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在婆婆家过年的日常

​1月19日,下班后,我和老公去超市采购年货。好久没逛超市了,看什么都觉得新鲜。于是,拍了很多有过年元素的东西,比如灯笼、对联、有老鼠图案的毛绒玩具等。超市也有了自助结账功能,老公下载APP,选择了在自助机上结账。

1月22日,忙完公司的事情,是中午十二点半。老板说,没什么事的话,就放假吧。于是,我等老公来接我。我们一起回家,把行李打包好。下午两点多,去地铁附近接文友妹妹多多。我们认识三年多,一直有互动,有时互送礼物,互发红包。但是,见面,这是第一次。

记得1月11日,泡温泉的时候,多多说22号来北京,想找我玩,一起待到大年初一,然后去秦皇岛。我也很想和她见面,就约定了今天见,带她回家。

远远地,就看到她站在十字路口,背着一个包,在看手机,像是要打电话的样子。我走到她面前,问:你是多多吗?她很惊喜地说:你是考拉姐姐?我们终于见面了。于是,带她上车,开启了我们的回家之旅。多多可能太累了,刚从深圳下飞机,乘大巴过来的。跟她聊天,聊着聊着,发现她已经睡着了。于是,我让老公把音乐音量调小一点,免得吵醒她。

晚上六点多,我们到家,老公买菜做饭,这是我们在新家第一次正儿八经做饭。老公有囤积物品的习惯。比如,买几天的菜,买几个月要用的东西。我不喜欢囤积东西。总觉得没有必要。但是,年前,我们囤了点菜和粮食,在后来的几天,反而救了我们。

吃饭的时候,老公开玩笑说:谁最后吃完谁洗碗。结果,是多多最后吃完。然后,她乐呵呵地承担了洗碗的重任。我要帮忙,她不让。蛮不好意思呢,她来是客人,还让人家洗碗。不过,真没把她当客人,而是当一个很熟悉的可以互虐的好朋友。没有太多的客套,希望她没有介意。

饭后,我写作文,多多玩自己随身携带的iPad,老公看电视。阿姨(多多的妈妈)说:宝贝儿,我女儿有些单纯幼稚,给你添麻烦啦。我说:没有,挺可爱的小姑娘。她真的非常安静,玩手机或平板,怕打扰我写作,主动调成了静音。可能我自己性格也内向安静,所以,还是偏爱安静的女生的。

1月23日中午,我在电脑上看老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边看边做笔记。多多很好奇地问:你看每一部电影都要做笔记吗?这样多累啊。我说:我记忆力不好,就会把觉得有意思的句子记下来,写电影笔记的时候就直接搬上去了。

下午,多多陪我逛街。我们买了衣服,也给老公买了衣服。街上,没有以往那么热闹。几乎三分之二的人都戴了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我们也去一个药店买口罩。店主很自豪地说:我们没涨价。她那里一包口罩才6块钱,但是,只剩两包了。于是,我们买了两包,也戴上了口罩。

四点多,我们到家。老公说要接大哥回来,让多多一个人在家。于是,我告诉她电视怎么开,煤气灶怎么开,留下一堆零食就走了。蛮过意不去的,让她一个人呆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

我们去接了大哥,然后,三个人一起回婆婆家。我给婆婆说:我带了一个朋友,王超不让带回来,把人家一个人丢在新房。他说,被别人看到,带了一个老婆之外的女生回来,会被说闲话。婆婆批评他,说把她一个人留在我们那不合适,让明天带过来一起过年。婆婆还很体贴地问,深圳那边饮食有什么忌讳。我说,她不挑食,和我一样。

之前,给老公说,带个朋友一起跨年。他说:住我们那完全没问题,但是,不方便带去婆婆家。我说他是老古董,不知道脑子里哪来的那么多想法。对我这样以前经常旅行的人来说,真的没什么,带回婆婆家,也就是多添一双筷子的事。谁吃饱了撑得慌,会管你家是不是带了老婆以外的女生回家过年呢。以前,我一个人旅行的时候,也受到很多沙发主的热情招待,带回家,和她们的家人一起吃饭的。为什么她们可以对我友好,我不能对她们友好呢?

