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不开》第五章 失踪

我醒过来的时候,四月跟我说,久哥失踪了。

  我用了很长时间才让自己停顿的脑袋正常运作,明白四月讲了什么。

  我坐起来,把脑袋埋入蜷起的双腿上,闷闷的问,

  “现在什么情况?”

  四月握着我的手,一条一条开始讲。

  残留毒素似乎还丝丝缠绕着神经,我觉得自己脑袋深入传来一阵一阵的疼,我狠狠咬住自己的下唇,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努力去理解四月说的概况。

  我中毒昏迷三个月,久哥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拿到解毒剂,在我情况稳定的时候,久哥出去,就没有再回来。失踪半月有余。

  手上已经没有多少人,和另外两楼直接对抗的损失,难以想象。

  新楼主的势力也不能再染指。其他楼层的楼主本就想尽快结束这轮游戏,跃跃欲试的要重新开局。从游戏伊始,还从未出现六个楼主丧命出局的情况。想必他们血脉偾张,要来一次空前的祭奠,久哥作为重要旗子,必是要拿来血祭。

  但游戏一开,规矩已定。

  没到最后输赢定论的时候,谁也不能插手这游戏走向,起码明面上不要被挑出刺来。

  我看着自己发抖的双腿,不禁神伤,方姨用了十年为我铸就的防范系统,在她去世的这些年来,被人慢慢渗透。

  四月看我神色黯然,宽慰说,

  “你毒还没清彻底,双腿还不能……过些日子,会好。”

  她顿了顿,接着说,

  “还是没有查出是谁,怎么下的毒。久哥处理了几个暗哨,想来作用也没多大。”

  我轻轻捶了捶腿,有直觉,能弯曲,只是没有力量,估计走路会摔。

  想了下目前的处境,找久哥是本是重中之重,但这确是钓鱼的机会。

  我让四月重新安排了所有暗哨岗,又重新调度了杀手的人物目标。面上剑拔弩张,岌岌可危,实则有条不紊,滴水不透。

  我不知道我的敌人是谁?在暗处多少年,还有什么计划?

  我谁也不相信。

  四月检查了我身边所有能触及的东西,排查了所有能见着我的人。看她进进出出,忙上忙下,我忍不住调侃,

  “你怕我死么?”

  “你现在死了,久哥会困扰。”

  我嗤笑一声,觉得这话有趣,

  “我现在死了,你以后就不会困扰了。”

  四月看了看我,目光透过我,似是看到了远方,我不喜,打击她,

  “有那么出去的一天,也不是你和久哥俩人。”

  她笑了笑,坦言,

  “我起码可以想象和久哥相濡以沫,但你,没资格。”

  她眼中留露出似同情似不屑神色,我发誓,我要杀了她。

  最近时常想,我要么死,要么活着做这个怪物的楔子,帮着它运作,冷血旁听命运咔哧咔哧的嘲讽声音。

  今日为赌注,他日做赌徒么?

  我看到窗台放的蔷薇花,想起方姨讲的童话。

  方姨失踪的时候,我冷漠的看着久哥,对他直言,

  “我没有多相信你。”

  我看着他漂亮的脸,幽深的眸,感叹童话中的王子大概如此吧。

  我对他说,

  “我喜欢方姨的童话,觉得一身孤勇来公主身边的王子,蠢得有趣。陪着公主身陷囹圄,带不走她,改变不了什么,徒增无用的希望。”

  我记得久哥对我的话毫无反应。也对,10岁女孩儿,说的话那般不配。但也真是可笑,他难不成打小真的把我当普通女孩子。在这里也有普通二字?

  方姨是怎么形容普通女孩儿的一生的,

  磕磕跘跘长大,喜忧参半的青春着,无悲无喜的结婚,自然而然的养孩子,按部就班的老去,心平气和的死去。

  方姨用自嘲的口气,跟我说,

  “抱歉,只能想象到这个级别的普通啦。”

  我三岁开始被喂毒,四岁学下毒,五岁学暗杀,六岁学筹谋,七岁杀死从小一起锻炼的十几个同伴,八岁经历底层人的苟且营生,九岁看了男人和女人的苟合,十岁被楼主□□。

  怎么想,我都不是普通女人。

  我没有想过中间种种,结婚,生孩子,没有。我只是一直在努力的想,我要怎么自由的决定自己的生死。

  方姨十年规划,为我安排了一条路,三代豪赌游戏,想在我身上终结。

  我一步步算计着,谨慎走着,拿命赌着,走出今天这么个模样。

  这是方姨写好的剧本么?

  我作为花雏的身份,久哥这个暗狼的助力,四月这个爱憎分明的丫头,还有,恨了我这么久,又隐隐约约护了我这么久的自家楼主,都是她剧本上安排好的角色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