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面相十大新词

9745048aly1g02hw0pe0fj20u015k468.jpg

2018 @面相与命运 10大新词
相由食生,面相氧化,面积,面检、面相感应、面相内观,面相永不眠,书疗,面熵,面相营养(摄入)
释义

相由食生:相由心生,但不全被心生,影响面相的因素很多。一个民族或地域人群的面貌(面相的诸多内容),与其常态饮食的样貌相合拍(如地中海饮食与地中海地区人群的面相),一方饮食养一方面,欧美有个俗语:你是你吃出来的(you are what you eat),相由食生,面相被饮食的成分、结构与方式深刻影响;食亦由相生,不同格局层次的人会倾向于不同的饮食方案,如贵相饮食相对精细与健康,长相油腻粗俗的人,也容易控制不住的胡吃海塞与口味重。或从纯粹优化面相的倾向看,吃完目前桌上这顿饭,面貌就会往这顿饭的整体面貌微微靠拢。人由营养物质够成,每一顿饭都在微妙的积累性的影响人的构成,其实经过半年时间,人体的大部分细胞都已更换过,而这种更换与饮食有关,你是你吃出来的,也指的是你整个人是你从母乳开始,一顿饭、一顿饭地吃出来的。举例:多年前,有个形象健康的美国导演尝试一个多月每顿只吃麦当劳巨无霸,一个月以后脸长得基本上已经像汉堡了,浮肿油污,健康指标恶化,医生说他再不平衡膳食的话就会死去。 ​​​​

面相氧化:当时说到贾斌油腻、面相氧化。身体产生的自由基会去夺取其他物质的一个电子,这种现象叫做氧化,过多的活性氧自由基会导致面部的组织损害,产生皱纹、色斑、皮肤衰落等各种老化现象,除了身心调理、适度运动,营养素方面,维生素ACE有抗氧化效果,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抗氧化能力很强的植物生化素,如番茄红素,原花青素,辅酶Q10,白藜芦醇,虾青素等。关于氧化压力,一个比喻很形象:燃烧的炉火很暖和(人需要氧),但会濺出伤害的火星(自由基),屋里(脸上)烧的千疮百孔。自由基一方面来自正常的新陈代谢活动,一方面是外来因素(损面),常见因素:日晒,蓝光,烟酒、过量/剧烈运动,压力(疲劳,睡眠不够,工作生活压力,家庭变故,想不开,压抑焦虑,精神问题,人际),饮食不健康、不均衡、出大错,污染(空气水食物电磁等各种污染),等。

面积:学了面相,很多事情就能看明白,了解自己命相上的局限,这是君子的做派,俗人可能做不到君子,但是多多少少可以君子一点点,那也不错,所以现在谈积累福报,也很讲究智慧,光慈悲还不够,一些大学里面的大教授那是活得相当长久和福气,先天的命相哪有这么福寿?这里面有智慧在起作用。了解局限后,量力而行,广种福田,培育自己面上的田,假设福的单位是面面,每天积累了1个面面,看不出什么分别,不要沮丧,当积到了1000个面面,原本枯寡的脸上,就生发出令人刮目相看的厚福来,贵相同,面相是可以积累的

面检:面相自检,日三省吾面,照镜子,即面检,检查自己的各种面相。特别是检查关于时运的精气神、眼睛、印堂。睁眼,神充到眼睛,睡眠,神回到心里,闭目可养神。眼睛要温藏和善有神采,若有露神、无神、失神落魄,要重视,注意调养身与心。经云:精(与)神内守,病(&厄运)安从来。 ​精,炼精化气的根本,神,安在专注的根本。印堂干净明亮,时运佳。

书疗:关于读书改变面相,书:读到心里、脑子里、思维里去的书1经,各种宗教、文化与学派的经,儒道、中医、面相,都有自己的经,能量大 2经典力作,大师作品 3触动心灵,获得感悟、愉悦、满足、开智、启发思维的书,相由心生,意识状态积累,改变气血运行,改变内分泌,最终改变生理与外显造型,其重点是打开方式(呼吸/坐姿/表情/饮食配合等等)与思维投入(足够专注/中正/正念),读书与思考,几乎成为一种冥想意义上的理疗调养手段(活在当下:读书的此时此刻)。曾国藩:读书改变面相。

@schwann许:以前是经验得笼统结论,认为读书是有效的,现代延伸到更多更具体的方面,深层次的思考与冥想来促进面相、鼻腔与大脑的细胞“归位”整理与清洁排毒。

@春暖花开处处:当你读书读到世界只有你自己,文字经眼入脑内震动发散,由顿悟升腾出极乐祥和,改面,大概就是这样。

面熵:面相之entropy,指面相系统的混乱度。要对面相做功,也就是要“养(养生、养面)”才能使之有序,外观才会看起来生动、顺眼、清爽、富贵、厚福、气色好,同时增加面能(面相能量)。

面相感应:面相直觉,现在时髦的说法叫做高维信息感应,或叫它磁场感应吧,清透贵的人,感应得就好,上档次,做事选择到位;俗浊贱,就基本上没有直觉,全靠技能培训,只有普通的感觉,依赖于自身体质,因为磁场不帮忙,就跳不出这种庸俗低端的生活。格局不足或混沌,就要修炼提纯,受良好教育教养,也是一种修持 ​​​​。直觉就是宇宙给你的信息。

面相永不眠:面相,never,sleep,比如相的结构歪偏(或欠缺),白天好不容易把身体状态刻意调整的还算可以,晚上睡觉又慢慢歪过去了,一生都要和这种歪做斗争,面正的人,晚上睡觉还在不断的端正自己,白天糟蹋掉的面,晚上又修复了。有些人忙养生,身体还是差,有些人不怎么刻意养生,还是健康长命,这里有先天体质因素,也存在固有运行格局的因素。只是大概论。这里联系到过去谈到的“面病“:当然命理风水上还能有命病、五行病、风水病、名字有病、人际有病克夫克妻等,宗教上还有因果病,恶有恶报的病。这里就说三种病:身病、心病、面病,我愿意把面病抬高与身病、心病一样的高度,这三种病可以互相转化导引,比如面病已生,面相结构从青少年某个时间开始出现病态(包括面部的阴阳五行产生病态),虽然很长时间身心都没问题(可以有小迹象),但经很多年倾轧,外因作用,条件成熟,就能引起身病、心(性格、精神)病,所以面病可以是一个“本”。

面相内观法:introspect v. 内省,内观,反省 。内观、体验、扫描面相内外所有的内容,格局,空间,窦腔、隔断、渠道、气流,表面,神经,器官、组织,细胞,微观粒子...或CT式切片扫、切片化的放松。 ​​​​可以只做部分,比如只扫描鼻子、鼻翼、耳朵等。

面相营养:给予足够营养素材料,人体会自动按照基因赋予的自然指令,到位运行,完成功能(建设/修复/治疗/自愈)。硬的营养,比如空气、食物的各种营养素等,软的营养,包括声音、图景、呼吸方式、各种感官摄入与心灵环境。面相的摄入法,基本就是五官的摄入法,法:刻意之方法论。如耳朵的听美音法,眼睛视景法,鼻子最重要,主要是呼吸法,在几乎所有健身功里,都强调呼吸,呼吸不到位,说啥都白费,嘴巴就是言语有序与营养学化的饮食摄入。 ​​​​

备选:面相引力、土美、面相即解剖、挂面、大俗面、男盗女娼鼻、面相均衡(平衡)、法令疲惫,眼睛是一切面相的药引子、被面相逼的,奸门凹成狗

释义由微博整合,较为凌乱,sorry

2019.1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