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猫离家出走了

1)

很久以前有一位农夫,他的家里有很多老鼠,经常偷吃他的食物,农夫觉得烦恼透了。后来农夫领养了一只刚出生没有多久的小猫,他期待这只小猫为他消灭所有的老鼠。

这只小猫叫马恩岛猫,是世界上最忠诚的猫。只是她太小了,妈妈才刚刚教了她两次捕捉老鼠的方法,她自己还没有真正抓过一次老鼠呢。小猫第一天到农夫家是白天,她在家里到处走了一圈,熟悉了一下环境。妈妈告诉过她,老鼠通常都是晚上才出来活动的。

她抬头看了一下天空,天色还早,太阳在天空高高地挂着呢。于是,她慢悠悠的在院子里找了一块石头,趴在石头上想休息一下,养精蓄锐,晚上再好好干活。

她看到主人家的一大群鸡在院子里,自由自在的闲逛,扒开泥土找吃,偶尔相互追逐打闹。有一只漂亮的大公鸡不时大声的叫喊几声,显示他的地位不凡。

这只大公鸡骄傲地看着小猫:她很小巧,长着白白的毛发,短短的尾巴偶尔轻轻动一下,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当大公鸡观察小猫的时候,小猫也微微张开着眼睛看着他和他领导的鸡群。

小猫并不想与大公鸡做朋友,也不想去招惹他,她只想舒服地在阳光下独自呆着。可大公鸡对加入家庭的新物种并不欢迎,他皱了一下眉头想:这个是什么东西?怎么在我的地盘了?他张开大翅膀,凶狠地向小猫扑过去,小猫吓了一跳,“喵”的一声躲开了。

主人刚好经过,小猫亲切地扑到主人的脚边,刚想伸出爪子抚摸一下主人的脚,主人却一脚把她踢倒在地,骂骂咧咧道:“怎么搞的,连鸡也怕,我还指望你捉老鼠呢!真无用!”

小猫很难过,她怯怯的找了一个角落,蜷缩着身子,暗暗下定决心证明给主人看,他是有能力的。

夜晚来临了,月亮从云层里露出了皎洁的脸蛋,静静地俯视着大地万物。鸡群在窝里紧紧地聚起一堆,有些单脚站着,有些趴在干草上,都闭上眼睛沉沉入睡了。主人躺在床上“呼—呼”地打了呼噜。

小猫精神抖擞地睁着大大的、圆圆的眼睛,静悄悄地走着,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她巡视到一个洞口听到老鼠细细的谈话声,于是她守在洞口的黑暗处一动也不动。

风儿在外面吹得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还调皮地敲打着木门和窗户发出不和谐的音符。她一点也没有受外界的影响,也完全没有松懈,她还记得妈妈说过:“要成功捕捉的第一步就是耐心。”她不知道自己等了多长时间,她听到洞里的老鼠开了一个长长的会议。

终于有一只老鼠探头探脑地出来了,细长的胡须轻轻抖动的,这只老鼠很小心,应该是打前锋的选手了。小猫目不转睛地看着老鼠,看到她放松了警觉,热情地招呼其他同伴的出来。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越来越多的老鼠大摇大摆地爬出了洞口。小猫突然发力了,一跃而起,她目光锐利,直接往离她最近的一只又黑又胖的老鼠扑过去。其他的老鼠看到小猫的身影惊恐地四处逃脱。

那只被小猫锁定的老鼠,他灵活地一个转身,在小猫的前爪下钻了过去。小猫不会轻易放过他的,她一个急速转弯,伸出左前脚快如闪电般,又准又狠落在老鼠的背上,锋利的爪子把老鼠的背划出一道血痕。

老鼠忍着疼痛,一口狂奔,终于他找到一个小泥堆战战兢兢地躲了进去。小猫看到老鼠在泥土里不见了踪影,她生气了,奋力地刨着泥土,老鼠眼看无法躲避下去了,只好跑出来。小猫瞅到机会,一口咬住了他。

小猫太小了,尽管她已竭尽全力了,但嘴巴仍然叼不动老鼠丝毫。她只好松开嘴巴,歇一口气。老鼠看到自己死里逃生,他可不管了,经验老道、拼命地往洞口的方向跑去。

小猫一看老鼠又要逃了,她赶紧追起来,老鼠往一个细小的缝隙里钻出去。小猫一看自己钻不进,马上跳上旁边的一张桌子,她一个不小心,把主人放在桌子上的饭碗碰倒在地下,发出尖锐的破裂声。

小猫吓了一跳,等她回过神的时候,老鼠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了。小猫只好又到处寻找老鼠的身影,可是她忙碌了一个晚上依然一无所获。

2)

第二天早上,农夫发现家里仍然有老鼠吃掉食物的迹象,小猫也没有向他邀功,还把他的饭碗打烂了。小猫怯怯地、讨好地往主人身上靠,他告诉主人,昨天晚上,他第一次独自出战,可勇敢了,差点儿就把老鼠捉住了。可是主人一点也听不进他的解释,他挥着着大手,一巴掌狠狠地打在小猫的身上,大声喝斥道:“没用的家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小猫很委屈,这一巴掌也打得她眼冒金星。大公鸡看在眼里,兴灾乐祸地舞动着翅膀,肆无忌惮地“咯咯咯”笑起来。小猫的好胜之心激发了,尽管她泪眼满眶,但是她仍然坚定地告诉主人:“我是行的,我一定行!”

