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和另一半热恋一辈子

DISC+和另一半热恋一辈子这两件事的内部逻辑。

我觉得人一生最好的运气,在于遇到对的人。

而我很幸运也很庆幸,

我遇到了对的爱人,陪我柴米油盐,陪我潇潇洒洒;遇到对的伙伴,陪我嬉笑怒骂,陪我仗剑天涯;碰到对的贵人,指引我踏实行路,带领我风口飞翔。

我一直想不明白,这是否只是上天的厚爱,深入学习了DISC之后,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一直针对不同特质人的不同行为倾向,针对性的更换着不同的相处方式和不同的沟通技巧。而跟我老公热恋7年的爱情也帮我有力的验证了,在爱情里,要想一直热恋下去是有套路可寻的。

那基于50例左右的私人情感问诊的数据和自己对一些理论和方法论的学习,今天我们就分别来讲讲对于D.I.S.C四种特质的人的行为风格的分析,找到其劣势和优势,以及与之将爱情保鲜的,让它不因为时光而褪了颜色?

互动:现在问大家一个问题,四种特质的人哪个特质的人适合谈恋爱,哪个特质的人适合结婚? 答案是不一定。

先来说说D

D不能低头,因为王冠会掉,如何跟D特质的人将爱情进行到底?

如果另一半是一个D特质偏高的人,那么恭喜你中奖了,你将拥有一个女王范或者帝王范的攻气十足的伴侣,有人说那谁受得了?我的天你可千万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由于D特质的人关注事远胜过关注人,反应快,行动力强。因此TA有着专属于他的行为风格。我们先来说说D的行为风格里不好相处的地方再说说他的优势。

那么D特质的人会有些不容易被接受的地方,比如:

1.    常常嫌弃伴侣墨迹,拖沓,有时想让你做一件事,但因为的你的反应速度跟TA不在一个数量级上,TA最后往往选择忽略你的努力只看到你的做事结果,最后可能选择亲力亲为。

2.    对对方要求高,如果没有达到预期很有可能会被批头盖脸骂一顿。

3.    你如果做错事,TA不会帮你指出原因,只会就事情的严重性给出自己的结论,那就是:你是笨蛋。

4.    从来不认错,因为TA的字典里没有对不起,TA承认错误的方式就是增加跟你交流和互动。

5.    小事听你的,大事听我的。

6.    习惯性把气压弄低,习惯性把压力带给对方,而不习惯接受别人给TA的压力。在面临压力时有“决不妥协”的坚定信念。

而D特质的人有哪些优势呢?那简直是太多了

1.    TA有很强的意志力,跟TA一起生活,你不愁生活没有方向。

2.    TA有超强的执行力,有TA在,你不用担心家里的大事情没人处理,比如买房买车等等

3.    TA有杀伐决断的魄力,如果你是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那所有你犹豫的事情交给TA抉择就好

4.    TA很省钱省时间,你不用花时间陪TA逛街买这买那,TA目标精准,会锁定目标,用最少的时间买到最需要的东西,而那些打折商品,不需要但却很便宜的商品通常不是TA shopping的目标。

5.    TA说话直截了当,不拐弯抹角,说出来的大多就是他内心想表达的。 对D特质的人有了一些直观的了解后,我们来看看在具体的事例中,如何将爱情进行到底。

我认识一对夫妻30年,没错我今年30岁,这里用小美和小森来称呼他们,小美是绝对的大D,他的老公是绝对的大S,他们之前的日常对话是这样的:

小美:去做饭,都几点了(注意,她一般用祈使句,而且时间观念强)

小森:(继续玩手机)慢悠悠回答一句,哦

小美:我叫你去做饭,听没听见?!(注意,此时小美已经怒了,因为在她的时间轴上,此时小森应该已经出现在厨房中)

小森:马上,这不是站起来了吗?看完这段,这正说到特朗普的媳妇是假的呢。(小森用了反问句,而且还是慢,最重要的是他完全没注意这件事对小美的重要,因为在小美的世界里更关注事是否及时有效的完成,比如到点了该做好饭了,显然小森不这样觉得这事重要,他更关注自己的新闻看完没有)

小美:真蠢,就看些垃圾新闻,他媳妇假不假关我什么事!等你看完黄花菜都凉了。

小森:(多年的经验让小森知道轻易别惹毛小美,)但他就是此时不想做饭,所以他小声嘀咕:你行你上啊!

