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2017

想了无数个开头书写方式,有华丽的,有直白的,有疑问的,想了好多,最终还是选择了这种简单叙事的方式来书写我的2017年。

从开始写2017年总结的时候就在想,这一年我做了什么,学到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想来想去,除了忙,就是忙,忙到丢失了朋友,忙到读书,写作全部搁置一旁,忙到脱离了人群,除了工作就是睡觉。

这种忙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是利还是弊,从工作的利益点出发,这种忙是成才,是上进,是对自己负责;可是对于生活,对于朋友,我觉得是极差的,因为忙,生活变得一团糟,朋友没时间去维护,以致于很多人各自渐行渐远,有时候也自我安慰,也可能是我们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差不多已经开始忙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毕竟生活是大于网络社交软件的吧。

17年上半年,从家里回家,就一直听姐姐说公司下半年开始搬迁,也会扩展,以后我们就不用这么辛苦,每周都可以有周末了,所以上半年一直憧憬在这个美美的梦幻里,也算是过的唯一幸福的几个月了吧。

五一闺蜜结婚,难得有空,可以独自出去嗨皮了,那时候觉得整个空气都是自由的,又可以随心所欲的嗨皮了,那时候的心情是无以言喻的,开心于无人管教,开心于自由自在。

还记得临走前,姐姐帮我收拾行李,给我化妆包里塞各种各样的必备品,也千叮嘱万嘱咐着一个人坐飞机时要注意的事项,怎么取票,怎么找站台,要提前检票进站,不要乱逛,东西拿好的一堆啰嗦事,现在想来这些繁琐的叮嘱还是特别的暖心。

还记得一个人到机场,开始取票,检票,找登机口,那么大的虹桥机场,对于分不清东西南北的我,没有迷路也算是万幸了,毕竟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去机场;后来飞机还是晚点了,没有准时起飞,在候机厅等了将近三个多小时,本来五点多就可以到达目的地的,硬是等到八点多才到。

记得当时和闺蜜慧子说,别着急,我很快就可以见到你的,跨别一年后在相见,还是特别激动的;坐飞机到达目的地也就一个半小时不到,前一刻还在这个城市,下一刻已经坐在闺蜜的家里了,这种体验,还真是美妙。

那几天一直住在闺蜜家,没有听从姐姐的话,出去住酒店,被姐姐狠批了好久,其实我也知道姐姐怕我给别人添麻烦,可是她低估了我们的关系,我们那么铁的关系,不似姐妹,却更像姐妹,从来都不分彼此的。

燕和娟子是同一天的婚礼,原先打算先去潍坊看看娟子,在回到临沂,参加燕的婚礼,最后娟子还是放了鸽子,改变了行程,以致空闲了好几天。

娟子提前回了老家去操办婚礼,没有见到娟子,见面送上祝福还是有些惋惜的,最后还是在社交软件平台送上了祝福,一路走来,唯一不曾离开的我们四个,说好不分彼此的,最后还是有人先离开了这个小团体。

慧子因为怀孕,无法参加燕的婚礼,是升哥代替参加的婚礼,能送最好的闺蜜走进婚姻,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看着婆家人对她的疼爱,也是极其开心的,那一刻也深深的祝福她永远开心,幸福,毕竟我们都是上帝的宠儿。

空闲的几天,也抽空去了烟台,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天,却做了很多,见了偶尔拌嘴,却又温馨而又亲近的三飞和胜男,还有极具魅力的小女人-阳阳,还有一起经常爬山的户外小伙伴胖子,他们燃起了我对那座城最难舍的情感,从生活,工作,还有神秘平台展示过最真实自我的角落,让我无比的更加喜爱这座小城。

这期间,在离开烟台的前一晚,和梦江在争吵中,也彻底划清了这段说不清,又迷离的纠缠,也算是最终成为了路人,彼此不曾相识,而那段尘封的记忆也将永不在开启。

也让我震撼的是,曾经害羞无比的Z先生,在得知我也在临沂时,参加聚会的他,直接开车到闺蜜家来找我,他真的让我有些意外,也有些惊吓,坐在一起交谈中,才知道他是喝了酒开车过来的,后背更是发凉,闺蜜也在旁边一顿数落。

