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就是彼此不需要掩盖锋芒,也无谓显露脆弱的人

1

2016年已经到了末月,我翻看着年初许下的目标,筹划着怎样才能在月末达成未完目标时,闺蜜群里发来了消息。

“老娘今天发了笔奖金哦,我要翻身农奴把歌唱了,等回家了请你们嗨。”猖狂的发言后群里开始炸起,最后演变成了表情包大战。

这就是我的闺蜜们,青春向上,洒脱可爱,这也是我们的相处模式,彼此不需要掩盖锋芒,也无畏显露脆弱。

都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微妙的计算式。大到星球之间,小到原子核与电子,都是近了相斥,远了相吸,很幸运的是有一群人可以彼此遇见,再贴着心的取暖,毫无顾忌的彼此分享喜与乐,哀与愁。

人的终极需求是寻求舒适,就像婴儿来到人间的最初总是步步紧随母亲,不愿离开那舒适的怀抱和甜甜的乳汁。所以人们终生都在寻找让自己感觉舒服的人一起同行,以舒适为基础不断地追求着友情和爱情。

所以真正的闺蜜或兄弟的相处模式,一定是放下伪装,抛掉矜持,极其自然与舒适的。在她们面前,好的坏的你都无所畏惧的表现,不需要掩盖锋芒,也无畏彼此显露脆弱,因为她们就是你最温暖贴心的存在。

不知从何时起,闺蜜成了一个近乎妖魔化的词,“婊、背叛、横刀夺爱、分崩离析”等等负面和撕逼的词汇都开始和闺蜜联系在一起。或许是女人的心思太过细腻,或许是女人对待有些问题不能真正做到大度洒脱,所以一些闺蜜们的友情最终就走到了末路。

在我看来成年人的闺蜜情中如果会有撕逼和背叛那就代表两个人之间的友谊或许从来没有真正存在过。

因为友情比亲情和爱情有更大的自我选择性,能够成为真正的朋友的,一定是经历过时间的考验或者有着相见恨晚般的一致三观。

2

我不知道别人对友情怎么定义的,但是我的闺蜜情就是给我一种“自己是爷”的感觉,无论是意气风发之时,还是人生低谷之际每当和她们在一起哪怕只是拿着手机聊聊天我都觉得“自己又能了,我都可以拥有全宇宙了”。

我们看过彼此最骄傲的样子,也看过彼此最狼狈的样子。

得意时我们在彼此面前就放肆得意,所有的欢欣得意在闺蜜面前都表现尽了,再对世人装出一副“我不是俗人,我很低调”的样子。

狼狈时我们在彼此面前也会放肆脆弱,所有的狼狈脆弱都发泄够了,再对世人装出一副“我很坚强,我是打不死的小强”的样子。

是不是很猥琐呢?真正的友情一般都很猥琐。

真正的闺蜜对你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好听的爱称,一定要是“二狗子、老屌丝”等严重具有歧视意义的词汇才够表达出她们对你浓浓的不可替代的爱。

而且她们绝对真诚,总是用一副真诚的嘴脸告诉你她又陷害你什么了,她们就是真诚到连欺负你都直接告诉你绝对拒绝套路的人。

她们对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客气”,你们一起叫的外卖煮面,你只是去了趟厕所,回来她就会厚颜无耻的告诉你“我知道你一定会把荷包蛋分给我吃的,所以我提前吃了,我还好心的给你留了一口呢,别太感动哦,快吃吧”。

她们虽然一直都很猥琐,但有时偶尔的真情流露却会将你从毛孔到心灵都温暖。

在你经期或者感冒的时候,她们会把最后一点热水留给你去洗漱,而自己用着刺骨的冷水去洗头发。

当你需要帮助时,她们会发动自己所有的人脉来帮你,为了你绝对舔着大脸让别人来帮忙。即使她们知道世上最难还的就是人情债,却愿意为了你背负债务再自己默默的去偿还。

你和男朋友吵架哭得撕心裂肺,她们会打车飞奔到你身边,整夜的陪着你大骂男朋友,最后再告诉你“两个人哪能不吵架,只要你们觉得很爱就不要放弃”哪怕明天她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试或会议。

闺蜜就是这样,平日里互相嫌弃,互相欺负,偷你零食,抄你作业,拌嘴掐架猥琐之事做尽,而当你需要帮助之时,她们拼尽全力也会帮你。

闺蜜更是一种愿意真心的把你搀扶愿意真心的为你欢欣鼓舞的存在。

当你得意时,她们虽然嘴上骂你走了狗屎运却会真正的从内心里为你欢欣鼓舞,会骄傲自豪的对别人说“看看这是老娘的姐妹儿,牛X

吧?”

当你落魄时她们绝对会不分千里万里,不分白日黑夜的陪伴你,会给你肩膀去依靠,会告诉你想哭就哭,会永远对你不离不弃。

哪怕你像个浑身脏泥的落水狗一样,她们也会紧紧把你拥抱,给你喂食洗澡,帮你梳理每一根受到伤害的卷毛。

3

想给大家分享一个闺蜜情最容易分崩离析的事件。

闺蜜大多都是三观契合的,更何况在一起厮混久了,彼此的审美和品味肯定都会相互影响,包括男人。

我和闺蜜小X在荷尔蒙爆棚的青春期都看班里一个小帅哥特别顺眼,当那个小帅哥呲着小白牙对我笑时我突然发现自己春心萌动了。

我刚把脑袋向右转准备告诉小X时,我看到小X也呲着白牙和小帅哥对着笑呢,我突然意识到“完了,我俩好像相中同一桶泡面了,而这桶泡面只有一个。泡面可以你一口我一口,可小帅哥不能你一天我一天呀。”

我深吸一口气,看一眼“红颜”,再看一眼旁边的二货,觉得还是身边的二货比较可爱。

当我决定为了友情放弃懵懂的小爱情时,这二货突然对我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喜欢归喜欢,你不要,我也不可能要,何况真要了赵翠花(我们对班主任的爱称)不得掐死咱俩呀。

于是青春期的第一次暗恋就这么啼笑皆非的结束了。

世上所有的关系无论多么纯粹肯定都会被世俗沾染上些许利益与竞争关系,一份感情的持久需要我们在关键时刻拿出杀伐果断的勇气,抑制自己的贪心与欲望。

学生时代我们整日陪伴朝夕相处,而现在却分布于不同地方,很难见上一面。

不过即使很久才可以见上一面,甚至都不会想念,却会在某个忙碌的间隙想想那么二的彼此笑出声来。

不需要考虑是否打扰,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联系彼此,我想跟你说话,我就说了,甚至都不必在意你会不会回复,搭没搭理我。

因为对于闺蜜我们都有最强大的安全感。

这么多年,有些话不可以对父母说,有些想法爸妈也不能理解。

喜欢我们的男孩来来去去,我们喜欢的男孩去去来来,始终如一陪伴,嬉笑怒骂相随的只有我们彼此。

时光匆匆如流水,生命中的许多印记都已物是人非,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依然还在彼此相依。

余生很长,感恩遇见,我猥琐的闺蜜们。

欢迎关注我哦,简书:微微一笑很倾墙

微薄:微微一笑很倾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