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 下篇(3)

-

那晚,不知是酒劲来的太迟,还是自己意志力太薄弱,刘诗雯全程都是晕晕乎乎的任由张继科翻来覆去的折腾。

虽然也算提前打过报备说什么轻点,但显然许久没开过荤的张继科根本没听进去,以至于被扣死死扣在沙发上的刘诗雯好几次都吃痛的差点叫出声。

刘诗雯在他汹涌的攻势里呼吸不断加速,只觉得浑身像发了烧一般的烫。

太久没坦诚相见,莫名的羞耻感让她连嘤咛都不敢大声,始终下意识的逼迫着自己忍住。

似乎是不太满意她在这种时候刻意的隐忍,张继科一边加快了攻势一边又吮上她的嘴唇,含糊不清的开口,"看来我还不够卖力啊。"

还是这么不要脸。

刘诗雯伸手,在他的后背狠狠掐了一把。吃痛的张继科嘶了一声,随即报复性的微微退出去一些,并毫不犹豫的咬住她的耳垂。

他最懂她的敏感地带在哪儿。

在刘诗雯不受控惊呼起来的同时,他这才又恶作剧得逞般的又一个挺入,满足的渭叹起来。

面对强势毫无办法的刘诗雯,只能反反复复念叨着,"轻点,轻点",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情欲中,彻底放下身段,沉溺其中。

最后,刘诗雯只感觉自己浑身都湿透了,无力的瘫软在张继科怀里,脑子一片空白。

即使数年过去,他的呼吸,他的味道,却好像从未改变一般,随着这场欢爱又重新烙印在她心里。

她明白,这是个致命的局,没有出口。

-

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过去的刘诗雯,这一晚休息的并不是很踏实。她向来睡眠很浅,被张继科这么一折腾,更是睡不到几个小时就醒了过来。

北京的天还远远没亮,整个房间被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刘诗雯睁着眼,盯着天花板看了许久后,最终在张继科平稳的呼吸里叹出一口长气。

她在男欢女爱这些事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守身如玉的想法,和张继科分开这些年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但每到最后这一步,她往往总是本能的厌恶和拒绝。

只有张继科一个人,她那条底线永远只有他能打破和闯入。

抬手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六点十分。起来也不是,再睡也不是的尴尬时间,刘诗雯只能无奈的打开微信,一条条往下刷着朋友圈。

鞍山下雪了,马龙队长在雪地里给老婆堆了个雪人。

留了长发的小怪物朱雨玲晒出了和男朋友的合影。

王指导带着海苔和海螺两个宝贝一起去了海南。

……

所有人似乎都有了新的感情,又或是稳定的生活,偏偏只有她……只有她多年来浑浑噩噩,像茫茫大海上漂泊的小船,没有方向,也不知目的地的漂流着。

她原以为就这么漂着,总会离出发的岸口越来越远。但事实却是,只要张继科再次出现,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她这艘小船立马就毫无招架之力的被卷入其中,然后重新回到出发点。

这是无可奈何,也是情不自禁。

身旁沉沉睡着的张继科突然翻了个身,接着一只胳膊就环了过来。熟悉的气息离得太近,只稍稍一用力,刘诗雯便又立刻毫无抵抗力的被带进他的怀抱。

黑暗之中,她根本分不清张继科是醒着还是睡着。

却感觉到他下巴刚长出来的胡茬子蹭在她的额头,温热的呼吸拂着她的发。

"刘诗雯儿……刘诗雯儿……"

刘诗雯紧紧攥着手机,缩在他的怀抱里,听到他一声一声似梦一般的叫着她的名字,带着再熟悉不过的儿化音。

像是突然炸开的烟花一般,他的呢喃声化作一团火焰在她心上迅速燃烧起来。

她真的从来就没有任何招架能力。

-

那天起来以后,刘诗雯一个人去了闺蜜车晓曦家。

临出门前,她到房间里拿外套,瞥了一眼还躺在床上的张继科。他的被子动了动,大幅度的翻了个身,刘诗雯知道他醒了。

"桌上有早饭,起来自己吃吧。" 她套上外套,给他留了这句话便匆匆出门。

她又一次不知道怎么办了。

一路上,她的脑子乱糟糟的,一直不断响起张继科昨晚那些话,"他不适合你"、"慢慢等"、"重新开始"……

直到坐到车晓曦面前,脑子里这些嘈杂的声音才暂时平息了下去。刘诗雯喝了一口茶,在车晓曦投来的疑惑眼神里开口,"张继科……。"

"哈?" 车晓曦一下子拔高了声音,然后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又自觉降低了分贝,"怎么?"

