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

在黑暗中我的意识渐渐苏醒,房间外传来爸妈的说话声,现在是几点?在床头柜摸索到手机的存在,8:23。刚好,我可以去跑步,昨天,我答应自己要去跑步。可被窝的味道真好闻,就这样懒洋洋的蜷在被窝里是多么美好的选择啊!又一次精神之间的战争,最后自律赢了。

起床换衣服上厕所洗漱,很好!准备下楼,与玄关邻接的餐厅里没有人,我有些失望,本来想跟爸爸炫耀一下:“瞧!我去跑步了!”

绕着小区离一圈不到的位置,手机发出声音:“您已跑了一公里,耗时5分11秒。”不科学,明明上一次一圈的位置才一公里,两圈的位置却显示1.65公里;不科学,平常的我一公里要耗时七八分钟,而这一次我并没有感觉我提速了多少。

我感觉四肢乏力,这已成为了我生活里的常态。如果我一直锻炼,会不会自动治愈这肌无力的症状?都要忘记了上一次精神饱满是什么时候了。一圈之后,我便停了下来,走了半圈,又跑了半圈,感觉力不从心。突然想起,似乎大四依然要体侧,心里暗暗祈祷这不是真的,如果是,那我便又要作弊跑一次了,可万一这次的老师是灭绝师太呢?

回到家,为自己泡了杯麦片。看到玄关上的拖鞋,这才知道爸爸一早就出去了,难道是为我们去拿护照了?在妈妈那里得到了确定的回答,接着我问:“爸爸回去干嘛?”像挤牙膏一般一点一点的挤出来,我才知道原来大姨得了淋巴癌,现在可能要捱不过去了,她多大了?六十几?想起上次在妈妈的简历上看到48岁的年龄,才惊觉原来爸妈都这么老了,而我还一事无成……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吓了我一跳,爸爸叫着我的名字,我跑过去开门,我问他是不是去拿护照了,他将证件领取单交给我,说没领到,今天7号。今天明明是8号,这种蹩脚的谎言我怎么会信,接着他从包里拿出我和Z(我的弟弟)的护照、港澳台通行证交给我,我拿在手里,一页一页的翻着,吐槽着那个拍照的技术真差,证件照拍得这么丑,然后又在心里小小的反思了一下我的相貌。

爸爸整理着自己的行装,问我要不要送他,我说好啊。还没有11点,我们便开始吃中午饭,爸爸说是一点的飞机。吃饭的途中爸爸突然停了下来,从口腔处的面部活动,我知道他又牙疼了,他似乎在专注地品味这种疼痛。

之后他和妈妈在讨论是坐机场大巴还是自己开车的问题,他说坐大巴比较省钱。11点26分的时候,他急忙地扒拉了最后两口饭,说:“我要走了。”我也扒拉了两口饭,拿了手机之后,便跟上去,“我送你。”

路上,爸爸说:“天这么热,不用送了,还要走那么远。”“明明不远,走几分钟就到了。”

我问爸爸:“Z在你面前抽烟吗?”他似乎很惊讶,“他抽烟?”“你不知道吗?他说他在你面前都抽的。”然后他要我回家的时候数数他茶叶罐里还剩多少烟。

在车站,我问他有带零钱吗?如果他没有带的话,我也没有……幸好爸爸翻了翻钱包说有,然后他问我,还有钱吗?我说有,我不好意思说没有。之后看着几辆公车过去了,我想起来什么,便向他要了几张一元钱,想留着以后坐公车用,然后他又塞给了我一张一百,我没有拒绝,生硬地说了句:“Thank you.”或许我不该说,这显得我们有些生分了。

十几分钟后,爸爸便打电话给妈妈,让她开车出来,他往回走,让我留在原地等。我拉长了脖颈,生怕错过巴士,如果我的视力好点,我便能早点知会爸爸,让他能赶上车。几分钟后,巴士来了,我没有时间知会,便上前问那位戴了墨镜、有些小帅的司机:“可以等两分钟吗?”他说好,我便打电话给爸爸。我一直张望着,和司机搭两句腔,生怕让他等急了。接着,我看见爸爸跑过来的身影,舒了一口气,我将爸爸的行李抬上了车,等爸爸上车之后,简单的和他道了个别便下车了,然后爸爸让我给妈妈打个电话说不用开出来了。

我打了三通电话,都无人接听。我也不在意,慢悠悠地走,心里想着我这一送还是挺有价值的。直到我想起来我没带钥匙,万一妈妈知晓爸爸已经上车之后便开去了其他地方,那我可怎么办?我开始着急地打电话,都是无人接听或是正在通话中。眼神还要专注地盯着马路,怕遗落一辆形似我们家的轿车,终于我捕捉到了,妈妈开了回来,我上前跑去,看能不能在她开进车库里拦截。事实证明,不能,不过不要紧,已经证实妈妈要回家的消息了,我便慢悠悠地走回家。

我走到家门口,敲了敲门,无人响应。门口没有妈妈的鞋,她还没回来吗?可我明明看着她开进了车库,我打了两个电话,都在通话中,过了一会,她给我回电了,她说她刚刚忘记拿手机了。

于是我在门口等妈妈回来,我以为她很快就上来了,但电梯上了又下,下了又上,就是没有停在13楼的,我有些不耐烦了。

过了很久,终于看到她从电梯里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建Ajax对象 准备发送请求(配置发送请求的一些行为) 执行发送的动作 指定回调函数 xhr.readyStat...
    _Enco_阅读 168评论 0 0
  • 大家知道嘛,GitHub有一个神奇的特别的工作模式,即:fork+pull request的工作模式,通过这个模式...
    许小小丽阅读 634评论 0 0
  • 宿舍的到点熄灯也没能让我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只有每次熄灯的时候感慨:“啊,这么快就到了熄灯的时间了。”然后继续握着...
    山与鱼京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