晚上,我把准备好的一点钱给婆婆了。走的时候,发现钱又回到包里了。于是,又给到她。因为我们没在身边,照顾不到,但留点钱,是我们可以做到也一定要做的事情。其实,只要婆婆很开心地收下就好啦。我们还年轻,还能挣到一点钱,给父母一点钱,也是应该哒。

八点多,我们回到家,多多给我们开门。我问她,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害怕不害怕。她很开心地说,不害怕。比我勇敢多了。如果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会害怕的呢。

1月24日上午,老公带我们去炮市,买鞭炮,买对联。去年去炮市的时候,人山人海。卖鞭炮的人也特别多,道路两边全是。今年,比去年少了三分之二,逛炮市的人也不多了。老公说,今年,市区是禁止放鞭炮的,再加上疫情,买的人就少了,卖的人也少了。

买对联的时候,也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买哪几副。其实,大多数对联都是常见的那种,五福临门,普天同庆之类的。

买完鞭炮和对联,我们一起去婆婆家。进门前,我对多多说,见到我公公婆婆后,叫叔叔阿姨。看到比王超大的,叫哥哥或姐姐就好了。

一进门,看到嫂子。多多说:阿姨好。我说:这是大哥的妻子,你叫姐姐或嫂子都可以。她又改口叫姐姐了。其实,按年龄,好像叫阿姨也没错,比她大一轮多呢。

饭后,多多主动要求洗碗,说:我们没做饭,我们洗碗吧。于是,我和多多洗碗。呵呵,算不算是“欺负”她呢?(本来,老公会去洗碗的)。

下午,多多帮我们一起包饺子。我包的、多多包的、老公包的,分别是不同的样子,一个人一个包法,感觉很有趣。

晚上,我们打麻将,多多不喜欢玩这个游戏,就一边看手机,一起看春晚。后来,我也觉得麻将没什么意思,就退出了,一起看春晚。偶尔群里抢抢红包,聊聊天,时间就过去了。天空时不时盛开着各种各样的烟花,在黑暗中,显得异常耀眼,美丽极了,把节日的气氛渲染得很浓烈。我们也放了鞭炮,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开始倒计时。

十点多,五福开奖了,我们有的中一块多,有的中三块多。虽然不多,但也没后悔为了集齐五福做出的努力。毕竟,也算参与了一个过亿的项目。

快十一点了,我们三个人回自己家了。但是,十二点,才睡觉。零点的时候,多多给我转账1314元。猛然看到巨额转账,有点吓到了。除了有次情人节,收到老公转账5200元之外,还没收到过大额转账呢。多多说:考拉姐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一起继续好好赚钱[加油]。

我给老公说:有人给我转了1314元。老公问:哪个暗恋你的人转的?我说:多多转的。他说:这钱不能收,一个小姑娘,存点钱也不容易。我说:我知道不能收。金额太大了,吓到了。我给多多发微信:太多了,不能收。可以发个5.20或者13.14。小数点移了两位,吓到姐姐了。她说,那我换成520好了,我拒了。后来,换成131.4元,我还是拒收。然后,她换成13.14元,我就愉快地收下啦。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七点,我们要送多多去汽车站。但是,她想散步走过去,就出门了。我们收拾好,出门去找她,没找到,就回婆婆家了。我给她说:如果汽车站没车,就回来。如果买到票了,说一下。她说汽车站初三才有车,所以,打车去了高碑店,然后去北京,去秦皇岛,旅行结束回深圳。只希望旅途平安呢,也感谢这几天的陪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对多多的印象:一个很安静很可爱的单身女孩。她走后,时不时担心她,怕因为封城,会被困住,哪也去不了。

八点,我们回婆婆家,正赶上一个亲戚过来拜年。他比我们小一辈,一进门,就给公公婆婆磕头。记得小时候,我们给长辈拜年,也要跪在地上磕头的。但是后来,就没有这个习俗了。多年以后,又看到这样的场景,有点惊讶呢。

