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友是火星大佬

本文参与【馨主题】写作第一期

一、楔子

狼牙坡上,一波又一波的尘土卷着风在空中低旋,一辆辇车斜斜倚着坡面,似乎随时要冲下山坡。不远处,身着短褐的一群布衣面目狰狞,呼呼喝喝地将一男一女团团围住。

“走开,你们都走开!”男子俊美的面容吓成了土色,依然死死护住身后女子,使劲挥舞手中的长棍驱赶围在身前的人群。

人群并不畏惧他的棍子,反而变本加厉往他们身上扑去,似乎要把男子和他身后女子撕成碎片。为首的男子坏坏一笑,在人群再一次扑过去时,从人群中悄然后撤,退到了人群最后,冷眼旁观眼前的一切。

“凡星,”身后的女子在他肩上拍了一下,“我已坚守我的诺言陪你到这里了,可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了吗?你看看你努力守护的子民,他们是怎么对你的?你还要坚守天下皆为已任的理念吗?”

凡星身形一颤,他心中陡然生出恐慌,从前有她在身边,无论他遭受多大的委屈和磨难,他都能泰然处之。回到家,只要抱着她柔软的身体,感受她温热的呼吸在耳边吹拂,所有的不快都能烟消云散,如今事业未竟,凡星也要离他而去,他怎能承受?

他顾不得身后的棍棒,猛然转身紧紧抱住女子,“暖儿,求你,不要走!”他眼中哀伤莫名,任由棍棒如雨般落在他背上。

“凡星,时候到了,不要再强求了。”她泪如雨下,她又如何舍得离他而去,当初他雄心决决,定能靠一己之力扭转后燕乾坤,求她留下助他一臂之力,他努力了三年,皇帝还是没有与他亲近,委他重任,反而与一干小人越发亲厚。她心里清楚后燕早已是沉疴难清,无论他怎么努力 ,也改变不了后燕的衰败的进程,阎帝的历史簿上早就写好结局了,历史的车轮从来不会因为他一个人改变。

她如哽在喉,不知道要怎么开口,眼前的一切越发看不真切,就连眼前的凡星也似在天际那么远,她知道是阎帝召唤她归位了。她是阎帝委派的特使,目的只为加快后燕衰败,好让有志明君尽快出世,曾经她也以为也许他就是君,终究是她想多了。

凡星忽然闷哼一声,殷红的鲜血如珠玉般汩汩滴落,他的肩头染红了一大片,怀中人慢慢瘫软下去,没了声气。

暖儿再也忍不住了,本来此世之事她不便插手,可纵容眼前愚民将他棒杀,她是无论如何都忍不住的,纵使她要受阎帝责难,她也再所不惜。

她将体内的封印半兽精灵唤醒,在脸部幻化出狐狸形态,用尽全力对着如虎如狼的人群大吼,吼声震穿地表,风声紧随而至,飞岩走石在空中肆意飞舞,天空霎时失去了光亮,遁入无尽的黑暗之中。

“鬼啊!”前一刻还张牙舞爪的人群此刻都吓傻了,纷纷抱头鼠窜,直恨爷娘少生了两条腿。

刚才还密密麻麻的人群此刻全然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几个被乱石击中,不得逃脱的人,躺在地上哀嚎。

暖儿苦笑一声,这下她都不知道要被罚到哪里去了,也许魂飞魄散也说不定呢。她泪眼婆娑,蹲身下去在凡星脸上细细抚摸,他如墨的发丝,紧闭的双眼都让她如此迷恋。她总和他开玩笑说,你外表总是冷峻不易亲近,可睡姿却和孩童般天真可爱,真是个双面人。如今她的孩童却被他的理想害死了,她却不能阻止。她心痛到难以复加,泪水如珠落般滴下,罢了,已然触犯了阎帝的律例,不妨再加一条。