小美:行,有种你别吃。说着自己气鼓鼓的走进厨房,乒乒乓乓的撸袖子洗菜,淘米,颠勺,不到一小时,三菜一汤做好了,此时小森慢悠悠来到厨房,哇塞,又做好了,那我洗手了啊。。 就这样,小美挂着冰霜脸开始吃饭,而这样的场景周而复始的上演。

你可能觉得这对夫妻的对话很有画面感啊,也许会问:小雪姐姐很熟悉他们吗?没错,这就是我爹妈,吵吵闹闹一辈子的欢喜冤家,其实一个慢性子的大S老爸搭配一个强势大D的妈,这酸爽只有我们仨能体会,当然这对后者真的是个考验。

如何让D特质的人得以放松并享受这平常的日子里透露出的温情呢?我们来取5大原则。

1.    不要给D任何压迫感,比如反问句和祈使句一定不能对TA说。D特质的人会比较反感别人给TA压迫感,尽管TA经常给别人。说话时一定注意,尽量用商量的口吻,而非质疑的口吻。

2.    D特质的人关注事胜过关注人,那你做好D关注的事就是对D特质的人最大的安慰,比如我跟小森建议,以后小美关注的事自己列个清单,把手机定三个定时提醒,提前把小美关注的的事做好(无非是有没有及时买菜,有没有及时做饭,有没有及时刷碗,厨房有没有及时收拾,并收拾干净,仅此而已,做好后再玩手机,写毛笔字,下象棋)结果竟然收效显著,我妈昨天跟我说,你爸最近学乖了好多啊,你真厉害。

3.    说话说到点上,不要顾左右的言他。比如小美让小森做饭,结果小森跟小美扯美国总统媳妇的真假,小美心里OS“跟我有毛关系,莫名其妙嘛,神经病啊”。所以正确的回答小美的话应该是这样的:媳妇,你看现在是10:10,我10:20准时开始做,你看行不?即答应下来让小美心情平静,又给自己时间把想看的新闻看完,两不耽误。

4.    委婉的提出抗议而不要跟TA硬碰硬。上文进入到最后阶段,两人差点短兵相接,小森一句:YOU CAN YOU UP,是压垮小美心里最后耐性的稻草,小美心里想:要你有什么用,我自己来!你以为这样是省力了吗?你错了,当你一次次的让对方因为你的不作为而承载更多的事情,那么你在TA心中的形象也会一次次崩塌,到最后别说爱情了,就连婚姻也会灰飞烟灭。委婉的提出建议而不要跟D直面冲突!家不是讲理的地方而是讲爱的地方,尤其跟D不要讲道理,做,就对了!说也可以,委婉的说不要挑战TA的权威地位,因为TA是你当时亲子同意并选择的伴侣,TA的行为风格是你曾经喜欢的,TA对你的态度是你赋予的。

5.    跟D说话要尽量避免高居临下,如果你比对方高,能坐着尽量坐着,能跪着就别蹲着,能躺着就别坐着。尤其碰到重要的事,想商量,记得三个关键对话的原则:

1)让说话的氛围轻松

2)从心出发,站在事情达成对双方有益的角度出发

3)别高居临下。 时间久了你会觉得D越来越欣赏你了,而TA对你越来越欣赏也会增加跟你的互动,会用TA特有的方式来表达对你的爱,这种细水长流的爱情不失为一种最稳定而持久的爱情。

下面说I

I的画风突变犹如小孩的脸,如何跟I特质的人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

先说说I特质的人的不容易相处的地方和优点。再说说我们针对I特质的人,如何把准TA的爱情脉,让TA原因跟你一辈子相爱相守相依偎,含情脉脉到白头。

I特质明显的人,关注人多于关注事,行动快,主观意识强,人未至声先行。

与 I的相处难题:

