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剑之故人歌》2 青琅

五人狼狈地摔倒在地上,萧长溯迅速起身,也不管自己的身上的灰尘,赶紧去拉叶亭晚和姜萱,关心地问道,“晚晚,姜萱,你们两个怎么样?”

“没事没事。”姜萱和叶亭晚摇头。

萧长溯点头,又问黎隐和顾之川,“你们两个怎么样?”

“没事。”黎隐言简意赅地回答。

顾之川没有说话,静静地站在那里,环视四周,这个山洞和寻常见到的不一样,好似一个不同于外面的小世界,有花有草,甚至还有光亮,他抬头,看着遥不可及的洞口,内心诧异,这么远的距离,怎么会有这样的光亮?如阳光一般温暖明亮。

“这是什么地方?我们现在在哪里?”叶亭晚咬着嘴唇,担忧地问道。

萧长溯看着手中的地图,神色晦暗,什么也没有说。

黎隐开口安抚道,“我们应该在不死树的下面,不用担心,至少我们都还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大家一起解决。”

“对!”姜萱笑容明媚,拉住叶亭晚的手,“晚晚,放下吧,我,大师兄,阿隐,还有顾之川,我们都会保护你的,绝对不会让你受半点伤害。”

叶亭晚握紧姜萱的手,看看身边的黎隐,点点头。

“喂,顾之川,你在看什么啊?”姜萱拍着顾之川的肩膀,问道,“有什么发现没有?”

这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顾之川身上,顾之川无奈地摇摇头,“我只知道我们现在在不死树的下面,至于我们怎么摔到这里,怎么出去,我都不知道。”

“没事,大家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发现吧!”萧长溯笑着说道,“我们掉到山洞里绝非偶然,我相信一定会有出口,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大师兄说的对,我们都仔细看看,肯定会找到出口的!”姜萱附和道,张罗大家一起找线索。

突然有树枝从四面八方伸展了过来,姜萱一声大喊,很快就被树枝缠住绑到了半空中,萧长溯几人挥剑却发现树枝怎么也斩不断,顾之川忍不住骂道,“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斩不断!”

姜萱悬在半空中,焦急地说道,“我记得我在书上看过,不死树的枝干普通剑术是砍不断的,你们别管我了,赶紧跑啊!”

叶亭晚很快也被树枝缠住,悬在半空中,她看着同病相怜的好友,无奈笑道,“我们不会丢下你的,再说了,想跑我们也跑步了啊。”

顾之川,黎隐,萧长溯也一个个地被枝条缠住,悬在半空中,几人对视,苦笑道,“终于明白这为什么被设为禁地了。”

“自茯苍陨灭,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可以到达这个地方了。”苍老的声音在山洞中回荡着,一位白发童颜的女子走了出来,她一身白色长袍,神色平静地打量着悬挂在空中的五人,目光扫过几人或震惊或紧张的容颜,当她看到顾之川的模样时,好看的眉深深地皱了一起,问道,“你是谁?”

顾之川哑然,“弟子顾之川,敢问阁下可是婆婆?”

“你是昆仑剑派的弟子?”

“正是。”见她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他再次问道,“敢问阁下可是婆婆?”

她还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仔细打量着他的容貌,半晌之后摇摇头,微不可察得叹了一口气,挥手,树枝全部撤回,顾之川顿时从上面摔了下来,他大叫,“终于下来了!”

“美女姐姐,你既然把他放了下来,那也把我们几个也放下来吧!”姜萱趁热打铁,喊道。

她再挥手,树枝撤回,姜萱几人早有准备,倒没有像顾之川一样摔下来姜萱笑着说道,“多谢美女姐姐。”

她看着笑的开怀的姜萱,淡淡道,“既然是昆仑剑派的弟子,便和你们的师父一样,喊我婆婆吧。”

“可是,你那么年轻……”姜萱低声说道,见婆婆轻轻瞥了她一眼,赶紧闭住嘴,不再说话。

婆婆看着年纪轻轻的几个人,问道,“为什么会到了这里?不知道在不死树下等待吗?”

