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 去泰国,你肯定用的上

白格姨妈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何尝不是一个最难实现的梦。”

上周姨妈浪到了泰国,回来之后就一直被催着分享攻略,哈哈哈~宝宝们,真的是工作太忙,完全没有时间,但凡有一点时间,我都拿来追《老九门》《幻城》了。

不过我还是本着友好的分享精神写这一篇,希望为大家的完美旅程贡献一点经验值。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个开头怎么那么像是在写PPT呢~)

首先,如果你的假期不太多,泰国可以分三次去,第一次去曼谷、芭提雅;第二次去清迈清莱;第三次去南部看海,甲米、普吉、皮皮。

其次呢,要啰嗦一下,泰国真的很不错,像是一个彬彬有礼的男士,汽车不鸣笛,把“空蹦卡”(也就是“谢谢”)挂在嘴边,他顺便还爱吃榴莲。哈哈哈

最后,进入正题吧~

01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泰铢兑换-

大家可以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去中国银行预约兑换,需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好像节假日是不提供整个服务的,所以大家不要错过时间。

中国银行只能兑换1000元面值的泰铢,7月中旬的兑换比例是1元人民币兑换5.2元泰铢。

在西瓜哥哥的建议下,我并没有换泰铢,而是去泰国直接取现。

当然了,到泰国当地,有很多money change可兑换货币,因为没去兑换,所以汇率不清楚。

-关于机票-

从去年开始就做了很多泰国的攻略,万万没想到这次出发的这么突然。如果提前买票可以便宜很多。我们是买的国泰航空的往返机票(往返3000多块),从香港飞曼谷。

机票就一点,如果能提前买尽量提前买,会便宜很多,曾有朋友买过亚航往返1000元的机票,牛不牛!

不过国泰航空的服务真的特别好,关键空哥特别帅,声音特别好听,都听醉了~~可惜手机关机,并没有皂片。

-关于签证-

机票订好就开始着手办理泰国的签证,淘宝上办理泰国旅游签证店铺非常的多,找天猫商城里面信誉比较高的卖家,然后费用相对还算比较便宜的就好了。

办理泰国签证所需资料:2张白底2寸彩色证件照和护照的正本

费用:250元/位。

办理时间:自收到起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

泰国是一个旅游城市,办理签证及提供的资料真心是非常的简单和方便。

还可以直接找旅行社代办,会收取70-200元不等的手续费。

-关于酒店-

我就直接贴出我之前做攻略的酒店哈,很多人推荐,看起来也不错。这次主要是去了芭提雅和曼谷。

芭堤雅:sabai resort度假酒店的别墅房 含税价360元/晚(双早)

看中这家酒店的原因:1、酒店旁边有BIG C大型超市;2、离海滩步行在5分钟以内;3、离Tiffany's show 剧场比较近;4、酒店环境很好而且很干净。

这个度假酒店可以在Agoda官网上面预定的,经常会打折,像我之前看到这个就是原价1200元打折的。所以折扣的力度还算是比较大的,唯一缺点是要预付费,你如果中途不想去,预付的房费是不退的。(幸好我没定)

曼谷:曼谷暹罗四季酒店 (All Seasons Bangkok Siam Hotel) 含税价312元/晚(双早),看中这家酒店的原因:位于水门市场附近,交通便利,离四面佛不远。

然而我们去到那边都是直接入住,并没有预定,很随意吧,因为有泰国亲戚啊,是不是很任性!

-关于电话卡-

一出机场就能买到电话卡,据说淘宝上面买可以更加便宜,当地也不贵,人民币60元,7天内不限流量上网,足够了。西瓜哥哥教我一招,很实用,就是多带一部手机,买一张Happy卡,共享热点两个人用,如果人多可以多买几张。另外自己的手机记得开通国际漫游,打电话稍贵,但不受影响。

泰国有wifi的地方多吗?我觉得不多。我们住的酒店有wifi,但是要收费的噢。我就买了一个wifi,100泰铢,只能用在一个设备上,我果断选择笔记本,因为晚上可以追剧啊。

-一些很重要的话-

防晒霜一定要有!可以到泰国7-11买,好用实惠还不用带着累赘

大披肩和太阳眼镜:用来遮挡太阳

时差:泰国比中国慢一小时,所以下飞机后,可以把手机或者手表其中一个调成泰国当地时间,这样方便提醒自己有时间的差异。

语言:泰语、英语

攻略准备:APP上面下载泰国攻略和Google Maps(记得Google Maps一定要下,特别有用)


