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是一种精神——我的偶像 张艺兴

      很早很早就有想过要为我的偶像提笔写一篇文章。确切的说,这是一篇有关于追星、粉丝与偶像的一篇文章。从小到大我喜欢过的明星有很多很多,我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了。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经历。追一部剧换一个男神。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偶像 ——张艺兴先生

      小时候的我对于明星的一种认识就是一种明星,它是一个褒义词。我看到的貌似只有长得帅,他演的这个角色简直是帅醉咯,他好痴情好幽默等。但是,长大后我发现,我对于明星的一种认识还是一种明星,只不过他是一个贬义词。相比于明星,我还是更喜欢艺人这个称呼。这个时候,我会看他的演技,他的才情与才艺,甚至他的为人。

   

2006年二年级

      那年看《天国的阶梯》的时候,真的是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把我虐的不要不要的。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那是个韩剧!闷热的夏天,我躺在自家的凉席上,看着电视机里那痴男怨女谈着最青春最纯粹最美好也最悲痛最心疼的爱情故事时,我真的是他幸福我就快乐,他悲伤我就痛苦啊。我更是被男主角那痴情专一的形象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他真的好帅呀!我那时只知道他叫权相佑。后来,我惊讶的发现我同学家的墙上有他的海报,以至于我每一次早上找她一起去上学在她家等待她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回头看一眼那张海报,但是,我又特别怕被同学发现我内心的小九九,我总是就趁着同学不注意的回头看一眼然后立马转过来,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同学发现。有的时候,我又忍不住多要了解一下权相佑,就变个问法问同学,因为我怕直接问会被拆穿。我就问:“哎,你这照片从哪儿买的。” 同学看了看墙上的海报对我说:“这张照片早就有了,是我姐姐买的,他是那个《天国的阶梯》中的车成俊,帅吧?” 我说:“恩,挺帅的。” 同学于是又猝不及防的问我:“你是不是喜欢他。” 我顿时震惊了并强壮淡定的对她说:“没有,我没喜欢他……。我也只是觉得挺帅的。” 同学随后又说了一句:“嗯 确实是挺帅的。”之后。我就更加小心翼翼的去欣赏那张海报了。有时候,我会在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长大一定要嫁给他。有时时不时还会幻想与他见面时候的情景……    后来,我与朋友都长大了,他们家的屋子也都翻新了。那张海报也早就不存在了。但是,我们还是会经常聊到小时候追过的动画片,吃过的零食与喜欢过的明星。某一天,我就把我小时候,藏着的秘密告诉他:“其实,我小时候特别喜欢权相佑。”,“其实,我也早就知道你喜欢他的……” 这部剧我高三时期,又重温了一遍,又把我哭的肝肠寸断啊。里面的车成俊与韩静书永远是我童年的一位男神与女神。真的是太经典了。

      那个时候,只是一种纯粹懵懂的喜欢。成俊哥只是我心目中得白马王子。我也相信也是许多人人的白马王子吧,长得帅,又很有钱,关键偏偏对感情又那么的专一。我想要买有关于他的东西。但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有写真、明信片、专辑、淘宝这个东西。更不知道偶像、粉丝、追星的这个概念。所以,我总是期待着安徽卫视能够再次重播那部《天国的阶梯》,我希望再次看到我最喜欢的人,那时候男神这个词还没有被发掘出来呢。总之,我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走过了我的童年时期。

2015年高二

      《来自星星的你》一经播出可谓是万人空巷,就连许多明星都已经中毒很深了,不要想是我了。那个时候,我有了一点点钱,虽然不是很多。但足以去买他的写真集与海报明信片之类的。我对金秀贤可谓是近乎至疯狂的痴迷的地步。我买他的贴画,海报,写真集,明信片,尝试着用左手写字。我把他之前演过的电视剧全部看一遍。反正我记的那一年金秀贤2010年演的《Dream high》冲到了优酷电视排行榜的前三记得某一年南京的青奥会,他和张杰,张靓颖都会在开幕式上有表演。然后,我就兴高采烈的坐在电视机前看青奥会的开幕式,我等,等金秀贤的出现。为了等他,我看了近乎两个小时的各个国家的出场,为了等他,我半夜都没有睡,终于他在11点出现了。听着他用中文唱着歌词,心里面真的是乐开了花。我走到哪里都会和我的朋友说起《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金秀贤,甚至我会把10086编辑成金秀贤的名字,手机上的屏保背景全都是他,家里贴满了他的海报……    在火的的电视剧也都会有淡入人们视线的那一天。我也是,渐渐的渐渐地,我对他就没有那种很热烈的喜欢。

