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徽因——你是人间最美四月天!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

鲜研,百花的冠冕,你戴着

你是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的那片鹅黄,你像

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

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期待的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你是燕在梁间的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民国的十大才女,林徽因,张爱玲,苏青,萧红,陆小曼……等我最喜欢林徽因,她一生活的理智,清醒,婚姻事业双丰收。长的好,学的好,嫁的好!集才气和美貌及幸运于一身。说到林徽因就不得不提到喜欢她的三个男人,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

徐志摩是林徽因的初恋,父亲林长民带林徽因欧洲游学是邂逅的徐志摩。徐志摩又是林长民的得意弟子,当时徐志摩在英国留学,已是一个两岁孩子的父亲,18岁的林徽因俏皮清秀,又有才情,徐志摩英俊潇洒,又有点诗人的浪漫主义情怀,很快两个人暗生情愫,互相吸引。与林徽因的相遇相爱,激发了他的新诗创作,他为了想和林徽因在一起,和妻子张幼仪提出离婚。张幼仪当时已有两个月身孕,怕流产会有生命危险,徐志摩说“都说做火车的有危险,没看见死一个”!

男人有时候就这样,对喜欢的人柔情蜜意!对不喜欢的人又何其的冷酷无情!这就是人的多面性,人性的复杂!冷酷!

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的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徐志摩

林徽因活的太清醒,她没和徐志摩道别,收拾行李和父亲离开了伦敦,像徐志摩的那首诗……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半片云彩

林徽因知道自己和徐志摩只能有一场终身难忘的爱恋而已,她知道如何去选择婚姻,这个与她的原生家庭也有关系。林徽因的母亲何雪媛是侧室,目不识丁,和婆婆关系又不合,生下最得宠的林徽因之后,又生了一男一女,但是却连续夭折了,于是林长民又续娶上海女子程桂林,程桂林一连生了几个儿子,得到了丈夫林长民的全部宠爱,这边林徽因的母亲却倍受冷落,被长期遗忘在冷僻的后院,因为不受宠,母亲的脾气越来越大,脾气也越来越古怪,偏执。每次林徽因从前院回来都会收到母亲的迁怒和责骂。不幸的家庭,使得林徽因在自己的婚姻选择时异常慎重。

后来很多年林徽因和女儿梁再冰聊天的时候说:徐志摩那个时候爱的只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林徽因,不是真实的我。

林徽因和梁思成在梁启超的安排下,同时赴美攻读建筑学,后来林徽因家庭有变故,拿不出学费想辍学的时候,梁启超说“你的学费我来给,权当多一个女儿了”。梁启超非常喜欢和欣赏林徽因,希望他们能在一起,后来梁思成车祸,林徽因贴身照顾,感情急速升温,1928年春,两个人结婚。门当户对,郎才女貌。

新婚之夜,梁思成问林徽因:有一个问题,我只问一遍,以后再也不提,为什么你选择的人是我?

林徽因答:这个问题,我要用一生来回答,你准备好听我回答了吗?

林徽因自己非常明白,婚姻那个最合适的人是梁思成,他们婚后致力于他们所热爱的建筑事业,林徽因不仅有诗人的美感和细腻的情感,对工作更是百分之百的认真和热爱。他们在古建筑上做出来的成绩和贡献是巨大的……

金岳霖,哲学家,逻辑学家。他为了林徽因终身未娶,与林徽因择邻而居,一直照顾着她,是林徽因家的常客,林徽因的孩子都喊他“金爸”。

有人说林徽因是最幸运的女人,和诗人谈了一场恋爱,和靠谱的人过了一生,后面还有金岳霖暗恋了一生。

徐志摩为了听林徽因的演讲,飞机事故逝世了……

梁思成照顾宠爱了她一生……

金岳霖等了一生……

金岳霖83岁的时候,请了一桌友人来吃饭,饭前他拿出了林徽因的照片说,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眼里含泪……

林徽因把爱情给了徐志摩

婚姻给了梁思成

把孩子留给了金岳霖……

1955年4月16日,林徽因病逝于同仁医院,享年51岁。

她几乎标志着那个时代的颜色,轻盈飞舞,肆意挥洒着她的人间四月天……才貌双全,聪慧绝伦,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灿烂人生!

她让徐志摩视为一生的灵魂伴侣,梁思成的爱妻,金岳霖一辈子爱慕的女人……

总感觉事情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但是现实的生活不是童话故事,童话故事的结局是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但是梁思成后来娶了比他小27岁的林洙,林洙又是梁思成徒弟的妻子,当年梁思成还是他们结婚的证婚人,林徽因还给他们置办了婚礼,四年后老师却娶了学生的妻子,已经违背做人的道德底线……

世间的事情都很难料……

我宁愿相信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了幸福生活的圆满大结局,林徽因也不会想到自己选择的丈夫,最后……林徽因也比较幸运,这些事情不知道就不会有感觉了,走的时候,丈夫还是那个挚爱她的丈夫……

有时候事情的真相是很残忍的,有时候宁愿不看到,宁愿没听到,宁愿不知道……

我以前只相信人性的单纯,现在不敢了,因为我现在才知道人有多复杂……

复杂到说的话,是真是假?

感情是真是假?

最看不透的是人心……

摸不透的是人性……

走着走着,就散了,

回忆都淡了

回头发现,

你不见了

忽然,我乱了

                    ~~ 徐志摩

如果这句诗换到现在可能会被改成,你不见了,我也就算了!

无戒365训练营坚持第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徽因原名林徽音,福建闽侯人。著名建筑学家、作家、诗人。被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少年成名,游历世界,学贯中西;后半...
    纯真烂漫的C先生阅读 5,252评论 2 51
  • 文:鸾英 《有味》是汪涵的首部文字作品,讲的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物件,不仅有制作过程也有自己的感想,如果给这本书打个...
    鸾英阅读 507评论 3 2
  • 儿子百天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去给他拍百天照片,由于可以给妈妈免费拍摄一套,所以当天我也是主角...... ...
    Miss小一阅读 7,668评论 0 1
  • 淋在这余辉中,我们踏上路途,无法占卜未来,因为未来就在我手中,心向阳,路便向光,我始终相信,未来的我,能一直走在这...
    诗衣y阅读 116评论 0 0
  • 月亮枕 -浅秋 明月照在我的窗上 我许下一个愿望 这个愿望 很长很长 月光啊 别总打在我身上 你看,星星 总...
    浅秋Vera阅读 2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