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花

公园散步留意到,那小片区域有好多的石榴树呢,石榴花开正艳,就在那小范围来回转圈,一圈又一圈走走路听听书。

感觉腿部不舒服,后背出汗明显,意识到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刚好站到了石榴树前,和火红石榴花面对面彼此注视着。

那一瞬间,恍然觉得那火红石榴花似乎是戴在我胸前大红花,是奖励我的光荣花呢。

意识到那石榴花被我当做了光荣花,当做自我奖励,当做上天的奖赏。忍不住笑了,今天有啥重要成绩,有了啥小小的进步呢。

当然有啊,今天带着觉知有意做了一次疗愈,在冥想中有一个点被打通了,卡顿多年的那个区域舒畅了。

在听书的过程中,无意解锁了新技能。原来听书历史也可以随时清理的,这是作为一个资深听众,今天偶然做到的。

对,纯粹是偶然解锁的新技能,这偶然中也有必然哦。是因为有了进一步探索,才有这样新发现哦,其实被动中当然有主动啊。

在我文章的储备文库里,被平台锁定了,不能公开发布的私密文章实在太多了。

感觉那一篇篇文章似乎像行车的违章记录,看着总觉不爽。自觉没啥问题,就是不知道触碰了平台的哪个敏感神经。想全部删除旧文的,莫名其妙就想着点击申诉试试,看看平台能否解锁。

申诉理由就写上了,敏感字词已修改。其实是没有任何修改,就提交了申诉,然后平台竟然全部解锁了。

这真是有意思了,想来平台的规则也在变吧,那是我久以前的旧文了,那时候的敏感字词和现在已经有了不同吧。

平台是个严谨写文平台,某些热词热语谨慎使用,指的是当时那些热词,当时的那些新闻正在热闹中。当那些热闹渐渐褪去,那些热词冷却以后就无所限制了。

是啊,都是小确幸的事呢,从录音听书平台到写文记录平台,这一天都有了新的探索啊,新的记录,新的收获哦。

这天拒绝了一份邀约,又一次主动远离热闹。更多尊重自己的内在需求。和自己呆在一起,越来越丰富。

这天早上骑车去早市买了点菜,清晨七点多去看望了爸妈,顺便送了新鲜的蔬菜过去。爸妈的笑容有着神奇的治愈力量,真实不虚地收到了。

这天衣橱收纳中,断舍离又有了一项大动作。除旧才能迎新,越来越坦然。当衣橱的空间增大容量增大,衣物带着的爱流动更顺畅

我把自己说于那片石榴树听,石榴树枝叶随风舞动着,它们分明听懂了,舒展的枝条,舞动的红花,都来为我鼓掌哦。

石榴树派出眼前的这朵红花,和我对视沟通,它们派代表作为光荣花嘉奖呢。

光荣花做重点发言,真诚表达对眼前女子的欣赏鼓励和认同:年过50的女人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平淡的日子不平淡,庸常的日子有新鲜。

无限的游戏就是这般有趣,几分钟片场休息,我自导自演一出精彩的大戏。自我奖励,自我陶醉着。

冥冥中有神秘力量做助力,那片段时刻那小小区域竟然无人打扰,任由颁奖现场酣畅淋漓,掌声响起来。

好了,戏份演到这里吧。中场休息好了,走起来跑起来吧。耳机带上,继续和内在自我做深度连接。

戴上耳机时,那小片区域跑过好几个孩子,后面跟随着大人,拿着手机在那片石榴花前拍照嬉闹,那片区域又一番热闹起来。

刚才那一番的热闹,和眼前的这一番热闹,似乎有些不同,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反正精彩就是这般轮转着。

好了,这番热闹留给他们,在这片光荣花前戏耍或精彩吧。

小小公园区域都是素材背景,红花绿树,每个人以自己的视角,创造着自己的图片和生活。

公园无限包容也无限敞开,每天都在迎接着,也在创造着,也见证着,来来往往每个普通人的寻常幸福。

2023年6月18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火车渐行渐快,李牧使劲扭头望向车窗外挥手作别的战友,眼眶中的泪水滑下来,滴落在胸前的大红花上。 一 8年前初春的一...
    清云故事阅读 131评论 0 1
  • 七里墩二师的校园,是原来师专的校园。师专搬到西头后,二师从渭南搬入其中。校园很大,师专生物系留下很多花树。桃花谢了...
    骏马悲嘶阅读 694评论 0 7
  • 花谜 1.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2.只恐夜深花睡去。火照红妆,满意留宾住。 3.嫣然...
    5dcdd9b0f3bf阅读 2,662评论 0 1
  • 农历五月花神石榴花诗词七首:五月榴花妖艳烘,庭前开遍石榴花 石榴是汉朝张骞出使西域,传到中国的树种,但是是否中国就...
    初衣胜雪诗词解读阅读 696评论 0 6
  • 路过一个空院落,旧式的大铁门,上着老式的锁。 隔着门缝,瞥见一抹红影闪过。倒回去,再看,是一株孤零零的月季。立在无...
    游丝袅晴空阅读 24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