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2

天空灰蒙蒙的,校园里都是疾步奔走的学生,仿佛慢了一步就会赶上倾盆大雨。梦阳看着他们,脚下依旧不急不缓的踢着石子。曾几何时她也和那些学生一样,怕淋到雨疯狂的跑回宿舍,那个时候,她活在生活的阴影里不可自拔。小时候留下的阴影那个时候的她一刻都不敢忘。不敢打伞的后果就是如果躲避不及就只能接受雨的洗礼继而大病一场。雨淅淅沥沥的下了,梦阳从包里拿出一把酒红的双人伞。嘴角微微上扬着,这个小叶,真的是傻的可以。这么大的伞三个梦阳都可以进来了。“不知道小叶那个家伙最近过的好吗。”梦阳这样想着又环顾了一眼母校,该离开了,这里再也不会有可以让她容身的宿舍,以前收留她的那间宿舍如今正收留着别人,怕是早已将她忘记了吧。是了,大学分别后,谁还会记得谁呢。如今还不是各奔东西。

梦阳举着伞,习惯性的向左倾斜,还记得以前,小叶知道她对伞的恐惧之后,每次下雨都会自告奋勇的给她打伞,小叶那把小小的伞根本容不下他们俩,结果就是小叶湿着一半的身子上课,瑟瑟发抖。后来梦阳美名曰要走出阴影扛起了打伞的重任,天知道她当时有多害怕,但看到左边的小叶,再看看向左倾斜了大半的伞,梦阳忽然没有那么怕了。梦阳还记得那个时候的小叶总会滔滔不绝的讲着,脸上无害的笑容流动着异彩。莫名的,梦阳的心情也好了起来。都说左边是最靠近心脏的位置,原来在那个时候,小叶就已经走进了梦阳的心里,成了不可替代的存在。

梦阳走出校门,意料之中的看到卢思远,这个追了她三年她喜欢了七年的男生,就在上个月成了她的男朋友。梦阳喜欢卢思远的这七年中,看着卢思远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不可否认的是卢思远是所有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帅气、阳光、幽默。梦阳刚开始还会默默的记着卢思远交往的那些女朋友,一个人默默地难过,伤心,流泪。到最后的麻木,梦阳才发现就连那些女生的数量她都记散了。可梦阳依旧喜欢着卢思远,梦阳想不明白,也许是卢思远有着和小叶一样阳光无害的笑容吧。那是她一直向往着的,却又永远拥有不了的阳光。梦阳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沦陷在卢思远的笑里不可自拔。

“怎么了?”卢思远疑惑的看着一直盯着他发呆的梦阳。这个他追了三年的女孩子。

梦阳回过神来,浅浅一笑,“你怎么没走?”明明之前卢思远把她送过来的时候就嘱咐他先回去的。

“当然是怕万一我这一走我好不容易追到的女朋友被会小学弟抢走啊。毕竟他们比我年轻更有资本。”卢思远做委屈状。

梦阳脸皮本来就薄,根本经不起他的玩笑,小脸瞬间就红了。“回去了。”

卢思远看到这一幕也不言语,只是暗暗窃喜,他的女朋友太好玩了,这点程度就脸红了,以后的日子有的玩了。他飞快地跑了几步追上了梦阳。

“不知道小叶怎么样了。”已经两个月没见小叶了,梦阳很想念她,以前每个月小叶都会过来找她,最近两个月都没有什么消息,打电话过去也只是说最近很忙。小叶浓重的疲惫声弄得梦阳不敢轻易打扰她。

