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四十七)

第四十七章  扭曲的时空

不管韩世轩的态度如何,高玉婉都在积极准备他和柳丝丝的订婚宴。

世豪国际的少东家,要和一个普通的女生订婚,这个消息在阳城悄然传开。人们都在议论纷纷,挖空心思找到这个幸运的女孩儿是谁。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人们纷纷增长起莫名其妙的主人翁心态,把世豪国际当做是自己人。认为世豪国际没有门户之见,所以亢奋状态直接把世豪国际的经营额提升了十几个百分点。

这点,倒让高玉婉没有想到。看来,自己的这招儿棋下得真好。柳丝丝并不像看起来那么柔弱。

她看着桌子上的遗像,心里默默地说,“慧敏,是我对不起你,你的一生都被我毁了。”高玉婉的眼角流出泪来,她闭了下眼睛,好让自己的心情平复。

“我会让每个伤害过你的人都付出代价!”高玉婉恨声说道。

她断了韩世轩的一切经济来源,目的很简单她要让韩世轩明白一下,现实就是现实,不是靠风花雪月就可以填饱肚子。翅膀长硬了就要飞?呵呵,还早。

只是,这小子有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倔强。他的父亲三天就屈服了,而韩世轩依然是不动声色。

这十多天,高玉婉比韩世轩煎熬。

韩世轩依然每天过去古堡照看乔伊,他没有再去公司上班。他的沉默不语,让胶着状态下的高玉婉开始焦虑。

她走进客厅,看到韩世轩换了鞋子,他要出去。

“奶奶。”韩世轩抬头看到面前的高玉婉,他自然地叫道。

这一声奶奶叫得高玉婉鼻子有些酸。她想起襁褓中的韩世轩,粉嘟嘟的小脸,萌萌的表情,挥舞着小手小脚,亮晶晶的小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一笑,两个小酒窝。

如果,他是慧敏的孩子该有多好啊。

如果,他不是那个女人的孩子该有多好啊。

如果,一开始就知道他的身世多好啊。

可惜,这世上如果太少,结果太多。

“十天后就是你的订婚宴,请你注意一下你的行为,不要给无关的人带去困扰。”高玉婉收了心绪,冷声道。

“奶奶,我有几个问题想问您。”高玉婉先开口了,韩世轩也觉得到了必要沟通的时候。

“你说。”

“为什么是柳丝丝?”

“不是你手捧玫瑰向她求爱的吗?我只是成全。”

“那个女孩儿不是她,这里面有误会。”

“误会?”

“那天车站的那个女孩儿是乔伊。”韩世轩说道,“我爱的是她。”

“乔伊不行。”高玉婉并不想跟他兜圈子。

“也就是说,如果我爱上的人不是乔伊,您就不会拆散我们?”

“可以这样理解。”高玉婉说,“我没有办法每天面对杀死我孩子们的凶手。”

“可是,奶奶,乔伊也在那场车祸中失去了她的双亲,他们甚至都没有抱过她。她一出生就是孤儿。”

“那是她命不好。”高玉婉冷冷道。“克死父母又累及他人,更不可原谅。”

韩世轩只感觉到荒谬。

“而且,当时天吓着大雨,爸爸的车速也快得惊人。”韩世轩分辨道。

“你真是你爸的好儿子,为了一个女人竟然指责起过世的人了。”

“奶奶,我只是就事论事。”韩世轩道。

“就算是你爸爸车速快,他们如果不从斜刺里插过去,你妈妈他们怎么可能出意外?”

“当时乔伊快要出世了,他们只是赶时间救命。”韩世轩第一次感觉和一个认死理的人沟通起来,还真让人头疼。

“你说的很对,这个女孩就是一个人扫把星,一出世就让两个家瞬间瓦解。所以,就算不是柳丝丝,你也休想娶她进门。”

“奶奶。”

“别叫我奶奶,我不是你的奶奶。”高玉婉一下子激动起来。

“你如果还想着叫我奶奶,就跟那个乔伊断掉,好好准备你的订婚宴。”

“对不起,奶奶。”

“那你就从这里搬走,再也不要回来,我就当没有养你。”

“奶奶,您今天把话说到这里了,我也有几句话想说。在认识乔伊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会结婚,会组织家庭。因为从小看着爸爸妈妈吵吵闹闹,看着您着急上火。我不想过那样的生活。奶奶,家是什么?应该是宁静而温馨的。她就是那样的女子,她能让我静下来。”

“行,你去过你的时光静好,我守着这里的鸡飞狗跳。”高玉婉气得脸色煞白。

“奶奶,对不起。我知道您对我很失望,但是我不想过那样的人生,所以对不起。”

