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的你,别急着结婚,得先学会独立

01


很多人信奉“做得好不如嫁得好”。不少女孩幻想,找个如“霸道总裁”般的家世好、条件好、多金的男人,可以安稳过一生。

那些家世好、条件好、多金的男人,凭什么要娶你呢?你自己本身又有什么呢?

听过一位二十多岁的姑娘说自己的择偶标准,

第一,家庭条件要好,

第二,要有经济实力,

第三,要对自己好。

长相吗,不挑,能带出去,对得起观众就行。


她的母亲说,如果男孩足够优秀,条件一般也行。咱家就一个姑娘,房和车子自己家能够买得起。女孩子当即反驳了母亲,并坚定地说:条件必须要好,不然,咱们要帮他到什么时候?

姑娘,你的好条件,是父母创造的,除去这些,你是贫穷的。目前,你首要的任务是从思想上脱贫。

02

如果我是个多金、事业有成、条件好的男人。我需要的伴侣是个独立自主,精神富足,无论生老病死、衰落贫困,都会与我“颠沛流离,势均力敌!”

势均力敌不仅仅体现在身家、背景,更体现在两人的才学、性格、能干、兴趣和喜好上。


美貌绝伦的戴安娜认识查尔斯的时候,还是个天真未泯的小姑娘。四年后二十岁的她接受了王子的求婚,并满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起初,她以为王子如她爱着对方一样爱着自己,但随之而来的蜜月之旅便让二人龃龉不断。毕业于剑桥大学的查尔斯爱好广泛,博学多才,而连高中补考都不及格的戴安娜很多时候与他的交流完全不在一个频率上,即便她处处唯他马首是瞻,也不会让向来桀骜不驯的王子对她青睐有加。

更何况最初娶她,主要还是源于仪容端丽,温良敦厚的她,更适合做一个符合王室标准和大众期待的王妃而已,而不是一场完美的婚姻的核心因素——爱。

所以婚后不久,他就与旧情人卡米拉恢复了交往,情投意合的两人鸳梦重温。

想想查尔斯王子,堂堂一个王储成员身份,要什么有什么,他可以拥有全世界。在这个七情六欲的社会,也不知有多少美女愿意主动投怀送抱,可他一生就钟情于他的初恋情人--卡米拉。

相伴一生的人,应该是情投意合的。婚姻里,伴侣的性格相似,可以互补,但你们的三观应该一致,目标应该相同。

03

许多女孩希望自己像灰姑娘一样,被霸道总裁爱上,然后一起走入城堡,过上幸福的生活。

灰姑娘之所以能被王子爱上,是因为她本身就是贵族,和王子同属一个阶层,有着相同的习俗,观点和爱好。

西汉才女班婕妤被汉成帝先宠爱后冷落,于是借团扇以自伤的诗作“弃捐荚笏中,恩情中道绝”让多少后世人为其一掬同情之泪。

婚姻里,有时候最怕的是,我已经策马扬鞭,一路高歌向前进,而你还在固步自封,止步不前,活在历史中。

由于两个人阅历、层次、生活圈子及社会地位的差距不断加大,强势的一方会对婚姻充满抱怨,而势弱的一方会开始充满深深的自卑,并会有各种捕风捉影的怀疑。

首先,要强大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你要找的那个人,应当是同自己一样的。


04

怎样成为独立自主的自己?

第一,有一项自己的事业或专长的工作。不仅要做好,还要不断精进它。它可以保证,无论未来遇到什么窘境,你都能够有饭吃,有衣穿。这是你安身立命的根本。

第二,学会理财。千万莫学“月光族”,要控制住买买买,每月至少20%储蓄。除去这些有剩余,可以拿出来投资。这会让你越来越早地实现财富自由。

第三,多读书多学习,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确定一个真正的“靶子”(目标),自己设计规划图,制定一个时间计划一步步去实现。

不要迷信任何的快速学习和快速养成。业余和专业的区别,就是你的时间质量。尽力去精尽自己的技能,提高绩效。

辟如我,结婚后老公工作经常出差,生孩子学习,什么都没耽误。36岁给自己买了车,很少去蹭老公的车。

如今实现了财务自由的我,开始实行弹性工作制。每个月有一星期时间,由我自己自由支配,或工作或旅游或宅在家。

想起李笑来老师在《把时间当做朋友》的序言中写的那段话:

人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却又各自生活在自己的那个版本之中,改变自己,就意味着属于自己那个版本的世界也会随之变化,其中包括时间的属性,当同样的时间有了不同的质量,整个生活都必然会因此焕然一新。

姑娘,当你升级为2.0版本的自己时,生活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END-


我是红竹,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戴安娜王妃还活着,今年已经是55岁了。这次去巴黎,经过协和广场的时候,导游以非常猎奇的语调讲起了各种戴安娜王妃...
    英会阅读 839评论 6 7
  • 文/唐露 “帮助这个社会中最脆弱无助的人,是我最大的快乐,这是我生活的内容,也是命运的安排,无论你遭遇什么样的不幸...
    唐露阅读 6,476评论 37 128
  • 难得清静,画了张双面叶子! 正努力让自己的生活从黑白过渡至色彩缤纷那般灿烂!
    五点人家阅读 216评论 0 2
  • 你说 逃逸的时间 心急消失 像是单恋的女孩 从不要讨好 你说 将去向北方 倾注所有 赌上执着的骄傲 问一个可能 你...
    凤栖南山阅读 269评论 0 0
  • 劝你别太过分
    痞痞痞子先生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