刘诗雯长长叹出一口气,努力保持着语气的平静,"在我家,张继科。"

"你们……又?"  车晓曦倒吸了口冷气。

"嗯。"

刘诗雯低低应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低下头看着茶杯里的茶叶在滚烫的水里翻腾着,然后一片片浮上来。

任谁听到都会是这个反应的,她早就猜到了。大家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而闺蜜更是对她的情感状况再清楚不过。

"他说,想重新开始。"  刘诗雯沉默了一会,抬起头对上车晓曦的眼,声音极轻道。

车晓曦一声轻叹,"枣儿,这两年我给你介绍的人不说上百,起码也有几十了。"  

"可你自己数数,你有几个是正正经经和人家谈过恋爱的?"  

刘诗雯在她的话里又不自觉低下了头,局促不安的拨弄起桌布的一角。

她没什么反驳的理由,对冯先生也好,对过往那些甚至连名字都已经记不太清楚的"男朋友",她自问从来都是于心有愧。

"我不是怪你。"  车晓曦缓和了语气,"我知道你心里头有人,但你要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你也不是十几岁的孩子了,不能再这么瞎胡闹下去了。"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略有残破的布料漏出几缕细线,被她紧紧攥在手里不断摩挲,"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车晓曦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停顿了半晌道,"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还爱他吗?"

你还爱他吗?这句话被车晓曦说的极为平静,却猛的在刘诗雯心里掀起了惊天骇浪。

"你看,其实你心里早就有答案了。" 车晓曦在她突然变化的神色里笑起来。

有时,这世间的感情很奇怪,爱不爱似乎永远都是明目张胆的流露于表面。

只不过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罢了。

-

从车晓曦家出来,刘诗雯坐上了回家的公车。老旧的公车,没有空调系统,最后排的窗户大肆敞开着,冷风便毫不留情的灌了进来。

车子驶过几站再熟悉不过的地点,鸟巢,世贸天阶,体育局,街景变幻不停。

一个急刹车,车厢猛烈的摇晃了一下,刘诗雯头晕目眩的闭起眼,突然有些恶心想吐。

刘诗雯在广播机械的女声里,张着嘴干呕了几下。突如其来的恶心感让她瞬间回到前一晚。

跟冯先生的酒局,在酒店门口的呕吐,再到张继科送她回家,再到……

她一片空白的脑子突然后知后觉,昨晚…张继科似乎没有戴那个。

她摇摇头笑起来,内心深处突然涌上一股宿命感。意乱情迷的时候她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

和别人连拥抱接吻都排斥的她,在张继科这里似乎永远没底线。

公车摇晃着停在小区门口,刘诗雯下了车,进了隔壁的24小时大药房。

被灯光照的明晃晃的药房里,成排的货架上放着各种不同的药物。

刘诗雯直截了当的直奔柜台,"你好,紧急避孕药,谢谢。"

忙着聊天的售货员一边投过来意味不明的眼神,一边帮她把药装进袋子里。

结账,付款,出门,一气呵成。

走出药店大门,刘诗雯抬头看了看渐渐沉下去的天色,对着空气长长的叹了口气。

她向来反应敏捷,动作又快,唯独在关于张继科的事上永远是后知后觉的。后知后觉的允许了自己和他再相见,又后知后觉的纵容了自己旧情复燃。

到底还是有点儿宿命的味道的。

-

拎着一袋药回家的刘诗雯在公寓楼下碰到了张继科。他叼着一支烟刚从楼道里出来,俨然一副要走的样子。

刘诗雯冷着脸从他身边经过,在输了几个防盗门密码后停了动作,"张继科。"

张继科在她的唤声里很快停了原就不想挪动的脚步。

他站在原地,看见刘诗雯背对着他杵在那儿,拎了个不知名的塑料袋。

他眯着眼又仔细看了看,才看到袋子上写了"华康大药房"五个字。

他迎了几步上去,在靠近刘诗雯的地方又停了脚步,"你……胃又不好了?"

刘诗雯显然顿了顿,一下攥紧了手里的塑料袋,憋了口气这才转过身子来道,"你去哪儿?"

