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免这些夏天才有的小尴尬,你要做好这七件事…

忽而今夏。

虽说我大广州早已在夏天的大门里等候多时了,但今天是夏至日,这个时间对全国人民来说,才算是夏天正式来临了吧。

对我们这种臭美的人来说,夏天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尽情露,衣服的选择更多样;坏处则是正因为露得多、出汗多,会造成一系列别的季节里不会遇到的小尴尬。

今天就不妨来分享一下,作为尴尬癌患者的午休君,是如何努力破除这些可能的小尴尬的。

全部分享都来自于真实体验,文末有福利。

01  脱毛

因为怕敏感,以前我都是用最原始的方式——剃刀进行除毛,这种做法的好处是简易快捷,但坏处是长得很快,同时也会容易造成过敏红肿等问题。

也曾去美容院试过蜜蜡脱毛,疼是疼得咧,结果然并卵,一个礼拜就长出来了(好啦我的毛发是比较旺盛对不起)。

激光脱毛什么的,有点心痒,但作为懒鬼一直没有行动,你们如果有心得欢迎留言。

今年我倒是发现一个除毛神器:日本cecile maia脱毛膏

就是简单的白色膏体,淡淡清香,通过瓶口的海绵头可以均匀涂抹在身上而不必弄脏手,触感凉凉的,没有任何刺激。

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过了几分钟,你看见你手上的毛居然还在,可是你如果这时候用手去拨弄,就会发现你的毛变成了……

发菜

没错,就是广东人过年吃的盆菜里那种象征发财的发菜(从此无法直视发菜)!看起来依然是黑黑一条条的,但实际上就像被煮熟了,变得软黏起来。只消轻轻一捋,它们就连根断掉!像腋毛这种顽固毛发,就多涂一点,然后稍微手动拔一下,完全不痛,也是像发菜一样就从肉体脱落了。

然后就脱得非常干净,关键是我脱了大半个月了,毛发才长出一点点,生长速度相当缓慢

所以,在遇到其他更靠谱的方法之前,这个脱毛膏我要一生推了。

02  美脚

夏天穿凉鞋,脚跟处皴裂脱皮的皮肤很煞风景,有人甚至把这样的细节列为是否优雅的重要标准。今年我就抢在穿凉鞋前,对脚部进行了综合治理。

第一步,泡脚。

之前曾分享过,上个冬天我迷上了泡脚,主要是效果立竿见影,原本换季期间失眠或眠浅的,泡了脚之后就会一觉到天亮。

但不要以为泡脚是只有冬天才做的事,夏天在空调房呆着更容易寒凉,泡脚可以让自己暖起来,同样能改善睡眠。

另外,热水浸泡可以软化角质,可以为下一步脚部护理作准备。

第二步,磨脚。

现在有电动磨脚器,但我买的就是Muji的白色浮石。泡完脚就用它轻轻地摩擦后跟、脚底等角质较厚的部位,白白的死皮就很轻易的磨下来了。

第三步,足膜。

我买的是大创的高保湿足膜,就是像袜子一样套在脚上,敷个二十分钟。摘下袜子,头一次觉得我的脚居然也能很水润,手摸上去嫩滑嫩滑,惊为天脚。同时有种深深的愧疚,为什么不早点对我这任劳任怨的脚好一点。

另外还有一种日本的足膜,敷了之后可以完整地褪一层皮,然后整个脚鲜嫩如初。我十分向往,你们用过的也在留言里说说。我要是用了也会及时和你们分享。

第四步,足霜。

自从足膜证明了我脚也有变嫩的潜质,我就开始认真涂足霜。目前倒没有买专门的足霜,就用润体乳,或者闲置、快过期的面霜都可以,持续保持足部的水润。

另外,我还会去美甲店做个足部护理+脚部美甲。因为我脚趾甲着实不美,穿凉鞋的话,还是让它Colorful一点,比较容易获得原谅。

03  皮肤清洁

松浦弥太郎说:“冬天扮美,就是在寒冷的天气里挺直腰板;夏天扮美,就是保持清爽的肌肤。”