      后来,我才明白,我那时只是追星!他们在我心中只是明星,而我也只是单纯的追。但是,后来想想,我到底在追他们什么呢?追他们演绎的每一个角色的定位?还是追他们的盛世美颜?其实,我是错了。

2016高三毕业

 努力并不一定会达到目的,但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无论结果怎么样,和不努力肯定是不一样的。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但那些积累在身体上的感觉,决定了当你可以站起来的那一刻,你会是怎样的站立姿势,也决定了你未来站立的地方!        ——张艺兴

                                                           

   

图片来源于微博

      那年我高三毕业,工作之余除了用综艺打发疲惫的身心,我还在着急等待那一纸通知书。那一年夏天我认识了《极限挑战》中的张艺兴。我以为,我又是一时的兴起,估计过几个月就忘记了。但没有想到的是,我整整喜欢他一年半多了了。这是我喜欢一个艺人保持最长的一段时间。而且我发现,我喜欢艺兴与其他是不同的。我没有对他有过近乎疯狂的行为。他就是一为努力向上、谦虚有力、热爱祖国、扶贫向善的好青年。

      一开始看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对艺兴还不认识,为什么呢?因为,我对那些偶像团体并不怎么关注,当身边的同学都在讨论EXO里面谁谁谁最帅,谁谁谁最搞笑的时候。我好像不知道在干什么。对于,艺兴在节目中的表现,真的是令我心疼又捧腹大笑。起初,艺兴那呆萌憨憨的样子确实令我觉的很不可思议,难道又是导演组事先安排好的人设。真的是佩服演员的演技呀!但是,艺兴的专业好像不是表演?当他被红雷哥骗的时候,一个人坐着地铁忍不住流泪的时候,我的心真的被他给触动了。这是什么情况?他真的就那么傻么,每一次看到他,我都会想要起保护他的冲动。他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啊!真的是让人苦笑不得。

图片来源于微博

        当我渐渐对他深入了解之后,我才彻底的被他为人做事的态度所深深的吸引着。我没有和他面对面相处和交流过,我当然是没有资格去说他性格怎么怎么样的好。但,通过镜头他给我的印象就是那种,特别懂礼貌,很积极向上的一个超级爱国的小青年。也觉得,也正是他身上的这些独有的气质深深的吸引着我。他长得不是最好看的,身高也不是最高的,但他是最努力的。就凭着他一份努力努力再努力的拼劲。也足以成为我的偶像。偶像,他不是一个花瓶。他不是除了欣赏而获得美感之外就什么也没有了。偶像,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精神。  抛去艺人这个光环。他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也是一个同我们一样的朝气蓬勃的青年。可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就是要有责任去给我们这些观众去传递一些正能量。给我观众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但,这一点他做到了。他的行为深深的影响着我们这些观众。有时候我不想做一个粉丝,更想做一个他的仰慕者!因为他的优秀,所以我也想变的足够优秀,把这一种喜欢转化成一种动力。也是最美好的喜欢。他在一直在努力努力再努力着,你也在一直努力努力在努力的。但当你成功的时候,也许他不再是你的偶像,而是你的恩人。谢谢你的出现,惊艳了我的青春。也谢谢你的这些品质一直感染着我。