1.    善于画大饼,爱许愿,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雷声大雨点小。千万不要觉得TA表里不一,TA只是爱说胜过做,对美好的事物无限向往。

2.    衣着鲜艳,饰品丰富,对自我形象要求高,所以买东西的频率会比较高,这种对钱的豪放程度,你懂的。

3.    因为I特质的人通常喜欢说话,嘴甜,爱笑,一般会比较招人喜欢,因此异性人缘会比较好。这对TA来说会是一个优势,但是对你来说根据你的心的大小来算优劣势。

4.    耳根软,容易被说服。因为I一向不善于坚持,如果在逛街的时候被大家七嘴八舌说:这件衣服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你这么肤白貌美有气质,这件衣服不买真真是浪费你与这件衣服惊破天际的缘分了,于是乎,荷包不保。所以I特质高的人月光的概率也很高,作为伴侣的你要么适应,要么适应。

5.    画风突变,喜欢你是你是小甜甜,不喜欢你就是牛夫人了。。

I的相处优势:

1.    跟TA在一起,创意天马行空,脑洞贯穿四海八荒,不愁生活没有乐趣。

2.    I喜欢用夸张生动的词汇跟你描述TA的一天,看见TA就像看见一个小精灵,从内到外散发着灵动的智慧。

3.    I坚信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所以TA会对你很好,但是如果你没有回应,那么对不起,碰到TA是你上辈子拯救银河系的福报,但是失去TA就是宇宙第一大憾事了。

4.    I的日常生活是蠢萌系的,只要站在喜欢的人面前可以瞬间呆萌没脑子,掏心窝子,变成孩子。

5.    I的喜怒很容易判断,在爱人面前嘻嘻哈哈,说明一切正常,如果突然有一天这家伙不说话安静了,要么是TA碰到事儿了,要么是TA不开心了,这时一定要关心TA,爱护TA。

这样一个I我怎么说的这么可爱,又这么具体,是的,我在说我自己,(此处请允许我大笑3秒钟)

我的I值95分,所以特别能从大I的角度说说I希望伴侣怎么对待TA.

与I恋爱的蜜汁原则:

1.    I有强烈的表现欲,旺盛的生命力,当TA又花心思做各种小点心,做各种小手工,学各种小技能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热情的回应TA,因为TA做这一切要么是TA热爱生活,要么是TA爱你,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是你前世修来的福气,要珍惜。这点我老公就做的值得点赞,当我一年365天翻着各种花样要做366种喜欢的东西的时候,他100%支持,并且总是用赞赏的眼神回应我,用实际行动给我支持,比如我有次突然喜欢上苏绣,他就帮我一起把不同颜色的线分好,比如我有段时间突然喜欢上刀刻剪纸艺术,,在他的眼中我能觉得我做的一切都是可爱的,都是能得到肯定和支持的。

2.    不管你是闷骚型,高冷型还是沉默寡言型,跟I在一起,一起逗逼就对了。要坚持有颗刻意练习自己幽默感的心,幽默起来了,I才觉得你跟TA在一起你也很快乐,TA会更快乐,从而会挖掘出TA更多的有趣因子。

3.    时不时翻着花的赞美TA,用你所能用的一切赞美的辞藻,把他们驾轻就熟的应用到你的I的身上,他一定喜滋滋,乐颠颠的在你身边开怀大笑。

4.    当你和你的I就一件事有不同意见的时候,只要你坚持得比TA久一点,事情就一定会向你希望的方向发展,因为大I通常不善于坚持。

5.    当I生气的时候,这时候不用说说太多,因为这个时候他都不愿意看你,更何况听你说话,这时你要解释要讨论:TA只会在心里默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你要做的要么是把TA壁咚在墙上,要么紧紧保住TA,深情的说一句都是我的错,原谅我吧。不好使你来找我。