夏天新陈代谢比较快,汗水和污垢比较多,皮肤的清洁尤为重要。

首先是去角质。角质层太厚,皮肤会显得暗淡,还会造成难闻的体味。

身体去角质,我选的是Sabon磨砂膏,磨完一次油光水滑,心满意足。背部容易出汗、污垢黏着,因此还会辅以Muji的浴刷

面部去角质,最近用的是德国品牌Dermalogica的微型美白酵素洁面粉。就是白色的粉末,在湿润后的脸上温和地摩擦,含有水杨酸,有收缩毛孔的功效,能洗得非常干净。

还有就是夏天要用防晒霜,因此要格外注意卸妆。卸妆我一生推的就是匈牙利国宝级护肤品牌Omorovicza的温泉矿物卸妆膏。黑乎乎地按摩完,洗掉后每个毛孔都在畅快呼吸。唯一的缺点就是贵。

最近想尝鲜,所以在用的是IPSA的卸妆啫喱。虽说是透明啫喱状,但依然是卸妆膏的用法,皮肤不用湿水,就直接按摩上去,然后整张脸就开始温热起来!体验感满奇妙的,舒服得就像蒸了个桑拿。不过缺点在于眼妆卸得不是很干净。

当然,除了卸妆,你还需要靠谱的洗面奶。本文末尾会送出一款可以根据你的肤质进行个性化调配的洁面慕斯,互动即有可能获奖。

04  防晒

防晒方面,我觉得自己还是糙了。做不到很多人的严防死守,防晒补不停。

当然,防晒工作是夏天的重中之重,这个觉悟还是要有。刚入夏我就买了日本W.P.C的防晒伞(下图蓝色款),据称99%防UV。样子讨喜,轻便易收纳,治好了我多年来嫌麻烦不爱打伞的问题。

防晒霜这么多年下来,真爱还是资生堂的安耐晒小金瓶。不油腻,不拔干,关键是真的晒不黑。如果有更好的推荐也告诉我哈!

但是防晒霜对我来说有个问题,就是补涂困难。我是不化妆会死星人,补涂防晒,势必会把妆面弄花。所以参照综艺节目里娜扎的方法,我今年开始用防晒喷雾

本来想代购娜扎同款,但等了半个月,实诚的卖家告诉我货出了问题可能被调包,所以给我寄了一款据说更贵的——日本Ajuste防晒喷雾,SPF 50+,PA++++。放在办公室里,中午出去吃饭前就从脸到脚喷一喷。干得很快,没什么负担,效果嘛,防晒产品没有效果不就是最好的效果么。

05  祛臭  

讲真,夏天来了我真的很怕坐地铁。感觉挤进地铁之后,就好像进入了一座汗津津、黏糊糊的“人味”博物馆。汗臭、体臭、脚臭、口臭、老人臭…应有尽有,真是顶不顺。

在去年《做什么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先治好体臭再说吧!》当中我就说过,一个体面的人,应该要注重自己的气味管理。嗅觉是人最直接的感官体验,可以让人在瞬间对你好感爆表或是无情灭灯。

夏天起码要消除汗味。我用的依然是去年也推荐过的Soft Stone。在腋窝等出汗部位涂抹一下,汗臭就会遁于无形。

我还买了小林制药的防脚臭喷雾。倒不是真有脚臭的困扰,只是有时中午去运动,穿运动鞋回来,又或是穿平底鞋来公司换上高跟鞋。那双闲置一旁的鞋,或多或少总有异味。怕困扰到别人,喷一下比较安心。也可以对脚喷,原本出汗的脚瞬间干爽。

06  持妆

夏天保持妆容也是一个大问题,有人因此的解决方法是干脆不化了,这点恕我难以接受,任何时候都要美美的不是吗?