“我陪你一起去看看她吧。”卢思远知道小叶对于梦阳的意义,而且追梦阳的这三年小叶没少帮忙,于情于理都该去看看她。

“嗯。”梦阳淡淡的点了点头,眉间依旧是淡淡的担忧。到底是忙成了什么样子才会让如此跳脱的小叶这么久都没有联系她,梦阳难以想象。

一路上卢思远不停地找着话题,梦阳只是淡淡的应答着,心里却越想越担心。卢思远望着梦阳的侧脸,想起了他第一次跟朋友讲他要追梦阳时朋友诧异的神情。梦阳是一个沉静内敛的女孩子,在他们高三的班级里是被忽略的存在,从他开始注意梦阳时,才发现梦阳有着深深的悲伤,那种连阳光都难以射透的悲伤。他从来都没看到过梦阳的笑容。不知道她笑起来是什么样子。卢思远从小在幸福开明的家庭里长大,完全理解不了竟然会有如此悲伤的人存在。而且那个人还是和他一般大的小女生。可就在一次下雨天,他看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梦阳的笑。虽然只是嘴角浅浅的笑,卢思远还是捕捉到了。就像是轻柔的歌曲在梦阳的嘴角处浅浅吟唱。卢思远第一次发现原来一个人的笑容也能让他开心上一整天。遇到梦阳以前,他觉得长得漂亮的都可以做他女朋友,遇到梦阳以后,他第一次有了想要保护一个人的感觉。探寻梦阳那偶尔若有若无的笑容成了他一个人的秘密。然而那个时候,他单纯的以为他只是在物以稀为贵。尽管那个时候他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个女朋友,也依旧搞不清喜欢的感觉。后来,和女朋友分手后,他收起了性子,细细的观察着梦阳。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发现每次下雨天梦阳都会望着窗外浅浅的笑。也只有那一瞬间他会觉得梦阳身上的悲伤可以也消失不见。

也是那一次,他与她同班三年第一次讲话,他走到她面前,小心翼翼的问她“你喜欢下雨天吗。”他清晰的看到她瞬间敛去脸上浅浅的笑容,立起全身的刺,拉起她与他的警戒线,用略带警惕的目光望着他“不喜欢。”然后,他就听到外面一个女生在喊“梦阳——”再然后,他就看到梦阳脸上瞬间扩大的笑容。每逢下雨天,他总能看到那个女生举着酒红色的单人伞精准的跳过所有的水洼跑来他们班级门口。他越来越期待下雨天,越来越期待那个女孩子的出现。只要有那个女孩子的地方,就能看到梦阳的笑容。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梦阳的笑容到底有多美。他羡慕着那个可以给梦阳打伞的女孩子。

梦阳听不到卢思远的声音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才发现他正盯着自己发呆。梦阳脸微微一红,问“怎么了?”

卢思远露出大大的笑容,答非所问“你记得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吗?”

梦阳未来得及思索便脱口而出“你喜欢下雨天吗?”说完才意识到略有不妥,脸又红了红。

卢思远像没有发现一样,继续回答道“嗯,特别喜欢。”

梦阳瞪着大大的眼睛下意识的问“为什么?”小叶卢思远这样的阳光性格应该不喜欢下雨才对吧。像小叶就特别讨厌下雨天,她最喜欢大大的阳光铺满整片天空。

“以前喜欢是因为每次下雨天都能看到你的笑,现在喜欢是因为以后我就有资格为你撑伞了。”梦阳望着卢思远认真的面容眼角微微湿了湿。为她撑伞……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小叶从来没有第二个人对她说过这种话。

“谢谢。”

卢思远看到梦阳感动的神情,宠溺的揉了揉她的秀发“傻瓜。”

“还是没人接。”梦阳焦急的一遍遍拨打着小叶的电话,依旧忙音。

“那孙笑寒呢?”

梦阳闻言立即拨打了孙笑寒的电话,孙笑寒是小叶的男朋友,肯定知道情况。但让梦阳没想到的是孙笑寒的电话没打通却看到了远处走来的小叶。小叶低着头直直的从他们的身边走过,丝毫没有认出身旁的人。梦阳从来没见过像现在这样满脸悲伤的小叶,心隐隐的揪着。小叶从来都是嘻嘻哈哈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的,每天仿佛都有用不完的活力。而现在……梦阳和卢思远对视一眼,轻声喊了一声“小叶。”小叶没听到一样继续低着头缓慢移动着。直到卢思远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才反应过来,转头才发现是梦阳。眼里的诧异一闪而过继而便是扑在梦阳身上嚎啕大哭。这还是那个每天都带给她快乐的小叶吗。抱着消瘦的小叶,梦阳也低声抽泣着。梦阳不是一个容易哭泣的女生,但是小叶总能轻易触动她心底最柔软的角落。小叶以前算是微胖的女生,孙笑寒经常拿她打趣,“你不用减肥,你现在肉肉的样子很可爱。”然后小叶便像受到了奇耻大辱一般直嚷着将减肥进行到底。但每次都无疾而终。而现在的小叶却瘦的厉害。

打开小叶的冰箱里面零零散散的躺着几盒泡面,卢思远看了看二人,识时务的说下去超市买点菜。

“说吧,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我和孙笑寒……分手了。”小叶说着又流出了眼泪。

梦阳不可置信的望着小叶,孙笑寒那么喜欢小叶,他们一度让梦阳相信了真爱的存在,现在怎么可能会分开,可看到小叶红肿的眼睛梦阳还是努力让自己消化了这个事实。只是如果小叶和孙笑寒都能分手,那她和卢思远……她有点不敢相信和卢思远的感情了。

“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会分手?”

