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不顾身的以为嫁给爱情,不成想最后竟散落一地鸡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我老公认识是我大二寒假在服装厂实习,第一眼见到他,他在低头摆弄着什么,抬头间才看出这个人眉宇带些清冷,在之前一度喜欢谢霆锋,而眼前这个人似乎和谢霆锋有些像,莫名的感觉这辈子一定会嫁给他,当时坚信这就是一见钟情。

      后期接触我老公后,才知道他有女朋友,也在这个服装厂里,然后我用自己的小心机认识了他女朋友,人不错,想着大家一起认识做朋友也不错。后来寒假过后我回到学校,和我老公也有联系,有一次他告诉我和女朋友分手了,其实他也知道我对他有意思,于是我也毫不掩饰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顺其自然的我们有意无意的开始了谈恋爱。偶尔,他来学校找我玩,言语间我觉得他并没和前女友分手,于是,我为了寻求答案,问了他女朋友,果然,他真的没有分手,在一个大雨的晚上,我致电说他欺骗了我,我决绝的拉黑了他,QQ也屏蔽了他,再后来我毕业实习去了南方,换了电话,更是失去了联系。

      刚刚去南方,由于需要适应环境和工作氛围,也没有心思想其它事情。工作原因,我在福建呆了3个月分配到了上海,一年的时间,一直有陌生号加我QQ,我隐约感觉就是我老公,只是我还不想原谅他,直到有一次工作不开心,想找个人聊聊天,上网就有意无意的加上了他,通过聊天他告诉我他真的分手了,因为双方父母不同意,我也只是顺嘴答应着,并没想以后会怎样,就这样,我老公对我展开了追求攻势,每天电话超过两小时,软磨硬泡之下,大约一年以后我同意了和他交往。

      交往以后,我一直瞒着家里,并没有告诉父母,谈了有三年恋爱,我才把有男朋友的事情告诉了爸妈,当时他来家里见父母,我爸妈都不同意,我爸说这个孩子性格很执拗,并且以后我驾驭不了他,还嫌没工作,没学历,说我还大专毕业,学都白上了,找这个对象,以后光跟着吃苦。而我正处于热恋期,并没把老爸的话都听进去,坚定的要跟眼前这个人,最后在老妈和嫂子的说服下,老爸松了口,说随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结了婚,一年以后生了一个女儿,四年以后生了一个儿子,一路走过来看似美满的婚姻,真的拔了一地鸡毛。

          我们结婚五年,平常在城市上班,过年过节放假回老家,我大部分回老家时间在我妈家,我在婆婆家待的时间加上我生老大坐月子,一共有两个月。

        原来第一次到我婆婆家的时候并没有注意细节,真的结婚了,住到家里,我才知道我婆婆家有多么不注意卫生,说实话,我有时候想进厨房做饭,厨房到处脏的没法插脚,橱子柜子更是油烟灰尘满地,说是很多年没擦过也不夸张。

        我生完老大,婆婆跟着我们带孩子,每次待一个月走了以后,我厨房卫生要搞一天,她在的时候打扫,感觉我太矫情,也怕她感觉不舒服,每次都等她回老家了,我再把家里里外打扫一遍。

        老大慢慢大一点,有一次秋收,婆婆在老家给带了几天孩子,等我回老家接她的时候,孩子浑身没有一点干净地方,脸上鼻孔里鼻屎都干巴的抠不出来,从那一次开始,我下决心绝对不让婆婆单独带孩子。

        再说说我生老大住院,我婆婆去呆了一天就回家了,说身体不好,血压高,受不了,当时我姐姐出了车祸(后来我知道我姐也住院了),也和我住在一个医院,我妈和我姨来回伺候我们两个。出院后我知道了这个事,我对我婆婆说,我和我姐都住院,我妈两头忙,你都没去医院,我婆婆给我我妈说我说话难听,做老人的做事这么过分,还怕说吗!

