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

1面试一定要准备:

  1、要了解公司,包括公司是大概的业务范围,行业能力,规模,以及企业文化。

了解公司招聘岗位的要求,以及岗位特点。

  2、有针对性的准备相应的专业知识

2面试时要区分企业规模:

如 面试官给你设置场景,公司规定出差只能买经济舱,但是现在有一个客户在

等你谈一笔生意,赶上时间的话,这笔生意很有可能成功,现在机票只剩头

等舱了。那么这时候你是买机票还是不买机票。

回答买机票,并且后续向领导汇报说明情况并补足手续。(中小型企业)

先紧急请示领导,一定要等领导批示你才能具体去做(大型企业)

原因:大型企业,人员众多,到了一定规模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公司制度是最直接的

管理依据。所以大型企业管理一定是极其严格的。所有的行为都要符合规章制度。不然这么

大的公司体系就容易出现漏洞,如果因为一些情况,出现违反制度的事件,虽然是为了公司

利益,但是其它人以此效仿的话,整个体系就会出大问题,所以大型企业是很注重流程与制度

的。而中小企业就不同了,员工有一定的自主性,只要符合公司利益,哪怕流程不对,

公司也是会赞扬你的

3面试时要明确面试官的意图:

如 面试官问你为什么来深圳找工作?这个时候切忌回答我就想来深圳看看,没什么特别的

理由。

正确回答:我家人在这边,深圳气候环境都不错,适合长期在这边工作生活。

很明显潜在的意图就是想问你这个人稳定不稳定,是不是能长期在深圳。

4面试时要从公司利益角度出发

如: 线上产品有问题:你正在家里休假,你愿意紧急来公司处理问题吗。

我相信大多数人会回答愿意,但是我觉得这还不够。

正确回答:愿意,但是我之后也会提交加班申请和因此发生的交通费用报销。

在符合公司利益的情况下,也要争取个人的合理利益,我们追求的是公司和个人

的双赢。而且你单纯说愿意,其实面试官觉得你回答的有点假或者勉强。

5、适当的撒谎

撒谎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不去做原则性的欺骗(如工作经历、学历造假等)

现在劳动法是规定了,女性面试时是不能询问是否近期有没有怀孕打算相关问题的

但是实际面试过程中,还是会被侧面问到。这时候你就可以撒谎说没有。而不是实话实说

6、保持持续的自信心,多面试几家。

面试可能会有很多被打击的情况,但是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失去信心,

人家问你的相关专业问题你都回答不上来的话,这其实是有很多种

可能性的,比如可能昨天面试官打麻将输钱了,今天心情不太好。

或者面试官看你期望薪资比他还高,就故意为难你。又或者公司

专注的领域和你擅长的方向不太一致。所以一定不是你不够优秀,

只是公司和你的匹配度不够,没有录用就去找下家面试,你一定要

相信,公司不录用你一定是公司损失了你这个人才,找工作一定是一种

相互选择,而不是你一味的迎合公司。

7面试送命题

你觉得你有什么缺点

这个问题极难回答,因为你不能回答没有缺点又不能说出自己的真实具有负面性的

缺点。

正确答案:我不会喝酒(前提不是销售、接待、业务员等岗位)、我不是特别喜欢运动、

我比较宅等等这种与工作没什么关系的缺点。

你觉得你和其他应聘者相比,你有什么优势?

这个问题切忌回答我比他们都优秀。

正确答案:我有能力胜任你们这个岗位,基于我个人的学历、工作经验、工作能力,我的

薪资要求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而且这个待遇要求在招聘市场上也是比较合理。另外我

以前有接触相关类似的产品,能够较快的学习并掌握贵公司的产品业务。另外也可以强调

一些其他方面的优势,比如(我年轻、我住的离公司近)。这些都可以成为应聘优势。

你觉得我们公司哪方面吸引了你?

正确答案:如果是大公司你就说品牌、口碑、行业前景。如果是小企业就说公司地点、岗位

要求比较符合就ok了。

你对我们公司有没有什么问题或者想了解的?

千万不要说没什么想了解的

正确答案:公司最近几年有什么目标?可以问问五险一金的比例问题,包括入职后的一个团队是

什么组织结构等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是之前发在豆瓣上的文章,关于面试问题的一些小技巧。大家可以看一下。 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一...
    快看我会飞阅读 4,445评论 8 222
  • 互联网职业群分享的资料,里面大多是BAT公司的人,很多是猎头。这些技巧对于职场人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欲扬先抑,一...
    yansicing阅读 349评论 0 0
  • 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
    云七_YunQi阅读 870评论 0 2
  • 面试技巧:谈谈你为什么要离职 市场的不景气,跳槽的人员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在获得面试机会后,招聘单位的面试官往往会...
    云七_YunQi阅读 2,242评论 2 25
  • 十大方法 为了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地营销自我,讲话策略与口才是一个关键因素。 第一招:把紧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后答。...
    简单爱简书呀阅读 6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