这一天晚上,小猫又出动了。经过昨晚亲历的一战,小猫有了一些经验,她也更加有信心了。很快,她就抓住了一只小老鼠,这只小老鼠可怜巴巴地看着她,身体一直颤抖着,不停地向她低头求饶。可能他也刚出生没有多久,身上的毛还没有长全,娇嫩的尾巴透着粉红色,在上下地摆动。

小猫看着小老鼠泪眼婆娑的样子,不禁想起自己命运。自己也是还没有学会生存就离开了妈妈,独自承受着生存的艰难了。她心一软,放走了这只小老鼠。

小猫一个晚上都没有歇息过,她有些累了,但是眼看天就快亮了,她心急如焚,她的心不停地呼喊道:“必须再抓一只老鼠啊,要不,怎么跟主人交差呢。”

她慢慢地平静下来,安慰自己道:“不能焦急阿,焦急只会坏了事情的。”小猫围着房子又转了一圈,她灵敏的耳朵忽然听见粮仓里传老鼠的脚步声。

小猫蹑手蹑脚地跑过去,目光如炬盯住那一只已经爬上了米缸沿边的老鼠,老鼠看到小猫一双发着绿色光芒的眼睛吓了一跳,双脚一软掉进米缸里。小猫不会放过他的,主人最讨厌就是他们偷吃粮食了。

小猫跳进去张大嘴巴咬了老鼠一大口,把他从米缸里赶了出来,她知道自己力气还不够大,但是有锋利的爪子,还有尖锐的牙齿。她不停地伸着爪子划到老鼠的身上,老鼠知道自己逃不掉了,背水一战,也伸出尖尖的牙齿去咬小猫。

一只小猫,一只大老鼠展开了激烈地战斗。当他们筋疲力尽的时候,始终再狡猾的老鼠也斗不过不要命的、英勇不畏的小猫。小猫一直守在老鼠的身边,直到主人醒来。农夫看到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老鼠,心里喜滋滋的,只是他一点也没有留意到小猫在这次抓捕中也伤痕累累了。

这一天,主人第一次给了小猫一顿饱饭。

3)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猫也一天一天的长大,她捉老鼠的本领越来越厉害了,老鼠们忌惮小猫,都躲得远远的,农夫的家里再也没有出现老鼠了。

可是当农夫发现家里的老鼠没有了之后,他觉得养着一只猫好像只会浪费家里的粮食,他给小猫的饭菜越来越少了,小猫几乎每一顿都吃不饱,她慢慢地饿得皮包骨,双脚无力,眼睛也无神了。

大公鸡大摇大摆地向小猫走过来,小猫虚弱地说:“我不想惹你,你可以离我远一点吗?”大公鸡把嘴里的一条大肥虫放在他面前说:“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给你吧。”说完,大公鸡转身就走了。

小猫看着那条大肥虫,尽管他不吃,但仍觉心里一热,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

这一天晚上,她躺在地下,月光温柔地照在她的身上,她那双在夜里发着明亮绿光的眼睛已经暗淡下来了,仿佛油枯灯灭了。

一只老鼠带着他的一群孩子,正悄悄地从外面的洞里钻了进来。小猫已经没有力气了,她一点精神都没有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鼠一家大摇大摆地搬运着食物。她用尽全力也只能发出低低的“喵--”一声。

老鼠听到小猫的叫声,试探着走了过来,他看到瘦骨嶙峋的小猫大吃一惊说:“小猫,你怎么变成这样子了?”

小猫有气无力地说:“快走吧,再不走,我要抓你了。”

老鼠摇了摇头说:“你知道吗?我就是那只小时候你放走的老鼠啊。真的想不到,你怎么是这个下场啊!”

老鼠把背包里的食物全部给了小猫,小猫实在太饿了,她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老鼠看着小猫心痛地叹了一口气,当他走到洞口,还回过头怜悯地看了小猫一眼,招呼着一家大小走了。

小猫想起他在主人家立下这么多功劳,却从没有得到过主人的一点温暖,还混得这等下场,不禁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他吃了东西,恢复了一点体力,追上老鼠说:“我想和你们在一起!”

老鼠觉得不可思议地说:“ 为什么阿?!”

小猫深有感触地对老鼠说:“我终于明白了,有些人,就算你给了全部的真心对他;就算你为他拼尽全力,他也毫无感恩之心,甚至还比不上老鼠你呢!”

从此之后,小猫再也没有回过农夫的家,也没有其他的猫愿意来农夫家里为他抓老鼠了。农夫的家里很快又变得鼠多为患,他不禁想起那只勤快又忠心的小猫,但已后悔莫及了。

(图片来源网络)感谢阅读,原创,写作不易,转载请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uild a JavaScript Calculator目标: 在 CodePen.io 上做一个类似于 htt...
    Iris_mao阅读 713评论 0 4
  • 我练瑜伽的时间不是很长,也算不上其中的高手,但是练习瑜伽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让我忍不住在这里唠叨几句,...
    宋西坡阅读 1,372评论 23 35
  • 文/一衾 倚罗帐 倾美肌 且听被角里的闲语 临夏江 观新人 被烙印的青鱼 活出了世人的模样 魔王笑 妇人闹 分崩离...
    一衾阅读 34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