嫔,蓝妃。

清晨,醒后,墨儿在身旁,这种感觉很奇妙,特别安心和满足。

我手握发绳,梳理着墨儿的头发,想要帮她把头发扎好。

可我鼓捣了半天,扎起的头发不是乱糟糟就是松垮垮的。

我懊恼的看着自己的手,怎么变得如此拙笨。墨儿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自己凌乱的发型 ,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唉!竟敢嘲笑太子!过来,我要给你描眉。

不要,我不要变成粗眉大汉。再说,你头发都没绑好呢。

我!!小……小镯子,快来帮蓝妃梳妆。

这次这么快就投降啦。

墨儿贼兮兮的笑着,输了的人可要给对方按摩两个时辰哦,我算算你欠我多少个时辰了……

爱妃,帮本太子剃胡子的任务好像也没完成吧。而且还割伤了我,袭击太子,得按摩五个时辰。

你自己乱动

我不要动的话,可就连下巴都没了,你那可是赤裸裸的谋杀亲夫啊。不行,得生个小阿哥来保护我。

你!


有贱民乱言,说我的墨儿是九阿哥的旧情人,还说我的墨儿是九阿哥安插在我身边的细作。岂有此理!竟敢编出如此混话。我把那人的舌头狠狠的割了下来。

如今九阿哥继承了皇位,我并不在意。可我的墨儿不见了。

我四处寻觅我的妃子,遇见过与她眉眼极其相似的女子,但那终究是别人,不是她。

我每天拿壶酒,坐在夕阳老树下。等那枯枝开花,等我的妃子突然窜出来说,喝酒啊,给我也来一杯呗。

那时的树上开满鲜花,女孩一笑,我便心头一颤。

好,当我妃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7评论 10 27
  • 每次读李笑来的文章都有种死灰复燃的感觉。可能是没有赋予生活意义,可能是元认知能力不足,也有可能是工作太累自己找得借...
    姗姗莱兹阅读 155评论 0 2
  • 春辞太行乡河畔, 秋过寒霜明月半。 朝恋游丝雁归晚, 幕念慈母青丝染。
    雲墨寒阅读 173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