她抹净泪珠,对着他努力一笑,“我现在是不是比哭还难看?其实你没见过我真身,到时只怕你魂都要炸出来。”她自言自语一阵,伸出右手在他脸上抚摸两下后,就放置到他脑门上了,四下忽然一片死寂,她嘴里念念有词,一道金光从她指间缓缓升腾,倏忽钻入他脑中,他胸口开始上下起伏。她收回手,双眼在他脸上凝视出神。无力感越发厚重,手指如透白的空气般看不见形体,她笑道,“该来的总归还是来了。凡星,我走了,你要好好的,忘了后燕吧!”语毕,地上已然没有了她的身影,只有他依然安详地躺在地上。

二、祝融号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海内外同胞们,让我们一起倒数五个数,一起见证我国的天问一号任务火星车祝融号成功发射。”电视机里、各大视频APP正在实时直播祝融号发射盛况。

随着冲天的火焰飞速升腾,祝融号成功发射,所有人都欢呼雀跃。

“各位同僚辛苦了,今晚我请大家喝蓝湾咖啡!”实验室内,花白头发的李教授在祝融号成功发射后,兴奋地转身宣布了请客的好消息。

“哟,李老师,您这回可下血本了,师娘同意了吗?会不会又要回家洗一个月碗哪?”李教授身后的青年男子起哄道,帅气的侧颜带着几丝玩味的笑。

“沈凡星,你闭嘴,小兔崽子,不厚道!”李教授老脸一红,不满地在他背上拍了几把。

实验室里顿时哄堂大笑。谁都知道李教授是标准的妻管严,几十年的工资从没在兜里捂热过。

“我们的祝融号才成功了第一步,接下来还有许多事要做,像观测祝融号在火星平安着落、巡视都不可忽视,必须要交给重要的人去做。我觉得沈凡星同学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今儿第一天,就由他来接棒,大伙看如何啊?”李教授转手给沈凡星上了一课,“好了,这段时间大伙都辛苦了,走,我请你们去江府一号吃一顿。至于沈凡星,值班室的冰箱里还有你师娘昨天炖的萝卜炖白菜,你晚上凑合一下吧。”

大伙兴奋了,忙不迭地地收拾东西下班,刚刚还人头攒动的办公室瞬间冷清了,只留下沈凡星大眼迷瞪地看着他们消失的背影。

“凡星,”眼镜妹羞怯怯地靠过来,“我留下来陪你!”

他头皮发麻,鸡皮疙瘩颗颗暴起,眼镜妹垂涎他的“美貌”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对她实在没有感觉,只得暴走逃遁。他一个箭步冲出去,飞快奔到大门前,随手搭了个人的肩膀出了门。

眼镜妹哀怨地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直咬后槽牙。

一晃半年过去了,祝融号已安然着落于火星表面,开始侦测火星地表数据。

“凡星,我先走了,今晚辛苦了!”组长潘辰拍拍他的肩膀笑道。

“老潘,放心吧,我保证完成任务。”沈凡星信心十足。

潘辰笑笑,背起背包出了门。

深夜,沈凡星正沉浸式嗦面,眼睛也没闲着,时时紧盯大屏幕,生怕错过任何波动。宽大的屏幕只有一组组无序的电波肆意跳动,除此之外,毫无波澜!

他叹了口气,自从祝融号上天后,他脑子里总会闪过奇怪的念头!他有种直觉,火星上肯定有外星人!只是火星车只能在火昼巡游,夜间就休眠了。别说外星人,外星鬼都看不到一只。他不信邪,依然执着地盯着屏幕,直到酸胀从眼底往外溢,他才不得不认命,端起手边的咖啡在手中晃荡,任由咖啡表面荡起阵阵涟漪。

说起来,他能进火星社也是阴差阳错。

从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他本想投入天空的怀抱做一名帅气又多金的飞行员。在各项身体检标都合格后,他信心满满坐在家中等待入选通知。哪曾想收到的却是国内著名的李重阳教授的邀请函,邀请他去火星社做研究,并于近期准备开展一项大工程。

他不过是对火星社发表的几篇文章提出过质疑,并亲自寄信给李重阳教授,要求给出合理的解释,怎么就被李教授盯上了呢?