Happy卡

整个出游根本不需要你携带中国身份证,因为全程只要有护照就可以了,包括办理各种出入境手续。所以还是少带一些没必要的东西,避免丢失。

7月24日一早,就欢乐的从皇岗口岸过关去香港,然后在关口坐小商务车直达机场,120元人民币。

香港机场真的好高大上,走了半小时才走到登机口。

12点50多的飞机,按道理说到曼谷应该3点多了呀,结果一开手机竟然才下午2点多~~为啥?因为泰国晚1小时啊。哈哈哈哈


HK机场广告

曼谷—芭堤雅的交通:

在机场的一楼8号门有大巴可以直接到芭堤雅,费用134铢/位。

如果是第一次去芭堤雅,对于周围的环境和交通都不太熟悉,可以选择直接送到所住酒店的大巴车,250铢/位。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酒店都送的,可以把酒店的预定单给柜台的人看一下,然后用英语对他说:I want to buy direct bus ticket to hotel.(我想购买可以直接到达酒店的巴士车票)就可以了。

PS:不是所有的酒店都在大巴车直接送抵的范围内的。

大巴车从曼谷索万那普机场出发,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芭堤雅的巴士总站。

到达芭堤雅的巴士总站后,所有人全部下车换乘丰田Toyota的中巴车前往所住的酒店。

就这样轻轻松松到达芭提雅~~是不是So easy!

到达泰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去7-11购物!吃的、喝的、用的,还有很重要的Happy卡(买卡要带护照!!!)。买了Happy卡,就能上百度啦,赶紧百度一下“泰国7-11什么值得买”,我特别爱他们的牛奶、酸奶。

在去芭提雅的路上,我们就中途休息,吃了一顿麦当劳+肯德基,麦当劳味道差不多,但肯德基很不一样,辣鸡翅真的特别好吃!对于一个胃罢工很久的人,瞬间就爱上了这个垃圾食品。


麦当劳

到芭提雅之后,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海底世界,好像记得是500泰铢/人,有很多海洋生物,对我来说完全没有吸引力。所以就速速逛完,马不停蹄赶往心心念念的格兰岛了。

Bali Hai码头可以坐船去格兰岛,Bali Hai码头在Beach Road的最南边,我们直接打车过去的,200泰铢。到码头就会很多人排队买船票,30泰铢/人。我们去的时候人还很少,码头能看到半山有“Pattaya”几个大字。船是两层的,因为去的晚,刚好赶上准备开船,一上去,楞住了,每个人都穿着救生衣,一片橙色,哈哈哈。

岛上有5个海滩,可以租一辆摩托车四处逛,200泰铢/辆,一定要带护照哦。

我们在岛上吃了一顿披萨,哈哈哈~然后就环岛了。


格兰岛披萨小店

岛上沙细、水柔、人美。

以前看攻略总看到外国再大的太阳都不打伞,果然在岛上撑伞的那一两个人必定是咱们的同胞啊。以伞相认,真是好办法。岛上真的很晒,我玩了2个小时就累了,花100泰铢租了沙滩椅静静在旁边儿刷朋友圈。


格兰岛

03

我们买的是下午4点的返程船票。整个坐船的时间,大概是30分钟左右。回到,Bali Hai码头,我们就打车去Outlet Store,果然芭提雅的的士出门儿坑爹,300泰铢!!我们忍着痛,被宰了。

不过挺失望的,这个Outlet Store的东西并没啥,男式的要比女式的好,啥也没买,就去逛旁边的TESCO乐购超市。我一眼看到这标志就特眼熟,长沙的孩子应该知道易初莲花和卜蜂莲花。

莲花超市停车场


莲花超市

我之前看攻略说,位于芭堤雅南部的山顶也值得一去,有足够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一个。一般游客不太会来的地方,上山的路比较的陡峭,山上有观景台可以看芭提雅的夜景,大部分本地人会去,游客少。