那是个愉快的下午,三个人一起动手包了水饺,有说有笑,还记得闺蜜私下和我说,人还不错,差不多就行了,当你男朋友合格的,我笑骂她双面人,前一刻还说哪哪不好的,现在瞬间就变合格了,我笑着说,他只是一个朋友,比较爱玩而已,不可能会成为男朋友,闺蜜笑骂着说毛病真多。

只有自己内心清楚,他也只是曾经的风景,已经错过了,就不会再有从头开始的,就像我的动态签名一样:错过就是永远的过错,已经错过,何必再去追寻这些过错呢,现在这样多好,做纯粹的朋友,只要我们开心就好。

这个小假期是开心的,也是值得纪念的。

从临沂飞回到上海后,小妹和姐姐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终于可以解放了,嘴甜的小妹还说,以后一定帮我多分担一些工作的,终于知道,我一人做了几个人的工作,还记得那时候我大笑,我的重要性有多大,现在想想那时的工作量,充其量也就是毛毛雨。

从6月初,陆陆续续的开始公司搬迁,整个6月,完全就被搬家办公室和培养新人包围,压的喘不过气来,因为招聘的都是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新人,全部都从零开始学,手把手的去教他们。

从6月中旬,一边培养新人,一边研究天猫店铺运营,整个人都是懵瞎状态,熟悉的领域全部分配给了新人,不熟悉的领域还等待自己去钻研,而我又需要从零开始出发。

那段时间和姐姐两人,几乎每天下班都是凌晨或是11点多,忙的不可开交,还和设计天天吵架,无时无刻不在争吵,统一不了思路,直到他的离开,演变成由于我的排挤,才选择离开,让我背了这个锅,当时应该是非常气愤的,还好依然我行我素,从未改变。

那时候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吧,也从5月~7月,连续三个月从未休过班,废寝忘食的工作彻底让我和姐姐变成了工作狗,当时好几个玩的好的朋友说,你这是拿了多高的工资,让你变成这样,我无言的笑笑,回复的都是相同的话,一分钱都没有的免费劳力,他们不信的表情,依然在目,即使现在,还有两个朋友依然不心思的追问,答案始终都是一样,不曾变改变(哭笑不得)。

还记得8月初小妹和三姐从福建出差回来后,第一个周末我们终于迎了休班,那个周末我们外出游玩的时候,我才彻底的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感觉到了全身心的自由。

后来我们坐下来一起聊天的时候,说起那几个月,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一二点,甚至是凌晨两点,都不知道是怎么熬下来的,回头在想那几个月的工作,都不知道是怎么坚持的,我想,唯一让我坚持下来的动力,估计就是研究店铺运营,因为不懂,因为新鲜,所以才能入迷吧。

这段时间也是我学习进步最大的一部分了,虽然黑暗,但有收获,这是值得庆祝的。也值得一提的就是因为忙碌的工作,戒掉了手机,不会再去刷朋友圈,去翻看空间动态,不翻微博,不看头条,除了工作,就是睡觉,也算是可喜可贺了。

9月开始忙碌于两个店铺之间,每天都奔波在提报活动,如何推广而紧凑的烦恼中,虽然也是忙碌的进行着,但比起最黑暗的时光,这已经算是正常了。

10月迎来国庆假期,和姐姐,小妹一起回了老家,整个公司放假,回到老家后,我和小妹又紧凑的在家里开始忙于工作了,可以说整个假期都是黑暗的,人虽然回家了,忙的一步都未曾踏出过家门,就连中秋节,也是未曾出户,依旧坐在电脑前忙碌到晚上。

那个心情,可以说简直糟糕透顶了,也可以说厌恶极了电商这个行业,讨厌这样无休止的工作状态。本想想把生活过成诗,一杯茶,一本书,一整天,奈何最后把生活过成渣,一张椅,一台电脑,一坐一整天。

年末的生活更是变成渣,早已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让我变成了十足的夜猫子,凌晨一两点那是正常作息,凌晨三四点才叫熬夜,每天睡到到早晨九点或十点,在上班,这算正常,整个生物钟都给倒晕乎了。

不得不说,2017年我的世界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如果用一个字概括这一年,我想用“忙”这个词真是最贴切不过了,有过抱怨,也有充实,虽然辛苦,但是也有收获。

就像习大大说过的: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也同样,送给2017年的自己,你是最棒的,Good luck, gir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