彼时,他的想法已经不重要了,他爹妈乐得喜不自胜,仿佛已经看到了沈凡星头顶的教授头衔在向他们招手。

大屏幕上还是漆黑一片,手中的咖啡已然见底,他望望大屏右下角,00:50,离天亮还早得很。

他捂住嘴巴深深打了个呵欠,双手托着下巴准备神游一会。

三、外星人

“这是什么东西?”断断续续的声音从大屏里传出来,“还有四只翅膀,看上去像大号的蓝色蝴蝶!”

沈凡星猛然惊醒,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向大屏,这个时候应该休眠的祝融号竟然被重启了,还将影像数据传回陆地。

影像拍得不清晰,恍恍惚惚有个影子在镜头前左摇右晃,说的似乎是人类语言。

外星人?火星人?

“我就知道火星上有外星人,我就知道,啊哈哈!”他止不住的狂笑起来。

“没想到地球猿这么疯狂!”视频又传出声音,这次连火星人的影像都清晰的展现了。一双硕大的复眼顶在头顶,脑袋和人类差不多大,鼻子如兔子般开裂,嘴倒是和人类很相像。

纵然他爱看各类外星人影片,也架不住如此真实的生物在眼前晃悠。

他立下僵住,看着复眼又转过头对着空气叽哩哇啦地说了一通,难道不止一个外星人?而是一群?

他当然不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如果能和火星人打好关系,打探更多数据,岂不是在全球都是爆炸新闻?

他抬手在屏幕前挥了挥,复眼惊奇道,“看,地球猿看得到我们!”

他温和一笑,“Hi,我是沈凡星!”

复眼转过头去,叽哩哇啦说了一通,似乎在翻译,随后他又转回来,那模样真像套了一只苍蝇头套。复眼道,“沈凡星,主人让我们来问问,你们弄个蝴蝶在我们地头上转来转去是做什么,是不是为了刺探地形,好对我们发动攻击?”

想得挺远!

他咧嘴一笑,“我的朋友,你想多了。火星和地球同属银河系,我们是亿万年的好邻居。火星人也一直是我们地球人的好友,我们共享一个太阳,有许多的共同点。只是我们一直找不到你们,所以才会派探测器去看看你们在火星上是否安好,是否需要我们的帮助。”

他言辞恳切,语气婉转,复眼对他的态度很是满意,凡星发言时,复眼不住的点头。

复眼道,“我们回去问一下主人,能不能让你们知道我们的存在!今儿先到这!”他大爪一挥,原先透亮的大屏瞬间暗了下去,不出几秒,熟悉的电波纹路又活跃在大屏上。

“Yes!外星人,外星人!”他睡意全无,精神亢奋不已,一刻不迟疑地挪到电脑前啪嗒啪嗒敲着键盘记录今晚的所见所闻,准备天一亮就上报给李教授,这回能结结实实地在李教授跟前露一手了。

浓墨泼洒的夜色在晨雾的撩拨中慢慢揭开了面纱,光亮一点点蚕食着留恋人间的夜幕。他圆睁着双眼,一张俊脸死死盯着大屏出神,时不时傻笑两声。

“凡星,辛苦了!”组长潘辰第一个到达办公室,“你回去睡吧,接下来交给我吧!”

“老潘,你过来。”他神秘兮兮地把潘辰拉到跟前,“昨晚我看到火星人了!”

潘辰嗤笑一声,又来了,是不是又发烧了?他贴手过去,手心下的额头并无明显的烫手,他恍然大悟道,“你小子,昨夜值班是不是又偷懒睡觉了?”

见潘辰不信,他忙打开电脑,将记录的内容翻给他看,“我没睡觉,你仔细看看,我都记下来了!”

