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这些坑爹景点,我不会再去了

大家好,我是喜欢旅行的贺顺然。假期大家都去了哪里呢?是著名的5A景区还是小众的不知名景点呢?节假日出游,大家将能欣赏到中国著名的人文景观“人山人海”,还有高速路堵车,除了景区厕所的憋尿挑战,同志们还将挑战最坑爹的景点,那么都有哪些景区获得这一“荣誉”称号呢?

山西晋祠

山西的晋祠是这几个景区里评分最低的,晋祠本身这个景区确实值得一去。我觉得晋祠环境优美,古树参天,夏日清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是个清幽雅致之地。最大的槽点在景区外面,黑导游和黑司机不仅仅很放肆,也很大胆。下车后明目张胆的拉客要钱,甚至堵截,让人不得不感叹当地民风之彪悍。


另外外地的游客被导游带进去之后,还会让你去烧香,说是以佛祖的名义捐善款。虽然这一点晋祠还比不上商业化严重的少林寺和峨眉山的寺庙,但是也很商业化了。

晋祠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也是太原的形象窗口,其中宋朝的侍女像堪称一绝。著名雕塑大师刘开渠曾赞叹道:我们站在这些雕塑中间,不但能看见她们轻巧的动作,还能听见她们清脆的笑声和不乐意的小小讽言讽语,清楚地了解她们彼此间的思想感情,这是令人难忘的抒情的美的境界,是古今中外历史上最伟大的雕塑作品之一


海南天涯海角

有人这样评价三亚的著名坑爹景点天涯海角,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石头真是大,真是大石头!真是好诗啊!

一个大石头上面写几个字就成了著名景区天涯海角,门票居然要到95真是令人佩服。名气很大不假,可是景点确实很烂。景区内所有的设置还老是想着榨干游客们的腰包,稀烂的沙滩加上脏乱的卫生,可谓是槽点满满。

当你走出景区的时候,还强制游客经过多条购物街,在这里奉劝大家一句,还是不要浪费钱了。当然如果你人傻钱多可以过来看看,没人拦着你。另外要说的是免费拍照送相片,实则是变相收费,出景区拿照片还要交钱,这种伎俩在溶洞景观最为常见。海南人是这样评价外地游客的,看,一群待宰的外地人。

 

湖北黄鹤楼

虽然黄鹤楼是著名的5A级景区,可是武汉当地人都不会推荐来此一游。还记得那句著名的古诗“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吗?

黄鹤楼作为现代建筑,和雷峰塔有着同样的槽点。另外还有江西南昌的滕王阁和湖南岳阳的岳阳楼,我们抛开景区内的收费景点不谈,现代化的楼阁让人很难有那种诗意,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去了一个“假楼”的感觉。

除了景区内的门票价格贵不说,山上的的冷饮也贵,关键是不好玩。总的来说黄鹤楼太新了,缺少了年代感,建议还是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杭州雷峰塔

大家好,我是著名的景区雷峰塔。在杭州超高人气景点中我排名第四,可见我的人气有多旺了。虽然很多小伙伴都看过《新白娘子传奇》的故事,可是我却是新建的,非常现代哦。

我位于西湖旁边,为了使大家方便还特别建了手扶电梯和直达楼顶的电梯,而原来的老塔就剩下一个遗迹在那里了。

大家可以很轻松的就到达顶楼去看风景,大家要注意哦,我这个景点可是没有半价票的,谁让我名气大呢,底气就是这么足,虽然我是后建的。另外景区内的东西卖的也是比较贵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准备好钱哦!


旧塔
新塔


云南石林

云南的石林景区知名度虽然很高,但是却很坑爹。当你决定去石林的那一刻起,肯定不会想到自己今天将会在公交车度过。17年3月的某天,我11点到的汽车站买了车票去石林,结果却意外的参加了云南高速公路一日游,堵车堵了五六个小时,下午五点才到景区门口,还玩什么呢?

我们抛开高额的门票不谈,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是不敢恭维。另外,景区的游客中心故意设置在离景区很远的地方,然后让游客们不得不购买观光车票,玩捆绑消费。

景区指示牌也不明显,游览下来体验很差劲。另外景区外面很多导游在拉客,管理混乱,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谨防上当受骗。


厦门鼓浪屿、曾厝垵

虽然在17年7月鼓浪屿已经申遗成功,但仍然抵挡不住大伙的吐槽。鼓浪屿和曾厝垵是厦门的主要景点,素来以文艺、小清新著称。

鼓浪屿一个字就是,垄断式经营是最大槽点。游客必须要去游客码头买35元的船票,刷身份证进去。但是当地人买票却只需要8元,注意游客和当地人不在一个码头买票,一定不要去错了地方。


35元的船票只需要乘坐大概8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对岸。另外岛上还过度的商业化,抛开坑人的饭馆和不明码的海鲜鱼类,光是海岸上的垃圾就令人倒胃口。你想想每当海水扑过来,大家看到的却是各式各样的垃圾,海水的颜色都是浑浊的,顿时游玩的心情也跟着不好了。

