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检视】2018.3.26-4.1第13周@2.0第十周

18号刘丽

没有记录就沒有发生,本周检视如下

一、健康

早睡:平均在23:30

早起:平均每天在6点半左右

二、运动

跑一休一,共跑步4次,每次5公里,共计20公里

三、学习

聪明人用方格笔记

用人之道

日知录和日行录

四、财富

败了不少银子,购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带来了愉悦感

五、事业

团队的力量就是大,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很多

六、休闲

七、效能

用专注软件种树13小时51分钟

印象笔记中建立图书馆,还在完善中

每日微习惯打卡列出清单20多个

其它践行:

一、每天在忙录喜马拉雅电台5分钟

二、每天练绕口令15分钟

三、每天记录情绪

做得不足:

一、做事存在拖延,先完成喜欢的,简单的,再去做难度大的

二、想得多,做得少

下周计划:

一、学习整理术

二、每天和三个朋友保持沟通联系

三、每天打卡微习惯

感恩三组伙伴陪伴,每个人像一面镜子一样活在我们周围,互相抱团,互相取暖,互相借鉴,互相促进成长。

19号邹枝芳

这一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备考,一边上班一边备考。看着考试时间一天天靠近,每天都有条不紊地看书练题。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回顾90天目标】

1.英语学习

2.每周跑步

3.每天阅读

【三个目标践行情况】

1.本周5次英语学习,每次30分钟以上。

我和悠悠都在各自的平台学英语。有时她听到我在练英语,会主动要求听英语。这就是以身作则吧!目前,她在主动愉快地学英语中。她会时不时突然冒出英语来,惊喜不断。

2.每周跑步,本周跑步一次,今天6km

3.每天阅读

本周阅读完《教育心理学》。用时十天,把两本大概一共800页的书看完练完。用番茄钟专注投入,周四全心全意陪悠悠过生日,没有用番茄钟看书,用碎片时间看了一会。

【八大关注践行情况】

一.健康

1.早起:本周五天都做到了在4:00左右。星期五和星期天的早上太累了,睡着了。

2.早睡:星期四晚上忘记带手环,没有数据。从已有的数据来看,有1天在10:00之前入睡,有2天在10:30前入睡,有2天在11:00前入睡。入睡时间有待提前。

3.冥想:本周做到了每天冥想,主要用于午休和晚上助眠。

4.饮食:本周做到了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

5.有6天午休

二.学习

1.学习英语流利,5天达标。

2.阅读完《教育心理学》

3.喜马拉雅:听《行动派》

4.樊登读书会:听《OKR工作法》

三.休闲

1.周六一人去电影院观看电影《头号玩家》,感触是“人要活在现实中,珍惜现在。”

2.周六周日做欧包。

四.工作

1.把所有老师课表输入印象笔记,一键收索,高效完成调课工作。

2.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并及时和家长沟通。班级工作有序进行中。

3.部分孩子有进步,鼓励孩子们。开始推行同桌一帮一。和孩子确定具体的目标,并鼓励他们去达成。

五.财富

我依旧做到了每天记账,做到收支心中有数。我影响了王先生阅读《小狗钱钱》,现在他也开始每天记账。

六.家庭

1.本周没有召开家庭会议,仿佛动力不足,重视不够,家庭会下周要继续开起来。

2.周三下午和悠悠一起制作蛋糕,悠悠很有成就感。周四一早,我的全部时间用于装饰蛋糕。悠悠和老师同学一起快乐地享用生日蛋糕,我的付出很值得。

3.给婆婆打电话关心她们的身体状况,并说明未回家看望她们的原因,很开心得到她的理解。

4.给妈妈爸爸打电话,关心他们检查身体的情况。并告知他们我的备考状态,让他们放心。

七.人脉

1.和悠悠同学的妈妈交流烘焙心得。

2.和娟聊天。

3.支持同事去参加培训。

八.效能

1.坚持每天三件事,每天总结,每天习惯打卡。

2.做到了用番茄钟专注看书。本周记录45个番茄钟。

3.看calender和omnifocus的机率不多,下周写三件事前要看,用碎片时间看,养成随时收集的习惯。

4.容易陷入手机黑洞时间。

【小确幸】

1.感恩身边的很多人在悠悠生日时送上了祝福。感恩悠悠老师、同学陪她一起过生日。悠悠班级群里收到了悠悠同学家长的很多生日祝福。感谢妈妈、公公和二姐的生日红包。感谢娟给悠悠的新衣服。感恩你们的用心和祝福!

