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算是一种承诺吗?

【郑重声明: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16期专题活动,文责自负。】

我和老公是朋友介绍认识的,这个朋友曾经是我的同事。通过他,我和老公竟然真的成一家人了,有时候,缘份就是这么妙不可言。

我与同事在同一个部门,他是做业务的,我是做内勤的。他在公司办公的时间不长,大部分时间在外边跑市场,回来开会、报销之类的,我们才会碰面,所以我们在职的时候关系一般,只是普通同事而已。

后来我们陆续离开了那家公司,他辗转去了其他公司,而我也换了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

让我感觉到我们正在慢慢变成老朋友,是离开那家公司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偶遇了三次,每次都是在街上碰巧遇到,然后就像老朋友那样,在路边聊一下最近的情况,相互问问工作怎么样。

要知道,在偌大的城市,街上偶遇熟人,那可是几率特别小特别小的事情,我们竟然碰到了三次,实属不易。

每次见面,聊几句之后,他都会问我找男朋友了没有?还单着呢?那时候不是我眼光高,而是实在没有合适人选,遇到的男生不是个子太低、就是长相太让我接受不了,没有我中意的。

临走时候,我会嘱咐他,如果身边有合适的朋友,别忘了帮我介绍一下。

可能这是上天的第一步安排,让我总遇到这个同事朋友,然后介绍男朋友的事儿就由他负责完成。

第三次偶遇的时候,他说他一个朋友,是他的前同事,一直在北京工作,最近回来发展了,正好他没有女朋友,问我愿意不愿意。

我问长得怎么样?个子多高?

他说个子比他高,长得比他帅,戴着眼镜,挺有能力的一个人。

听他这么介绍,我感觉貌似还可以,就同意他把我的手机号给那个朋友。

就这样,我和老公连上线了。

我清晰的记得,我跟同事朋友是9月底见的面,我老公是10月7号给我打的电话。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呢?

因为在我看来,同事朋友把号码给他之后,他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应该跟我联系问问情况才对,他一直没跟我联系,大约十一二天之后,他才给我打电话,中间间隔的时间有点长。

所以我们第一次通话的时候我还问过他,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联系我。他说家里在收玉米,一直忙着干活,太累了状态不太好,所以没有联系我。等玉米收完了,他可以松口气儿了,就赶紧联系我了。

对他的这个说法,我刚开始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我没有见过收玉米,不知道十一是不是收玉米的时节,也不知道是不是会像他说的那样累。后来嫁过去之后,我看到过他们收玉米,就知道了他说的是真的。

我们连着通话几天,都没有见面,只是在电话里聊聊工作,聊聊日常,通过聊天,我对他的印象还可以。

后来他说想去找我,我住在南环,他住在北环,我想了一个方法,打算考验考验他。

我跟他说了我工作场所所在的那条东西路的路名,然后说了西边一条南北方向、主干道的路名,为了增加难度,西边挨着的几条小的南北路名没有说,只说了几条小路之外那条大的主干道的路名。

提示词语是:家居。如果他根据这些信息可以找到我上班的地方,并且成功的找到我本人,那证明我们挺有缘份,我们就见面;如果他没有找到我上班的地方,或者认错人了,那证明时机还不太成熟,我们就暂时先不见面了。

我觉得我这个题目还是有些难度的,毕竟范围挺大,他也刚到这个城市不久,不太熟悉,可能不太好找。

他出发前跟我说他准备骑电动车出门了,我怀着期待的心情等着他的出现。

那时候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都看过彼此的Q空间,里面的相册会有一些照片,所以也算是见过照片了,只是没见过本人的真实样子。

距离他出发大约三个小时之后,他出现在了我面前,看着我说“我来了。”

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聪明,很有勇气。

后来,如同我的预感一样,我们就开始谈恋爱了,下班时候约着一起吃饭、看电影、闲逛。

转眼两个月过去了,有一天,我们散步后坐在路边休息,聊着将来。他问:“你是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城市?想在这儿扎根生活?”

我说:“是啊,我挺喜欢这儿的,想在这儿长期发展。”

他说:“没问题,这有啥难的?这儿不像北京那么大、离家那么远,这儿就在家门口呢,过个黄河桥就到家了,所以想在这儿扎根不是啥难事儿,放心吧,小case。”

我很吃惊,在这里生活可是我这几年的梦想,我觉得凭我一己之力,简直难于上青天,如今他这么说,这么胸有成竹的样子,我有些不敢相信,问:“不难吗?”

