祯·精彩20180528

管理者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达成业绩,因而所有管理行为都应当聚集在这个唯一的目标上。因为对于任何企业、任何团队来说,业绩都是最重要的,能够说明其成员的工作能力,能够表达其成员对企业和团队的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理者要沿着用千方百计以最低的成本、花费最少的时间来获取最好效益的思路去管理。只要始终遵循这个思路并确实做出了业绩,那么无论采用何种管理形式和管理行为都不为过,即都是有效的管理,反之,不能够产生业绩,就是无效的管理,也是对管理资源的浪费。

那么,管理者应当怎样做才能避免自己的工作成为无效管理呢?

第一、拟定具体可实行的方案

管理者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为了让自己的工作不偏离最初的方向,事先做好规划和方案,然后针对这个方案目标,为自己和团队找到未来行动的纲领。像“公司期望在未来的3年内让我们的业绩翻番,我该怎么做?”这样的问题,管理者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写下自己所能想到的全部答案,并且越详细越好;然后依次分析其优缺点,对比团队的实际工作情况考虑其是否具有可行性;直到找到最切合实际也最容易实现的方案,再将其具体细化,以方便员工们执行。如果条件允许,管理者还可以将较大的目标分解为阶段性的小目标,再制定分阶段的方案鼓励员工一步一步达成,这样就更容易接近成功。

第二、展现卓越的领导才能

领导才能不是挥舞手中的指挥棒去指挥团队成员做什么,而是要发挥自己敏锐的观察力、思考力去合理安排适当的人完成必要的工作,并尽量向他们提供帮助,使他们更好地达成既定的目标。在此基础上,管理者应当学会合理有效地分工授权,同时还要明确各个成员的责任,并且授权不仅要适当,还要具有可控性。因此管理者需要积极掌握成员工作的情况,确定各项授权都在时限和预算内完成,同时对成员的工作情况要给予真实客观的评价。对于完成情况良好的,应给予及时的鼓励和激励,并与其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对于完成情况不佳的,应帮助其找出问题所在并尽快改进;对于无法改进或故意拖延、推诿的害群之马,则应请其另谋高就。

第三、找出内在和外在的阻碍

管理者如果在执行活动方案的过程中,发现取得的业绩暂时不够理想,就应当进行思考和调查,以找出各种内在和外在的阻碍,并清除影响业绩产生的瓶颈和障碍。如果是团队内部消极怠工、牢骚满腹、工作不积极等原因造成业绩低下,管理者不妨从普及价值观上去引导,向队员们陈述“做与不做”的利害关系;从全员、部门和相关行业上去动员,让大家从内心深处发生危机感,从而明确自己的责任,转变工作态度。如果此举还不奏效,管理者要考虑大换血,淘汰一批负面影响严重的旧成员,引进更有活力和干劲的新成员,并让骨干成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使得整个团队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第四、努力持续创造良好业绩

创造业绩是管理者最重要的职责,所以管理者应时刻以业绩为己任,做好让团队持续进步的规划,永远不能停止创新进取的脚步。管理者要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面对环境变化及时做出安排、规划以及建构,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同时尽力降低成本,组织团队上下齐心协力,开创出一片卓越的领域。

按着以上4个步骤,基本可以告别无效管理,告别辛苦工作又没有业绩的团队管理,这是成为管理领域中的佼佼者的基本条件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MP第五版考点汇总冲刺版 第一章引论 P2:《PMI道德与专业行为规范》详细描述从业者在责任、尊重、公正、诚实方...
    文小梦阅读 19,796评论 5 102
  • “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有益于世道人心,我希望使人的感情得到滋润,让人觉得生活是美好的,人是美的,是诗意的。你很辛苦,...
    布林kr阅读 1,246评论 0 3
  • 01 一直以来,汽车对我来讲是个庞然大物,坐在里面根本不清楚车轮子的位置,方向盘相对我的小手也显得略粗,不能抓握的...
    朱红娟阅读 281评论 0 1
  • 亲爱的爸爸 我想你了 你在上海还好吗 烟少抽了没有 说办了健身卡坚持去了吗 我在桂林挺充实的 作为一名烘焙师 每天...
    甘小蜻阅读 174评论 0 0
  • 如果你还记得,我有一次说我蠢到认为一个四百多人的群所有人不通知我全部退群了……那你一定明白,我蠢蠢得又出现了这种奇...
    嫏嬛素素阅读 167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