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怎样用心生活

你正在阅读的是【自我疗愈-基础】的第5课,查看全部课程列表,请移步这里

**内容来源:Teal Swan视频(蒂尔解惑)

文末有知识点总结。

怎样用心生活


001 强大的小心脏


什么是“用心生活”呢,即从头脑的空间进入心的空间

灵性生活不是关于“知道”多少,而是关于“爱”多少。它是你通往自由的门,通往永恒的门,通往不能减损也不能增加的你的门。

在许多灵性传统中,心(指心脏,下同)被认为是灵魂的种子,那是因为心是你进入物理现实、进入子宫的时候第一个出现的器官,它是胎儿长出的第一个器官。


思想并不像大多数人认为的那样储存在头脑中,它储存在身体的场里。这基本上是一个统一我们所有的能量场。

思想最先通过心与身体交流,然后心把那些信号发送到大脑,起到一个连接物质和非物质的接口的作用。

心是从非物理到物理现实的第一个馈送,所以靠近内心是靠近那个永恒的你、非物质的能量、源头能量、或者我们可以称之为神的方法。

心充满了神经元递质,它有着你身体里最大的电磁场之一,如果不是最大的那个的话。事实上,它的电磁场是大脑无法匹敌的,它的电场比大脑强 100倍,磁场强 500 倍


002 与“心”对话


要从头脑空间进入心的空间,把心当成独立的实体是很有帮助的,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这样的。

我们可以让它说出它的真相,让它表达它的智慧,使它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决定,就好像它是我们的一个小小的助手一样。

我们可以让它加入与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对话中来,通过这样做,我们与自己和他人所有的对话和互动都有了意义,我们所做的所有决定都与最高的善对齐。


现代社会我们很容易觉得自己孤独地游走于现实中,因为正是大脑告诉我们,我们彼此分离。心不会买这个幻象的帐,所以心就像是个朋友,你最好的朋友。

你可以把它当做独立的存在,当你在生活中需要做决定的时候,你可以拿那些决定问问你的心,然后你的心总是会告诉你正确的答案和正确的方向。


要从头脑进入内心的空间,我们需要在生活中为寂静腾出地方。

周围环境的刺激使我们呆在头脑中,使我们受头脑的支配,不断的对我们的所见进行评判。

心是直觉的中心,直觉从来不会干涉任何事或者参与任何竞争,它的声音纵然坚实却很安静。

所以我们需要找到这个寂静的空间,然后才能清楚的听到那个声音。


003 如何进入心的空间


01 冥想是达到这种安静的最好办法。

然后心就能以它的方法处理我们生活中的所做所讲。当我们使头脑让路,心才真正成为主导。

通过冥想,我们练习从思想、回忆、经历中脱离,以及从我们的个体身份中脱离。

所以当我们冥想的时候我们可以学习仅仅是观察我们的思想和后续的情绪,我们可以看着它们在头脑中混乱地跳来跳去而不去参与其中,这样它们就失去了能量的来源。


02 依据直觉而非逻辑而活。

直觉是灵魂的观点,它是最最客观的观点,不被假设搅乱,不被评判搅乱。它不必证明自己的观点,并且总是和最高的善对准。

所以,探掘你的直觉,与直觉保持连接即是使你稳坐内心而非头脑的方法。


03 培养真诚。

在我们对自己和别人真诚之前,我们都生活在自己构筑的牢笼里。我们需要让那些前提条件、那些幻象统统败下,才能让心,也就是我们真正的自己,表达心声。

心知道我们是我们宇宙的中心,因此它希望我们的杯子是满的。

你可以想象地球上的每个人是一个不会倾斜的杯子,当你总是想要给他人带来欢乐,有时以牺牲自己为前提,你是在试图倾斜一个不能倾斜的杯子。

你能帮助这个世界变成你想要它成为的样子的唯一方法,是去理解它是宇宙的中心,你唯一的选择是填满你自己的杯子,然后让它满溢。

是这满溢创造了充满和平、善良和同情的世界,这种我们都想要生活在其中的世界。

所以我们一定要足够勇敢,遵从我们自己的喜悦,我们自己的至福,用爱填满我们自己,如果我们要生活在心的空间的话。


04 培养横向思维,它是谦逊的平台。

横向思维意味着:我不比谁好,我不比谁差,我甚至不与谁相等,我们是合一的

解释一下我说横向和纵向思维是什么意思:

