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云山乱-004-困山腹

目录

云山乱

那啸鸣细碎低沉,起初声音并不响亮。然而随着锦囊的光芒越来越亮,啸声似乎变得有些急躁起来,一阵响过一阵,像是被困的猛兽呼啸着,冲撞着,想要突破藩篱。声音一浪接着一浪,在蟠龙山上激荡回环。

聂昊平被声响弄醒,见几只松鼠,慌乱四窜。他侧耳细听,暴雨已停歇,猿啼鹤唳,鸟唤虫鸣,都惊慌无比。

他感到危险逼近,快速起身披上半干的衣服,手握长刀,警惕地向外而去。

可正当他警觉辨别啸声来源时,那声音竟逐渐减轻,直致消失!一切竟又归于平静。好像刚才一切全是不实的幻觉。

周遭很安静,能听到山间湿气凝成的露珠顺着岩柱下落的声音。

“嘀嗒”

“嘀嗒”

……

水滴的声音格外清晰,气氛有些诡异,聂昊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安静祥和的外表似乎只是暴风骤雨前的安宁,越是安静他心里越感不安。

突然山腹深处,发出一声巨响。

聂昊平暗道“来了!”,他被巨大的音浪冲击,脑袋“嗡”的一声,鸣叫不已。

山体猛烈抖动,晃得他立刻跌倒在地。沿柱摇晃,纷纷砸下,有如剑雨。

地上,剧烈地抖动,强烈地摇晃,一刻不停!

聂昊平低匐着挥舞大刀,档开岩柱和岩柱。可是摇晃太甚,不能自主,只得勉力为之。只挡几下,就虎口巨震,手臂发麻。

一块大石从背后砸到,他闪避不及,顺势一个打滚坐在地上。可不及起身,又有巨石掉下,直直向他砸去。

他挥舞长刀,拨开巨石。但巨石力量太大,长刀失落!

手无寸铁的他见石块纷纷下落,只得蜷起身体,抬手护住头部。

就在此时脚下突然裂开了丈许的裂缝。他掉了下去!

隐约中,依稀看到一个人影向他飞来,未看真切,便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聂昊平感到有人在拍他的脸。他觉得浑身酸痛,手脚都重得不听使唤。他吃力地睁开眼,模模糊糊有个人影,却看不真切。脑袋好像懵懵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耳边有个遥远的声音,不停地在唤着:“小平平,醒醒,醒醒”。

聂昊平又合上眼睛,凝神静息,气运周天。他觉得有些奇怪,体内气息好像有些变化,竟似……弱了许多。他花费了比平时更久的时间,才让气息随穴道运转一周回归气海。再次睁眼,人影慢慢清晰起来,却是癫道人。只见他满脸灰黑,道袍凌乱,一双眼睛铜铃般地瞪着自己:“你个臭小子,总算醒了。他妈的,老子碰到你就没好事,算我倒了八辈子霉。”

“道长,咳……咳……”聂昊平被烟尘呛得咳嗽,见周围宽约一室,被石块杂乱堆叠围堵着。记起自己曾从裂缝掉下,不禁问道,“您救了我?……这是在哪里?您怎么回来了?”

癫道人吹着胡子又瞪了他一眼:“他妈的,这是蟠龙山的山腹。老子本来是走啦,可半道儿上听到龙吟,觉得奇怪就回来看看。谁知道一回来就看到蟠龙山他妈的竟然塌了……也不知道中了哪门子邪,老子落在山顶就看到你,后来稀里糊涂就掉到这儿啦。”

“塌了?怎……怎么会?”

“唔,这事儿确有些古怪。传说蟠龙山是震古青龙所化,山间原本充满天地灵气,有无数奇花异卉,灵猿仙鹤,可刚才好像有什么东西把这儿的灵气都抽干了似的,你看,这灵山峻峰现在全都变成了破烂石堆,咔啦咔啦、稀里哗啦、噼里啪啦地全他妈塌了。而且我看……”癫道人眼神一转,看着聂昊平漆黑的眼睛,“你也有些古怪”。

“我?我怎么了?”

癫道人一下子凑脸到聂昊平跟前,紧贴他鼻子。聂昊平下意识地后躲,后脑勺撞到身后石头,“哎哟”一声,他揉着头疑惑地看着癫道人。

“你是不是已经把龙涎草吃了?”

