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后,还是感念当时生娃的自己,真棒(中)!

额,这就要生了?!

照b超大夫漫不经心,她体会不到我此刻内心的汹涌澎湃啊。我问,他的脑袋大么?不算大。体重超么?还行。还绕颈么?有一圈。  ——好吧,我要坚强!

b超出来,肚子怪别扭的。拿着单子下楼,去门诊的路上有点想上厕所,习惯性的查看分泌物,却发现了一摊鲜红——好久不见大姨妈,这阵势着实把我给吓到了。虽然知道这极有可能是传说中的见红,是个正常的过程,但来势突然,让我都没个缓冲的余地。

来到门诊,带着哭腔跟医生汇报,医生则乐滋滋地说,这是好事啊,要生了,查下骨盆吧。然后医生就很熟练的戴了手套,动作麻利的查起来。之后的结论是,骨盆条件不错,但还没入盆,由于已经见红,建议住院。

就这样,本是来产检,直接就给留下了。还好有床位,住在五楼,两人间,宽敞明亮,比我想象的好太多。老公被婆婆从单位召了回来,也有趣,本来晚上老公原来的同事难得要请他们几个人吃饭的,老公上班就没开车,小算盘打的挺好,吃完饭还能溜达着走回来,免得太晚不好找停车位——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啊!

住院手续在一楼完成,提前由主任给开个住院的单子,填写下基本信息,交八千块的押金。之后被带着做了心电图,抽血,然后才上到五楼,再在护士站填表,之类的,五点钟,我已经换好病号服,躺床上了。

同屋的姐姐是预备周一刨腹产的,人还挺好的,告诉我们走廊的尽头有微波炉有热水房。有个隔壁屋的姐姐,在护士站时就跟我聊天,直劲儿问我肚子是怎么疼的,她是有宫缩来待产的,但住院了又没了动静,所以想着跟我交流下。

我是第一次住院,穿病号服,感觉挺好玩。原来穿病号服不只是为了统一服装 ,像拍电视剧那样找到住院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不要弄脏自己的衣服,这在之后的经历更有体会—而且,这衣服咱是花了钱的啊!

根据搜罗来的经验,开始让老公记录宫缩时间。这个时候正是饭点,公公也来了,去食堂买的饭菜,还有粥。话说怀孕以来,我的饭量可真大了不少,不过肚子时不时的疼起来也着实影响了胃口,没吃太多,旁边的桃子打算一会儿吃的,结果也没吃成,—直到坐月子的头几天没有水果吃,我还在后悔这件事 。

等待是煎熬的。还好带了平板,点开了《北京爱情故事》,但肚子的疼已经不允许一个电影爱好者拿她的爱好转移注意力了,刘嘉玲刚刚登场,我就看不下去了。之前每疼一下,我就告诉老公,让他记下时间,大约四五分钟一次吧。可看个电影的功夫,疼痛的密度明显加快,只能躺下,说话都没了力气,老公坐旁边,让我别说话,疼了就敲一下床沿,他再记录。

期间隔壁的姐姐接连跑过来看我的进展,开始我还能跟她聊聊交流交流,之后就完全由她观赏了,她那眼里满是好奇和羡慕,失落的念叨:她这个这么快啊,我的明天再没动静就要刨了…

同屋的姐姐安静的躺床上,看个外国电影。当时好羡慕她,都不用疼,能有个明确的等待,到时间直接卸货便可…之后,也顾不得羡慕了。

值班的护士早做了胎心监护,量了体温,还有一个过来告知风险,然后签字的。有一项是我和老公的关系,护士说,填“夫妻”,而我却忘了夫妻的“夫”字怎么写,是真真的卡了壳。我当时心想:就这么点智商够劲儿生娃吗?!

疼的越发加紧,记录已经跟不上了。叫来护士查开骨缝的情况,护士有点不耐烦,那意思你们才疼多么会儿,就来查骨缝,能开得了么?我读懂了她的心思,一阵紧张和过意不去,没憋住,在检查的时候放了一连串的屁

这个时候,谁还顾得上入盆了没,开骨缝了没,恨不得小家伙赶紧爬出来。所以这些过程咱们不用研究那么透彻,人跟人都不一样,也没个统一的时间界定,只管放松,承受。

查了有两三次,护士不得不为我的速度吃惊,好像是入盆了已经进入产程了,于是发令,进待产室。大家都紧张异常,老公拿着右脚的鞋子就往我左脚上套,怎么也套不进去他还在努力,满头大汗的,看的我都有点心疼。

待产室也在五楼,就病房旁边。我被扶进去,要求换了里面准备的拖鞋,爬上门口的空床,用上胎心监护。里面貌似还有两三个待产的,我旁边的那个自己在很冷静的用力,远一些的那个更平静,输着液,估计是催产素,时不时哼哼几声,后来开始恳求大夫给她转刨腹产!

宫缩一阵紧着一阵,好像小家伙不停不用小脑袋往外拱,让我不得不借力发力。可大夫却说,宫口还没开,先不要用力,得深呼吸。只是,憋了好久的大便要解决了,你能憋得住不使劲?

话说那真的是一种要大便的感觉。进待产室已经八点多快九点了吧,疼痛的间隙我还惦记了一下我备好的士力架和红牛。晚饭时吃了半个士力架,红牛还没来得及喝。这些东西被允许带进待产室,就放在我旁边的桌子上,可我却怎么也没能腾出力气去拿。旁边的姐姐也跟大夫商量补充点红牛之类的,大夫没答应,说,你就专心深呼吸吧。

伴着宫缩深呼吸原来是如此之难的,所以孕期的亲可以在允许的情况下提前适当练习一下啊。要不在频繁的痛经袭击下,你肯定也忍不住要喊几嗓子了。

最起码也得哼哼几声,以前我不能理解,当时秒懂了,那是自然的反应啊!本要想点别的转移注意力,但脑子里冒出的念头却是:我为什么还曾打算要二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