当你在评判的头脑中时很难理解平静,很难理解当你和别人共同走进一段经历,你的观点和他们的观点不是竞争的关系,他们对着这个宇宙有着本来就相等的价值。

当你有像羞耻或者骄傲这种感觉的时候,那是纵向思维。

相反地,当你带着同情(同理心)走进一个房间,并且理解这种平静并培养出一种对他人、以及自我的欣赏,你就是在横向思考,这也正是宇宙看待生活的方式。


05 培养超然(non-atachment)。

灵性的圈子里我们常常谈到超然,这正是心最擅长的。我们要与自己在一起,无论哪里。

你的心不寻求逃避与此时此刻有关的任何事物,它不想要逃避你所在的地方,它不想逃避你正感觉的,因为它懂得觉醒只有在当下发生。

当下是体验的真相,这正是心所寻求的。它不是好也不是坏,而是就是这样。


超然,与流行的信仰相反,不意味着把你自己从体验中撤离,不让它影响到你,而是意味着让体验完全的穿透你。如果你试图避免体验带来的所有情绪,你永远不会对它们超然。

变得超然意味着要全然进入体验的情绪中,进入到所有深层次的情绪中,并明白你会带着全然的理解从另一头出来。所以,是那份你达成的理解,我们可以称为心的智慧


06 学习活在当下。

当下便是一切。心知道这点。如果我们用头脑活在过去或未来,我们永远不能从生活中觉醒。

我们永远不能全然经历淋浴时水倾倒在皮肤上的感觉,我们不能真正地过生活。我们就是睡着地活,而不是醒着地活,这不是心的活法。


07 感恩(或欣赏,下同),与爱的震动相同,能软化你,使你进入心的空间。

感恩能将你打开,全然进入你的经历,理解你的情绪。我想跟你们稍微说说感恩。

当你以这样的态度环视周围的环境,对你的生活和你自己都感觉很好,你是在感恩的振动里,你是站在源头看待事物的观点上。

因此你允许你真正的自己进入你物理层面的经历,因为你不会阻止它的流动。

你一旦把注意力放在你欣赏和感恩的事物上,你就允许了源头自己的全部能量流经你的物理身体,而这是与疾病、贫穷以及你觉得生活中不舒服的状态不兼容的。


08 培养同情(同理心)是灵性实践最核心重要的事情之一。

是它告诉我们没有分别(separation),别人的喜悦就是我们的喜悦,别人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我的故事也是你的故事,诸如此类。

同理心允许我们依据合一而活,不受幻象和我们个人经历的控制。

请练习深切的倾听和理解他人。这会帮助你原谅这个世界并与之连接。


理解是一个“心”的过程。心不想要它和任何东西之间存在墙壁,对它来说,并没有对手或者敌人这概念,它仅仅是处于接受和提供的状态。

所以当你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抓住机会深切的倾听,争取达到理解,因为那将使我们真正真实的看待自己,没有幻象。

更奇妙的是,当你进入同情的空间,我们将成为我们在这个世界所寻求的爱


004 用“心”创造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用心生活意味着散发你真实的本质,意味着全然临在,成为爱、平静和自由的化身。这是你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而我们实在被影响而远离它了。

练习处于心的空间一阵子之后,就有可能把我们的头脑和思考的过程与心的空间、用心生活拉成一致。

一旦我们那样做,就会体验到一种完整,超越二元性和冲突,我们会认得那是我们真正的自己。


就在此时我们会发觉基督和佛陀意识存在于地球上每个人每样东西之内,此时我们所遇见的每个人都将以他们之内的基督和佛陀意识展示在我们面前。

我们将看到他们极至的潜在,我们将看到他们所有的能力,我们将看到他们真正是谁。

那个人有多远离他们的基督或佛陀意识并不重要,当你用心生活的时候,你把那个面向增加到你在看着的那个人身上,然后对他们来说,意识到这点就变得容易了很多。


类似地,全然打开、用心而不是头脑生活, 正是怎样意识到你个性中的这个面向就是基督、就是佛陀的方法。

这类似基督类似佛陀的本质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一个面向,它是我们真正的自己,发现这个面向,在你们之内。


知识点总结:


01 我们的小心脏是一个强大的器官,充满神经元递质,比“大脑”有更强的电磁场,并且是物理维度和非物理维度通信的接口;

02 “心”不懂得分离或者冲突,“心”的观点——万物合一;

03 “心”可以作为单独的实体来给我们的生活指引,我们可以直接与它对话;

04 “心”的空间是寂静的空间;

05 八项练习帮助你进入“心”的空间;

几个关键词:

冥想,直觉,真诚(真实),超然(去身份认同),当下,感恩,同情(同理),合一。

06 用“心”生活,即成为“爱”本身;



💐恭喜你已经完成“自我疗愈-基础” 5/10 的学习!

在下方评论区记录你的学习感悟(100+字)获取100积分👇

(积分使用规则在学习最后揭晓)


进入下一课:《0-6 怎样开启感觉》

复习上一课:《0-4 隐藏的正向意图——放下的关键》


**加入“自我疗愈”社群,请加微信,注明“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