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github实现团队共创

大家知道嘛,GitHub有一个神奇的特别的工作模式,即:fork+pull request的工作模式,通过这个模式就可以实现团队共创,想知道具体操作请继续往下看吧~

概况

团队共创示意图

如图,上方左边的柱子表示你的仓库,右边的柱子表示你队友的仓库,你可以在你的仓库不断的进行修改提交commit。当你准备团队共同完成一个项目时,你的队友就需要先拥有你的项目仓库,所以他需要先派生一个你的仓库,即fork所用仓库。既然是团队共创,当他对内容进行修改补充后,就需要pull request(拉拽请求)给你,你接收他的请求后对他的内容进行审核,没问题后合并到你的仓库分支下就可以了。

综上,要实现团队共创需要四步:即fork(派生)――commit(修改提交)――pull request(拉拽请求)――merge(审核合并)。

操作

一、search:找到项目

社交编程作为GitHub的一大特色,使GitHub不仅可以作为托管代码的平台,同时实现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只要你在github中看到好的项目,你是可以选择跟他协同的。如果不知道怎么找项目,去试一试利用github的搜索功能发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吧……

此外,搜索功能还可以搜出代码、提交记录、论坛、维基和用户名等多方面内容。

二、fork:派生项目

用简单粗暴的话来说就是将你要协作的用户仓库所有内容clone到你的仓库里。

三、commit:修改提交

fork之后的仓库,相当于你自己的仓库,可以随意的编辑修改,具体编辑操作参考上次的文章

四、pull request:拉拽请求

当完成修改时,就可以发送拉拽请求给你所fork的仓库用户了,相当于发送个指令告诉人家你修改完成了,并让人家看看你的内容咋样。

pull requst操作步骤

注意:pull request四要素:你,你的仓库,你队友,队友的仓库。

(以发快递为例:需要有发件人,发件地址,收件人,收件地址)

五、merge:审核合并

如果你的仓库被别人fork,现在人家修改完成后pull request 给你,这时你就要审核队友修改的内容,审核通过就可以点击绿色的merge pull request进行合并了。

关于合并方式的一点补充,大家可以点击这里阅读详细内容。

PS:如何上传图片

  • 上传图片

    • 打开需要上传图片的仓库
    • 点击upload files
    • 拖拽文件到所打开的界面
    • commit 提交修改
  • 使用图片

    • 打开上传的图片
    • 点击download获取链接
    • 使用markdown语法插入文档

小结

虽然这部分内容之前自己摸索着做过也会了,但是听完课对这部分内容的理解更清晰了,所以内容步骤写的不是很详细,详细的操作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