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执念依旧?

四年前,我刚踏入高中,那时很天真,认为高中是很好的一个地方,认为那里可以让我享受学习的乐趣,玩耍的乐趣。可是之后的经历却让我在整个高中充满着忧郁。

因为我学习还行,所以我对学习也充满了信心,学起来很带劲,学习成绩在班上也是前几名,老师也很看好我,但我觉得我兴趣不在学习上,这要从高一说起...

刚开学,谁都不认识谁,那时我对一个女生,一见倾心,但是她很漂亮,也很开朗,我不敢去追,所以一直不敢表白,这样的暗恋持续了一年多,这一年我的学习越来越差,她的一举一动我都只有看在眼里,当她开心的时候我也开心,当她难过我也难过,我想去安慰她,但是我没有勇气。就这样过了一年多

直到有次她闺蜜的生日,我和她都去了,在ktv上我喝醉了,就发了个QQ消息给她,就说“我喜欢你”,然而她说她不想在高中谈恋爱,我就回到:我愿意等,等到你想谈了,我们那时再说吧!而她说了几句敷衍的话就没说了,ktv之后我独自买醉,那一次我真的醉了

之后的生活可想而知,学习不在状态,整天心情烦闷,而她却若无其事的样子,这让我感动更加难过。后来我慢慢的接受了现实,那时我什么都没想,下课后就睡觉,感觉很轻松。但是始终也放不下她,就这样又过了一个学期。我不敢去打扰她的生活,然而我还是不甘心,就想在坚持一下,这就有了后面的事情

由于我不够勇敢,我就把我想对她说的话写在纸条上,叫了一个女生拿给她。大概意思就是,即使你现在不谈恋爱,我也会默默的等你,如果有一天你想了,我还在你的身边。给她之后她的回复是这样的【有些人还是做朋友比较好,如果你愿意等,我也没办法,你可以这样做】我看到后就没说什么了,我明白现在是不可能成功的,几天后,在晚自习下课后,我约她到操场说说话,她答应了。我就问她【既然你现在不想耍朋友,我就一直等你】她说【我想说的已经说过了,你现在主要的是学习,不要一天都想这些事】然后说了几句后,就走了。我回到宿舍,躺着想了一晚,还是不能够放下她,现在的我只有把她放在心里,等有机会在说出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而自己却完全不在状态,成绩下降,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发脾气。在此之前我的哥们都不知道我喜欢她,所以他们会在宿舍谈到她,而我只有默默听着,虽然他们不知道,但在班上女生中,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因为我喜欢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生活,所以,有天一哥们看到我在笔记中写到喜欢她,于是我宿舍的几个哥们就为我出谋划策,但是一点效果也没有,眼看就快高考了,我还是沉不下心来,我无法控制自己,我每天都关注她,上课时,都会经常回头去看她,但是她却不知道。

此间她有个闺蜜,性格还算豪爽,但是有点大脾气,刚开始她就知道我的心思,也力所能及的帮助我,那时因为不够勇敢,所以错失了机会,就是那次ktv之后,她告诉我,现在不要去追,等高考完了再去吧。我也只有这样了。因为我喜欢的那个人她是艺体生,高二时要去外面集训,在此期间,我每天都发消息去问候她,而她爱理不理的样子,我不能要求她什么。同时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和她闺蜜的关系还算不错,平时都在一块玩,有时一块吃饭,那时虽然想念的人不理我我很难过,同时,有个陪你的人,或许难过会减小点。因为这样,大多数人以为我跟她有关系,但是她们也清楚我只喜欢一个人!

随着时间的发展,我感觉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总是想在她面前表现自己,但又害怕自己会出丑,所以不敢让大家知道我的真实想法。每当大家在背地讨论她的时候,我总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评论,再在我看来自己真的太懦弱了。当她遇到困难时,我总是在内心里支持和鼓励她,却很少从行动上去支持她,这是我感到自己非常无能的一点。当和同学一起在路上碰到她时,我会选择不打招呼地默默走开,因为我不想让大家知道,或者还有在那时感觉自己很害羞,所以一旦遇到她我的心就跳得很快脸也红,以致于我都不敢正眼去看她。现在想想,或许当初的自己就是缺少自信和勇气,如果当时表现出应有的态度和决心,也不至于现在来后悔。

高三下册,她集训回来了,我也很高兴,但是我只能把高兴藏在心里,然而她却什么都不知道。回来以后,我也很少跟她讲话,只是在QQ上跟她聊天,但我发现她变了许多,不像原来的她,我有次发短信说她变了,并且指出来叫她改改,她却说她没变,只是更像真实中的自己,而且说我在怀疑她的人品,我说,作为好朋友,给你点建议你却认为我在害你,难道我会害一个自己喜欢的我人吗?她回来句,她愿意改,后来也改了点。这段时间就是我和她闺蜜关系变坏的开始,她闺蜜绝对不是因为喜欢我而她却回来了,而疏远我,刚开始我也不知道原因,而在有一天,我一哥们因为她闺蜜阻挡我去追自己喜欢的人而去骂了她闺蜜,这事我虽然知道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解决,而后听她说,她闺蜜还哭了,最后她叫我哥们去道歉,而后她闺蜜也写纸条告诉我了原因