潘辰装模作样地凑过去,慢悠悠地读道,“一只复眼怪物问我,我们的火星车是干什么用的。是不是攻击火星的第一步计划,我当然说不是,以我们现在的科技水平当然不能实现,但我也没有说出来,免得被他们看不起,我说我们。。。”潘辰越往下读,嘴角的笑意越深。

“你笑什么,我说的都是事实!”他一把推开潘辰,“你不信不要紧,我先找李教授 ,然后写一份详细的报告上报给中心。。。”

“不用,何必这么麻烦!”潘辰无奈,这家伙上纲上线了。他径直走到监控机前,登录数据传输系统,“我直接调取昨晚的视频数据不就行了?如果有,我就信你,没有,你老人家还是回家好好睡一觉吧!别魔怔了!”

凡星一拍脑门,自己怎么没想到呢。

潘辰斜睨了他一眼,顾自将视频调取出来。于是二人一板一眼地盯着黑屏数据,看着它从一开始的电波闪动到最后的电波闪动,直到视频播放结束,也没见任何火星人。

“小伙子,我看你缺一样东西,缺觉!”潘辰拍拍他的肩,摇摇头走开了。

他脸色刷白,昨晚明明看到复眼,还和他对话来着,怎么就什么都没有呢?难道真的是自己做梦?他不信,他一定要找出证据来证明自己没有说谎。

四、故人相遇

一连几天,他都白天睡了晚上接夜班,哪怕别人不愿意换班,他也死皮赖脸地求人家换,就这么熬了一个星期,他苦等的火星人还是没有出现。他渐渐动摇了,他将小圆镜挪到眼前,抚着越发清晰显眼的黑眼圈,大大地叹了口气,果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为了事业,牺牲自己的好皮相,是有点划不来。算了,下周休息,放过自己吧。再这么熬下去,到时连眼镜妹都看不上自己了。

他翘起二郎腿搁在电脑桌上,哼着小歌,乐得自在。大屏幕一如既往的放着老样子,今晚又是无事,不如睡一觉。

他刚眯了会,大屏刷一下抖动起来,将整个实验室照得亮如白昼,吱吱的电波声越发轰鸣刺耳,他如遭雷击般瞬间清醒,他定定立在地上,不敢置信地望着大屏那头的一切,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两只手指掐着尖在脸上细细一拧,疼,真疼,不是梦!得,这回说什么也要留证据,他偷偷挪过去,将手机摄像头打开,藏在大屏最近的电脑前。

复眼又来了,纵然复眼丑的不能直视,此刻在他眼里也是宝贝。

复眼探头过来寻人,直到双眼定位到如木桩般挺立的凡星才道,“沈凡星,我们主人要和你说话!”也不待凡星回应,一个蒙着白纱幕篱的人走进视线里,饶是火星灰尘遍野,也能从身形判断出是个女子。

“你说,你叫沈凡星?”嗓音有些许甜糯,只是再好听的声音配上那双丑陋的复眼,也绝计算不上美女了,不过出于两星球交际之谊,他还是礼貌回答,“是的,火星小姐!”

女子“咯咯”笑出声,“你还是和五百年前一样好玩,一本正经地开着玩笑。”

什么意思?五百年前?难道她认识自己,还是说自己本来也是火星人,自己是被火星父母抛弃了?

女子一把将脸上的幕篱摘了下来,边吐气边道,“累死我了,这鬼地方,我都呆了四百多年了,还是适应不了,凡星,你什么时候 来接我回去?”

