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妆博主宇芽微博爆料被家暴,Papi酱公开力挺旗下艺人,渣男还在叫嚣毫无悔意

昨天,也就是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而就在这一天的下午,知名仿妆博主宇芽,连发两条微博并上传视频,倾述自己被家暴的事实。她的微博很快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并且迅速登上热搜榜首。


宇芽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90后姑娘,看过国内其他一些仿妆博主的作品,个人觉得仿得最好,也是最有创意的就是宇芽了。从她模仿的调皮的爱因斯坦,惟妙惟肖的蒙娜丽莎的微笑等作品中,能感受到她对生活无比热情。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笑容明媚的女孩,多次受到家暴却无能为力,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讨回公道呢。她在视频中黯然地流泪,她说着“鞋子踩到脸上”“闻到鞋子的味道”这些时,真的很令人心疼。


就是在这样一个电梯间里,可以看到一个男子将宇芽试图拖拽出去,宇芽奋力抗争,拼命怒吼终是不敌男人的力气,被拖了出去。电梯门关上后,可以想象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视频中这个光着上身,极为不堪的男子还是重庆一位有名的画家,在微博上自称“沱沱”。如果你只是看他的微博,画电影海报,出画册,养猫养狗,照顾家中老人,开着一家也叫”沱沱“的火锅店,貌似是一个有才华有爱心,懂生活的性情中人。


看这个男人的作品,似乎温暖纯良,无法想象他的内心却是如此龌龊!在事情迅速发酵之后,沱沱也毫无悔意,还将自己微博的签名改成了 “目中无人无法无天”,面对大家的指责,还公然叫嚣“骂我的人不得好死”!


宇芽被家暴是不幸的,但她总算鼓起勇气用微博报警的方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重庆公安表示会核实情况,重庆妇联也表示对家暴零容忍,会给宇芽提供帮助,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而宇芽是papi酱公司旗下的艺人,papi酱也在第一时间表示会支持到底。还有广大的网友,也都是站在宇芽的一边,也会鼓励和支持她。

有这么多力量的支持,相信事情一定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从这一点来看,宇芽也是幸运的。她勇敢地为自己发声,也给了其他正在受家庭暴力的女性极大的勇气。


但是从整件事的发生来看,又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心酸!

家暴的经典循环,“殴打,道歉,甜言蜜语示好,甚至是痛哭流涕悔恨,然后和好,新一轮的家庭暴力!”。

宇芽在微博上透露,第一次家暴发生在两人正式交往半年时,因为沱沱单独和一位年轻女孩出去玩,所以质问了一句,结果就被他连续扇了十几下耳光。在沱沱道歉示好之后,宇芽就一时心软因原谅了他。


对于这样一个暴力男,一旦你妥协了第一次,就一定会有下一次。之后,沱沱又对宇芽进行了两次严重的家暴。宇芽的脸被扇得要一个多星期才能恢复,这对于一个美妆类博主来说,严重地影响了她的工作和生活。

发生在电梯里的第四次家暴更严重了,直到第五次,也是最严重的。当时仅仅因为宇芽随口一句话,沱沱将她使劲摔到地上,踩她的脸,踹她的身体,导致她伤到尾椎,瘫在地上爬不起来。宇芽终于选择公开揭露这个道貌岸然的渣男。


在过去的半年多的时间里,宇芽表示如同生活在噩梦中。她曾提出分手,却被沱沱威胁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她曾在朋友圈里对他严重声明警告,换回来的也只是殴打和辱骂。她也报过警,最后却还是不了了之。

如果还有更好的办法,谁又愿意用这样的方式将自己的伤口曝光给所有人看呢。如果不是这个暴力男对前任妻子,现任女友家暴一次又一次却都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这个男人又怎么会如此嚣张呢。如果这样连基本道德底线都没有的男人,就算他再有才华,也没有人,任何出版社找他合作,他又凭什么如此肆无忌惮地伤害别人呢。


宇芽是勇敢地,聪明地,她知道求助媒体或许能真正地帮助自己,所以她这么做了。可是还有很多也许正在受到家暴的女性和孩子呢,她们或许已经麻木了,或许不知道还能怎样保护自己,压根就不知道可以求助媒体,那谁又能帮助她们呢。

如何尝试摘掉情人滤镜,看清真实的他!

事实上,在宇芽的事件曝光后,沱沱的前任中有两位也站出来表示会支持宇芽。她们都是因为忍受不了家庭暴力才离婚的。第二任前妻表示如果当初能勇敢地说出沱沱家暴的事实,那也许今天宇芽可能不会遭受这一切。

像这样面对家暴选择保持沉默还有很多,所以还有更多地家暴还在发生,从未停止。


而年轻有才华的宇芽是如何被这样一个44岁,离过三次婚的男人吸引了呢。

宇芽在视频中曾说过,当初是通过一位朋友和沱沱认识的。沱沱当时说很欣赏宇芽的仿妆,希望有机会能与宇芽合作。

宇芽在沱沱微博上看到沱沱会在地震重灾区北川免费教孩子画画,会把患老年痴呆的婆婆从养老院接回家细心照顾,会精心照顾宠物。他画的画是那样美好,富有才华,还总是受到邀约出画册,设计电影海报。

那时的宇芽觉得他就是“很温暖、很善良、很正直、很勇敢、很柔情、很有担当,所有美好优秀的品质都在他身上,这么完美的男人,我能遇到是我的荣幸”。这不就是恋爱中的晕轮效应,也叫光环效应吗!

谁能想到那个拿起画笔的手,却也是一双恶魔的手。他能拿起画笔画出暖心的画,也能面对柔弱的女性施以重拳。

我们需不需要恋爱必修课!

最近看奇葩说,有一期辩题讨论的是大学开设恋爱必修课,你支不支持!反正我是很支持的!必修课不是要让我们成为恋爱高手,去阅人无数。特别是对于很多年轻女孩来说,如何避免恋爱中的晕轮效应,如何保护自己不要被男人的甜言蜜语蒙蔽,而看不到这个人的真面目,就非常有必要学习。如果在男方有第一次暴力行为时,包括语言上的暴力,就有人告诉女孩这是不对的,不能妥协的,这是很有必要的。其实如果善于观察,一些男人的生活细节往往能反映这个人的真实性格。


很早的时候看过余世维的讲座,有一段印象挺深。他说自己的女儿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因为父女两人关系挺好,所以女儿也会透露一些恋爱中的小细节给他。大概记得是说有一次女儿和男友约会,坐在树下,当时看到地上有一群蚂蚁来来回回爬着,男友就突然非常生气地站起来,用脚重重地踩蚂蚁,直到把蚂蚁都踩死了。于是余世维提醒女儿,这个人有暴力倾向,不值得继续交往。后来女儿和这个男人分手了,之后听说这个男人结婚后果然有暴力行为。


我想如果当时在宇芽的身边能有一位智者,能早点给她一些帮助和建议,或许就能避免暴力的发生。虽然现在这样说挺无奈的,但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事件,让更多女性在面对爱情时能更加审慎,理智一些,在受到伤害时勇敢地拒绝,学会保护自己。也希望我们的一些政策和法规能更加切实有效地保护被暴力伤害的群体。

当然最后补充一点,因为有人说施暴者也不全是男的,有些女人暴力起来也很吓人。所以不管怎样,拒绝暴力,要勇敢捍卫自己的权益。

还有,宇芽,我们还等着你的仿妆呢?期待你重新绽放笑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