岛上的小景点都需要另外收费,如果是第一次去,看看岛上的建筑倒还可以。但是假如你去过很多古镇,那么鼓浪屿也就很普通了。曾厝垵也是如此,就是很普通的几条街而已,离厦大不远靠近海边。卖的东西和你逛过所有的小吃街都差不多,而且在这里你还可能吃到过期或者隔夜的食物,很正常。


大理蝴蝶泉

记得那是很久以前黄雅莉有一首歌叫《蝴蝶泉边》很火,同时期大火的歌曲还有薛之谦的《认真的雪》(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年龄),如今再来看这些歌手,令人感慨。还记得那些年的杨臣刚、胡杨林、刀郎、郑源、庞龙吗?他们的歌曲当年非常火爆,但也非常庸俗。

徐千雅有一首《彩云之南》里也提到了蝴蝶泉边,但是这个景点真的没有蝴蝶。蝴蝶泉名声很大,位于大理的喜洲镇,门票价格是40元。

可是性价比真的超低,虽然泉水清澈透明,但是和玉龙雪山的蓝月谷一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等于花了40元就只是逛了一个普通的公园而已,景区没有太大看点。

另外,当你走出景区的时候,这个时候会有一大堆很热情的当地人围住你让你买东西,因为在景区的出口有一条商业街,这些当地人很难缠,所以说还是多留点念想吧,去喜洲镇逛逛还可以。去大理旅行的话建议租车环湖骑行,其中喜洲镇和双廊镇都很有特色,值得小住一段时间。


济南趵突泉

还记得老舍笔下的趵突泉吗?这是一个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景区。有人说趵突泉已经废了,因为最近的几年已经不怎么喷水了,很多人都是被老舍先生的课文给“骗”来的,并且还提议删除老舍的文章。确实这是个名气很大的景区,但是不喷水的趵突泉怎么好意思要40元的门票呢?

同样的是济南的名泉,隔壁的五龙潭公园才5块钱了,风景和这差不多。黑虎泉更是不要门票,还能随便取水,风光秀丽的大明湖也不要门票,除非去里面的小景点。

总体来说,趵突泉和普通的公园类似,跑那么远就是来看看泉水“咕咚咕咚”的冒泡。名气大过于实质的内容,另外肮脏发臭的泉水和工作人员恶劣的态度也令很多游客吐槽。去过的游客们纷纷说到,这是一个去一次就不会再来第二次的地方。


丽江拉市海

要说来丽江旅游的槽点,不得不提到臭名昭著的拉市海,其中拉市海骑马已经成了一些人的“噩梦”。低价团强制消费的问题屡见不鲜,另外拉市海的黑马场,垃圾司机与当地人串通一气恐怕很多人都经历过。拉市海的套路非常深,不建议过去游览。

 

另外我在丽江呆过一段时间,那里的风景令我留恋。我想说云南的旅游业在强调搞旅游市场,推出纯玩线路的时候,为什么不先把旅游品牌做好呢?游客多了自然经济就上去了。现在倒好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那些鼠目寸光的导游们,到时候都没人去了你们是要去喝西北风吗?


香格里拉普达措

香格里拉以前不叫这个名字,原来叫中甸因为英国的作家希尔顿曾经有本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面曾经写到过香格里拉这个地名,于是西南的几个市和县就争抢着要叫这个名字。当然除了香格里拉市之外,在不远的四川稻城还有个香格里拉镇。

香格里拉在藏语里意思是心中的日月,海拔三千多米。旅游景点众多,例如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普达措、纳帕海、石卡雪山、虎跳峡、白水台等。

但是去过西藏的朋友就不推荐来香格里拉了,这里与拉萨相比较仿佛一个是正品一个是冒牌的区别,或者说一个是店铺网红秀和买家秀的区别。虽然香格里拉的一大标签是藏区元素,可和西藏相比还是不一样。

普达措国家公园旺季门票245,相当贵不说,这些景色你在川藏线和滇藏线的公路边都可以看到。另外淡季去景区虽然门票便宜,可是只能看一个水质很差的湖,另外两个景区居然是关闭的。

发黄的水质也就罢了,还有让游客们不能忍受的还有满地的牛粪。两百多的门票令大家大失所望,大巴车仅在三个地方停车,两个下车点仅仅停留十分钟左右,只能在湖边的栈道走一走。

总面积1300平方公里的景区,仅仅开发了千分之三。好比一个美女全身上下都被包裹住,只露出三个指尖,还不让近看只能远观。


十堰武当山

武当山门票130元,大巴车100元,金顶额外收取27元,这一趟花下来至少257,如果坐缆车就三百多了。非常贵,也非常坑。都说南武当北少林,谁想到这两个地方一个比一个商业化。


多年后的武林大会再次召开应该是这样的场景:少林寺的和尚笑着说我们少林派实力才是最强的,我的寺庙最会赚钱啦,除了门票和香火钱,我们还致力于发展副业,贩卖中国功夫,我们武校的名声很响啊,那钱也是刷刷的来啊!