凡星望着女子呆住了,眼前的女子绝对不算丑,甚至可以说很美。如画的眉眼,秀挺的鼻头,小小的嘴唇若桃花般灿烂。肤色白皙若冬日飞雪,神态娇嗔,身姿柔美。尤其是一身罩纱长裙,真仿若仙女转世。

他错愕半晌,脑子里快速回忆自己似乎在哪里见过她,可是想了许久依然没有头绪。

“美女说笑,我是地球人,你是火星人,我们何时有过交集?”他假装淡定道。

“负心汉,就知道你投了几次胎后不记得我了,不过也不要紧,你回去查查历史书,找找后燕首辅齐生回忆回忆,我这边也要‘刑满释放’了,等我回去找你。不说了,太阳要出来了,我要去躲躲了,来这里这么多年,皮肤都晒黑了。”女子娇俏转身,对着复眼说了几句火星语后飘飘然去了,走出两步又回到镜头前,叮嘱一句,“对了,我是曲暖儿,你心上人!别忘记了!”她俏皮一眨眼睛,若三月春风直扫心头,他如若了魔,许久才记得要呼吸。

办公室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片刻功夫,他头顶的灯才复又亮闪了起来,他却毫无知觉,只是傻呆呆地出神。待他回神时,已然不知过去多久。

齐生?他赶紧坐回电脑前,搜寻齐生的信息,网站介绍只有简单的几行字“齐生,字凡星,后燕人,公元前365-385,后燕左相”。

他盯着寥寥几行字出神,才活了二十岁就死了?怎么死的?曲暖儿说的可是事实?她为何会在火星?一连串的疑问如麻绳般将他牢牢缠住,他左右思考不得法,只得往办公室外寻求一丝清静,所幸,晨曦伴着朝阳温煦大地,他混沌的脑袋有了一丝清明。

“这小子,人又跑哪去了!”潘辰照例还是第一个踏进办公室,他习惯性地开始检视昨晚的影像数据,还是一如既往地正常,他笑笑,转身看向身后空荡荡的工位及密密麻麻的电脑,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就是为了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得,这小子,手机也不要了!”他注意到靠近大屏的显示器后露出一角的手机,手机壳太醒目了,一眼便知道是沈凡星的。

他起身将手机拿在手中,“还在录像?我看看到底都录了什么好东西?”沈凡星的手机密码整个办公室都知道,521521,我爱你的谐音,疯狂自恋!

几丝阳光透过百叶窗洒将进来,一缕阳光偷偷爬到他慢慢僵硬的脸上!

许久后,沈凡星喘着粗气跑进来,他在大屏后的工位上来回翻找,动静奇大。同事好奇道,“凡星,你找什么呢?”

“我找我手机!”他道。

“我刚才看到在老潘那呢!”同事好心提醒。

他忙移步到潘辰工位边,伸出手横在潘辰眼前。

潘辰慢慢抬起头,眼神中说不出的阴鸷深沉,凡星心里一惊,正要开口,潘辰又变了脸色,他咧嘴一笑,“呐,下次再弄丢了,我可不负责保管了!”

有一度,凡星都以为自己花了眼,他和老潘共事三年,老潘从来都是笑脸迎人,尊敬领导,爱护下属,从不曾与人红过脸,可刚才那表情像是要吃了自己,着实吓人。

凡星不放心地探下头问道,“老潘,你没事吧!”

潘辰笑了,“有什么事?你小子,盼着点我好行不行,好好关心你自己吧,看看你那黑眼圈,都抵得上国宝了,改明儿直接进国家动物园吧!”

周围同事轰然大笑。

凡星也不生气,“你没看我手机里的东西吧?”

“什么东西?你拍到外星人了?来,让我看看!”潘辰作势就要来抢手机。

凡星连忙攥紧,手一滑,手机进了裤兜,“哪有什么外星人?胡扯,我走了!”说罢,心虚地跑了。

潘辰笑意盈盈望着他的背影,眼中却有寒芒闪过。

出来的时候,原先好好的晴天被一片厚重的乌云遮住了头顶,要下雨了,凡星加快脚步跑向了地铁站。

他边跑边想,火星人的事还是先不往上报了,等有了眉目再说。

五、间谍

一连几天,凡星都坐在工位上发呆,李教授让他写一份祝融车火昼数据分析报告,他也只写了个标题,任凭光标在文件头跳闪。

“哎,听说了吗?咱们组内出内贼了,祝融车数据都传到外网去了!”同事在身后小声议论。

“不是吧,谁啊?这可是卖祖宗的事儿,在过去可是要杀头的!”