6.    I喜欢关注个人感受,喜欢富于变化的生活,也期待惊喜,不时在I意想不到的时刻用意想不到的方式给I惊喜,TA会记你一辈子的好,比如趁其出差准备的一屋子的气球用于求婚,比如将你们之前一起出去玩的票据都整整齐齐贴在一个精致的本子上,比如把你们的出游照片影印在一本书里配上走心的文字,从经历者的角度上讲,这相当能打动I的心。让TA锁芯为你。

好了,都帮你到这了,如果你的另一半或者即将成为你另一半的人是I,我都走心的跟你说了这么多掏心窝子的招,你还搞不定,那么你只能邀请我给你做私人辅导了。

开玩笑的,下面说一下跟S特质的人相处相爱的难点和优势。

S的表面说随便,心里有意见,如何让爱情如春雨般滋润S特质人的心田?

S特质多的人会比较关注人,而且比较慢,被动性占主导,先说一下在伴侣中S特质多的人的相处劣势。

1.    S特质多的人从着装到行为风格都不喜欢鹤立鸡群,说话也不会追求一鸣惊人,平静就是安全,跟S在一起会觉得比较放松,但是会有一点点闷

2.    S特质多的人常常会给伴侣一种慢半拍的感觉,你已经着急的跳脚,TA却还在慢悠悠的准备阶段,因为TA觉得这个速度刚刚好。比如我爸就是S特质很高的人,2012年他跟我妈来南京看我并且四处游玩,我妈、我和我老公已经商量好出行路线,拿好吃的和水,已经站在家门口等他出来了,结果我爸慢悠悠从沙发上站起来问我妈:媳妇,我的鞋你给我放哪了。。。

3.    跟S吵架会比较容易发展成你都气的火冒三丈了,TA却只是默默的不出声,或者只是长叹一口气,TA要么所有委屈和泪水都和着伤痛咽到肚子里,要么就是处理问题的方式比较冷,擅长凉拌。 4.    S特质的人一般不做长远规划,对于你们的未来,你要带领着TA,多费心,多费神。

5.    有选择困难症,如果有俩选项,TA会左右摇摆,如果是点菜,可能你要耐着肚子的饿等TA点完,或者跟TA商量你来点。

S特质多的人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

1.    真诚相处,容易满足,知足常乐是TA的温和的外表下藏着的更加平和的心

2.    细致细心会照顾人,在S的暖心照顾下,你会恍惚间找回到童年被家人照顾的温暖。

3.    脾气好到令人发指。S的好脾气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不要想着软柿子好捏,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所以请更加珍惜的对待S

4.    忍受力和耐力双高,当S面对压力的时候,TA会表现出超出常人的耐力和忍受力,但是一定要注意,TA忍受,TA包容不代表TA没有脾气,一旦TA在沉默中爆发,那一定是你伤了TA的心,TA不想再忍了。

5.    S的世界里没有NO ZUO NO DAI 的座右铭,TA不喜欢争吵,不喜欢折腾,就这么安静的享受岁月静好,就好

那么如何让爱情如春雨般滋润S特质人的心田呢?方法很简单:

1.    由于S是关注事多于关注人,那你要遵守的第一原则就是关注TA的情绪,如果TA有非常热切的期盼,满足他;如果TA有非常喜欢的东西,给TA买;如果TA有非常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带他去。因为TA能有非常这种状态的时候并不多,一旦出现尽全力去满足TA,TA会一直记你的好,如果不能也要告诉TA你为了TA的愿望所付出的努力,让TA感受到你对TA的在乎。

2.    用有温度的话语温暖TA,因为有的时候TA要的不是你是否做了这件事,而是你的态度。

3.    当他找不到方向的时候,你要做TA的指路明灯,跟TA一起研究前进的方向,不要取笑TA的茫然无措。

4.    跟TA商量事情的时候要多用这样的句式,如:你能否帮我做。。。?你是否愿意。。。?而不要总用:干这个去,干那个去这种句式

5.    TA的自尊心很强,即使表面上他随和,温柔,但是要肯定TA已经做出的选择。 所以对于S的另一半,想跟你说,请珍惜TA,TA的温和是因为TA一直被生活温柔以待,如果想让TA继续温柔似水下去,也请继续对TA温柔下去。  

好了,现在说到C了

如果C总被戏称千年冰山脸,万年闷骚心,如何让你有C特质的伴侣,感觉你对TA的爱无懈可击?