"我……" 张继科踌躇了半天,不知该怎么答她这个简单直白的问题。

他今天在刘诗雯家赖了一整天,却迟迟没等到她回来,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直到在门口碰到她才放下去。

他怕刘诗雯又不肯见他了,却没想她现在关心起他要去哪儿了。

"…我回酒店。" 张继科小心翼翼的开口,观察着她的神色。

刘诗雯并未有太大的表情变化,只是云淡风轻的说了句, "……上去吃饭吧。"

这句话像是大赦天下的号令,张继科一下子打了个激灵,赶紧直直掐灭了自己手里的烟跟上去。

他本就没想过回什么劳什子的酒店,只不过怕刘诗雯因为不肯见他而不愿回家罢了。

嗯。上去吃饭。

就像车晓曦说的,她总要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不能再纵容自己像从前一样,以为躲起来不见面就能万事大吉。

刘诗雯走在前面,听到后边张继科的脚步。那脚步声很轻,仿佛是小心翼翼怕惊扰了她一般,带着些微的试探感。

她想起他搂着她时不知是真是假的梦话,"刘诗雯儿,刘诗雯儿。"

那几声名字唤的时候也像这脚步一般,轻轻的呢喃着,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

她知道自己服软了。

-

两个人的晚餐是简单的番茄鸡蛋面。

刘诗雯没什么胃口,象征性的吃了几口,盯了一会儿面汤上飘着的几片番茄,她意兴阑珊的放了筷子。

她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从何开口。而张继科坐在她对面,闷头吃着碗里的面,似乎也没有要说话的样子。

算了吧,不说了。她把话咽回肚子里,掏出手机开始打游戏。

她的手快速在键盘上移动着,接着手机就发出一声声嗓音卡通的"Great!"

"开心消消乐?" 一直闷头吃面的张继科突然开口。因为嘴里含着食物,他说话都是有些含糊不清的。

刘诗雯很轻的嗯了一声,手上动作没停。

"不吃了?" 张继科皱了皱眉,看她不停的对着屏幕划拉,"你胃病是不是又犯了?"

刘诗雯头也没抬,"没。"

屏幕上的小动物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变的更复杂起来。她心烦意乱的又戳了几下,伴着一声"Game over",游戏结束了。画面一转,切换到了另一个页面。

屏幕上"是否重新开始?"几个大字亮的晃眼。

"我看你买药了都。" 

"你的胃就是被你自个儿折腾坏的。"

对面的张继科还在絮絮叨叨着她胃病的事儿,而刘诗雯只是低着头,盯着手机屏幕上"是否重新开始?" 那几个字看。

要不要重新开始?

她想起很多事,好的坏的,旧的新的,都是关于张继科的。她对他和她的未来从来都没什么把握,也不知道这次如果选择重新在一起又能走到哪里。

但这些都不那么重要,她的没把握,敌不过车晓曦那一句 "你还爱不爱。"

她承认,她是爱的,并且爱的比想象的更多。

感情有时候就像这游戏,虽然她曾经在复杂的排列组合里曾经输过太多次,但在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里,它永远是她的第一选择,是一种经年累月的习惯。

而张继科也是。

-

"要不要重新开始?"

刘诗雯抬起头,将手机屏幕摆到他眼前。

"嗯?" 张继科愣了愣,然后怔怔的盯着她的手机屏幕上那几个字看了很久。

他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哑巴,那种带着欣喜却又不敢确定的心情让他一下子好像失去了言语能力。

过了很久,他才平复下自己的心跳。

"好,我们重新开始。" 他把手伸过去,按了屏幕上那个"YES"键。

游戏音乐重新响起。

"其实,我早就把他删了。" 刘诗雯轻轻笑起来,眼睛亮的像星星。

"嗯。" 张继科握住她的手,"这些…我现在不在意了。"

"张继科。"  她想了想,又淡淡的的开口,“其实我买的不是胃药。”

她看到他投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嗯?什么?"

"不过,我现在也不打算吃了。" 

"如果有宝宝了,你不要悔婚就好。"

张继科没有回答。只是用指尖温柔的抚过她每一道掌纹,然后从桌子那头探着身子过来。

她下意识闭起眼,灼灼的唇就印了下来。

他温柔的吻上她的唇瓣,轻轻辗转两下又松开,然后停在唇畔,压着嗓子道。

"那现在就结婚吧。"

-

人生很长,我赌你的未来,你赌我的来日方长。

赌局很大,我们谁都别想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