武当的道士也很谦虚说,切这算什么,我们光是来到金顶一个人都要花两百多,如果再加上推销香火,乘坐缆车,虽然比不上你们少林寺,我们也不少赚钱啊。

峨眉山的尼姑们更是不甘落后,说我们峨眉凭借着超高的门票加观光车一趟下来至少要花270,另外还不算缆车的消费。我们景区可比你们武当要好很多,除了这些还有坑人的猴子,你们有吗?

华山派长老笑着说道,都别争了,一定是我们实力最强。我华山派不仅名气大,收费也高,旺季门票180,缆车票120,这还不算啥(众长老心里说道好像跟谁收费不高一样,大家都是半斤八两,除了崆峒派长老)。关键我们地理位置好,挨着古都西安,最近不是《长安十二时辰》很火嘛,也让我们华山的旅游业锦上添花。除了这些,我们打算朝美食行业发展,什么水盆羊肉、火晶柿子整起来嘛,要与时俱进啊!

此刻唯有崆峒派长老比较低调,说崆峒山虽然也是道教名山,门票加大巴车总共才一百多块钱。自己虽然也是5A景区,却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发展。几百年前发展的就很一般,不如其他门派,今日再做比较也是如此,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啊!


武当山就是贵,关键还不是通票。商业氛围浓厚,网友直呼是穷人玩不起,富人没空玩。


寺庙代表:少林寺

另外佛教著名圣地少林寺就不多说了,有网友调侃说少林寺如同一个上市公司(网上也有传言说少林寺已经上市),摆明了是做生意的。和尚们都是公司的销售员工,由于名气过大,然后少林寺这家公司的员工变得好富有。


这不是个拜佛的好地方,只是一个商业化的寺庙,现在的少林寺早已经脱离了原来的宗教道义。网友纷纷留言评论说这是个黑店奸商聚集的地方,不建议来。除了少林寺,当然还有其他的寺庙也很坑,后面我们会专门提到。


各大步行街

无论是西安的回民街还是武汉的户部巷,重庆的磁器口,还是成都的锦里。这些步行街都有一个特点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以户部巷为例,上面我们说过了黄鹤楼是一个假楼,那么户部巷则是全国同款的美食街。

这样的美食街里必不可少的就是臭豆腐、姜糖,烤面筋,鱿鱼串,当然户部巷还有热门的蔡林记热干面,可实际上味道也一般,价格还偏贵,不怎么推荐。

当然每条步行街也有一些自己的特色,比如重庆磁器口排队超长的陈记麻花,回民街的biangbiang面和肉夹馍,观前街的特色糕点等等。但是你买了之后就会发现,也就那样吧!很多时候你是看别人都在那里排队买,你才去排队购买的,以为很好吃,人都有种从众心理。

另外古镇的商业化这里也不多说了,古镇有三宝:老酸奶、银器店、和姜糖。当然古镇也有自己的特色所在,比如丽江有鲜花饼,大理有烤乳扇,乌镇有甜年糕和芡实米。然而更多的却是相似之处,丽江除了歌曲《小宝贝》,走进古城我们能看到很多美女们在拍打手鼓的情景(我当时就在想她们的手难道不疼吗?),还有敲打银器的小伙子们。

另外牛角梳、烤串店、奶茶店、酒吧都是其他地方有的。中国有那么多古镇,其实去一两个就可以了,特别是门票高达150元的乌镇,还不如去不要钱的西塘和南浔走走呢,风景都差不多,只不过乌镇诞生出了两个文学大师而水涨船高。


去过了这么多知名度很高的景点之后,我越来越喜欢一些小众景点了。旅行不是走马观花,当你准备了很长的时间去到了一个大坑景点之后,心情肯定也会跟着不好。

在这里希望大家能避开这些坑爹的景点,当然如果钱多的话随意。当朋友圈大多都在发一些寻常的美景时,没有人知道背后你所经历的故事。

如果你也遇到过这样的景区,不妨留言来告诉我吧!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文艺铺子。我会经常跟大家分享一些旅游信息,非常实用,有了这些旅游信息会让你避开很多“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南自助游 前言: 这是经过精心挑选也精心准备的旅游攻略 希望在云南这方净土上 可以从昆明这座花城开始作为起点 ...
    不机智的小机智阅读 366评论 0 1
  • 去稻城亚丁,目前只有从丽江与成都两个最佳的目的地。如何选择成了假期有限又想一览完美的游人头疼的问题,对于稻城亚丁这...
    和善的宇子阅读 2,023评论 2 4
  • 郭外三里,清清河边,樱花团簇如雪,你银甲白马踏踏而来。 我静立树下,悲怆不语,你说:“辛夷,等我归来可好?”我未语...
    轻扬时光阅读 369评论 2 2
  • 今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上班,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就各种整理数据,入账,赶快出具报表。完全没有一点空闲时间!
    小懒猫89阅读 127评论 0 1
  • 生活爱情事业都很无奈,不知是命运还是什么
    鸿雁南归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