所以夏天要选择耐久的底妆。我现在用的是Suqqu的记忆塑形粉底液,真的像是水状的在瓶里晃荡,夏天用很清爽。虽说水状,但初涂感觉很光洁,遮瑕不赖,时间长了脱妆也还好,下午也不会太暗沉。

当然,我喜欢哑光妆面,一旦泛了油光,就会用CPB的粉饼去补。我用的是下图这种刷子款,相比于粉扑,刷子更清爽,更适合刷T区,并且省量。

这粉底+粉饼的组合,经受住了我中午运动到汗如雨下的考验。至少经过中午的自我蹂躏,下午依然不至于如丧家之犬出现在办公室。

除了底妆,还有一样东西对保持妆容非常关键,那就是眉毛!我是画眉毛不画眉毛差很多的人,如果眉妆掉了,整个人就会非常之丧,没有精神。

以前我用眉笔,就无可避免遇到这样的尴尬。尤其是我有一部分工作是做摄影师,只要举着相机拍上半天,其中左眼的眉妆一定会被相机取景框磨掉,变得一边有眉一边无眉,十分滑稽。

现在终于找到了眉妆神器——Anastasia防水眉膏。我以前一直以为这种需要用眉刷画的眉膏很难驾驭,大概需要去学个国画才能回来画眉。但当我自己用了之后,简直是开了一扇新大门!用这个牌子自产的眉刷,蘸取这个眉膏来画眉,十分容易上手,并且只要稍加研习,就能画出那种远山含黛的层次感,甚至有的买家秀可以做到根根分明!

最关键是,用了这款眉膏,真的不脱妆啊不脱妆。我跑步的时候汗水就像瀑布一下往下流,但眉妆岿然不动。

07  瘦身

最后当然还是要瘦身。

对于我们这种微胖界人士来说,夏天有很多求不得的苦。比如,买衣服的时候经常瞻前顾后:这会不会暴露手臂粗?这会不会显得肚子大?这件衣服到底显瘦不显瘦?

现在,痛下决心减肥俩月的我,其中一个减肥的理由就是:我不想面对试个衣服都要前怕狼后怕虎的自己了!

有关减肥的心得,可见之前的文章:《无非就是改掉了一些坏习惯,我两个月瘦了五斤!》。

而在运动方面,一直以来我是以瑜伽为主,但毕竟承认瑜伽对减肥有用但是较缓慢,为了能迅速穿上喜欢的衣服,我还是决定来一剂更猛的药。所以现在练了两个月的普拉提(瑜伽依然在练但是为辅),每次虐得真是要死要活,成效还是明显的。

总之嘛,瘦身也好美容也好维持其他基本的体面也好,就如我个人发明的箴言:

人生,就在于Hold住。

就像马丁·路德所说:“即使世界明天就毁灭,我今天仍然要再自己的花园里种下一棵小苹果树。

世界都要毁灭了也要Hold住,夏天酷热一点、暴晒一点又算什么?

Hold住吧,宝宝们!

今天就到这儿吧,祝你午休愉快!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也请你不吝动动手,关注一下“午休在别处”,把它分享出去吧。

版权声明:


1、本篇文章内容全部为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抄袭。如需转载或合作,请联系作者,谢谢!

2、本文图片部分源自网络,如有不妥,亦请联系作者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4月23日 更新洗脸工具,洗面奶及去角质。 听取宝宝们意见,开价和平价大牌做对比,更新放在前面。。 照例先合照 ...
    五月桃夭阅读 761评论 0 1
  • 美乎看看内容整理(加图版) 1.夏季来了,你防晒了吗? ---防晒7大必知知识 一、不要盲目追求产品的SPF值 ...
    sherylynn阅读 1,423评论 0 50
  • (一) 知乎上有个提问,小时候缺爱的女孩子,长大后该怎么办? 或许在我这里,只是希望一直有人陪。 喜宝说,我想要很...
    安梳颜阅读 11,509评论 168 240
  • 为了让自己的时间更有价值,同时也为了挣点钱,李大力晚上没事的时候就骑着车到街上去捡瓶子。李大力白天从不去,他害怕被...
    小眼睛大鼻子阅读 197评论 0 2
  • 清洁的能力,涉及身体、衣服、日常用品、住所和环境,在比喻的意义上还指品格上的纯洁。我们可以认为童年早期的如厕训练影...
    寇廷聚阅读 25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