她闺蜜这样写到【想知道我为什么不想跟你走得太近吗?那我就告诉你,你也知道她也有许多人追,而且每个都比你好,而你什么都没有,而且你还经常莫名其妙的生她的气,她还要看你脸色,你这样不配去追她】其实这时候我也似乎明白了,自己什么也没有,不能给她什么,而我也不应该生气,因为她和我什么关系都没有,我凭什么生气。之后的日子我也只有强颜欢笑了,

之后的那段时间,我不断反思自己的不足,比如有个哥们儿说得对【还没确定关系之前,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对她好,不管她是否接受,而千万不能惹她生气,更不能生她的气,因为你并没有权力这样做】于是我就没有再去生她气了,看到她和其他男生在一起,我也只是笑笑,谁知道笑的背后是有多痛,然而她却从来没有注意我的感受,我的心情。这样的我,很难过,很累,但是我只有顺其自然。

然而,生活还是要继续,我经常在晚自习上思考自己该做什么,想想自己的未来!但是什么都是空想,一切都事与愿违。有天晚自习,我问我同桌(正在热恋中的男生)追一个女孩需要怎么做,他说告诉你两个字“勇气”。在他的影响下,我似乎有了点勇气,没次看到她时,我会去看她的眼睛,眼睛是不会骗人的,这是我以前都不敢去做的,但是她却故意逃避。其实我也明白她这样做是逃避尴尬最好的方式。因为她成绩很差,做到教室后面的,而我坐在前面点,每次上课我都要时不时的转过身去看她,有没有认真听课,是不是在睡觉。有一次,她没来上课,我很着急,就跟老师请假去上厕所,出教室,我就跟她打电话,可是没接,又打,还是没接,打了几次都没人接,我急坏了,就想去问她闺蜜,但是由于之前的矛盾就没去问,我就只有等放学了。每次下课都打她电话,她都没接,那几节课真是难熬啊

放学后,我看到一条短信,是她发来的,我急忙打开一看,上面写道【我现在在宿舍,我只是不想上课,你也不要打那么多电话给我,我自己会安排的,谢谢你的关心】当时的我又高兴又伤心。我不知道回什么,于是就回了句,早点休息。第二天她来了,从我身旁走过,却看都没看我一眼,不过我都已经习惯了。高三下学期,可谓是拼命的学期,大家都在为高考努力学习,在这个氛围里,我也不得不抓下学习,每天试卷做都做不完,考试就像练习,每天都考,在这样的压力下,我学习又上去了,但是不如以前了,不过她似乎不是很关心学习,因为她之前学艺体去了,成绩只有200多分,我看着也着急啊。由于我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我就跟她说,我跟她出数学题,让她从基础学起(她数学一般20-30分,基础的都不会)她答应了,我就每天都给她写几道很简单的题给她做

就这样,我给她写了几周,有天,由于我要通过一个同学才能传给她,那个同学就说,喜欢就去追嘛,而被她闺蜜听到了,她闺蜜就把我的本子丢到垃圾筒里了,并且告诉我不要再写了,我没理她。下课后,我把本子从垃圾桶里捡了起来,之后,她发QQ给我,大概意思就是不要生她闺蜜的气,以后也不要再写了。我答应了她,以后都没写,就把这个本子珍藏了。现在还在我柜子里。之后的学习更紧张,以至于我没经常去找她聊天(之前我每天都会发早安,和wanan(你们都懂)),有几天我都没发,我以为她会主动找我,可是她没有!我当时也没多想,把心思都花在了学习上

眼看还有两三个月就毕业了,不能帮她提高她的成绩我感到自己很没有用。再看看自己的成绩一团糟,上课还经常打瞌睡,不专心。后来晚自习上我就想,我到底是在干什么?我到底该干什么。想了两节课,最终决定把自己的感情先放在心里,等高考了再拿出来!于是每天都认真听课,复习,成绩也慢慢好了起来,转眼间临近高考了,我知道她那成绩考不上本科了,于是我在高考时随便答题,也没把它当成决定人生的考试。

就在高考前夕,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叫我认真对待高考。我除了点头,还是点头。下来后我想,其实自己家庭里并不算富裕,不读书的话只有比别人付出几十或几百倍的努力。但是现在都晚了,我爱上了让我奋不顾身的她。而她,家里有钱,人又漂亮,我有时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去爱,更没有资本去爱,难道像我这样的人,就不配拥有美好的爱情吗?也许现在谈这些还早,但是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都应该好好的我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不然的话,以后后悔就来不及了。

高考如期而至,由于我们没在本校考,所以要坐车去考场,当然我跟她是同一个车,刚开始我和她没在一起,之后一哥们把我推了过去,她闺蜜在旁边,我看她闺蜜看我那眼神,就感觉要把我杀了似的,第二场考试前,我看到她和她闺蜜还有几个耍得好的在考室外面聊天,我就过去打了个招呼,并叫她好好考试,她点了点头。每次坐车,我都在她旁边,我真高兴。考完了,我都没敢去问她成绩,当然她也没问我。但我不问她是关心她,她不问我是不在意我,这些我都知道,可是不敢那么去想。。。