中午吃饺子的时候,老公说,这里的习俗是初一不能吃醋,问他原因,他答不上来,我说:没有原因,那我就吃啦,故意滴了几滴醋。

嫂嫂说:以为你带回来的是同事呢,没想到是没见过面的网友。我说:我们虽然没见过面,但是,网上认识三年多了,也算非常熟悉了。我知道她喜欢看演唱会,喜欢林俊杰、周杰伦。她知道我喜欢写作。跟同事,也就知道名字和相貌,其他情况,也是一无所知的。我的同事都非常优秀,但是,距离产生美,所以,微信上是仅聊天的关系。我是绝不可能把同事带到家里的。一、家里太小,不足100平米,又偏远,太寒碜,可能会被取笑的。如果是同事没地方住,一般推荐酒店。二、对同事不了解,不会往家里带的。当然,也没哪个同事会想到跟我回家,因为,我们除了工作,是零交流的。我倾向于工作和生活分开,包括人。同事就是同事,工作关系就好。朋友就是朋友,一起谈心,一起分享。但曾经的同事除外,有个别曾经的同事,还是经常互动的好朋友。 

她们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姑娘家过年不回家,要去外面旅行?我觉得,如果对方父母没意见的话,就没问题。婚前,我也是平时回家,过年出门旅行的。婚后,离婆婆家近,就每年春节回家了。但是,骨子里是希望平时多回家,过年出门旅行的。

微信公众号小考拉俱乐部的最新一篇文章收到网名张XX(估计是多多的父亲)的100元赞赏,并留言:新年快乐!感谢您和王超对我女儿的关爱、引导和照顾!!我回复:新年快乐。您的宝贝女儿很独立、很安静(最喜欢安静的宝宝)、也很可爱。感谢她的陪伴。这几天,考虑不周的地方,还请多包涵。其实,应该是我感谢他女儿多多才是,短短的几天,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下午,看手机,肚子有点不舒服,可能凉的吃多了。婆婆给我沏了姜糖水,让我去她床上休息。晚上,吃饺子。然后,麻将。二姐(老公的二姐)说她们村子封了,不能在初二来拜年了。

晚上九点,回我们自己家的时候,我有点咳嗽。瞬间,有犯罪的感觉,各种恐惧。如果再发热,被隔离了怎么办。上电梯的时候,有种消毒水的味道,估计是物业做了消毒处理。这几天,随时随地看到疫情的消息,也随时随地看到疫情留下的痕迹。回到家,赶快用热水泡脚,睡觉的时候,开着20多度的空调,感觉一下子好多了。我在心里祈祷:在这个非常时刻,真的千万千万不能生病啊。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我问多多,多多在哪了?如果看到,报个平安。很久她才回复。我说:好哒。如果一会儿再不回复,就打你电话,如果打不通,就给阿姨说,如果再没消息,打110报警人口失联。

一会儿,我们去婆婆家吃饭,我带上了电脑,因为怕村子封了,就不能写文章了。饭后,在电脑上写文章。第一次在婆婆家写文,感觉很特别呢。又看到北京的新闻:《紧急!北京启动一级响应!今起所有进出北京省际客运全部停运!》。我想:过几天就要上班了,如果不能回北京,上班怎么办呢?

写文加麻将,度过了大半天。

晚上九点半,我和老公计划回我们自己家,发现路口多了一道无法逾越的土墙,回不去了。我说:糟了,糟了,真被封住了。

我们又折回去,幸运的是,早上过来婆婆家的时候,顺手带了电脑,不会影响我更文。

再回婆婆家后,我向婆婆找了拖鞋、牙刷,就准备洗漱睡觉了,婆婆已经给我们备好了被子。这是第一次住婆婆家,感觉很特别。玻璃窗户没有窗帘,我也没带睡衣,就穿着毛衣睡觉了 。外面黑黢黢的一片,也很安静,偶尔,有鞭炮声传来。

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老板在微信群开电话会议的时候,问我在哪,我说:在婆婆家的村子里,封村了。老板问:谁封的?我也不知道谁封的,只知道我们出不去这个村子了,解封时间也没通知。

开完电话会议,眼睛疼。于是,去村里药房,买眼药水和口罩。药房那里3包口罩才8块钱。医生递给我口罩的时候,好感动,这是我这几年买过的最便宜的口罩了。回来的路上,买了一些生活用品,牙刷、拖鞋等,也和平时一个价钱,比北京便宜很多。真的非常感谢村里这些朴实善良的人们呢!