2.感恩搭档在培训结束后自愿回班级,帮我分担工作。

3.感恩王先生支持我学习,感恩妈妈鼓励我学习。

4.感恩易效能的伙伴们,感恩趁早读书会的伙伴们,你们传递了我很多正能量。

【下周计划】

1.早睡方面:争取六天做到在22:00之前入睡,一天在22:30前入睡。如果能做到,奖励自己看一次电影。

2.跑步方面:跑步三次,每次5km。

3.阅读方面:阅读考试书目,每天至少8个番茄钟学习。

4.英语方面:至少5天学习英语学习半小时。

5.每天完成好习惯打卡。

6.每天和家人一起泡脚,交流当天开心的事情。再忙也不能忘记家人。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为考试全力以赴!加油!

20号吴梅

  一、健康

1.运动: 跑步2次,共12.54公里,用时1时20分,平均配速6.23。健走2次,每次3公里。

2.睡眠: 早起打卡7次。星期三04:31最早,星期日04:46最晚,平均每天04:41起床。 早睡打卡7次。星期日21:02最早,星期一22:43最晚,平均每天22:15睡觉。 午休6天,时间1~1.5小时

3.饮食: 清淡,少油,少盐,早上麦片,脱脂奶粉,鸡蛋,全麦面包,周三早上加一个玉米。午餐正常工作餐,晚餐各色蔬菜水煮放盐,水果。

二、孩子教育

    帮助儿子增强语文学习能力。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一起游戏。

不足的地方:1.还没养成看清单的习惯

                2.晚上睡得太晚

三、家庭

    给妈打电话2次,大姐打电话1次,周一到周四晚上断网陪儿子

四、工作

    按照计划很顺利的进行,周日特别忙,从早上8:30一直忙到18:30,中午14:30才吃午饭,没有时间午休

五、学习

    每天早上4:50~5:50阅读正畸大专教材,目前看到72页。

    看完《现代无托槽隐形矫正》

    教育书籍在读《培养高情商的孩子》

    在线学习帮助孩子提升语文学习能力的训练方法

六、财富

    用随手记记账1705天,把工作帐本,生活帐本,装修帐本分开记录,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一目了然。

七、效率

    使用番茄钟阅读已成为习惯,感觉不使用番茄钟就不能专注。

22号莫玉剑

一、践行90天目标

1、早睡:每个月10天22:00睡觉

2、番茄钟:熟练应用番茄钟

3、信息力:完成数据的整理和信息力应用

二、践行活动总结

(一)践行90天目标相关行动

1、早睡:本周1天在10:00睡觉,睡觉偏晚。

2、番茄钟:吃了13个番茄钟。

3、信息力:本周没做太多的整理。

(二)其它践行活动

学习《心流》,《OKR》工作法。

三、心得体会

1、少做事,聚焦核心任务,做最重要的事情,对不重要的人、事要远离,主要生活与工作的节奏感,不要让自己太累,太繁忙,这样才能抓住重点。

2、要养足精神、多锻炼,保持精力才能控制自己和世界,要着力强化早睡早起、健康饮食、心态放松等方面。

四、下周计划

1、早睡,22:00睡觉。

2、早起:6:00以前

3、运动:每天半小时以上

23号王宁

【回顧90天目標】

1.马甲线

2.養成輸出的習慣

3.完成300公里跑步

【三個目標踐行情況】

1.馬甲線堅持做了3次。

2.養成輸出的習慣:0篇

3.完成300公里跑步:151.02㎞

【八大關注踐行情況】

一.健康

1早睡早起:打卡7次,早起星期二04:07最早,星期三05:01最晚,平均每天04:52起床。早睡星期二21:50最早,星期四23:04最晚,平均每天22:23睡覺。早睡早起都比上周提前。

