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产品迭代开发上线流程及产品发布确认单

一、产品迭代开发上线流程

为了保障产品迭代能够顺利完成开发和上线,规范和确定各负责人的工作,基于敏捷开发确定产品迭代上线流程。

产品迭代上线流程


附录说明:

【产品需求确认】首先是产品将需求确定,开完需求确认会后,交互设计师出交互稿,然后是交互确认会,最后是视觉稿出炉,视觉稿确认会后,开发就正式接手。PS:我们现在是需求原型确定之后服务端开发就会接入,等交互稿和视觉稿确定之后,客户端开发就会接入。

【交互UI稿评审确定】交互稿和UI稿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常遇到交互和UI终稿给的不及时,造成研发延期。

【开发周期评审确定】开发在接手需求后,会对整个迭代进行开发排期,并确定交付验收时间,发布验收时间,上线时间。

【测试用例评审确定】测试人员召开测试用例评审会,告诉开发们,在后期测试的时候会进行那些用户路径测试,确定全局测试用例,冒烟用例是什么。

冒烟测试:对此次需求的基本功能进行大致的测试,不要求覆盖面有多广,但至少要保证覆盖待测产品的绝大部分功能;不要求每个功能都测的很详细,但至少要保证此次需求主流程功能都是可用的。

【开发中】确定了开发周期的各个时间点后,研发就会开始做一些技术调研,代码设计,开始码代码!

【交付验收通过】测试人员首先会对产品进行冒烟测试,当冒烟通过率为100%时,就开始全面测试。交付验收提交的版本,功能成功率不得低于80%。同阶段,交互设计师和视觉设计师会对产品进行走查。

走查:检查产品实现与当初自己的设计是否有出入。

【发布验收通过】当测试经过交付验收之后,开发会修复所有的bug,此时发布验收提交的版本,功能成功率不得低于98%。

【预发布通过】发布验收之后,开发会将数据库从测试环境换为线上环境的数据库,但代码还是测试的代码,也就是大家口中的预发布。

【完成提审】这是移动端的专属名词,特指要将APP提交到APP Store或者应用市场审核,等那边的人员审核通过后才能真正上线。

【完成上线】测试没有问题后,将代码整合到线上,在线上测试没有问题后,App相关的Web端,App内测安装包和地址无误(内测阶段),关联产品(官网、管理后台等)进行上线。

【回滚策略确定】web端如果在上线后发现有重大问题,研发需要马上让代码回滚,将更新后的代码换回到原来的代码中。App端主要就是需要把内测安装包地址对应的安装包进行回滚。

【Hotfix方案确定】当产品上线后发现有一些小问题,就会采用Hotfix方案进行修复。所谓方案确定就是需要确保实行Hotfix方案的人员,包括研发和做回归测试的人员。

【发版】移动端在App Store或者应用市场完成审核,即新版本发版成功。

二、产品发布确认单

对于大版本的发布,需要一份《产品发布确认单》。研发部、产品部、运营部填写各种的意见并签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版本发布确定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