回去后,婆婆说在等我们吃饭。我说:你们先吃,我要改个通知。在药房的时候,人事微信语音,让我改通知,老板也发微信说是改一个通知。我说:半小时左右吧,手头没电脑。改完后,发给老板,老板又说自己已经改好了。公司通知:2月3日起正常上班。这可能是毕业后,最长的春节假期了。

下午写文,看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晚上麻将。九点半的时候,听群里说,有一条路还没完全封。于是,我们换了一条路,回到我们自己家了。

1月28日,大年初四。上午写文。中午十二点半到下午四点,在工作群讨论工作的事情。四点后,我们计划回婆婆家。我带了睡衣、拖鞋、电子阅读器、几本书、电脑等。我们去街上买了一些水果,想买一双暖和一点的靴子,但是,没有一家鞋店开门,就直接往婆婆家走。结果,三个入口都被堵住了,没办法,只好原路返回,乖乖待在自己家。

下午五点多,住同一个小区的嫂子给送来了一大包饼和菜,在楼下等,让老公下去取。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肯上楼。看到老公拎着一大包吃的,满满的感动。

晚上十点多,正在看《泰坦尼克号》,婆婆和我们视频,她平时几乎不视频聊天的。婆婆说改天让公公给我们送吃的。我们连忙说不用,其实,年前囤积了一些菜和粮食,维持一周左右的生活是完全没问题的。

1月29日,大年初五。看了电影《罗马假日》和《饮食男女》。下午四点多,填了公司的两份问卷调查,其中有紧紧联系人,本人是否目前身处湖北省或近15天去过湖北省,近15天内是否有接触过湖北省往返人员等问题。又填了房东要填的信息,身份证号、车牌号、目前身体情况等。

1月30日,大年初六。上午,公公过来,给我们送了米和很多食物。可怜天下父母心。老公都四十岁了,我也三十六岁了,可是,在父母眼里,还是孩子,还是会担心我们会饿着。其实,小区门口超市开着的,如果真的弹尽粮绝了,还可以去超市买的。本来,我们计划明天出去买些东西,走路回婆婆家,送回去的。

要留公公吃午饭,可他怎么都不肯,十一点的时候就回去了。一会儿,大哥(王超的大哥)也和我们视频,问要不要送吃的来。我们说不用了,有好多吃的,刚才爸爸还送了一大堆呢。老公说:你看,都知道你不会做饭,怕我们饿肚子,给咱们送吃的。我看着正在炒菜的老公说:看,都知道老公厨艺好,把食材送来了,等着老公露一手。

下午,看电影《遗愿清单》。无聊的时候,就从阳台旅行到客厅、卧室、厨房。有时,老公抱着我,满屋子转,让我伸手去够客厅的吊灯,卧室墙上的空调。

早上十点多到下午五点多,断断续续地忙工作上的事情。口罩,问了七、八家,都没货,都没开工。万万没想到,今年春节,口罩会成为最畅销的商品。

下午,物业有人来敲门,给我们两张表格,填人员情况登记表,填写身份证号,发热情况等。

晚上八点,收到公司《关于春节后的上班延后的通知》。要求2月3日之前抵达北京,除因研发和生产特殊需要通知到岗人员,其他员工在家或宿舍进行自我隔离,随时待命。2月10日正常上班。全体人员要做到如遇工作需要可以随时到岗。

紧接着,收到一个通知:昌平区所有研发和生产特殊需要到岗人员,上班时须佩戴口罩进入园区并配合安保人员进行登记;开工企业须每日上报园区客服部,各企业职工健康状况;开班后园区餐厅只提供午餐盒饭,需要预定的企业于每日十点前预定,按订餐顺序于餐厅门口自取回各单位用餐;外卖配送人员禁止进入园区,各企业订餐人员需去XXX(地点)自取;在园区报备的快递人员允许进入园区,无报备的禁止进入园区,请大家积极配合园区的工作,并严格遵守,收到请回复。

1月31日,大年初七。中午十二点开始,断断续续忙了一阵工作的事情。有个朋友要和我聊天。我说:晚上再聊,在忙工作的事情。她说:你好敬业啊。大年初七,就开始忙工作的事情。我说:是的,很敬业呢,年三十还扫了两个敬业福。我们大年初三就开始忙了。昨晚凌晨12:12,工作群还有人在说话呢。和她们比,我弱爆啦。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事情,我是不会在晚上十二点讨论工作的。不是敬业,是为了活下去而已。我还是主张工作生活分开的,并不赞同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我一个底层打杂的,没那么高的觉悟。

下午,下楼扔垃圾。回来后,就赶快洗澡洗衣服。平时,冬天会两天洗一次澡,三天洗一次衣服。现在,一出门,再回来,就强迫自己从头换到脚,也从头洗到脚,怕把外面的细菌带回家了。每次出门,都莫名的恐慌。