2.冥想:有6天,這周將冥想時間固定在睡前,較上周有所進步。

3.跑步:本周跑步3次,共23.2㎞,上周設定的43㎞目標沒有完成,还是左侧膝盖疼痛,根据我現在的情況看確實有點多,所以我還需要調整我的計劃。

4.瑜伽:本週参加5次瑜伽,解鎖了好幾個姿勢,雖然做得還不是很好,但也值得開心。

4.飲食:中午有2天外賣,晚上1次火鍋,其他時候都在家裡,較上周有進步,下周繼續堅持。

二.學習

喜馬拉雅:断舍离心灵篇

三.休閒

1.跟同事出去聚餐,把抖音卸載了,但大家又一起拍了一段抖音視頻。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四.工作

組織一次科務會,看到了自己很多欠缺的地方,比如表達能力。以后要注意这方面的刻意练习。

五.財富

堅持每天記賬。有意识的去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六.家庭

1.跟雙方父母视频聊天。

2.給外婆打電話,關心她的病情。

七.人脈

1.跟失去聯繫5年的室友重新聯繫上了。询问她的情况。

2.朋友的包子店开业,到场祝贺,并照顾生意。

八.效能

1.用了6个番茄鐘看專業書籍,但有時候會忘記開啓。

2.从4.1开始,记录时间。一旦开始记录时间就越发的知道时间的宝贵。随时提醒自己不能浪费每分每秒。

九、小確幸

1.黄莉说受我的影响,现在也开始早起了,发现早起后真的没有那么忙了。

2.邓先生每见一个我们共同的朋友,就怂恿她们跟我一起跑步。虽然他一次都没有跟我跑。

十、感恩:

1.侯丹给我叫外卖。

2.遇到妇科所有的同事,年龄上我跟她们有8-12岁的代沟,但是跟她们一起吃饭玩乐,仿佛我也只有18岁。

3.感恩朋友做的非常好吃的包子,还送了我很多带给我的同事吃。

下周計劃

1.堅持跑步15公里

2.每天專注看書至少2個番茄鐘。

3.早睡早起继续坚持。

24号邬冬梅

这周是我与孩子一起践行的第一个30天。

孩子的目标:

1.早睡早起(21:20--7:00)

2、独立入睡

3、每日阅读及总结

妈妈的目标:

1.早睡早起(22:30--6:00)

2.亲子时间管理践行

3.通过信息数据整理完成断舍离

【三个目标践行情况】

孩子:

1、早睡早起

早起是早睡的自然结果,所以我们的关注点还是在孩子早睡这件事上。以前孩子基本都是拖拖拉拉到9:30左右才开始进行洗漱,现在把睡前准备时间改在8:50,到点就准备洗漱,上床的时间基本就是9点左右,睡前悄悄话及9+1一做完就关灯。这样孩子能很快入睡,基本都能在7点前起床的,而且起床上精神很好。

因为早起精神好,所以早读的效率及效果也非常的好,15-20分钟的早读时间承载的内容越来越多。早读效果也越来越好,以前的早读老师点评经常是含糊不清,现在是精神饱满吐词清楚。

需要改进:周未的早睡总是不能与平日保持一致(特别是周五),早起又保持着,所以周一晨起就比较困难。

2、独立入睡

这是本次30天最大的收获(此处应是锣鼓喧天,载歌载舞,欢天喜欢地的场面)!孩子的入睡习惯一直不好,9年来的陪睡及半夜换床让我神经衰弱迅速衰老几度崩溃(此处省略5000字以上的血泪史……有同感的妈妈默默心疼下)

当然这里也有前期的沟通,重装她的卧室,仪式感满满的承诺及入住,全家人共同的配合(以后有机会单独写一篇“孩子与床的较量“)。

经过睡前晚安仪式后,目前可以轻松的关卧室灯,然后我离开房间半开房门,可会安静独立入睡。等我准备离开客厅时,再去关上她的房门。从目前一个月来看,可未出现要求陪睡,半夜醒了自己也是上完厕所安静回房。

