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

努力意味着一切,说给正在阅读的你听,也是说给我听。共勉。

对于我来说,现在的状态,比较颓靡,只有努力战胜自我,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并且,达到自己心里的目标,算是小有成就了。

我是个内心标准高要求,行动低要求的人,所以,任何行动,我去执行,都会离我的标准差一截,也总是活在“差不多”的状态下。这样的状态大都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好每件事。

我想,如果,每次有任务布置下来,我先在脑子里思考一遍,这件事情需要怎么做,多长时间可以搞定,最好的效果是什么样的,坚持这样做,一定,一定可以战胜自己。

每天下班前,领导都会让我们汇报自己当天的工作,并说明第二天的工作量。

第一天,我汇报当天工作量,发现汇报的工作根本不满8小时,甚至连6个小时都不够,我就想,时间都去哪儿了,而且,我在很忙碌的状态下过了一天,感觉并不轻松。

为了找到原因,第二天,我开始记录,从上班起的第一分钟,到下班结束,以时间段的方式去记录当天的工作,发现好多零碎的事情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很不合理。

举个例子,我正在工作,这时,别的部门过来需要我协调处理一件事,然后我就放下自己的工作,去配合他。杂事嘛,大家都轻松,说说笑笑间时间就溜走了,待对方事情处理完毕,离中午下班就不远了,但我的工作才做到一半啊!然后只能推到下午去做。下午,又是做到一半有人去借用我的电脑,或者别的部门要一个什么数据,然后我优先给她们提供电脑,数据,然后去做我自己的活,再加上我对工作本来就不是很熟练,所以,到了下班工作也没有做完,只能加班。

我向年长者请教过,说了我的现状,他说,我不会管理时间。没有有效的判断事情的轻重缓急,什么来做什么,导致最后,工作都没干完,还净干了些琐碎不费力的事。是啊,我真的是来者不拒,谁来找帮忙都会帮,也不看时间,不分轻重。所以以后谨记,如果很多事情堆到一块,一定要先划分下顺序。

第一顺序——紧急重要的事情。领导分配下来,要求做完立马回复,很紧急,需要立马着手去做。

第二顺序——紧急不重要的事情。事情虽然不是很急,但领导催着要,要尽快着手准备,尽快完成。

第三顺序——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有些事情很重要,但不需要当天回复,可以推后,但也不要拖沓,有时间就尽早做,尽早完成。

第四顺序——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情。谁的手里都不免有些杂事,琐碎事,最后处理,因为琐碎事情有时候是最耗费时间的,真的很浪费时间,我就是在这块拖沓时间太长,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没有工作产出,感觉每天都没有成就感,这样不好。

时间管理很重要,不会合理有效的划分时间,很容易让自己陷入忙乱的状态,感觉好像一天干了好多事情,可细数下来,没一件事情值得推敲的。

日子过的太快,想要过好每一天,努力与时间赛跑,学会这四个时间顺序分配,一定事半功倍。

去做时间的主人,不要总是追着时间跑,要学会万事提前做,做到心里有数。

做个高效能人士,学时间管理,打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