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青虫簪(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四章    最毒妇人心

        经过包天地这番闹腾,李桂花乖乖地听从了李村长的劝告,除了一日三餐照送不误外,卫生所门前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了。

  看到李桂花前倨后恭,李村长颇为欣慰地以为他的闺女长大了,懂事了,也肯听他的话了,殊不知,李桂花全然是为了孟想着想,不忍心再去给他添麻烦,这才强忍着思念之情,失魂落魄地呆在家里,闲极无聊时上上网,心情若是顺畅了,也帮着她娘洗洗菜,刷刷碗,而她的心却飞到了卫生所里,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孟想。

  李桂花主动从卫生所门前撤离,可把村子里的女人们高兴坏了,以往不敢越雷池一步的姑娘媳妇们,也开始怯生生地踏进门里,随意找个由头,和孟想聊点闲嗑,说点碎语,别提有多幸福了。

  牛莉莉更是来得勤了,但每次见到孟想,却都是欲言又止,吞吞吐吐,似有难言之隐,又不好开口,屁股没等坐热乎,就扭身走了。

  孟想也觉着奇怪,以前那个水性杨花的牛莉莉,见到他总是不忘挤眉弄眼,暗送秋波,而今却变得眼袋越来越大,脸色也愈加地苍白,愁容满面,唉声叹气,目光闪烁不定,像是有很重的心事,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仲夏的一天中午,天气燥热,村民们都在家中纳凉,卫生所也难得地清静下来。孟想坐在椅子上,打着瞌睡,却听到有人悄悄地走近门前,似是迟疑了稍许,才迈步走了进来,也许是瞧见孟想闭着双眼,正在午睡,也没打扰,便又轻放着脚步,准备转身出去。

  孟想回头一瞧,竟然又是牛莉莉,就笑着叫住了她:“嫂子,有病要看就来吧,我只是趁着没人打个盹,不碍事的。”

  牛莉莉听到孟想的招呼,随后叹口气,坐到了孟想的对面,又犹犹豫豫地从兜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地化验单,深深地呼吸了好几次,这才送到了孟想的面前。

  孟想拿起那张化验单,不由得暗自大吃一惊,抬眼瞅了瞅牛莉莉,又不知说什么好,沉吟了许久,才淡淡地问道:“几个月了?”

  牛莉莉低垂着头,心神不定地伸出了三个手指头。

  老公不在家,牛莉莉却怀有身孕,孟想当然晓得其中的严重性,便又开口问道:“不知嫂子打算怎么处理?”

  “还能咋整,做掉呗,可俺不敢去镇上的医院,更不懂怎么做,这不厚着脸皮,来求孟医生给支个招嘛。”牛莉莉满怀期待地瞅着孟想,只等着他拿出个好主意来。

  孟想听完牛莉莉的恳求,却笑了:“嫂子,别害怕,你只须找个人,陪着你,到县里的医院挂个号,也就个把小时,便可轻轻松松地搞定了。”

  “那可不行,这事俺谁也不能说,要不然,还不闹得人尽皆知呀,那嫂子的人可就丢大发了,还有,也不能让俺家那口子知道,他要是听说俺怀孕了,还不扒了俺的皮啊。”牛莉莉面现惊恐地表情,连忙摇着头,使劲地摆了摆双手。

  没人陪着她,孟想觉得有些难办了,牛莉莉做完人流手术,身子必定很虚弱,一旦昏倒在路边,无人照看,那后果可就严重了。

  眼瞧着孟想默然不语,举棋不定,牛莉莉赶忙把头探过去,狡黠地问道:“你陪着嫂子去,怎么样?”

