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纤体日记(第1天)

我年轻的时候,154CM的身高,100斤的体重,还要死要活喊着减肥。2013年10月怀孕,高龄38岁的我体重130斤。2014年7月4日女儿出生前体重150斤,产假结束去上班体重仍高达140斤。后来也有通过加强运动和控制饮食来调整体重,但是今天早上体重仍有128斤。


说实话,这个体重我之前并不太在意。我相信有很多已婚的姐妹婚后就没有太多时间去在意自己的形象了,因为很多的精力和时间花在了孩子身上,当然也包括金钱。我还安慰自己说,减什么呢,这个年纪减重,皮肤会松弛的哇,得不偿失哎。

终于有一天,我装不下去了。

带女儿去游乐园,旁边有个小女生看到我,很认真的对我说:“老太婆””。我并没有生气,因为对方只是个孩子。再说,胖胖的体型,不加修饰的脸蛋,我看着也确实见老,不能全怪孩子。可是我觉得她喊我“老太婆”是没有礼貌的行为,还是需要纠正的。于是,我问她:“你说什么?”可能孩子也意识到自己失言了,她并不回答。旁边一个年纪稍微小点的女生插嘴说:“她说错了”,然后看着我认真的纠正道:“小奶奶好”。好吧,整个游乐场就你最乖。

女儿两岁半,送她去幼儿园。有一天,我穿了一件新衣服。路上,她亲了我一下,说:“妈妈,你今天hin好看”。这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女儿同学的妈妈都是80后甚至90后,当孩子们的审美意识觉醒的时候,别人的妈妈貌美如花,她的妈妈却是个又胖又老又丑的70后老太太,女儿该多难堪呢。光告诉她只要心灵美就好,一定不能解决她的困扰。

于是,我决定改变。

中年人减重,人人都有一本血泪史吧。运动,精力不行,时间也难保证。节食,工作和生活一大堆事情,饿着肚子如何完成?敷在肚子上的中药包?针灸?或者其他各色各样的办法?有些能瘦,有些不能,有些瘦了会反弹,有些瘦了同时带来各种身体不适。上有老下有小的胖子们,都不会随便做出决定。

这个时候,在美国生完二宝的表妹在朋友圈晒了她的照片,这个家伙的小儿子六个月她在喂奶,165左右的身高,体重只有54公斤,肚子平平,一点不像个产妇。她说,她在喂奶期间有吃保健品,不但儿子奶水很足,自己也在5个月左右的时间减重20多斤。真是特么万恶的美帝国啊。

表妹是产妇,安全性我不必另外考察了。虽然她也跟我说了一大堆HPUS,USDA,USP,GMP,FDA,OTC,还有黄金标准啥的,反正统统听不懂,也不需要去懂。这种80后全职太太,有学问,要求也比我高。我要做的,就是按她说的吃。

2017年7月13日,我收到了我的纤体套餐。五个瓶子,两个盒子,还有一个袋子。全英文,没几个字是认识的。


7月14日,也就是今天早上,我开始我的纤体之路。早上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吃“土”。一个叫沸石的玩意,一听名字我感觉自己在吃石头。有经验的朋友说,像在吃土。的确,微甜,有海藻的味道,还有土一样的颗粒。幸好也并不难吃。妹妹说,每天早上空腹冲水吃一平勺,先吃三天,今天早上6点42分吃的,早餐在一个小时后。


我的早餐很中国。和朋友交流的时候说,必须吃点“硬货”才算吃过早餐。啥是硬货呢?包子油条豆浆啥的。没这些东西就感觉没吃。所以,早餐吃了一个葱饼,两个包子老公吃了一个,然后一碗豆浆。豆浆我并没有喝多少,大部分让女儿喝了。总结,早餐一个葱饼一个包子,然后大概三分之一碗豆浆。


中午饭不回家吃,吃的是快餐。按妹妹的说法,可以照常吃。于是,我吃的还是“硬货”。不过考虑到三天之后要少吃高升糖食物,中午的米饭减量了。当当当当,我的午饭。豆子全部吃完,萝卜全部吃完,洋葱全部吃完,梅干菜炒肉,好吧,只是过过嘴瘾。


妹妹说,要多喝水,可能是为了更好的排毒。沸石第一天,没有任何异常的感觉。多喝水,对我来说没有压力。本来我一天就要喝很多。每天还要适量运动,例如步行15—30分钟,下班后走路回家,这点任务也就完成了。

因为工作原因下班晚了,因此今天的运动任务并未完成。

有小伙伴问我,早餐的葱饼是哪里买的。由此可见,吃对我们来有多重要,所以减重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好吧,接下来是我的晚餐。很幸运,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晚餐是她亲自包的饺子。真的真的非常好吃,我在别的地方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饺子。而且,我知道她会多包几个让我们明天早上当早餐,因为明天妈妈是照例要回去看爸爸的。所以,你们已经知道我明天的早餐是什么了。还有,千万不要来问我饺子的事情。恕不售卖。

虽然中午吃了不少,不知道是因为没有吃米饭呢,还是回到家已经六点多了,感觉肚子很饿。我妹妹说,不能饿,饿会影响减重效果。这跟“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应该是一个意思吧。于是,我不但吃完了10只饺子,还喝完了汤,感觉无比满足。

仔细想想,这顿饺子有报复的意思。为什么这么说呢,心里总觉得这是对中午米饭吃的少的一种补偿。

8周纤体之路,看起来很漫长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今天早上6点10分起床。在我,还真的是一件难得的事情。胖子都爱睡,一是睡的快,二是睡的久,三是睡的死。十有八九,看...
    花花世界草草人生阅读 2,196评论 8 5
  • 笑来老师说“我是为数不多一直和学生一起成长的老师”,这个让我有意识地想到,自己学习工作的环境里一些现象:死要...
    董文娇阅读 115评论 0 0
  • 上次学习践行写到了第98天,虽然践行一直在坚持,记录却停了下来。今天开始恢复记录,只是想告诉自己一直在做,记录的时...
    蜂蜜辣椒汁阅读 212评论 0 0
  • 神様 途方に暮れるね!
    不爱絮叨的叨叨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