图片来源于作者



一 努力努力再努力

        他因为唱歌被公司选中去韩国做练习生,最后却以主舞的身份出道。他17岁开始学跳舞,他没有其他同伴有着过厚的舞蹈功底,于是他只有更加的努力努力再努力。一天中他18个小时都待在练习室里不停地练练练,练累了就趴在满是汗水的地板上,有的时候一睁眼,天就亮了。他偷偷的把两三公斤的沙袋绑在身上边唱边练,只是为了能够练的更好。他舞蹈练好了,身体也垮了,腰伤成了他摆脱不了的痛。两年时间把舞蹈零基础的自己练成了公司7大主舞中唯一的中国人。有人说他是“神一样的练习生”,他只是苦涩一笑,其实意思应该是:“神经病一样的练习生吧。

      出道前腰伤爆发,严重到卧床,如果他起不来就无法出道。但是他坚持的扛过去了,并拍摄了单人出道预告《凤凰》,那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支舞的ending pose是凤凰跪,在每一次做这个动作之前他都会微笑,是那种你一看就很温暖的笑,可是下一秒,他重重地跪在地上,然后你笑着笑着就哭了。舞台上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他经常腰疼的无法站立,可是到了自己的部分,又会给我们呈现一个120分的表演。他说:“我在舞台上尽力表演,你们在舞台下尽力骄傲。”

        四年半的练习生活,17岁的他只身带着对未来的期望离开了最爱亲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韩国。他曾和我们一样痛苦过、挣扎过、迷茫过,也曾放弃过。我记得他在《24而立》中有一段时间回到了家,在家中呆上了几个月后,又重返回韩国。当他大汗淋漓给家人电话说了一句:“妈,我已经很努力了,如果还没有出道,不要怪我。”我不知道,他是以怎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的。当我看到这儿的时候,我心情是非常的压抑的。我感觉,那是他人生最低沉的时期吧,就像瓶颈一样出不去也进不来。如果冲破了将瞬间光芒万丈,如果冲不破回头就是万丈深渊,如果不动,也将会给被活生生的卡死。他该怎么办?他在书中说过:“有人问我在韩国那两年的生活是什么颜色,我想了很久,是没有颜色的,我不知道努力是什么颜色。”但,他知道不努力一定是没有颜色的。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的努力没有辜负他。如果,是我,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而感到迷茫的时候,我真的会放弃!我恨不得马上跑到父母的怀抱中撒娇。他的努力也一直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可能在我们眼中他已经是一个很棒的人了,可他还是在一直努力努力再努力着。连师傅黄磊都曾说:“我要交换艺兴的什么?艺兴的用功努力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们其实没有艺兴这么用功努力。多年之后,他和自己的偶像林俊杰同台,并得到偶像的肯定,应该是最励志的粉丝了。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天资聪颖,可一分努力一分回报,当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距离优秀也就不远了。

图片发来源于微博

二,谦虚有礼 ,感恩

        在某的《快乐大本营》中,节目组有总结出EXO中的礼貌担当是张艺兴。他无论是在什么场合做着怎么样的事情,他都会跟工作人员深深的鞠上一躬。他谦逊有礼,总是在鞠躬感谢,他说不能为喜欢他的人做什么,就用鞠躬来代替吧。他会绕着舞台360度的鞠躬,只为感恩他们的到来。在舞台上,他总是默默的躲在后面,不争不抢,很少主动说话,就连动作也很少,经常别人都是GIF而他却是JPG。少说话,多做事。说的就是他这种人。无论他是怎么样的优秀,总是怀着一颗谦卑的心去和别人交往。他感恩,他感恩每一位帮助过他的人。无论是粉丝还是陌生人。当EXO的鹿晗、黄子韬、吴亦凡都在一个个闹解约的时候,只有他没有。他曾经对此解释过这个问题。他自己亲口说过,是为了情义,为了报答公司让他出道的恩情。张艺兴曾经说过,跟公司老师学到最多的就是“契约精神”,这体现在他为人处世、生活工作的每一处,比如他国内的个人工作室。

      在别人看来SM终于“脑子开窍了”,同意组合里的中国成员成立工作室,给个人更大的自由和自主权,但在这背后其实有着张艺兴一年的坚持。              2014年2月,张艺兴第一次有了在国内开个人工作室的想法,但那时对于公司来说这是从来没有也不可能的事情,这个想法也就一直搁浅。随后EXO两位中国成员相继离开,重感情的张艺兴为此痛哭多次。这个时候是整个团队异常艰难的一段时期,“哥哥你也会离开嘛?”队里的其他成员不止一次问他。“队里很多成员都比我小,我觉得我身上有这个担子,也有责任维系这个团队的完整,我不会离开的。”张艺兴坚定地说。