      生了老大以后,我和老公渐渐趋于平淡,他接二连三的晚上出去喝酒,经常喝到半夜回家,我婆婆竟然从不制止,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眼看着我们两口子因为这件事情吵架,一句话不说,我当时就想,这是什么家庭,如果在我家我爸妈都不让进门,给我两巴掌。也是在这时,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开始理解父母的用心。

      过了几年,意外的怀了老二,怀老二期间,更是状况百出,我老公出去喝酒,频繁半夜三更回来,我这么重的身体,每天还要给老大洗澡,打扫卫生,洗衣服,还要上班,生老二上班上到七个多月,期间我不止一次给我老公说过一句话,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后悔生二胎,并且对婚姻充满绝望,对于我说的他竟然无动于衷,甚至不愿回应我。也是这时开始,我真正的后悔我为之付出的这份感情不值得。

        怀二胎期间,因为一些琐事,和我婆婆拌了嘴,我老公竟然一句话都没说,调解没有,安慰没有,还说是我的错,让我给他妈道歉,吵架的事本就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不认为我应该道歉,如果不是拖着太重的身体,我早摔门而去。这样过了几天,我婆婆回老家了,一直没回来,我问你妈什么时间回来,他竟然说,我妈说了,等你打电话就回来,不打电话就不来,我当时气急败坏的说了,还让我打电话,爱回来不回来,我不会打电话,这么多年了,我对你妈怎样,你不是不知道,她生病了,你不管不问,我请假带她去看,她三高,我花千把块钱给她买药,你这个做儿子的你姐姐做闺女的又做过什么,拌嘴就拌了,过去就过去了,还让我打电话,我说我不会打的。在处理这样的事情上,做儿子也好,做老公也好,你合格吗?这件事情上,我也充分认识了,一个男人在他心目中,他妈永远是第一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也全见识了。

        生完二胎我在工作的城市做的月子,没有回老家,我婆家准备回老家摆满月酒,而我家只是打算十二天时请大多都在济南的至亲吃顿饭,报个喜。在这前一天晚上我老公请公司同事吃饭竟然彻夜未归,第二天我妹和妹夫都来家里了,他还没回来,而我即将爆发的脾气也忍耐到极点,我打电话给他,他接完电话一脸不高兴的回来了,就那一天我家亲戚来了,他连倒杯水都没倒,我看的得有多绝望,是他生儿子,人家来给他祝贺,他在干什么,他去躺着了,年轻能有几回这样的喜事,你所能给别人展现自己的机会能有几回,至少年轻时结婚生子是最大的大事了。而你每次所接触的所有亲戚怎么看你,能不能看得起你都是从处事开始的。这一次,我是哀莫大于心死!两眼望向天空,不想做任何回应,同时我也开始了不管不问,见到我老公甚至不想说任何一句话。既然婚姻到了这个状态,我想漠然吧,过一天是一天。

      感情不是一天淡的,过着过着,觉得实在过不下去了,其中一方提出分了算了,另一方却一点也无所谓的样子。感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肯定是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们之间有了心里隔阂,当初肯定是相爱才想在一起的,现在突然变得这么厌烦对方,想让对方从自己的生命里滚出去,那么肯定是有某件事情,甚至是几件事情累计在一起,伤了对方的心!所以,我也在等待,等到忍无可忍,等到合适机会,转身离开,亦不说再见,更不想再见。

      面对婚姻的这一地鸡毛,我也算自作自受,我妈把我骂了一顿,当时我们不同意,你非要坚持,结果怎么样,是不是都让你爸说中了。我无奈的低下头没有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想要步入婚姻的姐妹,一定要看双方观点是否一致,家庭细节是否复合自身标准。真的不要纵身火海,因为进入婚姻,你所面对的是他的家人,家庭关系,家人的生活习惯,否则你单枪匹马的闯进去,未必能全身而退走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