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我们在比赛

今日天气出奇地好,天瓦蓝瓦蓝的,像蓝色的幕布,太阳似乎也受到少年们兴奋心情的感染,一派明媚灿烂。阳光下,我们七(八)班的一百多名孩子参加了初一年级的队形队列比赛,和同级其余十三个班展开同场竞技。那么本次小练笔就以这次比赛活动为素材,主题“阳光下,我们在比赛",字数150字左右。

赛前静静地候场

梁烜睿:  五班完毕,我们上场,这时仿佛天空最蓝,太阳最旺,士气最强,黑白相间的服饰让评委们投来了更多赞许,“转向”训练完毕,好戏将近——

我们班同学这个整体活像一个机器人“解体”,“变身”,由穿白衬衫服饰学生在队伍中间摆“8”字,两边身穿黑校服学生组成长方形阵,以示七(8)班的旗号,并在“合体”时,“吼”出我们创新的口号:“低调低调,八班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我是摆“8”字的同学,更为紧张,但想到集体,就以十二分精神振奋起来,用“河东狮吼”般之力量喊出口号,并用军人般的意志和要求完成了本次比赛。我们又看了其他班的表演,要公布成绩了,我们立刻眉头紧锁,听听“二班”成绩——竟然是478.5分,好似现在乌云密布,气氛特别紧张,我们本以为稳拿第一,却被“连口号都没有的二班”抢走了,哎!或许报数报重了,或许指挥有误,或许还有骄傲的原因……

我们难道真是“万年老二”,“低调,低调……”所以要吸取教训,下次奔向首位!


樊语函 : 终于准备入场了,我的心达到了紧张的最高点,太阳已经全部露面,阳光一丝不苟地倾泻我们每个人身上,是你,是我,是他。比赛终究不是一帆风顺的,原因可能是同学们太紧张了吧。失误难免有的,但是已经过去,就应该朝前看,做好该做的事,走好接下来的路。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就是六七八列同学摆“8”,其他同学两边留开几米距离摆括号的形状。大家面色着急,我也十分担心,原因不仅仅是变队形需要大家很好的配合,还有那令人忍俊不禁的口号!我担心着,转过了身,指挥员就要下达“原地踏步走”的口令了,在这一瞬间,我看见了那三列同学的白衬衫在炽热的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我忽然感到,我作为八班同学中的一员,我是多么自豪!骄傲!于是我们都使出了力气,以最大的声音告诉大家,我来自七年级八班,同时也漠视掉了休息处别的班同学不是善意的笑声...

或许比起结果,过程才是真正值得我来回味的,虽然过程也出现了不少的状况,但是我依然明白了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也在阳光下,同样拥有了这份力量。


鄢 颖: 当我们赛完坐在休息区,我们却比在赛场上还激动,心久久不能平静,也平静不下来。

   因为我们班最强劲的对手――二班,还没有开始。我们抱着轻蔑态度仔细的看他们的队形。

   “哎!他们偏了!”一个同学欢喜的叫唤着。

   “又偏了!有一个转错了!”另一个补充道。

   ……二班果不其然又是第一,我们抱怨着不公平。这时一缕清风扶来,我想,这该是清风与我们在一同感叹吧!不过我们班得了第二,回头沉思我们也并不是完美的,甚至我们的瑕疵更多……

   我懂了,取长补短,不要只看到他人的缺点……

入场

李岩:  冬日的暖阳应是格外温暖,而我的手心却出了一层汗,难道是因为要比赛了么?随着体育委员的一声集合,我们快速排好了队,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踏上比赛场上.同学们的脚步声仿佛像投掷在湖中的一颗颗石子,在我的心中荡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波澜.立正后,开始报数,报数中出现了小插曲:两个同学报重复了.这使我的脸色白了几分,心中暗叫不好,周围的同学吸了一口冷气.原地转法过后,是向左向右转,中间的同学摆出一个数字“8”我们两边的同学摆成了一个括号,笑容绽放在我们的脸庞上,比天边那一轮红日还耀眼.踏步走时,我们一起喊出了属于我们的口号,斗志昂扬,声音高亢,我的心中没有一处是不充满激动与兴奋,这些情绪宛如海浪般击打着我的心头,刺进我的心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我们走出了比赛场地,身后,洒着一片辉煌!


马豪: 在这个冬阳明媚的下午,我们初一同学在操场举行了队形队列比赛。

 随着五班同学的下场,我们也开始了我们的比赛。我们踏着紧张的步伐进入赛场,随着体育委员的口令我们在操场整齐的操练起来,我们自信的做着每一个动作,而又带着一丝紧张,生怕做错哪个动作。随着完毕的口令我们回到了休息处等待成绩。不久成绩就出来了,我们的分数是474分。我们以这个分数荣幸地获得了第二名,虽然不是第一但我们也努力了,我们要吸取经验力争下次得第一。(尽管马豪同学的练笔,像记流水帐,细节及场景的展现不够细腻,但这是他第一次提交微练笔作业,值得肯定)