2月1日,大年初八。上午十一点到晚上六点,忙工作的事情。买了一些东西。这两天脚冷,身上热,咳嗽,喉咙有点干。有点感冒的症状。

2月2日,大年初九。早上十点到下午一点多,忙工作的事情。需要买N95口罩,隔离服,洁净服,一次性口罩等。都是这几天的断货产品。搜了几个小时,也没搜到。老板说:一定要买到,不能查不到就停在那里。提到的事情就要推进,不能遇到一点阻力,就停下来。想尽办法买到。我除了一家一家搜,一家一家问,好像也没别的办法了。

一点多,给老板说:身体不适,体温37度,申请明天后天在家办公,身体好转后去北京,怕到时候,路上检查过不了关。然后,一点多到四点多,老板一直劝我现在就返京,我一直告诉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返京。他要我去医院检查,如果是新冠,就听医生的,治病。如果不是新冠,就现在来北京。因为“你对公司很重要。”我回复:保定这里也有电脑,不会影响办公。医院是最危险的地方。万一,被传染,就是等死的份了。不想冒这个险。

猛然间,有点想哭,不知道是因为宅久了,压抑,心情不好,还是因为身体不适。 


然后,老公给念他们公司老板群发给他们的信息:各位同事回京时间自行选定,务必注意安全,尽量减少与人接触机会,戴好口罩,随时洗手。回京后及时向部门经理和人事报道,第一个周以居家办公为主,后面慢慢调整。

这是赤裸裸的伤害吗?鄙视一下老公。


然后,老板举例子,说他儿子也为什么时候回美国,家人进行讨论。不回,可能儿子美国的工作丢了,就选择了回美国。


我在公司群说:XXX(自己的名字),体温37度,到京时间,申请延缓一两天。

老公说:人在生病的时候,免疫力会下降,更容易感染。等好一点再出门。大不了……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吃的。

2月3日,大年初十。早上九点半,公司电话会议。下午去楼下扔垃圾,发现电梯已停运。回来又换了衣服,洗澡。晚上测体温,降下来了,36.5度。于是,决定第二天早上返京。

2月4日,正月十一。早上五点,我们起床,收拾东西后出发,路上畅通无阻。经历了两次查验身份证,测体温(是把温度仪放在手背上测的)。到住的地方,路口被拦下,查验身份证,报电话号码,公司名称,从哪回,有没有咳嗽。我昨晚有咳嗽,但今早没有,就说了没有。到租房处,早上八点五十八分。这是认识老公以来,返程用的时间最短的一次了。刚放下行李,房东也来登记了信息。告诉我们要在家隔离,然后就出去了。

此次春节假期宣告结束。这个春节很安静,也很特别。每天晚上,看公号的时候,都会看到疫情最新数据,好揪心的感觉。看到一些疫情中感人的故事,眼泪忍不住掉。但愿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早点恢复正常的生活。

春节感悟:生活看似一成不变,但是,猛然间,一切都改变了。所以,珍惜每一个值得珍惜的人,珍惜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努力生活,努力爱吧,不是所有的遗憾都有机会弥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前,老公说今年过年带我去他家,这是我第一次去婆家过年,有点紧张和不安,怕与老公家人相处不好。听他说,他们也是一个...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440评论 0 0
  • 作词:代姗姗 作曲:陈粒 不敢细看 望眼欲穿不自然的小鹿乱撞 看你眉眼一脸宠溺满是柔光 心装满怜爱 不曾对谁释放 ...
    代姗姗daisy阅读 269评论 4 0
  • 每日金句: 每天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时,越容易专注某件事情。 看到其他班级买各种奖品奖励给考试成绩好的学生,我其实并...
    yaya追风筝的人阅读 2,736评论 0 0
  • 梦到自己救了一个小男孩,抱着小男孩逃出各种险关,最后被几个杀手从四方包围,陷入绝境。 这时候内急醒了,去了趟洗手间...
    Shakuntala阅读 495评论 0 0
  • 二瓜,已经是我们村的一位老人了,今年该有七八十岁了吧。按辈分,我该叫他“爷”,从小到大,一直称他“二瓜爷”。 方圆...
    伊水芳草苑阅读 461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