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8号

6号早上找玩具发现乐高汽车昨儿被小伙伴带回家玩了,等人家中午回来才能拿到,在那儿小气着说等拿到乐高汽车在刷牙吃早饭!(礼物又来了)我心平气和地带上信任跟他反应内容着:“涛涛,其实你吃不吃早饭现在都拿不到玩具,得中午回来才能拿到的,然后你自己分析下,妈妈相信你能自己选择的”!放手后我去吃早饭了,没一会儿他就来了说“我还是吃早饭吧”!

忘了说了,昨晚涛爸知道我脖子落枕主动要带涛涛睡觉,其间态度可能也没那么显耐心,不过没关系,抓住他这一好的发心,然后连上我要睡一个整夜觉,朝着目标达成就好^_^

7号下午玩过红山体育公园回来带着不被满足的冰淇淋之情拿着我的充电宝对我说“妈妈,你给我拿烧烤味的好多鱼跟我换充电宝”我搜出唯独没有烧烤味地其他三种拿过来给他表示兑换。他不满道“哼,没有烧烤味的,不是要拿对方要的那个交换吗?”哟,对方要的^_^

这时我坦诚有爱道地陈述道:“这个本就是我的我完全不用拿东西跟你换,刚刚我拿三盒好多鱼跟你换充电宝是想让你的感觉好些,我用了这种有爱的方式”涛涛听完感觉就好起来地说“好,你这种方式是挺有爱的,那我现在我还想让你听我跟你说一句”

很柔软地说“我现在把充电宝给你,那麻烦你等会再帮我把今天玩脏的鞋子一下吗?”

“ok,没问题”

8号涛儿跟好朋友达达在小房间玩着,我打扫着卫生。顺耳听到涛儿好像在说什么生气的话,走近房门一听“你想死就去死,你想跳窗就跳窗,随便你”后来我就听到达达说想出来,涛涛卡在门后,达达跑出来后,我内心也感到小客人受伤了,抓住着急要去追的涛儿!涛儿很生气地埋怨我帮达达道“你为什么帮他,哭喊着,我坐下关怀地想了解下刚刚的情况,涛儿带着愤怒拿着拖鞋小激动地边说边挥到了我鼻子上”这会儿我也怒了,大声提醒“好好说话,动手弄到别人了不好”随后他哭着关上了门,我也告诉他等不哭了再跟他谈!之后我就跟达达了解了下情况,达达也埋怨着不想跟涛儿玩儿以及其他话语

过了一会儿,涛儿在里边儿平息了,我过去敲门,她打开门,我陈述“请跟我说说刚刚怎么了”涛儿很详细的阐述整个过程,我就他的话解释道“你说让达达想跳窗就跳,随便他。那他选择了出房间也是可以的呀,如果阻拦就不是随便别人了”涛儿说“你说的对,可是我还想跟达达玩儿一会儿”我继续道“妈妈刚才也生气了是因为我跟你好好交流你用拖鞋打到我了,所以我被激怒了”涛涛意识到自己的不对说“妈妈是我不对,是我不好”

“现在妈妈已经不生气了,如果你想跟达达

玩儿你就自己去跟他道歉和你想玩儿的事”

涛儿走过去跟达达道了歉,达达也愿意给他一次机会,于是我接着缓和气氛示意握手言和,涛涛主动过去拉手,然后顺利的继续玩起来!

说好晚上到家8点洗澡,一直拖到9点我都洗漱好了还在那儿玩!见我上床后自个儿去脱衣洗澡了,前前后后忙了半个多小时。我在房间里听着他忙前忙后最后反复确定外面的灯是否关掉的动静内心发笑!之后蹑手蹑脚地进房间爬上床,然后抱着我轻轻道“妈妈,我这会儿挺困的,不过头发还是湿的怎么办?”我拖着困意让他把吹风机拿来给他吹干!吹完后关上灯,睡我旁边有抱抱我说“妈妈,,我还是想跟你说句话~晚上是我拖拉耽误你和我自己的时间了,白天也因为激动拖鞋打到你了,我想跟你说句“对不起””。我抱着他示意道希望他能知错的同时争取明天争取抓紧,这样还能把今天的故事也能补上!后来他安心且内心欢喜的入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的点滴,恰巧和室友出去碰见下雪。 行路难,多歧路 未若柳絮因风起 还有一张 穆然的昏黄,心思涌动 北风卷地白草...
    望前舒阅读 125评论 0 1
  • 新读了几章内容,忍不住想试试 这一张思维导图,花费了大半个小时。我在想应该是哪里有问题,后续会继续再接再厉的 fi...
    你谁呢2阅读 166评论 1 1
  • 古绝 兰花二题 (一) 细叶绿兰堂, 素心吐幽香。 空谷移陋室, 居家思远方。 (二) 春发两三芽, ...
    老爸的杂拌儿糖阅读 320评论 20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