“孙笑寒出国了,他瞒着我去了美国,他离开一个月了我才知道。他不回来了,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再也看不到他了……我那么喜欢他……好不容易喜欢上他……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小叶捂着脸大哭,梦阳抱着她一起哭,这个时候,梦阳一定要抱着她给她安全感,让她知道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小叶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虽然平时嘻嘻哈哈的和所有男生打成一片整天称兄道弟,却始终不敢真正敞开心扉接纳。小叶喜欢过很多男生,但都是浅尝辄止的喜欢,很快便会转移下一个目标。在许多人看来是花心,但只有梦阳知道小叶只是怕受伤害。怕哪一天不留意就真的陷了进去,她怕极了那种痛苦。直到孙笑寒的出现,让小叶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打开了心扉。这中间过程的困难难以想象,但孙笑寒还是坚持了下来。梦阳一度以为孙笑寒就是小叶的良人。可是现在……

卢思远回来的时候小叶已经睡着了,卢思远和梦阳将东西分类放进冰箱,梦阳忽然开口“卢思远,我们会在一起多久?”

卢思远怔怔的望着梦阳,“是不是小叶和孙笑寒出问题了?”卢思远那么聪明的一个人,不可能猜不到。

“嗯……”

卢思远顷身紧紧地抱着梦阳,带着一点害怕,还未开口便听到梦阳在他怀里闷闷的说“卢思远,我不会离开你,但如果你想放开我请一定要提前告诉我让我有准备好吗。”我不会离开你……这是卢思远听到的最动听的情话了,一字一字的敲在他的心上。他也松了口气,他还以为小叶失恋梦阳也会为了陪着小叶弃他而去,毕竟在梦阳的世界没有比小叶更重要的了,现在她没有为了小叶离开他,是不是说明在梦阳心里他能有那么一点点可能性比得上小叶。继而卢思远又自嘲的笑了笑,想他现在竟然在和一个小丫头争风吃醋,如果被他的那些朋友知道了不知道该怎么取笑他了。他可不相信他那些朋友会好心的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卢思远看着梦阳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只要你能做得到,我们就永远不会分开。”换做以前,梦阳是不可能相信这些话的,男女生在热恋的时候许下的誓言只能代表许下的瞬间是真心的,并不能代表将来,梦阳是学法律的,一切不能用法律保护的都不能够相信,情话为最。但是现在,梦阳还是相信了,心甘情愿的相信着。想这世间,最可怕的不就是心甘情愿吗。

梦阳向她就职的律师事务所请了一个月的假,梦阳虽然毕业不到两年,但大大小小的案子都处理的不错,假期也攒了不少,因此上司直接批准了她的假期,还以为梦阳出了什么事情特意嘱咐她一定要好好玩。梦阳用攒了很久的钱买了两张直飞拉萨的机票,本来打算年后给小叶一个惊喜的,毕竟小叶想去拉萨很久了。没想到计划提前了。梦阳又帮小叶所在的外企请了假,虽然小叶平时喜欢耍小聪明偷会小懒,但关键时刻总能及时救场,再加上小叶的活泼开朗让经理和同事都特别喜欢,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了小叶。

孙笑寒不在的这一个月里,小叶真的完全变了一个人,对于去拉萨的提议也兴致缺缺,但因为是梦阳,还是答应了下来一起去。他们住在一个带着浓重拉萨特色的小宾馆里,第二天梦阳便和小叶去了布达拉宫,看似近在眼前,走近才知道不易,就像生活的幸福,看似触手可及,却需要行进万步拾级而上,到达布达拉宫之后梦阳明显感觉小叶的思绪被眼前完全吸引住了。宏伟的布达拉宫,真的难以用语言描述出来看到他时的震撼。小叶想象着仓央嘉措受万民礼拜时的情形,那该是怎样的壮观景象。小叶瞬间觉得自己生活的圈子实在太小,其实在圈子外面的世界才算是真正的精彩。回到宾馆后,小叶久久不能回过神来,直到梦阳把饭端到她的面前,她才反应过来。欲言又止的样子。

“有话就说吧,你是不是想要去那边住下。”