  把孟想作为陪着她去的理想人选,是牛莉莉失眠了几个晚上,深思熟虑的结果。在她看来,孟想是外乡人,又是个给人瞧病的医生,就算自己做了不齿之事,也不会像村里人拿着这事取笑她,而且把孟想和她拴到了一块,量他也得守口如瓶,不敢轻易地告知他人,否则他也跟着搞臭了名声。

  若是论起来牛莉莉的险恶用心,这些由头根本不算什么,而其中更为重要的一点,也是牛莉莉最为歹毒的用意,那便是此事万一没藏住,如果哪天东窗事发,就把孩子他爹安在孟想的头上。

  孟想做梦也没想到,一个农村妇女,脑子里竟有如此周密的铺垫,但他听闻牛莉莉的提议,自然也觉着太欠妥当,试想一个未婚青年,陪同着别人家的媳妇,去医院做流产,传扬出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便笑着拒绝道:“嫂子说笑了,我怎么能陪着你去,这个想法也奇葩了吧?”

  “嫂子也是没辙了,这才来求你的,你现在已经知道了嫂子的事,等于和嫂子拴在了一根绳上,你要是不去,我就跟村里人说,这孩子是你的,到时候生下来,就送到卫生所里,看你怎么办吧?”牛莉莉铁了心,让孟想帮这个忙,便把话说得不软不硬,以期动摇孟想的意志。

  孟想听完牛莉莉的无端恐吓,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便给她科普起医学常识来:“嫂子,你可能不晓得,孩子和父母可以做DNA鉴定的,不是你想说是谁的,就是谁的,懂吗?”

  “那俺就说是你和李村长都把俺给弄了,这孩子说不定是哪个的,”牛莉莉嘴里秃噜出这句话,似是把自己给惊到了,连忙捂住嘴,默然地瞪着孟想,过了好半天,才幽幽地问道,“刚才嫂子没说有李村长吧?”

  听着牛莉莉想出了这么个缺德的损招,孟想不能不认真考虑了,假如哪一天,这件事被捅了出来,难保牛莉莉不狗急跳墙,愣说她肚子里的孩子是他和李村长共同享有的劳动成果,那问题可就不堪设想了。

  没等牛莉莉再出言威胁,孟想便应付了一句:“那好,你先回去吧,等我考虑一下,再给你答复。”

  牛莉莉没想到孟想这么爽快就算应允了,眉飞色舞地拍着孟想的肩头:“那行,嫂子就回家等你的好消息了。”

  牛莉莉走后,孟想把她心中的重担接了过来,垂头丧气地思谋着万全之策,生怕没打着狐狸,却惹了一身的骚。

  放眼整个西岳村,除了李桂花,孟想再也没有可以信赖的人了。摊上牛莉莉这个难缠的主,也许只有李桂花,才能使他摆脱困境,全身而退,可掂量几番,又否定掉了,如果贸然去找李桂花求助,那不等于将牛莉莉的这点糗事公布于众了吗?

  在卫生所里想破脑袋,孟想也没谋划出一条好对策来,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拨通了女友林妙兮的手机,也没刻意隐瞒,就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处境说了个清楚,还让她给拿个主意。

  林妙兮在西京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做实习医生,曾是孟想的学妹兼同事。在校期间,林妙兮就对孟想心存仰慕,暗生情愫,而孟想却纠结于家族的遗传病史,不敢轻诺他人,便把林妙兮挡在了门外,后来两个人成了同事,若非一次偶然的机会,孟想也许此刻还是孑然一身,茕茕而立。

  接到孟想的电话,林妙兮也没拖泥带水,回答得很痛快,既对留守妇女牛莉莉抱有同情之心,又对孟想伸出援助之手表示理解和支持,毕竟孟想是位村医,村民有身体上的难处了,找到他帮忙也是理所应当的,虽说这件事有些风险,但谁没个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的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只要光明磊落,问心无愧,再把后路铺好,也没什么可担忧的,并让孟想抓紧把牛莉莉带到她的医院,一切后续事宜均由她出面安排。

  林妙兮的这番话,把孟想听得热泪盈眶,感激涕零,握着手机,对着话筒亲了好几回。

  有了林妙兮的鼎力相助,孟想顿时眉头舒展,转忧为喜,便要去通知牛莉莉做好准备,近日就赶赴省城,帮她除掉那桩难以启齿的心腹大患。

  孟想出了门,走在去往牛莉莉家的路上,迎面碰见了明仁嫂子。孟想心知她也是个多事的人,不愿与她搭腔,只想着低下头,快步躲开便是了,谁知明仁嫂子却不肯放过孟想,素面朝天地堵住了孟想的去路:“俺说孟医生啊,那个牛莉莉有啥好,非要和她打得火热,还给她买了件新裙子,可遇到你明仁嫂子,连头都不愿抬,别怪你明仁嫂子没提醒你,牛莉莉可是俺们村里有名的黑心肠,要是哪一天,被她给讹上了,看你上哪哭去?”

