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检视-3|(2018.4.1-2018.4.8)

周回顾基本信息

周回顾日期:2018.4.8 

周开始日期:2018.4.1      周结束日期:2018.4.8

回顾手账本和日事清工具:奇妙日程&人生效率手册

今天是2018年4月8日,周日。是我参加时间管理并且真正开始行动起来,践行重塑自己的第19天。

19天已经基本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但是早睡的习惯做的不够好,因为对时间把控的不够准确,所以经常会到10点以后甚至到11点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温馨时刻及点滴成果

【01】健康

1.早睡早起(19/1000)

每天5点前起床,共计7天,其中5天保持4点准时起床。4月6日在家4:30,及4月8日4:50,4点起床完成率(80%)。

2.运动与冥想(11/1000)

本周最大的惊喜是养成了晨起跑步20分钟的习惯。其实机会很偶然,因为一首歌,因为那天奔跑中感受到了微风拂面,而后浑身微汗,那感觉很爽。于是从小很少跑步一跑步就腹痛的我就那么开始了一点一滴的跑步。我的作息会根据需不需我送不送娃分为两种。一种是我送娃,那我会送完娃后去公园跑步20-30分钟,然后去上班;如果娃不需要我送上学,这半个小时就是一体运动的时间。目前买了简爱跑步,跟着音乐去跑步,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就我而言,从来不担心冥想与静态,最最缺乏的是主动式运动,为了我的颈椎和腰椎,为了我的各种劳损,我也会逐渐增加运动的时间。

3.健康管理

因为本周放假,按摩2次;因为本周降温,温灸炉4夜。

【02】家庭

本周是清明放假周,大部分时间都在陪伴家人。

1.4月5-7日,回老家祭拜父亲,和老妈和儿子一起打牌,这是很多很多年不曾发生的事情。足足玩了一下午。儿子跟小妹妹一起玩的不亦乐乎。跟妈妈跟姐姐聊天。

相亲相爱兄妹俩

2.往返的车上,跟儿子一起听书,小伙子竟然很喜欢。共一起听了4本书,自己也是颇受启发,收获很多。跟宝贝的交流也是越来越默契。四本书分别是《正面管教》、《养育男孩》、《爸爸军团》和《流放的老国王》。

3.看电影,本周陪着儿子去看了他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也是目前豆瓣评分9.1的电影《头号玩家》,3个钥匙1个彩蛋告诉我们人生的4个道理。

头号玩家

【03】效能

1.晨间日记(160/1000)7天

2.国学诵读&不抱怨(17/1000)5天  因为回老家不方便,暂停打卡2天

3.开启人生效率手册,7天

本周开启人生效率手册的生活,每天坚持,发现很便捷。同时也发现自己时间评估能力确实有待提升,经常是想做的太多,但是落实不完。从今天开始开启每日复盘,增强自己的时间管理和评估能力。

4.对奇妙日程的使用已经较为顺手,会使用它进行晨间日记,时间记录等。

【04】学习&成长

1.摄影:本周完成全部摄影课程,并做了课程笔记并在简书发布《摄影笔记 | 从此发现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学习;手机摄影文章1篇《手机小摄 | 亲子时光&多肉世界》,也发布在简书,只为记录时光,记录点滴的美好。

2.参加了天使班第二周的班级晨会,收获很多,具体记录在《晨会收获 | 天使班第二周(2018.4.1)

3.完成读书笔记1篇《读书笔记 | OKR工作法(1/100)》,课程笔记1篇《课程笔记 | PPT营销力》

4.恰值清明节祭拜父亲,悼念父亲。《清明 |今天只为纪念我的父亲》

5.本周读书9本。分别为《OKR工作法》、《正面管教》、《养育男孩》、《爸爸军团》、《流放的老国王》、《人生效率手册》、《硅谷钢铁侠》、《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除《OKR工作法》外,其余8本读书笔记稍后整理发布。

6.本周修理了苹果手机,并且对华为和苹果手机内存进行了整理。

【05】本周反思&待提升的地方

1.仍然是时间预估偏差,需要进一步评估,并不断建立自己的时间感。下周采用每日复盘进一步加强。

2.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除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外,加强高质量的家庭陪伴更为要紧。陪伴孩子成长是最近几年的重中之重,我会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陪伴孩子成长上。

3.提升时间利用效率,并且学会深化学习,听过学过重要,但是深化践行更重要!

4.早起做的很好,但是早睡有待加强。

【06】本周收获&下周计划

1.收获:

本周习惯早起,那种感觉很好。

完成了摄影课程,并做了笔记和分享。这感觉也很好。

上周除回家的两日全身心陪伴家人没有进行简书更新外,基本上做到了日更,不论是读书笔记,学习笔记还是其他都好。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多一些温度文章的分享。不必苛求完美,坚持就好。

本周最大的惊喜是:微微爱上了跑步,不敢说很爱~~,只能说现在感觉还蛮好:)

很开心的是有两个全天陪伴老妈,聊天,说话,打牌,看杏花。看着老太太健康开心,这便是做儿女最大的幸福!

老妈家的杏花

2.下周目标

每天读书3本&每天运动至少半小时。

完成龙兄演讲和PPT课程。

每日复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