他自信满满地说:“不难,放心吧,交给我了。”

当时听了他这些话,我心里特别温暖、特别感动、特别踏实,我觉得他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man。

这算是相处两个月来,我们彼此经过了考察期,然后他对我做出的一个承诺吗?

我想是的,在我心里,我认为这就是他对我的一个承诺,他委婉的向我表达以后我们可以生活在这个城市,如果我喜欢这里的话,他可以做到。

后来,我们关系稳定之后,他又接到了北京的offer,他想再去闯荡几年、锻炼几年。经过长时间的思考,我决定跟他一起去。

我们在北京五环边上租了一个标间,不超过20平米。开门之后是一张床、一个一人高的衣柜、一张带抽屉的置物桌,一个单独的卫生间,里面有洗衣机、热水器,其余什么都没有了。

冬天有暖气,但是没有空调电扇之类的。

没有厨房,做饭只能自己用电磁炉或者电锅,放到置物桌或凳子上使用。

洗菜的话,可以到楼下的公用水池洗,或者就在卫生间的洗脸池洗。

我们住在三层最西边的屋子里,到楼下洗菜太不方便了,所以我选择在卫生间的洗脸池洗菜。

平时马桶洗刷的很干净,也没有什么气味,用完就盖上了,况且离洗脸池有一定的距离,在当时那种环境下,也没觉得有什么。现在如果再让我在卫生间的洗脸池洗菜,我可能就很嫌弃了…

经过一年的相处,我们决定结婚了。在老家办了酒席后,没有休婚假,随又去北京继续上班。

那儿的生活节奏、工作节奏特别快,每个人走路都很快,上下班路上,很少见到穿高跟鞋的,大多穿运动鞋,因为要走很远的路,要赶公交、挤地铁,运动鞋方便省力不磨脚。

我这种常年穿高跟鞋的人,在那种环境下也很不适应,每天下班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脱下高跟鞋躺那儿让脚休息一会儿。

老公建议我买双运动鞋替换穿,让脚休息休息,我为了追求美,实在看不上运动鞋,所以一直坚持穿高跟鞋。每天上下班各两小时的车程,我也真能忍受。

怀孕之后,没办法再挤公交和地铁,所以我选择辞职、专心养胎。

不是我娇贵,那儿的拥挤程度超乎想象,有一次,到站后,我还没从地铁下来,就被地铁外的人群挤回了车厢里,他们都想挤上去,我们想下却下不来。

我使劲拽着前面那个男人的衣服,他扒开人群使劲往前挤,我们几个才在地铁门关上之前挤了出去,就是那个时刻,我摸着刚怀孕的肚子,觉得特别委屈,立马决定不再上班了,挤着胎儿怎么办呢。后来我就辞职了。

生大宝的时候,是在我老公的老家。出月子之后,我就回了娘家。

在娘家住到孩子一岁多点,我弟弟家的孩子出生了,妈妈没有精力同时照看俩孩子,所以我跟孩子一起去北京找我老公了,我们一家三口在北京团聚了半年多。

考虑到孩子快到入学年龄了,我们决定从北京回来,让孩子在这边上学。

一路下来,几经周折,兜兜转转好几圈,我们终于又回到这个城市,当初和我老公相遇的城市,在这里安营扎寨。

至此,我觉得我老公实现了当初的承诺,虽然过程有些曲折,时间有些缓慢,但总归是实现了。

当初他不甘心直接在这里发展,仍想去北京闯荡一圈,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已经找到女朋友了,解决了人生大事,接下来,为了我们美好的将来,我更应该到外面再闯荡几年,多累积些经验和资本。”

既然选择了他,我就愿意跟他一起吃苦,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一起努力,就会越来越好。

一直到今天,想起那天散步后他问我是不是喜欢这里,想在这里扎根?然后说“这是小case,交给我了”等等话语。

这些不算正式承诺的承诺,让我觉得有这么一个人,会因我的喜爱而去奋斗,是件多么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

有时候,承诺不在于正式与否,而在于是否用心。承诺不在于大小,而在于是否真诚。承诺不拘泥于形式,重点看是否能够实现。

遇到对的人,即便没有承诺,也可以幸福快乐。遇人不淑,承诺再多,可能也只是空头支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