“可不是!”

“嘘,李教授来了!”

华发早生的李教授脸色凝重地走到凡星身边,他眼神很是凌厉,“沈凡星,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兀自发呆的凡星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机械式地嗯了声,起身跟着李教授进了办公室。

甫一打开门,沈凡星就楞住了,满屋子里都是火星社的领导,他们面容肃穆,似乎要进行三堂会审。

“沈凡星同志,我们接到举报,说你出卖火星社数据并以高价卖给其他组织,可有这回事?!”一个戴金丝边眼镜的领导赫然发声,言语中有着不容藐视的威严。

他不可置信的笑了,“领导,你们可别吓我,我胆子小。”

另一个随行人员拿出一叠照片和几张表格递给他,他看到后猛然呆住,照片上正是复眼和带着幕篱的曲暖儿,而数据正是李教授让他整理的还未成型的报告样本。

明显有人栽赃!

“带走!”

他想替自己申辩,可不知该从何说起,他颓丧极了,从没哪一刻会如此无助。

他经过门边时,下意识看了看李教授,他老人家的眼中满是哀伤。

“教授,您相信我,我没做过!”尽管辩驳的语言如此苍白,他还是不忍恩师对他失望。

教授没有说话,只是叹了口气,颤颤巍巍地转过身去,不忍看他被带走。

“凡星,怎么回事?”办公室走廊处,潘辰看到凡星被人抓住,慌忙跑过来拦住,“你们是不是抓错人了?”

“老潘,谢谢你!”他很感动,老潘这时候仍然选择相信他,“清者自清,等我回来!”

他此刻如芒刺背,在众人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走出了办公室。

潘辰在回廊里呆呆看着,没人注意到他悄悄上扬的嘴角,没错,举报人就是他,他从小在国外苦读,就是为了能有朝一日出人头地,眼下好不容易当上了组长,凭空却冒出个沈凡星,处处抢他风头,就连李教授也打算提拔他做副手,他一个穷小子凭什么,幸亏上天怜悯,让他发现了沈凡星手机里的火星人照片,否则沈凡星不是又立功了。

他心中暗自得意,这事他似乎很久以前就做过般,如此驾轻就熟。

六、搭救

曲暖儿犯愁了。

当初阎帝把她发配到火星时,可是费了半生功力,她曾求老头手下留情,不要把她送到火星,哪怕送到地球最偏远的极寒之地她都愿意。可老头偏执,死活不听,说就算拼了老命也要让她尝尝违逆的苦头,她就这么心不甘情不愿地来了。

幸亏她机敏,花了两百年将火星走了个遍,在火星深处,找到了这帮原住民,也通过自己的能力顺利当上了他们的主人,可眼下她就要刑满释放了。这帮火星人怎么办?

再一个,她要怎么回地球哇?阎帝那老头不愿再耗费一半功力把她接回去,说什么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全世界那么多火箭卫星在地球火星来来回回,让她自己想办法回来。

望着洞府外高高低低的黄土坡,和悬空飞舞的黄土,她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主人!你在想什么?”复眼体贴地跑过来关心她。

要说复眼为什么能成为她的左右手,就是这如尘的心思,又有大男人的体贴入微,每次她愁眉不展的时候,他都能为她分担苦忧。

“小二啊,我就要回地球了,可放你们单独在这我也不放心,我是左右犯难啊,一边是我的故乡,一边是我的子民。”她抚头忧伤道。

“主人大可放心,您尽管回去,这里的一切我都会帮你管好,”他指指洞穴内井然有序的火星人们,“即使您不在了,您留下的那些文字和规矩我们还是会牢牢遵守!您在和不在一个样!”

