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爱有天意:一生只爱一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太阳照耀海面的时候,我思念你。当朦胧的月光洒在泉水上,我思念你。”

      “今早我打开窗户,浪漫的微风吹过,象征着秋天的来临,我将让微风把我的信捎给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珠喜和俊河凄美的爱情故事又一次打动了我,第一次看《假如爱有天意》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唯美凄婉的爱情,相爱又不得在一起的遗憾,再两位相爱的人的下一代中得以延续,冥冥之中,缘分的安排是有天意的吧。

      最近一次看这部经典的爱情电影,唯美的画质,影片中男女主纯美的爱情,看后依然被这部影片中的爱情故事感动的一塌糊涂。

      上大学的梓希整理房间时发现了母亲珠喜留下的信件和一本日记,关于梓希的母亲珠喜的初恋故事缓缓为我们道来。

      珠喜和俊河第一次相遇时,俊河正在河里与伙伴抓甲虫,远远的看到山坡上珠喜坐在马车上,看呆的俊河向珠喜招手打招呼,珠喜见后礼貌回应,向俊河他们挥手打招呼,俊河对珠喜一见钟情。珠喜与俊河约定划船去岛上的鬼屋,对第一次划船的俊河说出了对他的信任,想要去鬼屋冒险并勇敢的付出行动,俊河也说出了这也许就是一种缘分,这为今后两人的故事埋下了伏笔。在岛上鬼屋的“冒险”中,两人大叫又大笑,体验“惊险”后的快乐。     


图片来源于网络


      傍晚,天降大雨,回去的船被风吹到了和中央,两人无奈的望着河中的船打算沿着河走回去,奔跑中珠喜扭伤了脚,俊河一路背着她,背着她走过田野,走过树林走过木制的栈桥,星夜中一只只萤火虫萦绕在两个年轻人周围,唯美而又浪漫,俊河为珠喜捉了萤火虫,珠喜为报答俊河背了她还为她抓萤火虫,送给俊河了一条项链,两人暗生情愫。少年时的青涩与单纯,纯美的爱情,悄然而生。

      两人再见是在演奏会,再见珠喜的那一刻,仿佛世界都不存在了,只有那一抹倩影,痴痴的少年站立在人群中,演奏会结束,珠喜和俊河像是约定好的一样,彼此奔向对方,思念在此刻化为了无尽的喜悦。


图片来源于网络


      舞会上再次相见,彼此的喜欢溢出了眼角,笑容再也憋不住,绽放在唇畔,如每一对初次恋爱的情侣,在彼此心生爱慕,恋人未满时满心都是满满的要溢出来的甜蜜,仿佛站在田野中,身体周围绽放绚丽的鲜花,浪漫又甜蜜。一闪一闪的路灯,是两人无言的约定。爱情就这样发生了,好美好美。

      俊河和珠喜也有犹豫的时候。伟大的爱情不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爱有时候是成全是痛苦之后的不想伤害爱我们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之后的故事虐心又感人。珠喜和俊河彼此相爱至深,泰秀的成全终究没能脱开世俗的枷锁。在时代的洪流中,几人的命运发生了改变,泰秀的以死成全,让俊河看到了他和珠喜之间的不可能,毅然决定应征入伍去前线。为了能活着回去见珠喜,实现参军时对珠喜的诺言,战场上,俊河拼死拿回了珠喜送给他的项链,而他却在战争中震瞎了双眼。

      爱你不是让你感受和我一样的痛苦爱你不是想要拖累你是想让你幸福。俊河和珠喜相见,俊河特意在前一天晚上到两人相见的餐厅练习了好久,为的是不让珠喜有所察觉,自己可以好好和珠喜说再见。珠喜幸福是他最大的心愿。俊河对珠喜的爱是深入骨髓,并铭记一生的。记忆中的那条河是两人爱的起点,俊河的骨灰撒入两人记忆中的那条河中。俊河的一生只爱珠喜一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假如爱有天意相爱的人是否会一起。俊河和珠喜历经磨难没能在一起,影片中俊河和珠喜的爱却延续到了下一代。

      珠喜的女儿梓希和尚民相识在大学,梓希通过帮助好友给尚民写情书,而对尚民产生好感,而尚民邀请梓希一起博物馆看展览,送表白卡片的礼物,雨中偶遇,明明有伞却依然被雨淋湿,只为制造两人相遇的机会…梓希和尚民两人都是不善于表达彼此感情的人,在合作社女职员的帮助下,梓希发现了雨中偶遇的原因。经历种种后尚民向梓希表明了心意,两人最终走到一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梓希和尚民来到她母亲记忆中的那条河,梓希将母亲的爱情故事讲述给尚民听,尚民抑制不住自己悲伤的情绪而哽咽。一脸茫然的梓希不知所措,尚民取出了俊河的那条项链给梓希带上,两人顿时明了相视而笑。冥冥中,爱有天意,我和你相遇是命中注定,是天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