芭提雅

自从去了涠洲岛,我就特别喜欢这种安静的小岛,闲来无事就去兜兜风,累了就回酒店追个剧,写一段文字,真好。

芭提雅还有几处值得一去的。

四方水上市场,因为《杜拉拉升职记》而声名大噪的四方水上市场,也叫四合镇水乡,来到这里总有种错觉是飘到了水上威尼斯。水路纵横,木楼独具风格,坐船飘在水上就可以品尝到好多泰国各式风味小吃,比如:美食,芒果糯米饭,烤鳄鱼肉,椰子糕以及各种水果,还可以购买到泰国特色伴手礼。

TIPS:

(1)一定不要急着进门就买买买,货比三家,越往里面价格越便宜~

(2)除了大型百货里面和景点的公厕,许多都收费。费用2-5泰铢不等,四方水上市场的公厕需要收费,请大家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四方水上市场不在芭提雅市中心,打车较贵也不是很安全,建议搭配东芭乐园一起参加半日游~好处是省心,不走冤枉路,但是时间相对会紧凑些。

真理寺是位于海边的一栋敞开式的建筑,由纯红木和柚木建造而成,至今仍未竣工,木雕工艺精湛,建筑时全是采用古代建筑界的打楔子、急舌和插销等方式,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这里不会有吵闹的中国旅行团,你可以静静地待上半天。11:30和下午3:30各有一场表演,主要是泰文化、泰风俗、泰拳等。寺内每天还有骑马和快艇前往附近海湾及观赏驻寺工匠们的木雕技艺等活动。

TIPS:

真理寺也是需要穿长裙的,不过没那么严,没穿的话在门口租一个,200押金,出门时退给你

门市价格:500泰铢(约93元)另有搭船、坐马车、骑大象等活动套票,价格约600泰铢起

还可以去红灯区~~~哈哈哈哈  ,这几个地方我们都没去,完全是没时间啊!

04

芭提雅-曼谷。

曼谷真是一个值得你花三天去逛的地方。不过曼谷真的很塞车,一塞就是三小时的。所以推荐大家还是地铁(MRT)或者轻轨(BTS)出行,因为永远不会有堵车的烦恼。

曼谷

轻轨(BTS)购票处——Ticket,购票只能用硬币,如果身上没有硬币的朋友可以去人工服务台那这换硬币。

到曼谷之后,我们去了唐人街,白天真的没啥,而且非常热,晚上才有夜市可以吃逛。于是我们决定去Central World那边逛。又是打车去的,曼谷的的士很不错,竟然打表,哈哈哈哈~~~

在唐人街尽头发现的一家店,真是与我苗族同胞的手艺不相上下啊。

Central World这边的商场都好高大上,但似乎没什么要买的,就四处看看,还赶上了泰国当地的一次动漫电影展。

在NaRaYa,泰国有名的曼谷包,淘了3000多泰铢的包包回来。哈哈哈

NaRaYa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Siam暹罗,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的斜对面。

四面佛又名四面神,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天地之大神,拥有四张面孔,佛教称为大梵天王,属色界初禅天。大梵天王之性情温柔,充满慈悲、仁爱、博爱、公正这四种正直性格。佛教称之为婆罗门的“四梵行 ”,也就是佛教之四无量心-慈、悲、喜、舍,所以愿降福及济助一切天神及众生。只要是诚心祈愿,不论是求事业发展、爱情顺遂、财运亨通、平安福慧等,几乎有求必应。

晚上我们去了考山路,短短的考山路真的是鱼龙混杂,五味俱全。考山路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手艺人:编小辫儿的,纹纹身的,马杀鸡的,街头卖艺的;各种各样的商铺:卖衣服的,卖拖鞋的,开旅游公司的,卖小饰品的,办假证的(传说考山路上的假证很出名,很后悔没有办一个,后面再说。);各种各样的小吃:香蕉饼,水果摇,冰淇淋,炒饭,啤酒推车,各种BBQ;当然考山路上少不了的一定是酒吧,老外背包客总是聚集在此。短短考山路,全长不过400米,但是想在晚上穿过考山路,就算只是从人群中挤过去,没有30分钟是办不到的。

考山路的酒吧都有驻唱歌手,走在马路中间,各家酒吧的歌声会混在一起,给人一种迷离的错觉。


考山路

曼谷的大皇宫、玉佛寺、菩提寺、国家博物馆、美术馆、湄南河、安帕瓦水上市场 、郑王庙都很值得一去,还有最重要的恰度恰周末集市(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这次去竟然没赶上周末,法克!!


曼谷的夜

爱上旅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