看着复眼骄傲的神情,她很欣慰,平日的功夫没白花,“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只是还有件事,我怎么回地球呢,凭我的能耐要让肉身穿越如此远的距离,那是万万做不到的!”

复眼一听,神秘一笑,两只复眼挤成两个大杏子,他往暖儿身边凑了凑,“主人,您忘了地球猿的那只蓝蝴蝶了,它能来就肯定能回去,您搭它不就完了?”

暖儿脑中激灵一闪,连忙点头,复眼这家伙果然聪明啊!

“主人稍坐,这会是日昼,那车正在地面上跑着呢,咱们晚上再去问问沈凡星,看看车什么时候回地球?”复眼讨好道,嘴角咧成一朵花。

“好主意!”暖儿很满意地拍拍复眼。

暖儿枯坐在洞口,如一座木雕,直到黑夜徐徐冒出头。几百年不见他了,她真想他。可她不知道他这几世都投到哪了,没法找他,阎帝那老头也不管她,若不是此次复眼发现了“蓝蝴蝶”,只怕她只能等到回地球后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他的踪迹了。

幸好,她找到他了。

她心情甚好,天刚擦黑,她就拉着复眼往祝融车那处赶去。

一阵费心费力的法力施展,直到暖儿两眼直冒金星,腿肚子打颤,才连到凡星的实验室了。

今晚不是凡星当值,是个愣头小伙,不过看那面相甚是眼熟,她让复眼吼了一声,那小伙子终于抬起了头。

“哎呦,”小伙子似乎知道他们的存在,语气中没有一丝惊讶,“你们火星人挺有能耐啊,能反击穿我们的电波,直接定位到我们实验室。厉害啊!”

小伙子的一阵恭维并没有让暖儿高兴,她心中油然而生出抵触,“别啰嗦,沈凡星呢?”

“他?他私通外国被抓了,等着吃牢饭呢!你有什么事找我也一样!”男子满脸得意,他往镜头前又凑了几分,将自己完全暴露在强光中,国字型的脸,浓厚的眉毛下是一双阴鸷的眼睛,看人的时候带着三分不屑,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潘辰。

暖中心头一紧,真是冤家路窄。五百年前,凡星就是被他迫害,导致身败名裂,不得善终,自己也因为他被罚到这里,如今竟又遇到了他。瞧他一副小人样,和五百年一样,一点没变。凡星被抓,八成又是他搞的鬼。也罢,自己正要找他算账呢,现下旧账新账一起结了。

她现下是有胜算的,凡人转世喝了几次孟婆汤,早就忘了前尘往事,可她没忘。

她双手抱胸从上到下打量了他几圈,“敢问大哥尊姓大名?”

潘辰自信地将额前头发一捋笑道,“我是研究三组的组长潘辰。怎么,火星姑娘对我有兴趣?”

七、周旋

这小子左右没脱离他那阴险家族,一直在延续潘家的小人基因。她嘟囔几声,抬头时已是温婉可人之相,“潘家果然是英雄辈出,世代都是人中龙凤,令人佩服。对了,我叫迪拉崩吧。。。”

她信口说了一串火星语,饶是复眼如此标准的火星人都愣愣看她,心中琢磨她在说什么。

“迪拉姑娘果然是美女,就连名字都如此出众。”他竖起手指夸赞道,眼中藏不住的算计,“眼下我有一事可与姑娘商议,火星人这事全球还未曾有所发现,不然姑娘与我合作,将此立功机会让给我。”

果然还是和五百年前一样让人生厌。五百年前,他是后燕右相,与左相凡星一起辅助幼主治国,若是他和凡星能同心治国,后燕必能中兴,可他一心只为霸揽朝政大权,处处与凡星作对,最后竟唆使百姓将凡星害死。

她眉梢一挑,一个计划涌入心头,“潘先生此计也不是不行,不过我能得什么好处?”