“嗯。”小叶点了点头,果然梦阳永远都是最懂自己的那个人。

隔天,小叶和梦阳告别了宾馆的老板娘,住进了庙堂,每天和师傅一起吃斋念佛,其实小叶早已将分手的事情放下了,住进到这儿的前几天,在大师的开导下就已经看开了。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一个人,至于孙笑寒没有告诉自己离开的事情,并不只是孙笑寒一个人的错,因为自己太缺乏安全感,所以时时刻刻都想要把孙笑寒禁锢在身边,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才让孙笑寒不辞而别吧。如果自己知道一定会用尽方法留下他。以孙笑寒对她的宠溺一定不会再舍得离开。那或许是以前的小叶想要的,却不是现在的小叶想看到的,她忽然有些感谢孙笑寒的不辞而别了。真正喜欢一个人,是支持他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肯定他的努力。而不是一味地只将他禁锢在身边。这些简单的道理小叶到现在才明白。小叶依旧喜欢着孙笑寒,但现在这变成了小叶一个人的事情,思念着一个人的感觉未必就不是美好的。

只是梦阳却更加迷失了自己,大师让梦阳把所有的事情都讲与他听,但小叶知道这对于梦阳来说是极为困难的事,就连自己也只是零零星星的知道一些。那是梦阳最黑暗的地方,梦阳有心保护着小叶的那份纯真,不想让她知道,只是在难过到无以复加的时候说一句那条疤正往外汩汩的流出恶臭的液体。梦阳从刚开始的躲藏到最后把所有的事情摊在小叶和大师面前,真的是梦阳做的最勇敢的事情。也是从那个时候小叶才真正知道,为什么梦阳总会满身悲伤。她不是没想过梦阳隐瞒的事情的严重性,只是没有想到如此严重。以前梦阳在小叶的眼里是神一般的存在,以至于梦阳和小叶开始成为朋友的那几天,小叶一直处在受宠若惊的状态,梦阳和小叶是初中同学,那时候,梦阳总有用不完的精力和时间赛跑。她分秒必争的学习,小叶佩服她,却难以做到。她尝试过很多次最终还是和减肥一个下场——无疾而终。小叶每次都是在考试前几天才开始抱佛脚。初中时还能凭借小聪明冲进班级前十,而那个时候,梦阳一直稳居第一。高中课程紧张,小叶的临时抱佛脚已经不起作用,成绩一落千丈,而梦阳依旧稳居前五。梦阳总是懂很多东西,小叶搞不清楚的事梦阳总能给她精准客观有理有据的答复,小叶一直把梦阳当做自己的百度百科。就是这样的神一般的梦阳,现在揭开了她的伤疤,毫无保留的展现在小叶面前。

梦阳心痛的望着小叶,祈祷着她担心的事情不要发生,但如果真的发生了,梦阳也不会怪任何人,是的,梦阳怕小叶受不了她的脏乱转身就离开了她的世界……她的世界只有小叶一个人,如果小叶走了,她的世界也就坍塌了……但是不管怎样,在她心里,小叶永远都是不可替代无人能够超越的存在。庆幸的是,梦阳在小叶的脸上看到的都是满满的心疼,没有丝毫厌恶之意。

“小叶,你看,这就是如此脏乱不堪的我,现在我把自己最不堪的一面展现给你,如果你嫌弃厌恶这样的我可以选择离开,我不会怪你。不管你最后的选择是什么,你永远都是我最重要的小叶,是我一辈子的朋友。”

小叶捂着嘴努力克制着哭泣,讲不出一句话只能拼命地摇头。梦阳也跟着哭了起来,这是梦阳第一次看到哭的如此痛彻心扉的小叶。她们抱在一起嚎啕大哭。泪水湿了彼此的衣襟。大片大片的泪水……

梦阳每天都会到大师的禅房里待上一两个时辰,有时候是接受大师的洗礼,有时候则与大师下棋。每每这个时候,小叶便在旁边观战,小叶不喜欢下棋,却喜欢看棋。喜欢琢磨下棋人的想法。小叶慢慢的变成了以前的小叶,却又有了些不同。现在不会经常任性的小叶,学会为他人着想了的小叶,做事更加踏实了的小叶正在慢慢的更加成熟。梦阳知道,小叶努力的让自己变好只是为了等孙笑寒一个不确定的归期。梦阳问她怎么就知道孙笑寒一定会回来。小叶说“不知道,反正就是知道。”也许这就是他们之间的默契吧。