        回国开辟一个新天地是很多中国成员的梦想,但是由于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不了解却让成员失去了很多好的机会,这对团队和个人发展来说都是一个遗憾。于是协商再协商,去年7月份张艺兴在网上发了一篇文章说“期待公司的改变”,他始终相信公司能够理解,“我今天的成绩是公司给予的,是SM公司造就了我。成就了我的梦想,而我并不是贪图回国后的安逸生活,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有更多的发展,不断往前走,不断进步。”他始终抱有自己的信念和对公司的信任。SM也不是没有考验过他,“不给你开工作室你要怎么办呢?”“成员们对我很信任,就像《约定》这首歌一样,我始终会遵守跟EXO的约定,不可能解约的,但我仍会坚持。”最终就是靠着这份诚意,张艺兴打动了公司,还获得了所有成员的支持。现在不仅仅是他,公司对于每一位中国成员的发展都变的更加开放。

      “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中国人是有信用的。如果大家都解约了,有可能SM公司以后都不会再和中国人合作,这样的话其实也会阻碍中韩文化的交流。”当张艺兴真诚地说出这些话,

        还有说他不退出是因为他要证明中国人不是不讲信用的人,如果红了就解约的话,那以后哪个韩国的公司还敢用中国人,那些还在韩国辛辛苦苦做练习生的中国人怎么办。他留在公司,就是给SM的中国练习生有了定心丸,让公司知道不是每个出了道的中国人都会跑路,让公司敢让中国练习生出道。

      不论是什么原因,他始终坚守着承诺。没有像鹿晗他们一样选择离弃。我想不论是什么样的原因,既然一开始就已经许下承诺,就要为自己的承诺付出应有的责任。而他艺兴,始终坚守着“投桃报李”的精神,才有今天成功。感恩每一个人,感恩出现在你身边每一个。做一个不骄不躁、谦卑有礼、懂得感恩的人。

图片来源于微博

三 公益慈善

      曾经我有写过一篇《平凡的世界》读后感。在此书中我有一个感悟就是:“    穷,是一时的,人不能穷一辈子。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种人,你蔑视甚至侮辱他,他不仅视为正常,他对你挺佩服;你要是在人格上对他平等对待,他反而小看你。所以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双手去创造我们的财富,不是腰缠万贯就是成功者。而是你用你的双手去实现你的“百万富翁、腰缠万贯”并去帮助需要的人,那样,你才是真正当之无愧的成功者”。

    所以,你也是当之无愧的成功者。你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实现你的梦想。当你有富有的时候,你不忘记去怜悯那些孤苦无助的人。你去帮助他们,去尽你的绵薄之力。这也是值得我们每一人去学习的地方。

        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他发布微博更换头像为四川祈福,写下“雅安加油”、“我们在一起”。并且匿名捐款留言写道:“和兴迷一起 辛苦了”,还因不小心分享微公益爱心微博,暴露了私下偷偷捐款的事实。2015年2月13日,张艺兴在北京主持完CCTV网络春晚后,便赶往广州云浮担任“千里返乡关爱相伴”大型公益活动义工,现场发放物资给返乡的农民工,帮助农民工及时补充体力,安全返乡。本来在2月13号,张艺兴还有别的演出活动,但是他认为给这些返乡的外来工人群做公益,送去一点关心和帮助,是比任何演出都有意义的事,这些对他来说更加重要,所以他特意飞来云浮,一定要参加这次的活动。2016年5月,在此前为母校设立奖学金的基础上,张艺兴再为母校捐款100万元和一架钢琴以感谢母校栽培,即与母校建立10年之约,未来将向母校捐赠100万做为艺术奖学金,帮助有梦想的学弟学妹追梦。

