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上的路途(3)

跌落,跌落

《单车上的路途》目录(序言)

第3章:最初的黑暗

偌大的教室,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坐着。

甲烷独自一人趴在一个靠窗的位置,看样子她睡得很香甜,可突然,她皱起了眉头:

【甲烷身陷一个漆黑的深潭里,周围死寂一般的清冷紧紧挟裹着她。

她在狭小的洞里爬着,摸索着,时不时的停下来喘气。她应该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声碰到四周的洞壁之后又返回来毫不留情地打在自己脸上的冷冽。】

她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了:

【黑暗里,甲烷的喘气声越来越来沉。

那紧密的像铁墙一样的黑暗紧裹着她,喘出的气变成寒流,一波一波地涌向她。

甲烷开始惊慌、焦虑起来,又控制不住地啜泣着,但她依然不停地摸索着,竭力向前爬。

“帽帽,快啊,我等你好久了,你又输了哦。”

甲烷又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她循着声源望去,可没有搜寻到那张熟悉灿烂的脸庞。

“别走……”甲烷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可等待她的依然是无边的黑暗。

甲烷累极了,她低下了头。

“烷姐姐,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一个童音在洞壁里穿行之后直达敲击着她的耳膜。

“帽帽,要学着保护自己,好好照顾自己,要走自己的路,不论遇到什么,看它就像白开水,一定别放弃自己!”

听到那熟悉充满温暖的声音,虽然被黑暗包围,虽然暂时找不到前行的路,甲烷依然爬着,向着自己能够触到的地方。】

“叮——”甲烷被一声急促的铃声惊醒——前排坐满了学生,王教授王老师在讲台上不紧不慢地喝着茶。


“同学们又见面了,上周大家过得怎么样?”和蔼的王教授放下手中的茶杯微笑着看着大家。

“好,回家跟家人团聚真幸福。”

“我们班举行了游玩,大家在一起打打闹闹的增进感情很好。”

“我们社团DIY,做了些工艺品,学到很多东西。”

“唉,又被游戏荒废了。”

……

大家七嘴八舌的漫天阔论,甲烷舒服的把脚插进卓兜里,斜靠在椅背上自顾自地以一种迷蒙的神色望着窗外。

“在讲课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有关行者的旅行。”

听到行者二字的甲烷立即收起了那漫不经心的目光,满脸虔诚地望向那德高望重的教授。

“大家对那些徒步跋涉的背包客有什么认识?”教授依然微笑着,语气里透露着一丝威严。

此时,甲烷看到的不再是那和蔼的面庞,而是一片漆黑,是那个让她找不到边际的梦。

她像在那个梦里呓语一样,嘴里咕噜出一个字“路——”

大家都没有说话。

“前几天,我跟朋友去了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一个叫雨崩村的地方。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的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景色优美,民风淳朴,那里真的算是世外桃源。

“但那里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或骑骡子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

老教授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地方,变得严肃起来,眼神有些迷离。

“路上我们与好几个背包客相遇。他们背着厚厚的行囊,那是他们在路上的所有家当。那条路那叫一个难啊,用李白的蜀道难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我们这些人当时是骑着骡子上山的,那个地方你不走路的话,骡子是唯一的交通工具,那上山的道上全都是骡子粪便,有新鲜的也有被风干的。”

台下响起一阵笑声。

“那些行走的背包客像朝圣一样,我们这些骑在骡子背上的局外人情不自禁的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甲烷终于看清楚了威严侧漏的老教授。

“他们真是太厉害了,我也想向他们一样。”台下一个声音冒了出来。

这时教授放映了一张有关背包客的图片。

甲烷没有看那耀眼的图片,她把目光落在了图片下角的一张小漫画上:茫茫的沙漠上一个小人儿,小人儿身后留下的一串串脚印……

“那他们,是为了什么啊?”坐在甲烷前两排的一个女生问道。

那个女生是坐在最靠近甲烷的地方。

甲烷放下脚,拿起一支笔,边啃着笔沿儿边把目光转向她,然后就以这么一个姿势审视着那个原本睡着却不知为何突然惊醒的活物。

“我一个同学的朋友以前就是一个背包客,我同学说,大多数背包客是走向的社会者,压力大。”

甲烷的目光并没有从那个女生身上移走:显然那个男生的回答并没有让她满意,只见那女生神色紧张,身体前屈靠在桌子上,手紧紧攥着,脸憋通红。

甲烷觉得那姿势加上那表情活脱脱的就是一坨大便,看着看着,甲烷笑了一下,但很快把目光转向窗外,接着眼前又是那片漆黑,她也说不清到底是为什么。

“这是个不错的解释。”教授微微笑了一下。

女生听后气得更厉害了,磨牙的声音开始奏出低缓沉闷的曲调。

“看来你对那个解释不满意啊,那就把这个问题留着,作为咱们这学期唯一的一次作业,怎么样?”

“好。”只听见那个女生欢快地声音,安静之中显得有些刺耳。

“啊——不要吧?”那个男生拖着很无奈的声音。

甲烷紧紧地盯着窗外,眯起了眼睛,皱着眉,往前探寻着身体,好像穿透那片黑暗后便会有一种无形的神秘力量,甲烷急着想把它抓住,好让自己一探究竟。

上一章:针锋相对(2)

下一章:精致的心(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车上的路途(目录)序言 第8章:梦境渐生 甲烷的眼睛在黑暗中瞪得圆圆的,骑行…… 慢慢的甲烷失去了意识,跌入了一...
    乐微扬阅读 391评论 8 12
  • The important thing that coach ye told me was to order yo...
    Alice墨尔本阅读 133评论 0 0
  • 在梦里遇到你,在护城河旁: 在上一世里,你是大将军,我是平民; 你我本无交集,...
    鱼小雾阅读 188评论 0 0
  • 层林尽染晚来秋, 月夜花朝西子秀。 纵有笙歌惊花落, 泛舟湖畔梦无求。
    JordanUX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