梦阳也在慢慢变得开心,虽然过程比小叶痛苦的多,但梦阳一直都比小叶勇敢,比小叶坚强。小叶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梦阳身上的悲伤在消散。那种终于拨开云雾重见天日的感觉小叶替梦阳感受到了。梦阳依旧沉静内敛,却没了那层悲伤的笼罩,整个人流动着异样的风采。

在拉萨的最后一天,梦阳和小叶告别了大师,去了青海湖,大群大群的天鹅在湖上盘旋。青海湖相较于书中记载改变了很多,但那种底蕴依旧没有丝毫变化。梦阳望着小叶孩子般的笑脸,说“小叶,谢谢你。”

看着小叶一脸疑惑,梦阳笑了笑“知道我为什么后来改叫梦阳吗?梦见阳光,小叶,你就是我的阳光。”

小叶紧紧地抱着梦阳,哽咽着“我知道取梦见阳光之意,却不知道那阳光就是我。”梦阳松开小叶,替她抹了抹眼泪。“小叶,你知道吗,我每次难过到想自杀时就会想到你,想着这么迷糊的小叶如果我不在了她一个人该怎么过。便又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小叶听着梦阳这些从未说出口的话,大颗大颗的眼泪砸落在地上。“小叶,你是我的阳光,是我活下去的理由。所以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好吗。你每年过生日我都会祝福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是因为我真的想让你开心。”

小叶拼命地点着头。“我知道。我都知道……”小叶抹了抹眼泪道“我每年生日都会许一个相同的愿望,就是让我的梦阳开心。现在看来应该是实现了。”两个女孩抱在一起低声哭泣,这一个月里,他们哭过太多次,就让这最后一次眼泪留在青海湖吧。回去之后便开开心心的生活。

毫不意外的,卢思远接机,梦阳刚开始还担心会让小叶想起孙笑寒难过,现在看到小叶竟然超她一步和卢思远打着哈哈,缠着卢思远接风洗尘便放心了下来。看来小叶是真的放下了。并且自己也正慢慢的变得开心起来。真好。梦阳第一次觉得生活充满了美好与期待。

梦阳回来后稍作整顿便去了事务所,一切慢慢步入了正轨,和卢思远之间偶尔见面,大部分还是独立着自己的生活,毕竟一个人那么多年,当年小叶刚刚踏进自己的世界的时候就花了好久去适应,幸亏小叶一直不离不弃才让自己拥有了小叶这唯一的朋友。现在又一个卢思远,梦阳还是需要时间适应有着卢思远的生活。卢思远偶尔的暧昧玩笑还是能让梦阳瞬间就脸红。

小叶在业务上更加踏实了,不再像以前一样凭着一点小聪明就偷懒。再加上小叶的阳光开朗,结了不少人缘。之前因为孙笑寒难过的那一个月,让小叶暴瘦,之前死活穿不上的裙子如今得体大方。想想孙笑寒的离开竟能算上一件好事了。之前从来不会注意小叶的男同事也陆陆续续有几位表露过心意,但都被小叶谢绝了。小叶现在只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等着孙笑寒回来的时候能成为一个配得上他的女生。孙笑寒帅气、温柔,对任何人都笑意盈盈,却又不动声色的和所有人保持着距离让别人难以靠近。小叶却冲动、敏感、自卑,那日她一袭白裙,莽撞的闯进了孙笑寒的世界里,将孙笑寒的世界搞的一团糟,然而孙笑寒却觉得小叶就是上天送给他的天使。小叶对生活的热情乐观感染着他,也让他心疼。现在,宠她的那个人不在身边,她也能一个人好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别人的情绪里,看到了自己影子。你讨厌她人的样子,其实你身上也包含其中,透过对她人的情绪反思自己,感受不舒服,这样...
    狩望轮回阅读 215评论 0 0
  • 记得我喜欢上玩简书,还是因为他, 那一天,很想他,突然找不到说说话的地方,心里都是他, 找来找去还是决定来简书 就...
    陌上原创阅读 641评论 0 0
  • 一站到底 #打卡第三天# 巜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纸质阅读 该书的重点是介绍主要的十二个谈判策略 1、目标...
    小爱豆豆希阅读 326评论 0 0
  • 教育之“世外桃源” ——klcc团队.人性化班级管理模式纪实 明华老师 绪言:如果说世界永远需要爱来装饰的话,那么...
    明华老师阅读 514评论 0 2
  • 在家庭中,尤其是被工业革命简化掉的家庭中,我们要面对的是两种关系: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有两层:自己和父母...
    愚人瑜己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