当天晚上去唱k,有人提出玩真心话大冒险,她也要玩,于是我们几个就玩了,有次她输了,要喝酒,当她要喝时,我抢了过来帮她喝了。之后几次我都帮她喝了,但之后她不要我帮忙喝了,继续玩,有次她输了,选大冒险,一哥们就叫她去抱我,她不愿意啊,由于我喝了酒,我就直接上去抱住你她。当时心跳得太快了,我就喝多了,有点醉了,但是我心情还是不好,于是我就继续喝,他们看我喝多了,就过来劝我,把我酒抢了,我很生气就又开了瓶,她叫我别喝了,我没理她,继续喝。

高考之后,我去找过她。那天我是立马下定主意去的,到了她哪里才给她打了电话。我给她打电话叫她出来玩,她开始不信,后来我发了张图片给她,她才出来。我们见面了,我也没有以前那么害羞了,我就跟她说去看电影吧,她答应了,我就买了两种票,时间有点晚(我故意的)所以还有很长时间,她就带我去玩,我们玩了一下午,然后去看电影,不知怎么的,我就去牵她手,刚开始她有点拒绝,后来也没拒绝,然后我拉着她的手看完了电影,那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看完之后,已经很晚了,我们就去吃了点东西,我没法回去了,我把她送回家后,就去找了一家宾馆睡了。第二天我打电话跟她说 我要回去了,想让她来送我,后来,她还是来了,我非常高兴。之后在车上,我发了个图片给她,图片上是我在石头上刻的字。至于内容,你们都懂!她说我走火入魔了,我回答到,没关系,我愿意,她就没说了。回家之后感觉自己还是没做什么,还是很迷茫..

人算不如天算,最后我还是走上了复读的道路。而她通过学艺体进了一家艺术学院。高考失利这是必然的结果,可是这一打击对我来说却是十分的沉重。在复读的这一时间段里,我尝试放下心中的执念,没有去想任何关于爱情的东西,甚至我去复读都没告诉她,她也是之后在同学那里听说的。在这段时间里,我有时就在回忆当初,发现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尤其是有些行为在现在想来真的是太荒谬,太幼稚。可是在那个时候认为自己做的都是正确合理的,可能是因为那时顾虑的东西比较少,没有去考虑其他的东西。就这样,我把这件事放在了一旁,专心学习。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她联系的次数越来越少,有时很想跟她打电话,可是拿起手机拨号时,却犹豫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跟她谈论什么话题。以前就是每天都跟她聊天,不管怎样也要想一些话题,但是在此时却想不到该说什么。

在这复读的时间里,只和她见过一面,就是在那个寒假,我们还在补课,那是她闺蜜请同学吃饭,中午我就请假去了。去之前我就在想该如何和她交流,这完全是我想多了,因为到了那里我基本上没说一句话,只是看着她,看着她的一举一动,有时想说话的时候好像喉咙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什么话都不知道讲了,所以就只有胡乱的吃饭喝酒,那天喝了很多白酒,有点醉意,我就说要回去上课离开了,走的时候没和她说一句话,那天的酒喝得有点过头了,以至于回到教室直接睡了,一连几天都有啥心情。那一次见面过后到现在仍未见过面,只是时刻关注者她的QQ微信动态,看着她发的图片知道她过的很好,所以我没有必要去关心,现在的我只是在暗地看着她,也幻想着那天和她见面,但是这将会成为天方夜谭,毕竟还相隔着几百公里,连找个见面的理由也很奢侈。

2016年6月参加第二次高考,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承受着二次高考的压力踏进了考场,当然多读的这一年没有白费,最终考上了一个一本院校,虽说离她不是太远,但是我找不到什么理由去打扰她平静的生活,或许她早已不记得有我这样一个人存在。就这样我就渐渐的和她失去联系,但我还时时刻刻的想到她,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想起那每天都能见面的日子,每天都能看见她的笑脸,看着她的一举一动,都感觉到生活的美好。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有什么可以消除悲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些关于音乐的,是我们自己制造的?是音乐牵引的?还是我们已在一起?选择一首最喜欢的,感受它带来的。早安,世界。早安...
    oulan阅读 111评论 0 0
  • 不开心,是源于对现状的不满…你有没有想过,有多久没有源自内心的笑了…有多久在心底对自己说要做个懂事的娃…有...
    柳家伊人阅读 314评论 0 1
  • 瑞宝Peter阅读 77评论 0 1
  • 我是日记星球89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21日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58篇原创日记 今天一早醒来有点不太舒服就开...
    富足喜悦的江华阅读 224评论 0 0
  • 第十八章、送货的梅花鹿 小兔子将蓝莓花粉跟着蓝莓姜饼人一起交给麋鹿,和蜜蜂女王告别后,回到车上,准备开车离开。 雷...
    DH桃夭Bazinga阅读 44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