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光

父母难得来我这过年,19年12月下旬我叫父母过来我这过年,我还在上班也没好好陪他们转转,想着2020年春节放假好好带他们出去玩,结果新冠疫情爆发了,大妹也从上海赶到我这和父母一起过年,出去玩的计划落空,一家人在家隔离将近三个月。

这三个月是我婚后和父母待的最长的时间,我很开心,心里也很踏实,每天认真做好三顿饭,晚上和父母追剧看电视,督促孩子学习,我觉得很幸福很开心。

但是父母早就想走了,毕竟不是她们自己的家住着不自在,何况自己的老公总觉得我父母在家影响了女儿学习,因为女儿面临高考,他时不时在家训斥孩子,找东西,脸色经常不好看,有时还和我发生口角 ,导致家庭氛围非常不好,所以父母非常想回家,我当时却没想那么多,执意留父母到解封才回去,害怕早回去被隔离在酒店。现在明白了父母在我这过得其实不舒服,觉得自己很不孝顺。

2021年春节,政府要求大家就地过年,我们也害怕回去被隔离,就在广州自己家里过年了,大年三十,小姑子和她老公以及她老公的姐姐来我家了,人多也热闹,我还是蛮开心的,就是做饭我一个人在厨房忙乎,一桌菜做的时间比较长,吃完饭我就累的想睡觉,刚躺下就听到小姑子他们要走,本来计划是他们住下过年一起出去转转,突然就走了有点失落,不过转念一想走了也吧,我不用想怎么招待他们了,自己家人饭咋做都行。

剩下的时间一家人就是去广州市逛逛,看看电影吃吃饭,一个春节就过了,有点简单有点冷清,没有可以拜年的亲戚,也没有可以拜年的朋友,别人都离家近可以开车回家过年。

我感受不到过年的气氛,我也不喜欢在自己家过年,自己一个人忙老公孩子没一个人愿意当我的帮手。想想这么多年始终像是自己在和自己过,不像在父母家里一家人都一起做饭一起干活,很热闹有家的氛围。

2022年春节我决定带孩子回家,老公不愿回去也不让我带儿子回去,说是怕孩子隔离上不了学,说我爱回不回他不管,最后我带女儿回家过年了,女儿今年大二了,假期比儿子长,也很想回家,就在我一开始纠结回不回时,妈妈告诉我有啥怕的,大不了隔离呗。我就立马定了机票。

其实儿子也很想回家,他说怕爸爸和我吵架,儿子挺懂事的,我就想陪他爸爸也挺好的,爷俩有个伴,儿子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我,现在也是个锻炼的机会,老公一直没怎么管过儿子现在也给他点机会。我和女儿除了在机场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外,一路回家都特别顺利,虽然老家的冬天外面全部冰天雪地,可是家里特别暖和,和父母姊妹们在一起也特别踏实,

对我而言回家就像去充电,时间虽然只有二十来天,过一段身心放松的生活,就会有更大的勇气和耐力去过好我自己的生活。和父母兄弟姊妹一大家人出去拜年,在家里招待客人,一起做饭吃饭,其乐融融。

今年活动比较多,一家人去吃了烧烤,带着父母去K歌,第一次发现七十多岁的爸爸也是会唱歌的,妈妈可能这么多年没听过爸爸唱歌,一直在哈哈笑,可能笑爸爸只会老歌,还跑调,毕竟像爸爸这个岁数的人大多都只会唱红歌。我们居然唱到了凌晨两点多,是我瞌睡累的受不了了,提议要走,才回家了。

我们开弟弟家的两台车,一起去了昌吉给马家姑奶拜了年,姑奶奶今年80岁了腿不好,居然给我们做了一大桌菜,我给她打下手,发现她还很利索,饭菜做的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好吃,真是由衷的佩服她,心想我要是80岁也能做一桌菜出来那就太厉害了。

在昌吉,弟弟弟媳带我们去了努尔加国际滑雪场,第一次滑雪还是很新奇刺激的,女儿玩的很嗨都不愿回,我是摔了两跤,胳膊扭了滑不了,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厉害的,都快奔五的人了,第一次滑雪,居然能从上面的坡顶一直滑下来,就是不会刹雪板,给摔倒了,发现摔倒怎么都起不来,最后脱掉雪橇才爬起来,虽然只摔了两次,第二次却摔惨了,也是不会刹车怕撞到别人,结果从旁边的护栏网给冲了出去,把胳膊给扭了。不然我也能玩一天呢。

后面一家人逛了乌市的大巴扎,下午大妹说晚上有同学聚会我们就赶回了县上,一路上我这个老驾驶员跟车也跟丢了,最后跟着导航愣是上了高速回来的,还搞了个罚单。

和父母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也到了儿子开学的时间了,赶快定了机票准备好回家,每次我们回家的时候也是父母最忙的时候,妈妈忙着给我和妹妹装家乡的特产以及她和我爸爸自己晒得辣皮子和萝卜干 ,还有自己养的鸡,羊肉牛肉等。以前我老公还调侃我说搞得广州好像啥也没有似的,广州是啥都能买到,但是有一种东西是妈妈的牵挂和家乡的味道广州的确没有。

每次回老家的时候拖一个拉杆箱就回去了,回广州自己家的时候是拉杆箱装满,还再托运一两个被老妈打包严实的大箱子,我知道弟弟送我们去机场时,老妈老爸都会悄悄抹泪,还好弟弟小妹在她们身边会照应她们,但自己总觉得亏欠父母很多,错过了好多。

对于这次回家过年,老公心里是不高兴的,微信里发信息反馈我连儿子都不顾的,只顾自己开心,虽然很无语,但他在家里像个大爷似的样子也是我惯的,一结婚我就把家里所有的活都包了,家务孩子全是我的,我也没少去公司干活,搞得自己像个老妈子似的,也没人心疼,发现女人在家干的再多都不如挣得钱多,挣钱多的人在家有地位。

这些年每次回自己家都是到了万家灯火的晚上,飞五个小时回到家还要忙着把带回的东西一件件取出来,该冷冻的冷冻该冷藏的冷藏,有时一直忙到凌晨,好希望有人能搭把手,或者在旁边说说话,可惜只有靠自己,怪我自己要带那么多东西回来。

可能中年夫妻的家庭都差不多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就这么过了,孩子也一天天长大了,孩子长的自己都快恍惚了,孩子不是小时候的那个孩子了,老公不是刚结婚时的那个老公了,连自己有时候都有点不认识自己了,还是原来的那个少女吗?不是,一切都变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