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觉】2岁孩子因被亲吻导致面瘫?“亲吻病”太可怕了!

面对着圆乎乎的小脸蛋,似乎每一个人都控制不了自己想要去亲吻的欲望,想要逗一逗可爱的小宝宝。但是这份爱意当中可能就潜藏着很大的危险性。

 

我一位朋友的孩子,在小时候就因为奶奶用嘴去喂孩子吃饭,导致孩子患上了“亲吻病”!

 

其实,在往前也有报道过关于“亲吻病”的新闻,2岁萌娃被人亲了一下,当晚就发高烧、嘴巴变歪、表情瘫痪。经过医生的诊断,2岁萌娃竟在不经意之间被迫患上的“亲吻病”!这是一种可传染EB细菌的疾病,主要是通过唾液进行传播,3-6岁之间的孩子多发。

 

看到这里大家都会有很大的疑惑,为什么亲吻宝宝会出现这么可怕的后果?下面旺宝妈妈就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这所谓的“亲吻病”!

 

 

什么是“亲吻病”?

“亲吻病”又叫做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是一种急性的淋巴组织增生性疾病,主要是因为EB病毒通过唾液传播的。EB病毒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病原体,与鼻咽癌、儿童淋巴瘤的发生有密切关系,被列为可能致癌的人类肿瘤病毒之一。

据了解,无症状感染的发生率大多在3-5岁的幼儿,而和孩子们接触的90%的成年人都带有一定的病毒抗体。

 

EB病毒,首先在口咽部上皮细胞内增殖,然后感染B淋巴细胞,这些细胞大量进入血液循环而造成全身性感染,并可长期潜伏在人体淋巴组织中。

EB病毒感染临床上可分为增殖性感染和潜伏性感染两种类型。

其临床表现为发热、咽炎、淋巴结炎、脾大、肝功能异常、外周血中单核细胞和异型淋巴细胞大量增多。急性期后,低热、疲劳可持续6个月,正常人恢复较好,免疫缺陷患者可能会出现死亡等情况。

 

 

而现在的医学市场上还未出现亲吻病的疫苗,所以为了保护宝宝免受EB病毒的感染,建议不要亲吻宝宝的嘴巴。小孩子的抵抗力很差,被感染之后就很容易发病。

 

感染EB病毒(“亲吻病”)后有什么症状?

如果孩子不慎感染了可能会出现以下这些症状:

1. 持续性的发烧,时间可能在一周左右或者是更长;

2. 喉咙通、扁桃体发肿,并且在孩子喉咙当中会出现白色脓疡分泌物;

3. 淋巴结肿大。主要是在双侧颈部,持续性的肿大;

4. 大约10%左右的患儿皮肤会出现皮疹,同时还可能伴有呕吐现象。

 

这种病症其实属于自限性疾病,只有正确的进行护理,孩子才可以靠着自己的免疫力战胜疾病,现在并没有可以进行治疗的方法以及药物。

但是这种疾病持续周期性较长,通常需要2-3周的时间才会好。

 

这几类人不要随意亲吻孩子

感冒的人

这一点相信很多家长都清楚,感冒是可以通过空气以及飞沫的传播导致病毒扩散,所以感冒的人不仅不可以亲吻孩子,如果接触孩子还需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随意摸孩子。

 

有口腔病的人

大人如果患有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亲吻孩子就会引起口腔当中的病毒细菌传播到孩子,进而影响到孩子的口腔健康问题。

长水疱或者是疱疹的人

如果长了水疱或者是疱疹的人去亲吻孩子,会引起病毒传染。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让他们接触宝宝。

 

化妆的人

这里并不是说带孩子就一定不能化妆,而是说在妈妈化妆的时候不要亲吻孩子。因为化妆品当中所含有的化学成分接触到孩子的皮肤,亏会引起皮炎或者是过敏症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