付玥晴:我班第二个上场,看着前面的班

级格外整齐,我们真的是“鸭梨山大”。

上场了,紧张,激动的心情顿时化为

动力,表现还不错,男生的声音出奇

的洪亮,好像前几次训练都是在蓄力

似的。只是中途出了几次差错,感觉

一盆凉水从天而降,将我们的底气浇

灭了不少,眼看着后面的班级一个比

一个整齐,一个比一个声音洪亮,表

现都各有千秋,我们全身都紧绷着,

心想:完了!冠军梦估计要破灭。果不

出所料,我们的强劲的对手——二班,

毫无意外的获得了第一。我们排位第

“2”。

       这次比赛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因为

我们不操心,听错口令,报错数……

学习亦如此,要细心,每个细节都不

能放过,否则,往往失败就在你曾经

觉得“无所谓”上。


余汇海: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我们迎来了准备已久的队形队列比赛。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精神抖擞。我们班第二个出场,虽然有些小紧张,但是我在尽量克服,我们班刚一出场,就似蛟龙出海,猛虎下山,那‘’一 二 三 四。一二三四!”的气势,震惊四座。不禁让别班同学鼓起掌来。我们不由信心十足,到达指定位置后,指挥员和一位同学可能太紧张了,不小心出错了。可是后面进展的很顺利,连最困难的口号都克服了,又连连获得了不少掌声。  

(余同学是微练笔活动的落后分子,今天却是第一个完成的,一跃而成先进分子、积极分子,值得表扬!)


李果蔚: 阳光多姿,多彩,多味,正附合我的心情,也记载了我们的喜悦,因为今天我们进行了队形队列比赛。当我们在指挥员的引领下踏着整齐的脚伐走进比赛场地,此时,深呼吸,深呼吸还是紧张,但还是蛮有信心的,因为那口号就来劲:低调低调,八班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多气派,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过比赛中,似乎因为紧张的原因我老是差点出问题,比如齐步走,我差点跑步,身子有时还摇摇晃晃,不过我们班声音宏亮再加上花样多,所以还是得了474的分数,排第二名。

整队——报数

李昭蓉:     下午,学校举行了初一队形队列比赛,我们班是第二个出场。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比赛场地。首先进行了原地间转法,接着开始变队形,只听体育委员喊着口令,我们的大队迅速分成三部分。我属于摆数字“8”的。摆好之后,体育委员又喊起口令,我们便大声地喊着我们的口号 :“低调低调,八班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创造辉煌。一~二~三~四~,要三四~”我们的声音很大,简直可以用惊天动地来形容。那声音响彻了整个学校,别的班都愣住了,等我们喊完过了好久,他们才鼓起掌来。齐步跑步走练习过后,我们离开了比赛场地。观看别班的比赛,都很精彩,最终我们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可是我们心中还是有点儿不满,因为我们并没有用我们的全部实力,辜负了平常的训练。


刘锦:  随着一阵悦耳的铃声,在操场上我们初一举行了盛大的队形队列比赛。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奔向操场。这个比赛将要见证我们三星期的训练成果。训练时努力的汗珠终不会白流,我们心里暗暗下出决定一定要获得一个好名次。作为第二个上场的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上了场。我们一路小跑到了观众前方,指挥员先让我们报数。在报数时我们的一位女同学喊错了,但我们仍然没有气馁,因为人总会有犯错的时候。报完便开始了精彩的表演。我们先开始转法练习。嗯,没有错,全都转对了。可是在我们在向右看时,指挥员说了句向左看,顿时“军中”大乱。幸好,指挥员及时地说了向右转,不然必有“大祸”。出场了,我们坐在自己的凳子上等待结果,但是我心中还有些忐忑。最终我们取得了第二,我觉的这个成绩十分理想,也见证了我们这三星期的努力!(刘锦同学也是第一次提交微练笔作业)


王一恬:初冬的阳光虽明亮,但总还是敌不过冷冽的寒风。我们穿着单薄的校服站在操场上,一边跺着脚一边等待着比赛的开始,激动的心情无与伦比。

今天是我校七年级队形队列比赛。我们从一周前开始就拿起十二分的精神来训练,虽然说动作已经深入脑海,十分熟练了,却还是让人有些忐忑不安,大家都害怕一会上场后因为自己掉链子而影响了班级总体成绩。体育委员还没有上场,就已经被汗水濡湿了衣衫,因为天天叫队,他的喉咙也有些沙哑了。

终于轮到我们班入场了,平时爱笑爱闹的同学们突然间换上了严肃脸,踏着整齐划一的步子跑向操场中央,在体育委员的指挥下开始报数“一!二!……八!”,突然,两个女生一齐将“八”喊了出来,不过她们马上意识到了错误,及时纠正了回来。我想,完了完了,这回怕要影响总体成绩了!