      2016年7月12日,张艺兴任共青湖南宣传大使。

    2017年1月9日,由张艺兴捐赠的爱心救护车队,在长沙举行了捐赠接收仪式,主办方与受助医院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张艺兴此次捐助的10辆救护车,将于仪式结束后被正式派往各个贫困县医院及妇幼保健院并尽快投入使用。

        因自己的善行也影响着我们每一位粉丝,所以才有如今的“张艺兴粉丝公益资金会”。都说,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在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他也做到了。他始终有有一颗怜悯的众生的心。我们也应该有。

图片来源于微博

四、热爱祖国

    抗战胜利70周年,他义无反顾把头像换成了国旗,即使还有几个月就要在日本出道。在国家主权受到挑战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在微博和ins上表态,把头像换成了祖国地图。一夜之间留言里,海外粉丝恶语相向,粉丝数直线下降,更重要的是就在第二天他还有海外行程。每一次在海外做自我介绍,他都会用中文再说一遍,同一场演唱会不止他一个中国人,却只有他说了中文。

        他是湖南共青团的宣传大使,在推广活动中,他说想唱国歌,于是全体起立和他一起唱响国歌。第二天离境工作时,衣服上依然戴着团徽,也是很可爱。他不分场合在演唱会上,带着大家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对于他的爱国行为,军网和共青团中央都曾发博表示赞扬。有网友说他是一个三观比还要五官正的正能量偶像。2017年五四青年晚会上,一首精忠报国也可谓表现的淋漓尽致。只要国家有什么大的新闻,我不要看新闻只要看他的微博就知道了。在去年偶像练习生的发布会上的一次采访中,主持人一直用韩语在提问,这让原本微笑着的张艺兴就开始慢慢沉下了脸色!随后当主持人直接问到张艺兴的时候,他更是直言不讳的说:“难道就没有中文翻译吗?” 这样的艺人,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喜欢吗?张艺兴啊!你一定要红下去。

图片来源于百度

        他出书几乎写的都是他们出道前的一个心酸的经历。艺兴也是不例外的。但是,这些经历确实是给我蛮大的震撼的。我以前有想过,每一个鲜花与掌声的背后都有一定的心酸付出。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艺兴这么的拼。好不夸张的说,我看哭了。即使是家庭背景再好,缺少了努力也成就不了现在。

      是你,他是一种动力!一种坚持坚持下去的动力!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每一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每当快要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他的最初呆在练习室里的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我就能挺过去,你是我的榜样我学习的榜样!你这种刻苦努力向上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有的时候,我很羡慕那些多才多艺的粉丝。他们会用一只铅笔画出艺兴的样子,他们会跳艺兴跳过的舞,唱艺兴唱过的歌,弹艺兴弹过的曲子。我什么都没有!但是,我有一只笨笔,虽然文笔不够的优美,但每一个字都是用我的心去写下来的。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遇见了张艺兴。可能会很淡定。我可能不知道他唱过什么歌,演过什么电视。但是,我知道他是一个三观比五官还正的一个艺人    我的偶像——张艺兴先生。有人问我喜欢他什么?“就是,喜欢他的努力、善良、谦卑、感恩……”

图片来源于微博

      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偶像。我们或多或少都能够从他们身上获得什么。希望他们是我们的一种精神,能够给我们带来正确的榜样!而我们也不要盲目的去追星。偶像虽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没有它的存在,就好像食物中少放了一味佐料,吃起来怪怪的。

                                                                  晚城                                                                            2018.2.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刁伟聪 公司:寧波貞觀電器有限公司 寧和塾《六項精進》235期謙虛二組學員 【行~践行】 1.参加在古塘厂区...
    真诚无敌阅读 177评论 0 0
  • 今天周末休息,瘫在床上一下午了,刚刚从床上爬起来,想学会习,觉得头疼的厉害。可能是一下子睡太多了吧,上午睡到九点多...
    对呀我是小白阅读 156评论 0 0
  • 黑白的世界。 无尽地蔓延。 曾经的悲欢离合。 也只剩回忆的资格。 若他日你心有所属。 历历在目的是喜悦还是痛苦? ...
    WalkThe_DOGG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