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八零后奶奶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你好,请问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
“噢……我不是,她是。”

闻声,正在辅助客户选片的我回过头来,看见一位身披披肩,头戴一顶米色帽子,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虽稍微有些显老却仪态端庄的女人,站在眼前。她手里拿着一张红单,询问是不是我们店里的单。

“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到您?”

“你好,9月29号,你们店里有工作人员上我们家拍了宝宝照,我有自己的想法,想和你们沟通下照片调整的事。那天上门的女孩子车祸了,说来不了,让我过来和另外的女孩接洽一下,……”

“来来来,您到这边坐会,稍微等我一下,我要帮这边的客户处理下选片的问题。”

“好的!没事儿,你先忙。”

安排好选片客户,我就忙着去接待这个女人了。一开始,我真的拿捏不准自己对她的称呼,我说:“来,阿姨,您和我说说有什么诉求,我帮您解决。”

“是这样的,我呢对我们家孩子很重视,修片,我有自己的要求。我今年85岁了,今天一个人坐车过来就是想跟你们沟通下,看能不能按照我的要求来帮我调整下照片色彩。”

85岁??瞬间脑袋冒出满满的惊叹号……

“奶奶,您今年都85岁啦?一点都看不出来呢。您今天就一个人过来吗?住哪呀?是坐地铁过来的吗?”

“是呀!我今年85岁了,他们都要上班,很忙的,我待会还要回去上班的,特地抽了个空过来和你们说说我的要求。我是坐公交车过来的,老了我就习惯坐最原始的交通工具……”

我再次上下打量了下眼前这位85岁还在上班的奶奶,实在好奇她是做什么的?看这身时尚的装扮,艺术家吗?还是什么呢?

我招呼奶奶坐在前台的电脑桌前,打开照片,一张张点开给奶奶看,并且仔细记录奶奶的修片要求。我一边按奶奶的要求裁剪照片,给她演示裁剪出来的效果,一边和奶奶聊天。

奶奶和我交流她的想法,还给我看她手机相册存的照片。奶奶打开一张她趴在一个粉红色墙体中一个大圆孔的照片,照片很美,奶奶像个孩子一样趴在那,笑的特别开心特别灿烂,她说这是前不久刚拍的,她就喜欢这样简洁干净的照片。

奶奶接着往下翻,我陆续看到了好几张军训的照片。正当我满怀好奇的时候,奶奶说她以前是个军人,1949年入的伍,现在退休了,但还在工作。这照片是她带孩子们一起军训拍的照片。

“一起军训?您是说您和孩子们一起军训?”

“是呀!这是我现在的工作,我带孩子们一起军训,这照片是我们军训时拍的。”

听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对着奶奶竖起大拇指。“奶奶,您真棒!我最喜欢军人了。您知道吗?我特想当兵,军人是我最敬重的人。真的,您很棒!”

奶奶给我看了她手机里好多照片,每一张照片,都让人赏心悦目。倒不是因为照片拍的多好,而是每张照片里的奶奶都笑盈盈的,暖意直抵人心,让人有种很特别的愉悦感,此时此刻,不管她提什么要求,你都会舍不得拒绝她。这奶奶实在太招人喜欢了。

和奶奶沟通完,她很谦逊的向我道谢,并且表示:“不好意思啊,我对照片要求太高了,耽误你那么长时间。”我送奶奶离开店里,奶奶让我留步,再次说耽误我宝贵时间了,让我忙自己的事情去吧。

我记得9月29号下班,负责去奶奶家外拍的同事和我说这一天上门拍摄,遇到一个特别可爱特别有趣的奶奶。他们在拍摄的过程中,奶奶一直看着他们全程拍摄,奶奶说:“我还在成长,你们是90后,我是80后。……”

听同事讲这个奶奶,我就特别想见见她。第一感觉就感受到这个奶奶不简单,而且又可爱又有趣。没想到,今天会在店里遇见,感觉一整天都莫名的特别开心。

一个85岁的奶奶,认为自己是个八零后的姑娘,还在学习,还在不断的成长。我在她的照片里,看到她眼睛里满满都是希冀,脸上满满的都是可爱的笑容。她在表达自己对照片的看法和调修的要求时,思路是那么的清晰,一点也不含糊。她说:一个人年不年轻,最重要的是看她的心态,而不是年龄。

是啊。多有趣的一个八零后奶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