还好,接下来的跑步走、齐步走训练进行的非常顺利。我们一边有条不紊地变换着队形,一边铿锵有力地将“低调低调、八班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口号呐喊了出来,洪亮的声音震彻了整个校园。这本是让人忍俊不禁的口号,此刻却没有一个人笑场,同学们都是那么的严肃认真,汗水流下来,一滴,又一滴,但这又算什么呢?我们心中装的是班级的荣誉,谁也不想为班级抹黑。最终,我们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了所有比赛内容。

但是,这一次队形队列比赛中还是出了一些小差错的,除了“报数事件”之外,我们在“向右看”的时候动作不太整齐,不少同学的头转错了方向,跑步过程也不是特别整齐,导致我们以4分之差输给了二班,仅仅拿到了年级第二的名次,同学们都很是不甘心。


张天宇:  午后的太阳暖暖的照在我们的身上,我们的热血都要沸腾了,因为我们初一年级在进行队形队列比赛。

大家的神情十分紧张,生怕到我们的时候做错了。很快第一个出场的班级表演结束该我们了,每个人的神经都紧绷着,密密的汗珠打湿了我们的头发。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声令下,我们井井有条的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就在我们自认为完美的时候,老师悄悄的告诉我们有几个小细节错了,这都是紧张所害呀!我们焦急地等待着分数。想起我们每天都要花费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训练队形队列,每次训练结束同学们早已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不论天气多么寒冷,也不论太阳多么炙热,同学们没有一个缺席的,因为我们的心中有一个信念----我们八班一定能赢得第一名,一想到这儿我们的心中有着莫名的激动。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路上我们过关斩将,许多班级都被我们比下去了。就在我们有点得意时,我们遇到了强有力的对手---二班,478.5分,足足比我们高了4.5分。比赛结果出来了:二班第一,我们班第二。虽然老师说已经很好了,但我们的内心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不过我们依然开心,因为努力过,奋斗过,本身就是胜利!

指挥员王鹏蛟请示裁判长

王鸿恺:  低调低调,八班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创造辉煌!”     没错,这就是eight班的口号,我们今天下午,举行了一次队形队列比赛,当然这么多天训练,同样也并非无用,今天我们拿出十二分的精气神,进行着我们的比赛,我们是第二个出场的队伍,迎着下午二点中那太阳的金辉,我们正在操练着,看那整齐的步伐,听那高吭的口号!虽然最终,最终我们只得了第二名,但是,正如口号一般,我们超越了自己,绽放了青春!喊着响亮的口号,我们踏出比赛场地。


杨 婷:       青春的我们气志昂然;青春的我们活力四射;青春的我们花枝招展。

      今天,学校初一的所有班级都参加了队形队列比赛,第一个入场的是五班,我们是第二个。五班正在操练时,我们在边上做准备工作。马上就轮到我们了,我们都紧张的心跳加速。五班退场了,我们喊着洪亮的口号进入了比赛场地。第一个项目——报数,有人就出错了,有两个人都喊的是八但是他们没有停顿,依然报着数。后来我们很好的完成了后面的项目,我们顺利的退场了。我们比人家二班低了4.5分,他们第一,我们第二。

       比赛结束了,我们班个个愁眉苦脸的回到了教室。老师给我们说:“不要灰心,相信我们下次一定能行,一定能拿第一。”加油,八班!


赵花艺:  

       冬日的阳光是蓝天的微笑,让人感受希望,让人心中充满光明与温暖。我们是阳光下意气风发的蓝精灵,伴随着阳光,准备着一场精气神的比赛。

         我们统一穿着校服,小白鞋,神纠纠,气昂昂的入场了。我抬着头,挺直腰板,打起十二分精神,迈着整齐的步伐,大声地喊着时尚的口号:“低调低调,八班驾到……”当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时,有位同学居然抢先报出了“8”,我的心立刻猛跳起来,听到口令“向左看齐”时竟然看向了右边!顿时,深深的惭愧油然而生。接下来,我的心一直随着每个班的出场入场起起伏伏,直到二班超越了我们拿走了第一名。

      结局已定,我们虽败犹荣。因为一次失败不代表全部。相信失败是给我们的另一次机遇,放下不甘,回想整个过程,我们确实有所欠缺,但我坚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次比赛,我学会了输的起!

队形队列操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像蓝色的幕布,太阳似乎也受到少年们兴奋心情的感染,一派明媚灿烂。阳光下,我们七(八)班的一百多名孩子参加了初一...
    生活语文阅读 1,797评论 0 4
  • 天空瓦蓝瓦蓝的,又像蓝色的幕布,太阳似乎也受到少年们兴奋心情的感染,一派明媚灿烂。阳光下,我们七(八)班的一百多名...
    生活语文阅读 1,366评论 0 1
  • 由于房老师身兼两职,局机关和七(八)班的语文课,常常一路小跑,梭子一样来往于机关和学校之间。 加之,后段省学科带头...
    生活语文阅读 710评论 0 1
  • 简介 配置文件的安装有以下几种方式: 方式一、使用 Apple Configurator 2安装方式二、通过邮件的...
    Light413阅读 32,259评论 17 4
  • 当他们翱翔、回旋于领空 自由地挥洒着汗水或青春 我想:我应该是一只鹰 练翅的鹰 巢穴,建在临风的山顶 眼前的蓝,那...
    花石阅读 109评论 0 0