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

这是一个周末和孔佳丽一起看的。

很有意思的一部电影,关键是还有彭于晏这帅哥。

北洋年间,北京以北。习武少年李天然彭于晏饰)目睹师兄朱潜龙廖凡饰)勾结日本特务根本一郎泽田谦也饰),杀害师父全家。李天然侥幸从枪下逃脱,被美国医生亨德勒安地饰)救下。李天然伤愈后,赴美学医多年,并同时接受特工训练。1937年初,李天然突然受命回国。

“七七事变”前夜,北平,这座国际间谍之城,华洋混杂,山头林立,每时每刻充满诱惑与杀机。一心复仇的李天然,并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一场阴谋,亦搅乱了一盘棋局。彼时彼刻,如同李小龙闯进了谍都卡萨布兰卡。前朝武人蓝青峰姜文饰),神秘莫测,与朱潜龙、根本一郎关系紧密,更与亨德勒情同手足,但是敌是友,却面目不清。

随着中日危机不断升级,各方博弈愈演愈烈。多次为谎言蛊惑、错失时机的李天然,终于下定决心,在裁缝关巧红的帮助下开启复仇行动,并使整个灭门事件和人物底细暴露世间。

这部电影,我现在似乎已经对情节有一些模糊,还能记得的就是李天然是要回去报仇的,但是蓝青峰又百般阻挠,因为他有更大的阴谋,但是现在我似乎已经想不起来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了,可能就是没有看懂吧,貌似很懂,其实只是看的是一种感受。但是当时真的是觉得很有意思,而我现在却忘了到底是哪里有意思。

对于爱情线,我一般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巧红不愿意留下来和李天然在一起呢,没错,她是要去报仇,靠自己的力量去报仇,可是这和她现在的恋爱有矛盾吗?我觉得没有的呀,仅仅是为了表现她是一个很酷的女人吗?可是明明她走得也不潇洒啊,既然路途遥远为什么不一起走?而往往这样的女孩子才最能在男孩的心里留下痕迹,得不到的红玫瑰和白玫瑰。每次看到这种相爱又不在一起的真的觉得他们是作,明明有条件在一起,却又人为制造一些条件不在一起,焦灼。

我不得不说彭于晏的身材真的好啊,当他长大在森林里跑步的时候,那肌肉真的很吸引人,大概就是雄性的魅力吧。记得之前有一次周末和吴霖在聊天的时候就提到过彭于晏,他说过他是肌肉男,我也有这个意识,看了这部电影后,真的是觉得肌肉男啊,但又不讨厌,还很喜欢的那种。在后面,还有他在房顶上各种秀的片段,要不就是骑着自行车在房顶走,要不就是裸体在房顶跑酷,要不就是去追别人的车而在房顶飞檐走壁,虽然很有可能用的是替身,但是仍然不妨碍我们想象。

这部电影应该是在18年12月1号看的,那天正好是我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日子,而前一天晚上,我还在准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教案,本来我想让吴霖帮我弄一下,给他打了电话,他说都睡了,然后我就很失望地挂了,后来又让何雪、林健帮我。从那一刻,我决定真的要放弃他了,从国庆一起玩了以后,我们每天都在聊天,我以为会有戏,结果在他心里我依然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我还让徐大平帮我找了一些,虽然并没有什么用,但是至少有心,那一刻,真的是失望,心疼自己。然后决定不联系他了,就让我们的关系在12月停止。回去看了这部电影,然后发了一条微博:我不爱你了,我爱上彭于晏了。

但是后来还是有几次没有忍住给他发了消息,他有时回,有时不回。正好是成都下雪那几天吧,自己的心也是冷的,想着就这样了吧。回成都考试时还跟他说约饭来着,他说在加班。果然,没过几天,28号,一大早起来就看到了他朋友圈的照片,遇见,和一个女孩儿的合照,那肯定就是他的女朋友了啊,真的看到的时候,还是很心塞的,我想过他可能有别的女孩子了,但是没想到会那么快就公布在朋友圈,一想到我和他的这一年半,拉拉扯扯,我就觉得自己像个笑话。从前我也和照片里的他一样主动合照,我能看得出他是他们关系中主动的那一个人,我真的很心塞。

你说如果真的就按照之前的断了我也就认了啊,你说不喜欢我,那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我再想你,我都不会再去联系你了,可是那段时间几乎都是你主动给我发的消息啊。我说和陈雨生断了,是你主动约我去汶川玩儿的啊,是你主动买的票,是你说怕我一个人在外面住不安全,是你主动换座位,是你主动帮我系安全带,是你主动玩我手机,是你主动把头靠在我肩膀上,是你主动要拍照片(你以前根本不让我拍照片的),是你主动来抓我手臂,是你主动来帮我弄衣服上的杂草,是你说某个地方不方便,是你主动躺在我床上来的,是你主动玩我的手,是你主动把手搭在我肩膀上,是你主动把手机给我一起看,是你把头放在我的头上,是你拿了我的身份证和公交卡。每次想起来,我都觉得我到底算什么?!!!

还不如就那样不见面,就按照之前的节奏,也让我不再动心思。10月份-11月底,我们都是每天在联系,虽然刚开始是你主动发消息,但是后来又变成了我主动,可能这里也是我做得不好吧,太主动了,反而让你有负担。但是你的行为确实给了我这样的信息,让我觉得我可以这样做,我还每天给你吐槽工作,偶尔还对着你哭。可能也是负面信息太多了吧,我不知道。12月,你有了新女友,我不知道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联系的。那天晚上,我跟你语音,讲了一分钟吧,你说要去洗澡了,我知道你是因为有了女朋友不方便聊天了,我就当你是一直在厕所洗澡吧。那也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语音了,不会有以后。

我不知道我在你眼里究竟算什么,我这几个月究竟算什么,可能最好的词就只有备胎了吧。悲哀,叹息!那你没打算把我转正,你的那些行为又是什么意思?

就此别过,我也不应该在你发给我红包信息以后跟你聊天,没有志气,在此立下flag:不会主动再找你,无论哪一种形式!

——2019.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