  “对不起,明仁嫂子,你们村里的事,我不想打听,也不愿掺乎,只求给大家看好病,别的都与我无关,我还有事,改日再与明仁嫂子拉家常。”孟想听到明仁嫂子话里有话,心头竟有些慌乱,也无心再去牛莉莉家,便打算着转身而回。

  明仁嫂子却不肯让孟想轻易脱身,伸手扯着孟想的衣襟,把嘴巴凑近孟想的耳边,神神秘秘地问道:“孟医生,你看病最在行了,不知你发现没有,牛莉莉的肚子鼓起来了,一天比一天大,俺寻思着,她是不是有了?”

  “明仁嫂子,这是妇科的事,我怎么能关心人家的肚子大小,还请明仁嫂子别说笑了。”孟想心绪顷刻大乱,嘴里应付着明仁嫂子,而在心头却暗自嘀咕起来,牛莉莉自以为怀孕的事,神不知鬼不觉,做得天衣无缝,哪成想,村里已然有了风言风语,看来帮她这个闲忙,要万般小心了。

  “别怪明仁嫂子多嘴啊,那个牛莉莉趁着李桂花不在,穿着那条新裙子,见天价往卫生所里跑,她肚子里的那个孽种,不会与你……,嘿嘿嘿,不说了,不说了,嫂子还要去地里拨草,就不耽误你的好事了。”明仁嫂子似笑非笑地把话说完,扭身就往村边走去,把如闻惊雷的孟想,独自扔在了路边。

  听到明仁嫂子的几句闲言碎语,孟想哪还有心思去找牛莉莉,忙不迭回到卫生所里,关紧房门,捂着胸口处,努力平息着慌乱的心情。

  孟想越琢磨越觉着害怕,吃不准到底该不该再去管这桩闲事,不禁要打退堂鼓,就又拿起了手机,接通了林妙兮的电话:“妙兮,你听我说,事情有点变化,那个牛莉莉怀孕的事,已经引起了村民们的怀疑,有人还拿话试探我,拐弯抹角地乱问是不是我干的,我怕咱们好心帮她一把,再让她反咬一口,那不弄巧成拙了吗?”

  “嘻嘻,那我也要问你一句,牛莉莉肚子里的孩子,跟你究竟有没有关系?”林妙兮却没在意孟想惊慌失措的口气,竟在电话那头开起了玩笑。

  “别胡说,你还不了解我是啥人,记得有一回,咱们俩去宿营,我在帐篷里搂着你,睡了一个晚上,可否对你动过手脚?”孟想嘴里说得很硬气,心里却暗自觉着好笑,试问猫搂着鱼睡觉,怎会不动非分之想,只不过当时孟想担心自己活不过三十岁,生怕白白地糟蹋了林妙兮,最终理智战胜了欲望,浑身燥热地陪着林妙兮度过了那个备受煎熬的夜晚。

  林妙兮笑着应道:“那倒也是,按说那个牛莉莉,和我比起来,肯定要差了一大截,总不至于让我的心上人饥不择食吧?”

  “谢天谢地,好歹你还算对我有些信心,妙兮,你有所不知啊,这里面还另有隐情哪,牛莉莉不小心说漏了嘴,”孟想讲到此处,连忙往窗外望了望,又压低了嗓音,“她说这个孩子是李村长的,我觉着目前的事态很严重,就怕将来走漏了风声,牛莉莉投鼠忌器,不敢把村长交待出来,反倒让我背了黑锅,到那时不就有口莫辩了吗?”