“啊?没有啊……”

颠倒人直直伸出手:“拿来我看!喂,我可不是想抢你的,我刘巅向来说一不二,只是这其中有些古怪我要琢磨琢磨。”

聂昊平才掏出锦囊,就被癫道人一把抢过,他打开锦囊取出龙涎草,拿在手里一看,“咦”了一声便将龙涎草扔还给聂昊平:“你看这龙涎草已是气息全无”。

聂昊平一看,果是如此,心里一惊,癫道人接着说,“你也是”。

“我?”

“你变了”。

“啊?”

“你体内原有一股极霸道凌厉的气息,可现在那股气息却全无踪影。我原以为你是服了龙涎草隐匿了气息,却原来不是。这真他妈的见鬼了。好在这破洞还没塌光,你小子也就罢了,老子要是跟你一起被压成肉泥可大大划不来……咦,此处……难道这破烂瓦砾的龙肚子里还有什么禁制不成?”

聂昊平越听越是疑惑:“龙肚子?”

“是啊,这山腹可不就是震古青龙的龙肚子吗。”

聂昊平心里暗道:“这山难道真是巨龙所化?”他根据山势的印象想象巨龙活着时的样子,脑海里出现巨龙翻腾飞舞,穿云越雾的样子,悠然神往。一回神又见满目残石断岩,不禁唏嘘感叹。

当年即便叱咤风云,纵横天地,也无非白驹过隙,倏忽而已。

“喂,你别傻愣着了,一起找找出口啊。”

聂昊平忙随癫道人一起探查,可四周均被巨石堵着,别无通道。

聂昊平黯然,真的出不去了么?莫非就要困死在这儿?

癫道人也是一筹莫展:“哎哟喂,这回可不好玩了。老子要活活饿死在这儿了”。

可癫道人的郁闷心续似乎只持续了一瞬,就显出一副漠不在乎的神情。他席地而坐,伸了个懒腰,歪躺在一块石头上,翘起二郎腿,边抖边说,“哎……躺着等死未免有点儿无聊,小平平啊,不如我们打个赌,看是你先饿死还是我先饿死?”

聂昊平沉默。

“喂,小平平?怎么不说话,害怕了?睡觉了?别睡啊,再聊会儿天啊,小平平。”

“……道长,能不能……别叫我‘小平平’?”

“那我们赌一场嘛,你要是赢了就听你的。”

“额……这个……怎么赌?”

“谁先饿死谁就输了呀,啊哈哈哈哈”

聂昊平对他很是无语,正不知该说什么,眼前好像有个东西突然窜过,他尚未看清,就听见那东西“唧唧”的叫唤,原来已被癫道人提住后劲,捏在手里。

那是一只灰色的貂鼬,它急叫着,四肢死命扑腾,却怎么也翻不出癫道人的手掌。癫道人正自洋洋得意,提着它放在肚子上好整以暇地看着它折腾:“哈哈哈哈,小平平,看来我运气不坏,抓住了一只小貂儿,这回你多半要输给我咯。”

聂昊平看那貂儿圆头圆脑,毛色顺滑,绿豆般的小眼睛里满是惊恐,在癫道人手里扭来扭去,百般挣扎,凄厉叫唤,却根本无济于事。可即便无济于事,依旧挣扎不休。

他看着那只小貂鼬来,有些怜惜,突然很想把它捧在手里安抚。

“道长,放了它吧。”

“放了?这里都是秃石残岩没东西吃,等过几天饿肚子了你就知道滋味了。这只小貂也不忙吃,放着过几天再吃也不妨。”

聂昊平想到这小貂要惊恐地再挨上几日,心里越发不忍。他虽然年幼,但时常在野地出没,深知挨饿滋味,为了生存,伏击猎杀份属寻常,原本心肠甚硬,可此时此刻不知为何,看着小貂无谓地挣扎,心似乎柔软起来。“反正我们也出不去,您就算吃了它也不过多挨一时半刻而已,又何苦多伤性命。不如放了它去吧……要不然,您,您吃我也行阿。”

癫道人捏着貂鼬,惊讶地看着他:“吃你也行?”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