潘辰邪魅一笑,“如此美男当前,难道姑娘不心动吗?”见她丝毫不为所动,他拉下脸来,这世上还有看不上他的女人?不过不要紧,他有的是手段。

思索片刻后,他道,“不瞒迪拉姑娘,我父亲乃是当今世界强国M国的首要幕僚,姑娘想知道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事,那都是一句话的事。”

果然是他,鱼儿自投罗网,焉有不收之理?她应道,“如此甚好,自打沈凡星被抓以后,我正愁在地球上没有联络人呢,如今有了潘先生和潘先生父亲,当真是多了左膀右臂,你放心,我火星未来一定会将二位列为我们火星的重要能臣,委以重任。你果然比沈凡星能干。”

他听她如此一通夸,心里美开了花,“就沈凡星那根葱,如何配和我比,我只不过让父亲稍稍动了动手指头,联络了几个外部媒体,将他拍的照片发了过去,再发点火星数据,他就坐实了。”

“潘先生真是心思深沉哪!这样吧,潘先生,你今晚就将我们碰头的照片发布出去,下周我们就约定与你们地球领导人碰面的时间。”她可要先发制人了。

“行,行,迪拉小姐放心,我一定将计划上报领导,尽快让你们碰面!”潘辰信心十足道。

一场完美的会面就这么结束了,潘辰激动无比,父亲在国外是重要谋士,自己在本国也将是世界第一个发现火星人的伟大科学家,他也是潘家的骄傲,才能不输父亲。

潘辰发现火星人的消息很快在各大媒体上争相报道,一时间他的名字挤满各大头条,报纸的版面。他一下子成了家喻户晓的科学领军人物,人们谈论他的时候 ,语气中充满了尊敬。

他的风头一度海过了李教授。

一个星期后,火星社大礼堂,所有领导皆齐聚在此,等着潘辰与火星人连通。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午夜时分,大屏幕在众人眼前迅速闪出耀人的光芒,很快,一幅画面呈现在众人眼前,是潘辰正对着一个女子说话,女子的面容看不清晰,“就沈凡星那根葱,如何配和我比,我只不过让父亲稍稍动了动手指头,联络了几个外部媒体,将他拍的照片发了过去,再发点火星数据,他就坐实了。”

此话一出,众人错愕,潘辰内心慌张,他一个箭步冲到屏幕前,将遥控器使劲按了下去试图将大屏幕收回,一面恶狠狠道,“这谁恶作剧。”

只是屏幕如同生了根般死死贴在墙面上,没有一点动静。

“不瞒迪拉姑娘,我父亲乃是当今M国的首要幕僚,姑娘想知道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事,那都不成问题。”他的声音清晰地回荡在大礼堂的每个角落。

他忙用身体挡在屏幕前,一个劲地解释,“弄错了,这都不是我说的,不是我说的,火星人诬陷我。”

火星社领导脸色铁青,他怒拍圈椅,指着他骂道,“混账,火星社怎么有你这种败类,如此嘴脸,怎能容你!”

礼堂外,整齐的脚步声鱼贯而入,一群人冲进来,将还在狡辩的潘辰一把捉住,等待他的将是最严厉的审判。

八、重逢

沸沸扬扬的火星人事件原来是潘辰为了出名而制作的虚假图片。

人们惊觉受了欺骗,对着他的头像怒骂不已。

一扇赤青色铁门从中打开,一个男人应声走了出来。

沈凡星眯着双眼,努力适应户外的强光,空气中弥漫着青草气息,微风在空气悠然吹着。

他出来了。

只是没想到竟是老潘将他害了,他一直将他视为兄弟,没想到为了上位,老潘竟然如此无情。

他叹了口气,自己是不是太优秀了才会招人妒忌?

他颓丧地抬手挡在额前,光影中隐约看到一女子款款走来,长发披肩,一身碎花天蓝裙,仙气飘飘。

“凡星,我回来了!”女子走近他身前,亲密一笑。

他心中一动,竟是暖儿。

她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