  林妙夕沉吟了稍许,反问着孟想:“你不妨想想看,如果不把她这个隐患尽快排除,你就能摘得干净吗?”

  孟想思忖了几番,也觉着林妙兮问得有理,便恍然大悟地回道:“还是我的妙兮聪明啊,假使我不闻不问,任由事态的发展,说不定还真让你给说着了,到时那个牛莉莉再一口咬定是我的种,就算做了鉴定,还了清白,也把自己给搞臭了。”

  “呵呵,你总算是开窍了,好了,别胡思乱想了,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斜,把这事交给我来处置,没什么可怕的,你就安心带着她来省城吧,越快越好,别让村民们看出了端倪,那就晚了,再说人家也想你了。”林妙兮似是胸有成竹,便甜甜蜜蜜地挂断了电话。

  牛莉莉已经显怀了,孟想也觉得不能再拖了,赶紧翻开问诊记录,去找牛莉莉的手机号码,却听门开了,李村长随后走了进来。

  “孟医生好清闲啊。”李村长四下瞧瞧,见无人瞧病,便皮笑肉不笑地说道,算是打过招呼了。

  孟想连忙起身,笑着让道:“李村长请坐,今天人少,难得有空,我就偷闲看看书。”

  “看书好哇,桂花这几天也在家里翻箱倒柜,把高中的课本都捣腾出来,说是要考大学,”李村长卷着旱烟,信口唠叨着,“你说一个农村的女娃子,考的哪门子大学呀,不如寻个有钱的男人,嫁了算了,只要她这辈子吃喝不愁,我也就烧高香了。”

  李桂花除了脾气暴躁,还算是个好姑娘,孟想听闻她能有这个上进心,立刻兴奋起来:“李村长,请恕晚辈多句嘴,就算桂花嫁给了有钱人,也不如自己有份正经工作,活得也更硬气些,我赞同桂花的想法,李村长有这样的好闺女,应该感到欣慰才对呀。”

  “那好,你是过来人,啥都懂,明天就去趟省城,给她买几本复习资料,回头找我报销。”李村长嘴里吩咐着,抬屁股要走人,推门之际,又嘱咐道,“回来把书交给我,别说是你买的。”

  “好好好,我照办就是了。”孟想把李村长送出门,心里却在念叨着,莫非是老天也在帮着牛莉莉,竟想啥来啥,都无须去找李村长请假了。

  孟想紧接着拿起手机,先给林妙兮报了喜讯,又和牛莉莉约好,明天清晨,两个人分别到镇上集合,再乘坐开往省城的长途汽车,争取当天就把这件事给办了。

  第二天上午,孟想领着牛莉莉来到了那座既让他熟悉而又使他陌生的医院大楼前,不由得百感交集,屈辱与自豪齐涌心头。

  林妙兮早在门前笑盈盈地等着他们俩,冲着孟想使劲地摆着手。

  孟想刚要把牛莉莉介绍给林妙兮,身边却驶来一辆黑色的轿车,从车里下来几个西装革履,表情严肃的人,瞅着模样,像是吃公家饭的领导干部,没等孟想发问,就听林妙兮轻声说道:“咱们欧阳院长,被人举报了,今天他们是来通报调查结果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三章 打蛇打七寸 刘栓住和明仁嫂子唆使着村民,群情激愤地高喊着赔钱的口号,场面越...
    風雲獨攬阅读 1,926评论 18 40
  • 一则因爱而生的家族诅咒 代代饱受摧残 一段穿越千年的情恋孽缘 徐徐迫近真相 狼烟起,马蹄疾,山河破碎染风雨...
    風雲獨攬阅读 57,578评论 61 638
  • 第十一章 无风不起浪 孟想多喝了几杯,心里憋闷太久的委屈与无奈,像火山喷发那般,...
    風雲獨攬阅读 744评论 8 21
  • 原本是去参加素食节的,不期然碰上个机械展。就如去见新朋友,没想到还碰到个老相识。 机床、刀具、量具、机械手曾经是我...
    记得芭蕉出槿篱阅读 590评论 0 0
  • 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 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 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 ​ ...
    _大燕子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