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旗下网红博主被家暴:我打你,打成残废都可以

昨天晚上,我在微博热搜上刷到这样一个视频,难受得一晚上没睡好。

一个年轻女孩,在电梯里被一个裸上身的中年男人强行拖拽。

男人恶狠狠地抓住她的脚往外拉,女孩一直在挣扎,绝望地用一只脚抵住电梯门,不想被拉出去。男人干脆凶狠地扯住她的双腿,像拖牲口一样把她拖了出去!

电梯门合住了,上面印着一句现在看起非常讽刺的话:“欢迎业主回家。”

画外音有个女孩在带着哭腔,绝望地说:我当时就是用尽自己所有力气吼,想要有一个人看到也好,可是没有......

视频里的女孩叫宇芽,是一个Papi酱公司旗下的美妆博主,我看过她化的蒙娜丽莎仿妆,把世界名画一下带活了。

谁知道,这样一个有才华的,在镜头面前活泼漂亮的女孩。

在恋爱的一年多里,一直被视频里的那个男人,大她20多岁的前男友@沱沱的风魔教暴力殴打!威胁!

沱沱刚和宇芽谈恋爱的时候,表现得很绅士,说自己从来不打女友,拼命夸大了自己的事业。

宇芽被他蒙蔽了,相信了他营造出来的善良正直有爱心的形象。

在一起之后开始否定她的工作,贬低她的价值,不让她有正常社交。

宇芽感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精神和生活上都被控制,还不停给他打钱。

在一起半年后,因为一件小事,宇芽被打了。

她的感觉是懵的,沱沱立刻道歉,示好,宇芽原谅了他。

但原谅没有换来渣男的收手,家暴一次比一次严重,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视频里「电梯拖拽」的仅10天之后。

“他抓住我的肩膀,直接往地上一摔,很用力地摔下去,

我当时就尾椎直接摔到地上,就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腿没有知觉了。”

看见她站不起来了,家暴男居然还用很轻松的语气说:“你继续装啊,你继续装啊。

他拖着她的衣服,把她拉到门口,用穿着鞋的脚,狠狠地踩她的正脸!

那次被打之后,宇芽整整一个月没有办法自己站起来。

宇芽提出了分手,渣男不甘心,多次短信骚扰宇芽,威胁她和她的家人,还去破坏她家的车牌。

宇芽无奈,在朋友圈曝光了她的罪行,没想到居然陆续有人联系她,宇芽才发现,不止她一个人,家暴男沱沱的两任前妻都是家暴受害者。

第一任前妻阿步,时隔十年都无法忘记被殴打的恐惧。

第二任前妻秋秋,自己能清晰记得被家暴的次数就有5次。

他们的朋友亲眼讲过家暴男抓住她的头发,狠狠地用她的头去撞门,咚!咚!咚!

秋秋说:他会有一整套很完整的说辞,让你来一直去原谅他。

离婚后,前妻一家人还在微博上被渣男辱骂,嘴巴要多脏有多脏,我看的时候根本想不到这是一个艺术工作者。

最终,在她们的联合发声之下,重庆妇联已经介入,表示立即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

每次有网上爆出家暴的新闻,都会有人问受害者,为什么不在他第一次打的你时候就分手?

答案是,她们以为当时的自己没有选择。

被家暴的人,往往陷入一种自我价值否定,就是:除了他没有人爱我,我不值得更好的。

我有个朋友也被家暴过,她和前男友一起在国外留学,一年内暴力从甩耳光发展到强奸。

男方一直给他灌输一种:除了我没人爱你的感觉,你没有价值的理念,她当时也相信了,一直忍受了两年多的家暴。

渣男还有一种苦苦挽留的套路。

2年前,至上励合刘洲成的前妻在微博上爆出自己孕期多次被家暴,导致流产离婚。

刘洲成后来跑去求原谅,两人又复婚了。

结果一个月后他再次家暴,打完老婆打自己,跪在地上扇自己耳光说自己错了,又求原谅。

刘洲成和前妻林苗

换做关系一般的人,早就跑得远远的了,但被家暴的女人是吃这一套的。

柴静在《看见》里有一章专门谈到家庭暴力。那些施暴的丈夫,打完之后,他们也会摸摸这儿,看看那儿,问一句疼不疼。

被打的女人就因为这个,以为他们还是会改的,还觉得是有希望。

但都是异想天开,下一次他只是打得更狠,自己也伤得更重。

被家暴的人有一种耻感,羞于对外人讲。

特别是那些生活中不差,有正经工作的女性,会认为被家暴是一件非常羞耻的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

《致命女人》里面有一段,Beth无意间发现光鲜亮丽的邻居夫妻间存在家暴行为。

被打妻子的第一反应是拉起袖子盖住自己手臂上的伤口,不让别人看见。

各种元素综合下,被家暴的妇女,会陷入一种习得性无助。

打一个巴掌赏一个甜枣,他昨天打了我,今天没有打我,太好了,他还是爱我的,我们的婚姻还是可以继续下去的。

她们忘记了自己还有其他选择,忘记了自己可以跳出这个怪圈,只能在这段暴力关系的漩涡里沉沦。

同时,男方觉得暴力是有有用的,能起效果的,就越来越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

有些被家暴的妇女,会觉得自己有错。

但她们是没错的,犯错的从始至终只有那个动手的人啊!

知道我朋友曾经被家暴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非常,非常自责,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没有早点察觉,做点什么。

如果能让我当时的她,还有很多正在遭受家暴的女性说一句话,我会说:不要怕!

不要怕会没有人爱!不要怕会陷入绝境!你有你自己的价值,谁也剥夺不了!

勇敢地离开他,把自己遭受家暴的事情说出来,向身边的人和机构求助,很多人都会帮你!

你没有错!你可以得到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