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钢琴好还是古筝好呢?

孩子学钢琴好or古筝好  家长在选择泰西乐器or传统乐器中,天秤更偏西乐器,比方吉他、钢琴;而民族乐器如古筝、二胡、笛子则而无有问津。  钢琴入门难,古筝入门容易!  钢琴前期投入高,要是以后放弃不学浪费比力大;古筝前期投入低,放弃不学浪费较少;5周岁可以开始学钢琴,便是大人肯定要有耐烦陪着,分外是底子肯定要打踏实,不要急于求成,分外是手型什么的肯定要扎 实;古筝由于入门容易,5岁完全可以学;其实,不管怎么说,肯定要选择你孩子感兴趣的;不然,她选定之后不合适就要靠家长了;小孩是三分钟热度,再感兴趣的工具一旦真正学起来肯定是枯燥无味的(分外是前期根本功训练的时间);要是家长不合错误峙,那孩子也就会无所谓,很容易放弃了。等她轻微再大一点大概入门了,可以弹一些好听的曲子了,那兴趣又会来的。

乐都城www.musicdo.cn


孩子学钢琴的好处

1、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 孩子从小学习钢琴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的影响。

2、开发智力,培养协调性 学习钢琴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3、培养对音乐的鉴赏力 学习钢琴要接触和阅读大量的优秀钢琴作品,通过长期的训练和作品的熏陶,不仅可以使孩子情感丰富,情绪开朗,而且还可以提高音乐鉴赏力。

4、锻炼人的耐力和信心 演奏钢琴需要相对熟练的技术、技巧,需要有规律的、科学的、恒久的训练。这种训练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气。所以,钢琴学习对于培养坚强的意志、顽强进取的品质,以及踏实、严谨、科学的作风,都有良好的作用。

5、提高人的整体能力 我们假定有两个人,有相同的学历、经历,从事同样(非音乐)的工作。但是其中一位可以弹奏肖邦的《叙事曲》,另一位没学过钢琴。很可能,前者思考和处理事物的角度、方法、视野和境界,都高于后者,他就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已经发现,在我们周围学习钢琴的中小学生中间,那些钢琴弹得好的,往往也同时是学校里成绩优秀的学生。

6、累积精神财富 钢琴是最理想的、又是相对普及的和声乐器,任何一件乐器,都没有像钢琴拥有那么多的独奏曲。在众多的钢琴独奏曲中,包含有巨大数量的属于人类最杰出创作之列的优秀之作,这是一笔无价的、具有永恒魅力的精神财富。钢琴大师霍夫曼说过:当钢琴家忘却尘世单独地面对他的乐器时,他能够与内心最深处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谈,这种精神上的财富是不能用金钱购买也不能用暴力抢夺的。从物质财富来看,如果你是专业钢琴手,那么你将在乐队中处于领导地位,起到中坚力量的作用;如果你是业余爱好者,这将给你的生活拓展空间,有一技之长。

孩子学古筝的好处

1、培养综合能力古筝学习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培养丰富的想象能力,高度的专注能力,大胆的表现能力,深刻的理解能力,优秀的记忆能力,良好的协调能力,沉稳的自控能力,接触的组织能力,锐意的创新能力,自主的学习能力等十大能力,使学习者奠定复合型人才的能力基础。

2、陶冶道德情操-“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音乐开发智力的潜能,陶冶道德情操的教化功能,是古今中外所证明并实践的。特别是作为中华五千年文明宝库中最璀璨的的乐器瑰宝的古筝,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天籁之音,具有滋养灵魂的作用,使习筝者潜移默化之中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

3、提升气质修养古筝是“仁者之器”是雅乐,常习者气质趋于古典优雅,古筝学习是需要有传统文化底蕴作为积垫和润养的,如此,才能各位能够好的理解古筝这个乐器的根性,也 才能更好地理解曲目的内涵,从弹奏出发动听的乐章,也能发达到更高的水平和境界,如此,潜移默化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和艺术修养。

4、锻炼身心健康古筝演奏是需要全身心投入的,身体配合综合指法全身发力和运动,常弹对身体极好的锻炼。而弹好古筝,是需要培养良好的心态与情感,同时优美的乐曲,对心灵是滋养,培养仁和之气。总之,古筝是一种有益锻炼身心健康的乐器。

5、富有魅力的特长,能在交际中成为焦点技不压身,多才多艺都是人生的华彩。当你优美地弹奏古筝为聚会助兴,或代表单位参加比赛或演出;当你奏出优美音乐在听者心田流淌;你这一富有魅力的特长,必能助你成为交际中的焦点,而为人们所钦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音乐会让孩子更有气质和魅力。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一种不一其他孩子的品质,但是学音乐真得有那么神奇的效果嘛?那么男...
    乐度音乐阅读 13,554评论 5 8
  • 培养一个多才多艺的孩子是很多家长的愿望。那么,应该如何引导孩子爱上音乐呢?如何对孩子进行音乐启蒙呢?小编在水木社区...
    若愚瓜瓜阅读 2,070评论 1 4
  • 学乐器的好处有很多,我们都希望孩子又一技之长,学乐器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的气质。 一直学乐器的孩子不但在智力上有提升...
    乐度音乐阅读 1,001评论 0 3
  • 忙碌两个字好像离我很远了,我倒是有点想念它,那个状态是不论内心平静还是焦虑不安,不论是心甘情愿还是不得不,自己都投...
    萌巾阅读 195评论 0 0
  • 铁骨凌云百丈多,穿林转壑遣微波。 为君千里传音信,风雨相怜有几何。
    泓颖阅读 530评论 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