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 · 下篇(2)

嗯……大概…还有一章就结束了……应该是HE…吧…(我也不知道)

为什么感觉我这个坑简直被我写的绵绵无绝期……绝望脸。

-

开了门就轻车熟路自觉换了拖鞋坐到沙发上的张继科四下环顾了一圈,除了必要的家具以外,刘诗雯的房子里几乎没什么多余的东西,空空荡荡的。

"我说,刘诗雯儿,你的房子也太冷清了吧?"

"你管的真多。" 刘诗雯默默白了一眼过去,实在没心情和他插科打诨。

看着眼前人已然四仰八叉赖在沙发上的模样,刘诗雯只觉得今晚她是真的要不好过了。所以说,到底为什么因为什么"在北京没家"这一句话放他进来?

凭什么一提这茬,自己就要像个老妈子一样上赶着为他负责?他张继科没房子,难道怪她?想到这,刘诗雯不由生起自己的闷气来。

"所以…" 张继科眼珠滴溜溜一转,微微笑起来,"我今晚睡哪儿?"

"沙发。" 刘诗雯直截了当的抛出回答。

似乎是早就料想到了她的回应,张继科也并未多说什么,就着一身西装,他便直直横躺到沙发上,闭起眼睛。

"行。那我睡了。"

"你……" 刘诗雯倒是被他的反应弄得有些懵。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啊……她原以为他好歹会厚颜无耻的反对两句,却没想到他这么平静。

刘诗雯站在原地思付了一会儿,还是从房间里抱了一床被子出来。

既来之,则安之。虽然他们两个现在的关系似乎并不适合同处一室,但既然是自己放他进来的,也总归要照顾周全。

刘诗雯将被子放到一旁的茶几上,"被子我放这儿了,你自己盖吧。"

走出去几步,没听到身后响起任何动静,她又下意识的转过头去望。张继科依旧穿着西装躺在那儿,闭着眼睛似乎已经迅速进入了睡眠状态。

也不知道真睡还是假睡。夸张!

刘诗雯叽叽咕咕嘟哝了几句,复又认命般的回身替他将被子展开、盖好。

正欲转身离开,她却突然被一股力道紧紧拽住。

她一下子收紧了呼吸,便听得张继科沉着嗓子道:

"他不适合你。"

-

在今晚的一波三折中,刘诗雯原先几乎就已经忘了冯先生的存在,也根本没有闲心去思考这些有的没的。

但这样突兀的被张继科提起,她反而又有些恼怒起来。不适合?她自己当然是再清楚不过的,但她讨厌被张继科这样理所当然的管辖。

"……你放手。" 刘诗雯挣扎着,想摆脱紧紧拽着自己的那只手。

没想张继科却越发使劲起来,加了力道捏住她细细的手腕,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刘诗雯,他不适合你。"

"张继科,这是我自己的事。" 刘诗雯别着身子,还不知该生气还是悲哀。

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她脑子里不停回放着这些日子来的片段,一切好像从马龙那场饭局就开始变了,再到今晚那个意味不明的吻……

她原以为他们早就可以坦诚相见,她也原以为自己早就放下了。但张继科这个人,似乎就是拥有一句话摧毁她所有自欺欺人的能力。

不争气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她哭了?张继科从背后看到她有些微微抖动的肩膀,手上便立马松了力气,顺着手腕一路下去,他握住她有些凉的手。

"对不起。" 慌乱中,他不知所措的道起歉来,"你别哭啊。"

别哭啊。一句话之间,她的眼泪好像越发汹涌起来。难过,生气,焦躁,又或是连自己都说不清的情绪,都化作眼泪涌出。

无奈之下,他只好起身从背后环抱住她,握着她的手圈在身前。"对不起,我只是……太心急了。"

分开这些年,想要重新在一起本就不是易事,他比谁都知道心急不得。但当别的人出现在她身边,他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理智。

张继科伏在她的颈间,闻到她的发上淡淡的洗发水香味,"我可以慢慢等,但我不允许他在你身边打转。"

这是什么可笑的理由?刘诗雯泪眼朦胧间,气的有些说不上话来。

不上不下,不尴不尬。她和张继科变成现在这样的状态,她承认自己太没出息,残存的爱意死灰复燃,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但张继科也并没有给她更为明确的指示,告诉她究竟该怎么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仿佛走进了信号盲区,失去了方向。

大脑里的千百个小人还在争吵扭打,流着眼泪又气又恼的刘诗雯脑子一片混沌间,感觉到伏在她颈间的人埋的更深。

然后肆无忌惮的吻就落了下来。

-

等刘诗雯的大脑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被掰过身子,紧紧圈在张继科的怀里。

她呼吸困难,却又丝毫没有挣脱的力气,只能难受的睁着眼睛,被迫强行接受着张继科的吻。

迷迷糊糊间,刘诗雯刚刚有些止住的泪水又不受控制的顺着眼角流下来。所以,他们现在这样……又算什么呢?

温热的眼泪顺着脸颊滑到嘴角,唇齿摩擦间,张继科尝到了咸咸的泪水。他用掌心覆上她的脑门,让她靠自己更近。

然后嘴唇微微退开,在距离她鼻尖一小寸的地方停了下来,白炽灯清冷的光落在他身上。

那一片刻,刘诗雯毫无阻碍地看清了他眼底,清晰的自己。她在他沉沉的眸光里,瞪着模糊的泪眼,喘着气道:

"张继科,我们…是什么关系?"

"如果你非要一个答案……" 张继科吻上她的鼻尖,带着滚烫温度的手拭去她落下的泪水,"是我想要和你重新开始的关系。"

像是走了几万里的沙漠突然看见了一汪池水,刘诗雯一下子软下身子,似乎拼尽全力挥出去的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浓浓的挫败感。

"重新开始?" 她喃喃重复了一遍,"张继科…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这世上旧情复燃的情侣不在少数,但又有多少对能够修成正果?

但张继科再没有给她多想的机会了。他直直吻上她还在喃喃自语的嘴,直接吻住了她接下来的种种犹豫与质疑。

他不要她去想什么未来以后了。

-

一手揽住她的腰,稳稳地一个横抱,张继科直接将人撂倒在了沙发上。接着不安分的手立马就开始顺着腰身往下滑。

刘诗雯认命般的闭上眼,任由他的手有些粗鲁的到处动作。

她很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反抗的意识却在他越来越密实的吻里渐渐薄弱,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正变得急促起来。

前几分钟她还在思考,分手四五年的情侣重新在一起的可能性能有多高。但转眼之间,被压在张继科身下的她,早就没有任何思考的能力了。

等到他一点一点褪去两人的衣物,赤诚相对时,刘诗雯终于彻底的放弃了挣扎。

一丝意识残存,她听到张继科沉着嗓子在她耳边道,"在这里,还是房间?"

他是在询问她的意见吗?刘诗雯扯着嘴角,半清醒半沉醉间下意识笑起来,现在这个状态,她又能回答他什么呢?

刘诗雯眯起眼睛,迷离的看着身上人一双桃花眼里尽是情欲,却依然保持着温柔与耐心的等待着她的答案。

还能再去想什么呢?她抬手,抚上他细碎汗湿的额发,顺从的软下身子贴过去,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回应道:

"你轻点就好。"

在明天来之前,就让她不管不顾什么未来,放肆一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