闻言,顾之川尴尬地挠挠头,“是我碰了不死树。”他声音很低,好像一个犯错的孩子。

婆婆震惊地看着顾之川,“哪个手碰到了不死树?”

顾之川举起右手,“是右手。”

婆婆抓住他的右手,发现并没有什么损伤,她震惊地看着顾之川,面上似喜似怒,她拉住顾之川,飞快地向山洞深处飞去。

萧长溯几人也赶紧追上。

婆婆拉着顾之川在一个房间前停下,她推开房门,指着里面说道,“你现在进去吧。”

顾之川赶紧摇头,惊恐地看着婆婆,“婆婆,不可以不可以,这是女子的闺房,我怎么能进去!”

“少废话,快进去!”婆婆不耐烦地拉住顾之川走了进去,她自顾自地坐在桌旁,倒了一杯水,看着不知所措的顾之川,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指着里屋说道,“你进去吧,把床上那位姑娘唤醒,否则你们师兄弟几个都别想安全离开这里。”

顾之川探头看了一下,里面果然躺着一位青衫女子,看不清面容,他为难地看着婆婆,“婆婆。我一个大男人,进一个女子的闺房已经过分了,再过去,你莫不是在开玩笑?”

“之川说的不错,婆婆,您这样的确有些难为之川。”匆忙赶到的萧长溯几人看着郁闷的顾之川,开口说道。

“婆婆,不如我和晚晚过去?我们都是女子,这样也不会尴尬。”姜萱试探性地问道,叶亭晚盯着婆婆,紧张地等着她的回答。

婆婆点头。

姜萱和叶亭晚走了进去,她们看着躺在床上面容姣好的女子,对视了一眼,叶亭晚轻声喊道,“姑娘,姑娘,醒醒,醒醒。”

没有半点反应。

姜萱和叶亭晚失望地走了出来,无奈地摇摇头。

“我们不在乎这些繁文缛节,所以,你进去吧,只要你能把她喊醒,无论什么事情,我都会帮你解决。”婆婆深深地看着顾之川,又看看他的同伴,再次说道,“你们都可以进去。”

几人对视,交换了一个眼神,黎隐开口道,“那请问婆婆,那位姑娘叫什么名字?”

“青琅。”

“我等尽力。”

顾之川慢慢地走了进去,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听到“青琅”这两个字,他的心就狠狠地跳了一下。他紧张地走到床前,手不由自主地放在她的脸上,好像不受控制一般,轻柔地抚摸着她的脸颊,目光深情,浸满了温柔。

“青琅,我回来了。”

姜萱震惊地看着顾之川,这样的顾之川,他从未见过。

眼角有泪滑过,青琅缓慢地睁开双眼,眸子如星般闪亮,她微微勾起唇角,“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日清早,天还没大亮,顾之川五人就早早地来到了一块写着“禁地”两字的巨石面前,他们站在一起,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自己...
    苏诉阅读 402评论 0 3
  • “我不是人?”青琅饶有兴趣地看着姜恕,满面笑容,“那你说,我是什么?” 姜恕认真地看着青琅,目光如炬,“我只知道你...
    苏诉阅读 343评论 0 3
  • 上古时期,混沌初开,神族与人族混居于天地之间,种族之间的界限并不明显,人居于大地,神居于神界,人类可以通过天梯看到...
    苏诉阅读 406评论 8 3
  • 陈国,华都。 漫步在华都的街道上,看着街道两旁百花盛开绚丽耀眼的景致,青琅舒心一笑。 叶亭晚深吸一口气,笑着说道,...
    苏诉阅读 518评论 3 3
  • 内屋一片寂静,顾之川静静地看着刚刚醒过来的青琅,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不认识她,也可以确定没有见过她,但不...
    苏诉阅读 22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