“你滚。”高玉婉咬牙切齿地从唇间迸出这句话。

韩世轩头也不回地走出大厅,高玉婉无力地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喘气。

正在这时,柳丝丝走了进来。她赶忙拿起水杯,倒杯水,端过来,用手抚摸着高玉婉的背。

“奶奶,您怎么了?”柳丝丝自然看到了提着箱子愤然出去的韩世轩。

“这个逆子……”高玉婉再也没有当年的淡定和从容。

“奶奶,您先喝口水。”柳丝丝轻声说。“奶奶,要不订婚宴的事情再缓缓吧,我看世轩对我有误会。”

“什么误会?”高玉婉喝了一口水,心口没有那么闷了。

“我那天太激动,打了乔伊,我们从前是好朋友的……”

“打得好。”高玉婉道,“闺蜜的男朋友也抢,肯定不是好东西。”

“我那天实在是太震惊了。”柳丝丝看起来有些自责的样子,“毕竟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她却……”

“你不用想太多了。”阅人无数的高玉婉自然听出了柳丝丝的弦外之音。“找个时间见见你爸爸妈妈吧。订婚这么大的事情,得提前争求他们的意见。”

高玉婉忘记了,离她给他们订婚的日子只有十天了。现在跟女方家长说,只有通知的意思罢了,很明显的居高临下。

柳丝丝自然知道高玉婉并不看重自己的娘家。

“我娘家没有人。”柳丝丝说,“我从小是跟着阿姨长大的。我爸爸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了意外。”

对柳丝丝而言,她的妈妈从出轨那天就已经死了。

“那也得邀请他们参加,他们养大你也不容易。”

“是,可是他们……”柳丝丝欲言又止。“我的家世……他们没见过世面,我担心……”

“你看我们世豪国际还需要,所谓的商业联姻吗?”柳丝丝的这几句话让高玉婉很是受用。她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柳丝丝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谢谢奶奶。您现在好一些了吗?”

“我没事儿了。”高玉婉笑道,“要不我们俩合画一幅画儿吧。”

“好呀。”柳丝丝赶忙去桌子上铺开笔墨纸砚。

高玉婉一边挥笔作画,一边思考怎么让韩世轩乖乖就范。柳丝丝则在想,怎样开口让她妈妈和继父配合演出。

两个各怀心事的人笔尖游走纸上,心绪不知飞向何处。

再说韩世轩,他提着行李箱出现在古堡的时候,唐朝正在厨房忙碌,乔伊坐在荷花池边的藤椅上,精神看上去还好。

“怎么回事?”唐朝一手提着刀,站在厨房门口。

“无家可归了。”韩世轩苦笑道。

乔伊看到韩世轩,连忙走过来,她担忧地望着韩世轩,“你还好吗?”

这些天,韩世轩为她做的事她都看在眼里,他找到了哑婆,为奶奶缴纳巨额的保释金,衣不解带地守护自己。现在,又因为自己被赶了出来。这让乔伊感到,自己或许真的是不详之人。

“我没事儿。”韩世轩用手轻轻摸了摸乔伊的面颊,他自然懂得乔伊的担忧。“你今天好些了吗?”

“我好像一直都在做梦。”乔伊说,“我的脑袋里好像住着一群古人,只要一闭上眼睛就好像看到他们的生活,有你有我还有丝丝,大家一会儿又是不一样的名字,穿着不一样的衣服,说着笑着哭着……”

韩世轩看到乔伊皱起的眉毛,心疼道,“别想太多了,你最近是压力太大了。”

乔伊点头,又有些疑惑,“世轩,我好像生活在一个扭曲的时空里。”

“扭曲的时空?”

“嗯,在那里,丝丝叫小红,婆婆好像是我的奶妈,她们叫我长公主。”

“我呢?”韩世轩有些好奇。

“记得不是很清楚,好像你牵着我的手,一直跑,一直跑。”

“伊伊,这个你一定得记住,我们是前世就牵了手的,今生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开我,知道吗?”

唐朝认真地听着他们的谈话,他也皱起眉。记得以前听师傅说,有的人会带有前世的记忆。

难道,乔伊也带着前世的记忆吗?那自己在她的前世里又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呢?

(第四十八章  哑婆不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 人心不可测 高玉婉回家的时候韩世轩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 他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抱过柳丝丝,而且还被拍了照...
    舒漓阅读 433评论 0 4
  • 第四十二章 表白 唐朝不知道韩世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他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乔伊笑了。先是哑婆神秘失踪,接着家里又出...
    舒漓阅读 455评论 3 1
  • 第三十八章 朋友妻不可欺,那朋友夫呢 韩世轩赶到古堡的时候,刚好唐朝也带着行李箱刚到。他看到黑着脸的韩世轩,不由得...
    舒漓阅读 380评论 2 3
  • 最近我朋友圈晒了三个月来各种健身的美照,与此同时,还晒了更多美食,尤其是夜宵。很多朋友在下面留言,问我到底是减肥还...
    禾禾火火阅读 407评论 1 3
  • 其实不太理解这种日系电影的意义所在看完只有一个感触星河璀璨 我们却只能远远观望
    ccoolboy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