3、每日阅读及总结/每日英语

可的阅读不是问题,只是总结及提炼能力有待训练。月初提出这个目标,只是想她的周未阅读作业轻松点。后期因为我工作及培训的事情耽搁了,所以这个目标换成英语的阅读及理解。

每日英语:晨读10分钟,拼读规则+高频词+单词

晚上:绘本+绘本理解(20分钟)

3月阅读书籍

孩子妈

1、每周至少二次运动。

本周锻炼进行中,又是二节课,锻炼下来直接就无法穿脱衣服了,又有放弃的打算。也许我的体质就不适合锻炼。但想到可都说:我妈啥都优秀,就是不喜欢运动,这是她最大的缺点。就还是预约下周的课。

2.通过信息数据整理完成断舍离

本月完成书籍、衣服、书桌、杂物整理。目时完成云盘目录分类。4月的目标是保持整洁及再减少实物,让衣柜处于饱和状态(现在有些超标)

3.亲子时间管理践行

本月是亲子时间管理践行的第一个30天,打卡24次。未打卡主要是我培训期间及周未。

孩子的计划目标基本已达成:独立入睡、早起及晨起习惯基本已固化。晨读效率也越来越高。有待改进的是早睡及放学清单。

早睡主要与放学清单有关系,所以总结了这段时间践行的情况及调整了下一步践行的目标。把放学清单分解及项目:每日必做、每日选做、兴趣爱好。根据放学后可供支配时间来确认当天的放学清单。

亲子下一个30天的践行目标:

早睡、每日二杯水、确保每日英语30分钟、每日阅坊及好词好句累积、练习每日排成。

妈妈的下周计划:

月总结及计划,特别是4月学校回款的监督

政府部门三方合作思路

愉快的渡假

25号易雪松

我的第二个90天目标是

1.为英语考试过关完成相关词汇、阅读及写作

2.通过有序运动、健康饮食,在停药后减肥约5斤

3.察觉情绪,以正向思维为导向,活在当下

一、第六周践行情况总结:

1.健康:公公本周是第二个化疗周期,伴随药物毒性反应比较大,腹泻不止,全天住院,家里人轮流看护,作息时间不定。

2.运动:一周跑步1次,7公里,无颈肩部及超燃脂运动。

3.学习:英语学习未达标。本周单位会议多,占用两天,出差一天,外加看花老人送饭,除外日常工作后,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

4.社交:为了照看公公,大姑姐、二姑姐、姐夫,我们全都聚到一起了,平常可是少有这么多时间相聚。

5.事业:本周工作的压力较上周略减轻。

6.效能:效率欠佳,未使用番茄钟。

7.家庭:公公病情加重,肿瘤化疗后坏死引发的吸收热也出现了,整个家庭成员的心情都很焦虑,但是心都比较齐,轮流看护,送饭,擦洗,终于在周日这天转好。

下周继续努力:

1.加油学英语,痛并快乐着。

2.清明节去重庆停留两天,参观实验室后,一家三口去吃点美食、看看红色教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分享汇总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总计47篇,明细如下: 1组:4篇 2组:5篇 3组:3篇 ...
    时间的天使阅读 2,016评论 0 11
  • 易效能天使六班第四周检视会记录 105-莫名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组的莫名:开始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是源于我老婆的催促...
    时间的天使阅读 1,254评论 0 3
  • 三岁 那个时候,风铃是一名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姐姐已经十岁了,放学后,给她带大白兔奶糖和酸梅粉,帮她扎带蝴...
    修行的猫阅读 2,708评论 26 87
  • 不再吃辛辣的东西,明天开始要静下心来搞科研,别太急功近利,别想太多,不要道德绑架式的自我感动,keep real!...
    eide阅读 101评论 0 0
  • 今天是蓝手波符第九天。太阳的蓝鹰,对应的镜像是超频的白色世界桥。 关键句:创造协助我完成目的 启发:今天最火的好像...
    小小斐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