我们还是按照惯例,先分析C特质的人的相处劣势和优势,然后针对性的给出解决方案。C特质多的人关注事对于关注人,步调慢,谨慎。 C特质的人的相处劣势:

1.    C追求完美,会给伴侣增加压力。对家里的环境,对爱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完美主义表现。比如我老公是C值很高,他对家里沙发的要求比师母,也就是海峰老师的媳妇还严厉,在我家回家后第一件事洗手,第二件事脱裤子,因为外裤会坐在各种公共交通的座位上,因此要将其脱下换成家居服才可以坐。再比如我老公超爱打篮球,你打完篮球后一身的臭汗,我们正常回家会有拥抱,但是他打完篮球回家从来不碰我,必须洗完澡才行,因为他打完球身上有别人出的臭汗。

2.    C很少表扬人,但从不吝啬对别人的批评,而且自己错了也不愿意先低头。记得刚在一起一年的时候我们爆发了一次争吵,具体什么事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我清晰的记得我要求只有他先道歉我才肯回去,但是他竟然为了说不说对不起这件事执拗了一小时。

3.    C超喜欢整洁简单的外观,几乎每天早上都洗头,因为TA受不了外表的不清爽给TA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有的男人洗头前豆腐渣,洗头后一枝花,你懂的

4.    C习惯把情感放在天平上量一量,如果你入了TA的法眼,你可能可以看到TA别开生面的萌贱样,如果没入的了他的法眼,那人生就只如初见了。记得刚决定要从朋友变成爱人的时候,我们各自写了两大张白纸,写上自己的优缺点,希望伴侣的优缺点,索性互相的吻合率在90%以上,不然真的没有今天这次分享了。

C一定也有在与另一半相处时不同于其他人的优势,是什么呢?

1.    C特质的人一般是成熟稳重型,对陌生人不苟言笑,对喜欢和在意的人笑成一枝花。

2.    逻辑思维能力强,跟着TA只需要担心被TA骗,不需要担心俩人被坏人骗

3.    可以将日常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不用你操心,而且东西放得很有顺序,一找就能找到。

4.    心细如法,是神队友的级别。可以帮你查漏补缺,检查纰漏。

5.    貌似精明,但是很好哄。喜欢的人跟TA一撒娇,他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就乐开了花。

既然C对自己和他人都这么高要求,严标准,那么如何让你有C特质的伴侣,感觉你对TA的爱无懈可击?

1.    当跟C发生争吵时,让C先说话,因为如果你先说,他会从挑错的角度来审查你说话内容的纰漏,但是如果是他先说,你会知道他就这件事的观点和出发点,根据他的观点做必要的补充和发散,这样不会太跑偏,从而掌握主动权。

2.    与C的沟通其实很简单,TA怎么影响你,你就怎么影响TA。用TA的逻辑方式跟TA沟通。比如我和老公去看电影,我想看寻梦环游记,他想看正义联盟,最后我用他的数据逻辑战胜了他,跟他分析电影内容和豆瓣评分,以及这一年我们大都看的美国大片,偶尔换换口味多好。最后得到他的默许

3.    对于C来说,他的世界是数据和枯燥的理论堆砌的,如果你是他的伴侣你又刚巧是个高I的有趣的人,那你可以用你的有趣的想法影响他,让他渐渐也变得有趣,我有几个有趣的独门秘籍,时间原因就不在这里展开说了。

4.    撒娇绝对是对大C的致命武器,当数据不成功,逻辑不成功,撒娇一定可以了,百试百灵。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么多。

最后给大家读一段著名翻译家朱生豪先生写给他妻子的情书: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如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

最绵长深刻的爱情是懂你,祝大家终究找到那个懂你爱你的人,如果即使还差那么一点点,也请让TA变成那么MR.right 。

另外如果有想跟我继续探讨的可以私下找我,有课程合作的QUEEN生活家运营团队期待你的到来。QUEEN生活家公号的二维码如下图右下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